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魔芋會長胖嗎,吃黑糖會長胖嗎

2022-03-15 11:25:22 字數 5260 閱讀 7604

1樓:最愛是天悅

吃魔芋不會胖,

魔芋是很有營養的東西

對人體益處多多

有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壓、**、美容、保健、通便及等多種療效。

應該經常食用

2樓:赤銳

吃魔芋不會長胖,魔芋具有一定的**功效,不過不能只靠吃魔芋來達到**的目的。

吃魔芋能**,魔芋富含多種微量元素,脂肪少,熱量低,纖維素豐富,在古代有魔芋「去腸砂」之稱,所有在**的人是可以吃一些魔芋來幫助**的。

魔芋食品的主要有效成份使得人食用後不在胃中消化,能有效吸附膽固醇和膽汁酸,並能抑制腸道對膽固醇和膽汁酸的吸收。具有降脂、降血壓、開胃、通便、防癌等功能。同時,因它不能被人們的唾液吸收及胰澱粉酶水解而消化吸收,所以對消化道、心腦血管系統疾病、痔瘡、**、養顏等都有顯著功效。

每人每天50%至60%的熱量**是碳水化合物,如果長期以魔芋代替白飯,會造成碳水化合物攝取不足,新陳代謝減慢,而那些減走的重量只是水份和肌肉,消耗較少脂肪,但當你不吃魔芋,改吃回正餐,體重容易**。

千萬得注意,會**的

3樓:趙小唐

吃魔芋不會發胖。因為魔芋有以下好處:

魔芋性溫、辛,有毒;可活血化瘀,解毒消腫,寬腸通便,化痰軟堅;主治瘰癧痰核、損傷瘀腫、便祕腹痛、咽喉腫痛、牙齦腫痛等症。另外,魔芋還具有補鈣、平衡鹽分、潔胃、整腸、排毒等作用。

4樓:美博彙

魔芋,又叫蘑芋、花稈蓮、麻芋子、蛇頭草、花稈天南星等。它同芋頭同屬一個家族,在植物分類上屬天南星科。魔芋是一種低熱量、高纖維素的傳統食品。

近年來,魔芋食品由於它所具有的奇特的保健和醫療功效而風靡全球,並被稱為「魔力食品」。

魔芋含有獨特的營養。據分析,每百克魔芋球狀大莖中,含葡萄甘露聚糖高達50克,還含有葡萄糖、果糖、蔗糖等。每百克魔芋精粉中含蛋白質1.

64克,脂肪0.004克,鈣148毫克,磷57毫克,鐵4.06毫克,鋅1.

23毫克,錳0.2毫克,鉻0.25毫克,銅0.

08毫克,葡萄甘露聚糖79.37毫克。魔芋的魔力不僅在於其所含的營養成分,還因為它所具有的獨特功能。

近年來的研究證明,魔芋中所含的葡萄甘露聚糖對降低糖尿病人的血糖有較好的效果,因其分子量大、粘性高,能延緩葡萄糖的吸收,有效地降低餐後血糖,從而減輕胰島負擔。又因它吸水性強,含熱量低,既能增加飽腹感,減輕飢餓感,又能降低體重,所以它又是糖尿病人和體胖**者的理想食品。

魔芋中的纖維素有促進胃腸蠕動及潤腸通便功能,能把腸道中的有毒物質迅速排出體外,從而有效地防止便祕,並對結腸癌、痔瘡、靜脈瘤有輔助**作用。此外,它還有減少體內膽固醇積累的作用,對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有重要意義。魔芋還是獨特的食品新增劑,如將少量魔芋粉新增在食品中,既能增加營養,又能改善食品品質。

因此說魔芋是一種新型的、理想的營養保健食品。

5樓:薩遠

恰恰相反啦!魔芋的卡路里接近於沒有啊,熱量很低,而且因為飽腹感很強,吃很少就可以吃飽,食量也會跟著變小,這都能長胖算我輸。

6樓:

胖人吃什麼都會胖的,如果是一般體型不用怕,吃魔芋不會發胖的。

7樓:桐敏學

功效作用

魔芋,在陝西、甘肅、寧夏至江南各省區皆有出產。它含澱粉35%,蛋白質3%,以及多種維生素和鉀、磷、硒等礦物質元素,還含有人類所需要的魔芋多糖。具有水平降血糖、降血脂、降壓、散毒、養顏、**、通便、開胃等多種功能。

