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患者能不能吃羊肉?痛風能不能吃羊肉

2023-01-05 02:05:07 字數 3362 閱讀 2016

1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不可以,引起痛風的原因是尿酸過高,對於病人來說,高嘌呤食物不能吃!像肉類、豆製品、動物內臟、酒都可以引起尿酸過高,所以說燒烤和涮鍋都不可以吃。痛風病人需要清淡飲食,多吃新鮮的瓜菜、水果,來補充營養。

痛風病人如果不注意飲食會引起關節腫痛,影響關節功能。因此當病人患有痛風的時候,需要嚴格控制熱量,保持體重,同時吃低蛋白的食物,而且一些動物的脂肪以及油膩類食物,也要儘量少吃。另外,痛風病人需要記住,不要喝酒,因為酒精會加重病情,咖啡、茶、可可也需要少喝。

痛風是一種終身性的疾病,但是人們也要有信心,只要規範**,並不斷調整飲食結構,多數患者都會恢復正常生活。痛風的**包括控制關節炎症的發作、降低血中尿酸含量以及防止尿酸結石的形成等等,只要配合醫生好好**,效果還是不錯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病人可以適當的吃羊肉。要注意吃羊肉的時間、方式、頻率、數量等。痛風病人在關節炎急性發作期時,不要吃羊肉,因為此時吃羊肉可能導致尿酸水平波動,不利於病情的恢復。

在痛風穩定期,可以適當的少吃羊肉,建議清燉或炒後食用。不能通過涮火鍋的方式食用羊肉,也不能吃的太多或者頻次太多。

3樓:網友

痛風病人一般是不可以吃羊肉的。痛風的患者在攝入羊肉以後會使病情加重,因為羊肉是含嘌呤較高的食物,所以不能多吃。痛風主要是由於體內的尿酸升高所引起的,是由於攝入了過多的高嘌呤食物所造成的,會出現關節疼痛和紅腫,而且還會伴隨著區域性發熱的現象,平時可以通過口服降低尿酸的藥物來進行**。

在病情恢復期間儘量少吃一些高嘌呤的食物,平時的飲食最好以清淡為主。

痛風能不能吃羊肉

4樓:網友

您好,不可以的。因為肉都是酸性的食物,不適合痛風患者食用。痛風患者應該要時刻注意自己的飲食,痛風患者有許多不能食用的食物,例如有以下幾類食物:

1、控制總熱量:痛風患者要保持或達到理想體重,最好能使自己的體重低於理想體重10%~15%。要做到後者重點是控制每日進食的總熱量,飲食總量要比正常飲食低10%左右,不可過多吃零食,也不可每餐吃得過多、過飽。

2、低蛋白飲食:應給予痛風患者每公體重。

5克蛋白質,每日蛋白質總量應控制在40克左右,適當限制魚類、豆類食物的攝入量。每日1杯牛奶加2個雞蛋或瘦豬2兩即可滿足其肌體對蛋白質的需要,不可過多。 3、限制脂肪攝入量:

痛風患者每日脂肪攝入總量在50克左右為宜,注意要以植物油為主,少吃動物脂肪。 4、禁酒,少飲咖啡、茶、可可:酒精可誘發痛風發作並加重病情,應絕對禁止痛風患者飲酒;痛風患者在喝咖啡、茶、可可時也不可太濃、喝得太多。

5、禁食含嘌呤高的食物,含嘌呤高的食物有動物內臟、魚蝦、蛤蠣、牛羊肉類及碗豆等,痛風患者要儘量少吃或不吃。痛風患者應多吃嘌呤含量少的食物如牛奶、雞蛋、麵包、黃瓜、番茄等,以減少外源性嘌呤進入體內,降低血尿酸水平。

5樓:範韻楊凱復

你好,可以吃點。痛風病人應該吃多低嘌呤的食物,少吃中嘌呤的食物,不吃高嘌呤的食物,還要注意不要喝酒。低嘌呤食物:

五穀雜糧、蛋類、奶類、水果、蔬菜;中嘌呤食物:肉類、豆類、海鮮;高嘌呤食物:豆苗、黃豆芽、蘆筍、香菇、紫菜、動物內臟、魚類。

6樓:宰苓昝痴旋

你好,痛風病患者是不能吃羊肉的。因為痛風患者是不能吃含嘌呤高的食物。建議:

羊肉是含嘌呤較高的食物,痛風患者吃羊肉會導致痛風急性發作,不利於病情的恢復,平時要注意多吃些蔬菜和水果,多休息。

7樓:曲潔沙文宣

你好,痛風是一種嘌呤代謝疾病,應該儘量少吃嘌呤食物,對吃鹼性食物。多鍛鍊身體,多喝茶水。箱啤酒、豆腐、羊肉、海鮮、魚肉等最好不要吃。

多吃海帶、粗糧、豆類食品。不要喝白酒。禁酒、不吸菸。

注意保暖。

í´·ç»¼õßäü³ôñòèââð£¿

痛風病患者能不能吃羊肉

8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痛風病其實就是體內嘌呤增多導致的,所以這類病人在平時的飲食中一定要注意,有的實物可以吃,但是有的實物中含有助於增加嘌呤合成的東西的話,就不宜多食了。那麼,呢?下面看看專家的介紹吧:

