醬牛肉做法,醬牛肉的做法?

2022-02-18 00:40:02 字數 3475 閱讀 8265

1樓:大雁做美食

祕製醬牛肉怎麼做?牛腱子肉,切小塊清水浸泡一個小時,鍋中加入蔥姜料酒撈出,然後準備生薑片,大蔥,香葉,小茴香等一些調料,然後燉。

2樓:寶媽享食記

教你自制醬牛肉,這樣做不僅做法簡單還好吃!

3樓:王_俊傑

原料: 牛肉(最好是牛鍵肉)一斤,幹辣椒、八角、桂皮少許,姜、蔥、老抽、料酒、白糖適量。 做法:

1.牛肉洗淨過水瀝乾,將牛肉切幾大塊。 2.

洗淨鍋,加水、老抽、白糖、料酒、幹辣椒、八角、桂皮、料酒、姜、蔥(蔥切段)、牛肉 、大火將肉和所有的佐料燒開,開鍋後轉小火60分鐘,(期間要翻滾牛腱,不然容易糊鍋,用筷子能穿透牛肉就熟了)取出牛肉待涼後切成薄片便可供食用。 注意: 1.如果不善吃辣的,可不放辣椒。

2.在天氣涼快的情況下,可將醬好的牛肉,放在醬汁中浸泡3-4個小時,以便牛肉更進味

醬牛肉的做法?

4樓:寶媽享食記

教你自制醬牛肉,這樣做不僅做法簡單還好吃!

5樓:海平面下的深淵

牛肉的做法有很多種,今天給大家介紹的是一種做法超級簡單,卻又非常美味,同時還特別適合**吃的醬牛肉。

做法步驟:

材料:兩斤牛肉,大蔥,雞蛋

輔料:八角、生薑、白寇、小茴香、冰糖、朝天椒、草果、花椒、老抽、生抽、料酒

1、將所有香料與牛肉混合

2、加料酒、醬油、老抽、生抽,量要完全沒過牛肉

3、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室24小時以上(越長越好)

4、將醃製好的牛肉,香料和汁全部放進鍋裡,加一倍的水、切好的蔥段、煮熟的雞蛋放到裡面。

5、大火再煮開,關上小火慢慢的煮一小時,熟了以後不要揭開蓋子,讓牛肉在鍋裡自然的冷卻,自然冷卻的牛肉不要拿出來,和滷汁一起放進冰箱冷藏12小時,下面是成品圖。

注意事項:

1、如果家裡沒有準備很多香料的同學,可以只用生抽和花椒進行醃製,做出來的牛肉同樣很美味。

2、可以一次多做一些,然後分份放進冰箱冷藏。每天早上取出一份作為早餐,營養美味又便捷。

3、滷牛肉的湯可以用保鮮袋裝起來凍進冰箱,等下一次滷東西時,作為老湯使用,會使滷出來的東西更加美味。

6樓:積水成淵

這樣做出來的醬牛肉比買的還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牛腱子500克

輔料花椒

10克我的醬牛肉的做法

1.牛腱子肉買來後,用清水沒過浸泡約4-5小時(每小時清洗並換水一次)。

注意:這點比較重要,可以幫助析出清除肉中的血水髒東西,也可以避免之後長時間的焯水而降低肉香味。醬牛肉選用的牛肉是腱子肉,如果新手煮婦不太明白的,不用擔心,去賣牛肉的地方一問一說,就知道了。

鍋內放清水(涼水下鍋),把乾淨的牛腱子肉放入,放花椒幾顆,料酒少許,焯水,約10分鐘後撈出。

2.開始準備醬牛肉的香料。香料部分,各位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

我建議醬牛肉的香料一定要選好的,要放足。因為我的方子中給大家參考的香料,各個都有各自的作用。有的是去腥,有的是增香。黃醬放入碗中,倒入適量水。攪拌黃醬使其全都溶於水中。

鍋中放少許油,下花椒,乾紅辣椒炒香,再下熱水(熱水的量可以多加一些),加入八角、桂皮、香葉、丁香、草果、肉蔻、良姜、黃醬水或甜麵醬+黃醬水,燒開。

所有湯汁倒入要醬牛肉的大鍋中。

3.我的醬牛肉成品圖

8樓:大雁做美食

祕製醬牛肉怎麼做?牛腱子肉,切小塊清水浸泡一個小時,鍋中加入蔥姜料酒撈出,然後準備生薑片,大蔥,香葉,小茴香等一些調料,然後燉。

9樓:

讓你,《流》哈喇子的《醬牛肉》

10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做醬牛肉家常做法

11樓:你頭髮亂了喔

春節必備醬牛肉,簡單易學,趕快收藏

12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醬牛肉怎麼做?把牛肉倒入鍋中加入蔥姜料酒去腥,另起鍋加入牛肉,料汁,花椒八角香葉燉至即可。

