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患者能不能吃牛肉?痛風能吃牛肉嗎?

2022-12-16 13:10:08 字數 5501 閱讀 1075

1樓:小武**劇

腎癌。建議患者最好不吃紅肉,包括豬、牛、羊肉的攝入,減量少吃經高溫加工的肉製品,如香腸、罐頭等,可適當攝入魚類及禽類肉。

腎癌。腎癌患者的身體是很虛弱的,但是提醒患者及其家屬在護理患者的時候不能盲目進補,需要多補充蛋白質,提高患者的身體免疫力才能讓患者更好的**。尿酸高病人應限制食物嘌呤攝取量尤其應該限制攝取富含嘌呤的食物,如動物內臟、魚蝦類、蛤蟹等海味、肉類、豌豆等。

所以儘量少吃牛肉 .可以多喝中科腎茶,能有效的降酸。希望我的能幫到你!

痛風患者是不可以吃酸菜牛肉的,因為牛肉當中含有非常高的嘌呤,對痛風患者身體的恢復會受到影響,所以痛風患者平時儘量要以清淡的蔬菜水果為主,多喝一些湯類,多喝一些溫開水,這樣能夠幫助促進身體內尿酸的排洩,對痛風患者身體恢復有很大的幫助。一、痛風病人的生活指導及護理。

痛風是由於嘌呤代謝紊亂和(或)尿酸排瀉減少所引起的一種與現代經濟發展和飲食結構有密切關係的疾病。 痛風飲食大全飲食指導 :

1、痛風飲食大全制定膳食**卡。

限制嘌呤類食物的攝取,以減少外源性的核蛋白,降低血清尿酸水平,對於防止或減輕痛風急性發作,減輕尿酸鹽在體內的沉積,預防尿酸結石形成具有重要意義。但在對住院病人的入院評估時,發現病人雖然病史較長,但對飲食**的知識卻知之甚少,迫切需要了解含嘌呤食物的種類及飲食**的知識。為此,我們制定了膳食**卡,將病人經常食用的食物種類列入卡內,第1類為含嘌呤高的食物,每100g食物含嘌呤100~1 000 mg。

如肝、腎、心、腦、胰等動物內臟。

2樓:陽光趙大地

痛風可以吃牛肉的痛風是由於尿酸升高,體內的嘌呤代謝異常,所以出現痛風石。痛風石沉積在關節處會形成關節腫脹、紅腫,患者表現為嚴重的關節處疼痛。痛風的患者在飲食上應該避免吃海鮮和動物內臟,避免喝啤酒或者飲料。

因為這幾類食物和飲料都容易升高痛風的尿酸,會加重痛風的症狀。

3樓:雪藍

痛風患者應該儘量少食用高嘌呤的食物,而牛肉的嘌呤含量比較高,建議痛風患者不要吃牛肉。

4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痛風患者不能吃牛肉,因為痛風患者在日常飲食中要控制嘌呤的攝入。牛肉中含有高嘌呤物質,如果痛風患者食用以後就會造成患者的痛風症狀加重。

5樓:菜籃子

痛風急性發作期不能吃牛肉,緩解期可以少量間斷地服用。通過分析牛肉的營養成分,牛肉是高嘌呤、高蛋白質的食材。

6樓:歐陽小飛

尿酸不能吃牛肉,因為牛肉裡含高嘌呤物質,會加重尿酸的升高。建議尿酸高不要吃牛肉、海鮮、動物內臟等。意見建議:

注意飲食:少吃一些發物,如牛羊肉,海鮮等,多吃一些水果,粗糧等;注意休息:少到公共場所,如商業街等;適當鍛鍊:

進行有氧運動等;調節情志:聽聽**,舒緩情緒等;注意保暖:不能貪涼,隨時加減衣服等。

高尿酸高平時可以多吃水果,尿酸高沒有什麼水果不能吃,可以吃香蕉,而且要多吃水果。多吃水果對尿酸高患者有很多好處,其中的鹼性成分和大量的水分,具有降低尿酸的作用。此外,還能提供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起到促進消化,調節代謝平衡的作用。

病情分析:如果長時間尿酸過高,就可能引起痛風。飲食法則。

一、吃肉、魚時應煮後去湯。因為50%的嘌呤均溶於水中。含嘌吟較高的食物有動物腦內臟、雞、鴨、鴿、魚等。

其次為牛肉、豬肉、羊肉、兔、火腿、香腸、骨髓等。在牛奶、雞蛋、豆類、蘑菇、香菇、米、面、藕粉、核桃、花生、栗子、植物油、蔬菜瓜果、海藻類等食物中含嘌吟較少。

意見建議:二、飲食應以素為主,粗放一些好。應儘量少吃葷油、多吃素油如芝麻油、花生油、玉米油、米糠油、小麥胚芽油、葵花子油、豆油、菜籽油等。葷素油的比歷以1:2為宜。

三、多飲水、多吃蔬菜瓜果等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及纖維的食物。使每天的尿量保持在2000毫升以上,可以使體內生成的過剩尿酸淤積的鹽類能隨尿排出。

7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患者在平時是可以吃適量的牛肉的,但是一定不能吃太多。因為牛肉本身就屬於發物的一種,所以在進食量上一定要好好的進行控制。另外,牛肉當中的嘌呤含量總體來說還是比較高的,雖然痛風患者在平時可以少吃一些,但是在痛風發作的時候一定不能食用,不然很有可能使病情加重。

那如果有痛風的情況,平時吃一些什麼比較好呢?

