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患者能吃木耳嗎?痛風病人能吃木耳嗎

2023-01-01 07:50:13 字數 2698 閱讀 4473

1樓:思念浪漫的歌

痛風患者是可以吃木耳的,因為木耳屬於低嘌呤的食物,痛風患者是可以放心食用的。而且木耳還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是日常生活中很容易獲得的一種食品。此外木耳還有預防血栓發生,預防動脈硬化和冠心病的功效,也有助於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便秘等。

2樓:練互

痛風是一種單鈉尿酸鹽沉積所致的晶體相關性關節病,與嘌呤代謝紊亂及(或)尿酸排洩減少所致的高尿酸血癥直接相關。高尿酸血癥是痛風發生的最主要的生化基礎和最直接的**。生活方式的改變可減少痛風的發作,減少痛風給機體帶來的危害。

所以對痛風患者來講,應該禁止用高嘌呤食物,如動物內臟、各種肉湯以及高嘌呤的海鮮等,還有各種酒類。痛風患者可以吃的是低嘌呤含量的飲食,如水果、蔬菜、精緻的米麵、牛奶、奶製品、雞蛋等。木耳是嘌呤含量低的食物,對痛風患者來說是可以吃的。

痛風病人能吃木耳嗎

3樓:王燎寇璧

痛風病人能吃木耳。痛風病人能吃木耳的,黑木耳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用菌,黑木耳屬於黑色食物常見的一種,對於腎臟功能的恢復作用有不錯的效果,痛風長期出現肯定對患者的腎臟有一定的影響,所以痛風的飲食是可以吃黑木耳的。另外黑木耳的嘌呤含量也是很低的。

痛風黑木耳能吃嗎?

4樓:章霞獨光赫

痛風患者不能吃含嘌呤高的食物,如求羊肉等,最好不要喝肉湯,黑木耳這類食物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痛風建議用中藥調理**,複方通絡消痛湯不手術,**苦,不**。

中藥複方通絡消痛湯純中藥配方,***小,不會對身體造成損傷。複方通絡消痛湯是臨床驗方,所以可以根據患者的病情**年齡性別有無其他病史等對症下藥,一人一方辨證施治,**效果顯著。

5樓:才拔庹海秋

可以的,沒得影響,不過可以試試通風青。針對這個效果很好的。

痛風病能吃黑木耳嗎

6樓:小黑哥哥

痛風病人是可以吃黑木耳的,從痛風的病理上理解(什麼是痛風)? 痛風是由於不能不代謝的尿酸沉積在關節上導致的,而尿酸是嘌呤代謝的最終產物,患者要限制蛋白入量,多用鹼性食物。忌吃沙丁魚,海鮮,濃肉湯,豬腦,幹豆類這些含嘌呤多的東西。

食物嘌呤含量參照表: 含微量嘌呤食物(可每日食用):精製大米、麵粉、通心粉、細加工玉米麵、蛋糕、餅乾。

牛奶、乳酪、奶油、冰淇淋、蛋及其製品。蔬菜(除含嘌呤高外)、各種水果、植物油、動物油、花生、杏仁、核桃、巧克力、糖、茶。 含75毫克以下嘌呤食物(緩解期可每日或一週五天選用):

麥片、雞肉、羊肉、牛肚、鱔魚、鮭魚、白魚、金槍魚、鯡魚、螃蟹、龍蝦等。 含75-150毫克嘌呤食物:龍鬚菜(蘆筍)、菠菜、扁豆、蘑菇、鮮豌豆、牛肉、牛舌、豬肉、火雞、鴿、野鴨、鵪鶉、鯉魚、大比目魚、幹豆等。

含150-1000毫克嘌呤食物(急性與緩解期均應禁用):牛腰、牛羊肝、牛羊胰、心、腦、肉餡、鵝、鷓鴣(斑雞、石雞)、各種肉禽制的濃湯、肉精、沙丁魚、鳳尾魚、魚籽、鯖魚、(魚是)魚、小蝦、胎貝((蟲豪)、淡菜)、酵母。

