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如何把日期改成,excel如何把日期改成2012

2022-02-18 08:41:05 字數 943 閱讀 7881

1樓:匿名使用者

1、輸入公式 =text(today(),"yyyy.mm.dd")2、如圖:

sheet1表中的資料是直接手工輸入的,日期也是輸入的,比如2012.09.01

sheet2中的a1就是第1問的公式;

b2中的公式是="今天值日"

a2是不需要a1的輔助單元格,是將a1和b2的公式合併而成="今天

$a$2:$b$6,2,0)&"值日"

這裡是使用的文字連線符號&和vlookup函式。

2樓:匿名使用者

1、我把單元格設定為=today()然後單元格選項裡沒有2012.9.03這種格式的。

選中公式所在單元格---設定單元格格式---自定義---輸入 e.m.dd (就是你說的2012.

9.03樣式,如果是要2012.09.

03則設定成 e.mm.dd )

2、sheet1a列裡有人員張

三、李四,我在sheet2的a1單元格里如何做出在今天**值日的中間加入張三的姓名

sheet2的a1輸入公式 ="今天"&sheet1!a1&"值日"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b1&"值日"

b1是你隨日期而變化的名字顯示。

日期格式,你可以先輸入2012-9-03的格式後再點單元格格式設定,點自定義,反那個-改成點即可。

4樓:小姚

假設a1是 張三 ,那麼在b1單元格輸入: ="今天"&a1&"值日" 。你試試看,這個例子給你觸類旁通。

輸入2012-9-03,按ctrl+1 開啟單元格設定,選自定義,把裡面的"-"改成". "就行了。

ecel中如何把201211日期格式改成

我想樓主的意思是換成2012 1 1這種格式之後,要保留時間格式,而不是文字。以上說的替換或是公式得出的結果都是文字,無法時間化,如果要按日期排序什麼的,就不行了。先用.做分列,把年 月 日放到三個單元格。然後用date 年,月,日 函式分別取三個單元格的數值就ok了。你可以把這些資料全部選中,然後...

怎麼在excel算sigma,如何在excel中計算西格瑪?

既然要用excel計算,那麼首先要列表,計算還是比較簡單。附件已上傳!有兩個公式列一下 1 計算各月天數 2月為例 c4 if b4 2,if or mod a 3,400 0,and mod a 3,4 0,mod a 3,100 0 29,28 if or b4 4,b4 6,b4 9,b4 1...

excel取消自動轉換日期,EXCEL 如何取消自動轉換成日期?

選擇需要取消的單元格,按右鍵 設定單元格格式 在 數字 選項中的 時間 改為 常規 即可。在excel2003中,選中相關單元格區域,連續兩次快速按ctrl c這兩個鍵複製兩次,彈出剪貼簿對話方塊中,單擊複製內容邊上的那個向下的箭頭,選擇貼上,再在選定的單元格區域中右鍵單擊,選單中選取選擇性貼上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