1、多吃低嘌呤的食物。

相信大家都知道,之所以會出現痛風,就是因為攝入過多嘌呤高的食物導致尿酸升高引起的。所以,想要防止痛風的出現,在平時一定要吃一些嘌呤含量比較低的食物,比如黃瓜、西紅柿等等,能夠降低痛風發作的幾率。

2、多吃鹼性食物。

痛風患者食用含鹼比較多的食物能夠加快體內尿酸的排出,從而起到保護腎臟、緩解痛風的效果。很多水果蔬菜當中都含有此類物質,能夠降低患者血液以及尿液酸度。建議痛風患者平時吃些西瓜或者是冬瓜,對病情會有一定的幫助。

8樓:網友

患者是可以吃牛肉的。沒有什麼不宜的。只要你的身體注意保暖,防寒即可。就可以改善痛風。

痛風能吃牛肉嗎?

9樓:

可以,但是不建議。

如果是1年沒有發作或者是隻發作1次的患者,尿酸儘量控制在360umol/l以下,180umol/l以上,這類人群是可以稍微放寬補充一些酸性蛋白物質,比如牛肉,羊肉,雞鴨肉等等。

如果是1年發作2次及以上的人群,這類人群痛風控制效果比較差並且病史比較長的人群,儘可能將尿酸控制在300umol/l以下,180umol/l以上。並且嚴格控制飲食,優質蛋白攝入**儘可能選擇雞蛋和牛奶(這兩項不會誘發痛風發作,一般不會為痛風患者帶來負擔),其餘肉類儘量減少攝入。

所以自己要儘可能的將自己對號入座,痛風也是一個很麻煩的慢性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其實是比較美味的營養比較豐富的一種食物,但是對於痛風患者來講,並不適合吃牛肉,因為牛肉屬於高嘌呤的食物,痛風就是由於嘌呤代謝紊亂導致血尿酸增加而引起組織損傷的一組疾病。

在痛風患者來說,各種的肉類比如牛肉、羊肉,雞肉、鵝肉,這些肉類的嘌呤含量都比較高,要儘量的不吃或者是少吃,患者在進食雞、鴨、鵝這些禽類的時候可以去皮吃,因為這些禽類的皮中含有的嘌呤比較多,而肉質中還有得嘌呤要相對少一點,另外動物的內臟比如肝腎心腦是儘量不要吃的,含有的嘌呤比較高,各種的肉湯也儘量的不要喝,肉湯中含有到嘌呤也比較高,如果患者非常想吃肉類的話,可以適當吃一些這些豬肉牛肉或者是羊肉,但是一定要注意進食的量不要太多。

11樓:思念浪漫的歌

您好,牛肉屬於中嘌呤食物,痛風患者是不宜食用的,尤其是在痛風性關節炎急性期,有可能導致血尿酸更加升高,疼痛症狀更加嚴重。痛風患者為控制體內血尿酸水平,預防痛風發作,應適量參加體育活動,首選鹼性食品,戒菸戒酒,不暴飲暴食,多飲水可增加尿酸排洩,推薦食用低或極低嘌呤食物,禁食高嘌呤食物,少吃中嘌呤食物。

12樓:知道認證團

牛肉也是高嘌呤的食物。最好還是少吃的好。

肉類中雞肉,豬肉屬於中嘌呤的食物,但也要少吃的好。

注意平時多喝水,注意飲食,還要用碳酸氫鈉鹼化尿液,急性期過去後加用降尿酸的藥物。希望對你有幫助。祝您健康。

13樓:諫霜闕雅緻

痛風患者可以適量吃牛肉,一般沒有太大的問題。痛風反**作,可能跟沒有按時服藥,不注意飲食有關。痛風患者需要嚴格控制飲食,根據醫囑服藥**。

動物內臟,辛辣食物,菸酒等都是需要忌口的食物。患者平時要儘量避免患肢的劇烈活動,可以減少發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1.不能喝酒 2.不能喝濃湯 3.不能吃內臟海鮮 4.少吃肉類,包括牛肉,少吃不是不能吃,要嚴格控制攝入量。