7樓:狸

可以的,黑木耳是鹼性食物,如果配上黃瓜一起涼拌的話,能有效地調節機體的ph值,對痛風患者是一道很好的保健食品。求採納。

8樓:臺英哲

痛風性關節炎的主要病理改變是尿酸鹽晶體形成痛風結石,沉著在滑膜和關節軟骨上,導致滑膜增生和血翳形成,軟骨變性,軟骨基質可有小裂隙,並可破壞軟骨下骨,形成穿鑿樣改變,邊緣有骨質增生,關節組織破壞嚴重時,可以發生關節纖維化及關節強百。當急性關節炎症時,在關節液的吞噬細胞中可見尿酸鈉結晶,故可稱為「結晶沉積性關節炎」。 400--612---0527

9樓:匿名使用者

原發性痛風是難以**的,可以臨床**不**,控制痛風的發生,發展,病變,繼發性痛風是可以**的。痛風關鍵在於早期診斷,早期**,並堅持不懈地進行自我保養,就完全可以享受正常人一樣的優質生活。有病不要亂投醫,選擇真正有效果的產品,才能真正做到擁有健康的身體。

(40o-612-0517)

10樓:1582534683楁

痛風不是一個疑難雜症,**明確,**方案清晰。為了更好的在**階段配合**,就要知道一些飲食禁忌。那麼痛風能吃木耳嗎?

沒有關係,患者可以吃木耳。因為木耳不含有嘌呤成分。 痛風是由於嘌呤這個物質主要引起的。

木耳能不能吃就要看木耳中含嘌呤成分的多少了。 痛風是由於嘌呤代謝紊亂所引起的一種代謝性疾病,因此控制食物中的嘌呤攝入至關重要。對於痛風病人,牢記「三低一高」非常重要 :

①低嘌呤飲食;②減輕體重;③低鹽低脂膳食;④大量飲水。 還有尿酸是嘌呤代謝的最終產物,而尿酸是引起沉積在關節上導致的痛風。 木耳:

木耳子實體膠質,成圓盤形,耳形不規則形,直徑3-12釐米。新鮮時軟,幹後成角質。口感細嫩,風味特殊,是一種營養豐富的著名食用菌。

含糖類、蛋白質克、脂肪克、熱量306焦、氨基酸、維生素和礦物質。

從這裡看木耳不含引起痛風的關鍵物質嘌呤這個東西。木耳的化學成分中也沒有檢測出嘌呤。木耳主要含多糖和維生素,所以木耳是一重很好的保健食品。

痛風能吃木耳嗎?

11樓:洋子童

痛風能吃木耳。痛風病人是可以吃木耳的,但也不宜多吃。建議平時適當有氧運動,如太極拳、乒乓球之類的有氧運動;多喝白開水或淡茶水,不飲濃茶、咖甜飲料;多吃素,如紫皮茄子、上海青、生菜,多吃水果,少吃肉類和豆類。

痛風急性發作時,只能用秋水仙鹼鎮痛。

痛風病人不能吃什麼,痛風病人不能吃什麼

痛風病人禁忌哪些飲食?1 忌吃酸性食物,2 忌中酸性食品,3 忌弱酸性食品,4 忌吃嘌呤高的食物。不能吃動物內臟,海鮮,豆類及其製品,啤酒等含高嘌呤的食物。痛風的飲食禁忌有這樣幾大類食品,第一是動物內臟和動物顱腦,再一個就是海鮮,還有豆製品 還有酒精,比如說我們平時喝的白酒 黃酒 啤酒,這些都是禁忌...

痛風病不能吃什麼,痛風病人不能吃什麼

高嘌呤食物,如肝髒 腎 胰 腦等動物臟器以及濃肉湯 雞湯 肉浸膏 沙丁魚 魚子等。或採用去嘌呤措施,對含嘌呤高的食品,食用時先加水煮燉,棄湯食之或反覆煮燉棄湯食之。植物性食物中,全穀 乾豆 菜花 菠菜等也含一定量嘌呤,也要適當限制。限制總熱能。一般情況下痛風患者均較胖,故應限制總熱能攝入,控制肥胖。...

痛風能吃生牡蠣肽嗎,痛風病人能吃黃精牡蠣肽複合片嗎

痛風飲食的三忌。1 忌飲酒。飲酒是痛風發作的最重要的誘因之一。由於酒精的主要成分乙醇可使體內乳酸增加,而乳酸可抑制腎小管對尿酸的排洩,同時,乙醇還能促進嘌呤分解,直接使血尿酸升高,再者酒類本身可提供嘌呤原料,如啤酒由麥芽發酵而成,嘌呤含量非常高。因此,大量飲酒可致痛風發作,長期飲酒可發生高尿酸血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