痛風病是一種由於嘌呤生物合成代謝增加,而導致尿酸產生過多或因尿酸排洩不良而致血中尿酸升高的現象,尿酸鹽結晶沉積在關節滑膜、滑囊、軟骨及其他組織中引起的反**作性炎性疾病。這種病以關節液和痛風石中可找到有雙摺光性的單水尿酸鈉結晶為其特點。以上是關於痛風病的原因和症狀。

痛風病的臨床特徵為:高尿酸血癥及尿酸鹽結晶、沉積所致的特徵性急性關節炎、痛風石、間質性腎炎,嚴重者見關節畸形及功能障礙,常伴尿酸性尿路結石。多見於體形肥胖的中老年男性和絕經期後婦女。

隨著經濟發展和生活方式改變,其患病率逐漸上升。像平時的羊肉、牛肉等等含嘌呤比較多,所以是痛風患者不宜多食的。

以上就是專家的介紹,綜上所述:痛風病患者吃羊肉可以嗎?相信大家都知道答案了,大家對痛風病也有了一定的瞭解了,痛風病常見於體形肥胖的中老年人男性和絕經期後的婦女身上,所以這個時期的人們就需要多加註意了,一旦患上痛風病大家一定要及時的去正規醫院**,平時飲食方面不要食用含嘌呤比較過的肉類食物。

痛風能不能吃羊肉?

9樓:小媳婦諾炙

不可以的。因為肉都是酸性的食物,不適合痛風患者食用。痛風患者應該要時刻禁食含嘌呤高的食物,含嘌呤高的食物有動物內臟、魚蝦、蛤蠣、牛羊肉類及碗豆等,痛風患者要儘量少吃或不吃。

痛風患者應多吃嘌呤含量少的食物如牛奶、雞蛋、麵包、黃瓜、番茄等,以減少外源性嘌呤進入體內,降低血尿酸水。

痛風能吃羊肉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不能多吃,它屬於熱型食物!

11樓:古方紅糖

痛風病患bai者是不能吃羊肉的。

痛風du是嘌呤代謝障礙引起zhi的,發作dao性的急性關回節炎,多單關節發作,局答。

部紅腫熱痛,疼痛劇烈。尿酸大量沉積到組織間,引起區域性炎症反應。要嚴格忌口,低嘌呤飲食。羊肉屬於高嘌呤食物,會誘發痛風急性發作,是不能吃的。

平時要注意多吃些蔬菜和水果,多休息。

12樓:宇珊但嬌

你好,痛風病患者是不能吃羊肉的。因為痛風患者是不能吃含嘌呤高的食物。而羊肉是含嘌呤較高的食物,痛風患者吃羊肉會導致痛風急性發作,不利於病情的恢復,平時要注意多吃些蔬菜和水果,多休息。

痛風能吃羊肉嗎?有哪些注意事項?

13樓:頂板夯傷

痛風病患者是不能吃羊肉的。因為痛風患者是不能吃含嘌呤高的食物。而羊肉是含嘌呤較高的食物,貴陽中醫風溼病醫院表示痛風患者吃羊肉會導致痛風急性發作,不利於病情的恢復,平時要注意多吃些蔬菜和水果,多休息。

痛風可以吃羊肉嗎

痛風患者能不能吃牛肉?痛風能吃牛肉嗎?

腎癌。建議患者最好不吃紅肉,包括豬 牛 羊肉的攝入,減量少吃經高溫加工的肉製品,如香腸 罐頭等,可適當攝入魚類及禽類肉。腎癌。腎癌患者的身體是很虛弱的,但是提醒患者及其家屬在護理患者的時候不能盲目進補,需要多補充蛋白質,提高患者的身體免疫力才能讓患者更好的 尿酸高病人應限制食物嘌呤攝取量尤其應該限制...

痛風患者能不能吃腰果?痛風能不能吃水果?

腰果不屬於高嘌呤的食物,所以痛風的患者是可以吃腰果的,但是痛風屬於慢性代謝性的疾病,在總量上要注意控制,所以在吃腰果的時候要注意控制數。痛風的患者主要就是注意不要吃一些高嘌呤的食物。腰果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堅果,含有較高的熱量,主要有脂肪,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組成,含有的嘌呤並不高,所以痛風可以吃腰...

痛風患者能不能吃鴨血?痛風能吃鴨肉嗎?

痛風患者是可以適當吃一些鴨血。鴨血也屬於含低嘌呤的食物,當然也要適量服用。鴨血還含有豐富的藥用價值和營養價值,鴨血中主要是富含鐵 鈣等多種礦物質元素,營養非常豐富,而且鴨血味鹹 性寒,具有補血解毒的功效。鴨血還具有清熱解毒的作用,所以痛風患者是可以適當吃一些。另外,鴨血還有防止消化道腫瘤的功效,也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