15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患者是要限制高嘌呤的飲食的。

牛肉是可以吃的,但是不要暴飲暴食,一次不要攝入太多的牛肉了。

16樓:雨林東革阿里

牛肉也是高嘌呤的食物。最好還是少吃的好。飲食**是第一重要,應首先戒酒,尤其是啤酒,避免進食含高嘌呤飲食。

動物內臟、骨髓、海味等含嘌呤最豐富 ;魚蝦類、肉類、豌豆、菠菜等亦含有一定嘌呤 ;水果、蔬菜、牛奶、雞蛋等則不含嘌呤。宜多飲水 ,以利於血尿酸從腎臟排出,可使用雨林控股旗下的阿里樹萃取片改善痛風。

17樓:北極雪

痛風是尿酸高引起的。尿酸高是人體內有一種叫做嘌呤的物質因代謝發生紊亂,導致你血液內的尿酸增高導致的病症。

指導意見:所以建議要積極飲食管理,控制尿酸。主要是嘌呤高的食物要少吃。比如說豆製品、肉製品等要少吃,高湯、火鍋、啤酒儘量不吃。

需要根據體重計算身體需要。供給足量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牛肉也屬於肉類。

可以適當吃但是別過度。如果腎沒有什麼問題,應多飲水。

具體建議根據你的情況詢問醫生或者營養學家給予菜譜,提高生活質量。

痛風病人可以吃牛肉嗎?

18樓:哪兒來來

痛風病人正常時是可以吃牛肉的,適量就好,急性發作期不能吃牛肉,豆製品,海鮮,啤酒,動物內臟,肉湯類這些高嘌呤的食物千萬不能吃,痛風病人要多喝水,建議一天至少要喝2000毫升以上的水,這樣可以促進尿酸的排洩。

19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發作的時候是肯定不能吃的,平時可以少量吃一點,但是牛肉嘌呤含量並不低,建議儘量選擇低嘌呤食物。

20樓:象象波

痛風病下叮以吃牛肉,但要吃含嘌呤高的食品,主要有這樣幾大類食品,第一個是動物內臟和動物顱腦,再一個就是海鮮,還有豆製品,還有酒精,比如說我們平時喝的白酒、黃酒,還有一些啤酒,這些都是禁忌的,還有動物腸道等等這些食品都是我們應該禁忌的。

21樓:狂秀

可以少吃,最好注意飲食,不喝酒,不吃高嘌呤得好。

22樓:來自望東洋客觀的九夜月

痛風應少吃牛肉。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b6、鉀、鋅、鎂等營養物質,有增加免疫力、增長肌肉、預防貧血等功效,是寒冬補益佳品。但牛肉是一種中嘌呤食物(83.

7mg/100g),痛風患者不宜食用過多。

怎麼吃牛肉可炒食、燉煮、烤制。因牛肉的纖維組織較粗,長時間烹製方可軟爛,同時還需注意待牛肉熟透後方可食用,以免感染寄生蟲。

飲食建議。痛風是一種常見的代謝性疾病,藥物**必須配合飲食**才能更好地控制病情、減少**,嘌呤代謝紊亂是痛風發生的根源,這就要求痛風患者要實行低嘌呤飲食,要嚴格控制食物中嘌呤攝入量。

1、痛風急性發作期,每日嘌呤攝入量控制在100-150mg之間;

2、痛風穩定期可適當放鬆,每日嘌呤攝入量控制在300mg左右。望採納。

痛風患者能不能吃羊肉?痛風能不能吃羊肉

不可以,引起痛風的原因是尿酸過高,對於病人來說,高嘌呤食物不能吃!像肉類 豆製品 動物內臟 酒都可以引起尿酸過高,所以說燒烤和涮鍋都不可以吃。痛風病人需要清淡飲食,多吃新鮮的瓜菜 水果,來補充營養。痛風病人如果不注意飲食會引起關節腫痛,影響關節功能。因此當病人患有痛風的時候,需要嚴格控制熱量,保持體...

痛風患者能不能吃腰果?痛風能不能吃水果?

腰果不屬於高嘌呤的食物,所以痛風的患者是可以吃腰果的,但是痛風屬於慢性代謝性的疾病,在總量上要注意控制,所以在吃腰果的時候要注意控制數。痛風的患者主要就是注意不要吃一些高嘌呤的食物。腰果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堅果,含有較高的熱量,主要有脂肪,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組成,含有的嘌呤並不高,所以痛風可以吃腰...

痛風患者能不能吃鴨血?痛風能吃鴨肉嗎?

痛風患者是可以適當吃一些鴨血。鴨血也屬於含低嘌呤的食物,當然也要適量服用。鴨血還含有豐富的藥用價值和營養價值,鴨血中主要是富含鐵 鈣等多種礦物質元素,營養非常豐富,而且鴨血味鹹 性寒,具有補血解毒的功效。鴨血還具有清熱解毒的作用,所以痛風患者是可以適當吃一些。另外,鴨血還有防止消化道腫瘤的功效,也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