13樓:

準備帶筋的牛肉 焯水後撈出放入準備好的醬料 大火轉小火熬製一個半小時 最後撈出靜止六到八小時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將牛肉洗淨過水瀝乾,將牛肉切幾大塊。 然後洗淨鍋,加水、老抽、白糖、料酒、幹辣椒、八角、桂皮、料酒、姜、蔥(蔥切段)、牛肉 、大火將肉和所有的佐料燒開,開鍋後轉小火60分鐘,(期間要翻滾牛腱,不然容易糊鍋,用筷子能穿透牛肉就熟了)取出牛肉待涼後切成薄片便食用。

15樓:畸形的豬

醬牛肉醬牛肉的用料

牛腱子 大蔥 1根 姜 1塊 大料 3顆 花椒 40顆 桂皮 1塊 香葉 2片 丁香 8顆 生抽 150ml 老抽 60ml 欣和豆瓣醬 60g

醬牛肉的做法步驟

步驟 1

space

1)一條牛腱子一切兩半,洗淨後泡入清水中浸泡30分鐘,倒掉血水不要。

步驟 2

2)鍋中倒入清水,放入牛腱子,大火煮開後,撇去浮沫,然後將牛腱子撈出,煮肉的水倒掉不要。把牛肉放入冷水中浸泡5分鐘至肉塊冷卻。

步驟 3

3)然後撈出肉,放入鍋中,倒入清水煮開後,再撇去少量浮沫,然後放入蔥姜和調料包(大料,花椒,桂皮,香葉,丁香裝入一次性無紡布料包),加入豆瓣醬,生抽,老抽攪勻後蓋上蓋子,改成中小後燉1個半小時。

步驟 4

4)撈出後在室溫放置2個小時冷卻風乾。然後再放回之前的肉湯中,大火煮15分鐘即可。

求醬牛肉做法?

16樓:寶媽享食記

教你自制醬牛肉,這樣做不僅做法簡單還好吃!

17樓:木子老師**答疑

回答您好親,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這邊幫你整理答案,您稍等一下哈!

醬牛肉就做好了

自己在家經常做飯,把經驗分享給你哈![比心][比心][比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2條

18樓:大雁做美食

祕製醬牛肉怎麼做?牛腱子肉,切小塊清水浸泡一個小時,鍋中加入蔥姜料酒撈出,然後準備生薑片,大蔥,香葉,小茴香等一些調料,然後燉。

19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醬牛肉怎麼做?把牛肉倒入鍋中加入蔥姜料酒去腥,另起鍋加入牛肉,料汁,花椒八角香葉燉至即可。

20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做醬牛肉家常做法

21樓:

讓你,《流》哈喇子的《醬牛肉》

22樓:你頭髮亂了喔

春節必備醬牛肉,簡單易學,趕快收藏

23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買回去醃製著就行

家常醬牛肉的做法,醬牛肉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牛肉的家常做法菜譜如何做

教你自制醬牛肉,這樣做不僅做法簡單還好吃!回答親,以下觀點僅代表個人看法哦 配料 牛腱子 1000克 八角 3粒 香葉 4片 桂皮 1塊 姜 6片 蔥段 6段 料酒 40克 糖 10克 老抽 60克 生抽 30克 花椒 1克 烹飪步驟 1.牛肉洗淨,鍋內放入足量水,大火燒開後放入牛肉。2.繼續加熱,...

醬牛肉的做法,醬牛肉的正宗做法和五香牛肉做法有什麼不同

1.選料 選用鮮嫩牛肉,輔以沙仁 豆蔻 丁香 肉桂 大料 小茴香製成。2.清洗 先將選好的牛肉放入清水中,浸泡4 6小時,把牛肉中的淤血泡出 洗淨,然後用板刷刷洗1次,再用清涼水過4次。3.調醬 用涼水將黃醬調稀,同時放入食鹽攪拌均勻。4.煮制 將牛肉放入醬湯鍋中煮1小時,開鍋後把牛肉撈出,將鍋中醬...

私家祕製醬牛肉做法醬牛肉怎麼做好吃

醬牛肉 牛腱子肉600g,海鹽一大勺,八角2個,桂皮2片,香葉3片,幹辣椒3個,花椒1小勺,芫荽籽1 2小勺,小茴香1 2小勺,整粒混合胡椒1小勺,陳皮1小勺,丁香3粒,小豆蔻2個,肉豆蔻1個,大醬2大勺,生抽7大勺,料酒5大勺,老抽1大勺,冰糖50g,姜1小塊,蔥3根,清水2l 調料 滷水2大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