1.降脂降糖

魔芋中的葡萄甘露聚糖能夠阻止身體消化和吸收膽固醇,從而起到良好的降血脂作用;而魔芋中所含有的大量水溶性纖維在進入胃時可以吸收糖類,直接進入小腸,在小腸內抑制糖類吸收,有效降低餐後血糖。

2.排毒通便

魔芋性寒,可活血化瘀,解毒消腫,寬腸通便,魔芋中的膳食纖維能夠促進腸胃蠕動,清除腸內的脂肪堆積,使有毒物質排出體外,潤腸通便,排毒潔胃。

3.**健美

魔芋中含有的葡萄甘露聚糖具有強大的膨脹力,有超過任意一種植物膠的粘韌度,可以填充腸胃,消除飢餓,熱量很低,食用克控制體重,達到**健美的目的。

4.抗癌防癌

魔芋有「防癌魔衣」的美稱,它含有一種凝膠樣的化學物質,具有抗癌防癌的神奇魔力,這種凝膠物質進入人體後,可形成半透明魔衣,附著於腸壁上,阻礙各種有害物質,起到抗癌防癌的功效。

8樓:

《紅樓夢》版本可分為120回「程本」和80回「脂本」兩大系統。程本為程偉元排印的印刷本,脂本為脂硯齋在不同時期抄評的早期手抄本。脂本是程本的底本。

此書新版通行本前80回據脂本匯校,後40回據程本匯校,署名「曹雪芹著,無名氏續,程偉元、高鶚整理」。

吃黑糖會長胖嗎

9樓:變啦

一般情況下是不會的,具體看總體的攝入量和消耗量吧。

因為**的時候,需要讓消耗量(運動量)>攝入量,以保證身體內的脂肪能被消耗分解,從而達到**的目的。

所以雖然含糖的食物易導致脂肪堆積,但是隻需更高消耗量的運動,就不會發胖。

要**的話建議少吃。

10樓:武漢風奧科技

是甜食,糖份中,吃多了都會養肉

11樓:娛樂叭叭魚

黑糖是一種沒有經過提煉的蔗糖其中含有大量的熱量和一些礦物質元素,如果人偶爾吃一吃的話對人的身體幫助非常的有效,因為其中一些微量元素是人體生長的必要的微量元素,所以在每天做菜的時候可以適當的放一些,這樣既可以補充糖分也可以補充一些微量元素,但是要注意的就是肥胖的和**的人最好要少吃,因為其中含的熱量較大,如果吃得太多的話很容易導致出現肥胖症。

吃魔芋會發胖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魔芋因具有很高的食用價值而受到人們普遍歡迎,其主要成份是葡甘露聚糖,它不僅含有人體所需的10多種氨基酸和多種微量元素,更具有低蛋白、低脂肪、高纖維、吸水性強、膨脹率高等特性,藥用功效方面具有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壓、排毒1.魔芋的藥用成份能清出沉積在心血管的脂肪和膽固醇。   2.

魔芋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在腸道內膳食纖維能加強腸道蠕動,促使排便,縮短食物在腸道內的停留時間,肉類食物從進食到排出體外大約需要12小時,魔芋從進食到排出體外大約為7小時。可使大便在腸道停留的時間縮短5小時左右。從而減少小腸對營養的吸收,同時也減少了大便中的有害物質對身體的危害。

    4.長期食用魔芋粉製品不只是有利於肥胖者。同樣有利於便祕、高血脂和想要預防胃、腸癌的人群。

總的說來魔芋不應該只說成是**食品,而應該定位於保健食品才對。   5.魔芋還含有可溶性膳食纖維,這種纖維對抑制餐後血糖升高很有效,因而魔芋精粉及其製品都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降糖食品。

應用後可減輕胰島負擔。6. 魔芋地下塊莖可加工成魔芋粉供食用,魔芋食品不僅味道鮮美,口感宜人,而且有**健身、治病抗癌等功效,所以近年來風靡全球,並被人們譽為「魔力食品」、「神奇食品」、「健康食品」等。

 7. 由於魔芋葡甘聚糖單糖的鍵合方式和纖維素相似,在小腸中並不能降解為單糖吸收,所以適用於糖尿病人等不能攝入過多糖類的情況。也正因為如此,魔芋可作為**食品的原料。

、**、美容、保健、通便潤腸胃等多種療效。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最簡單有效的**方法:每天用新鮮苦瓜(切成薄片)和綠茶一起泡茶喝

一條苦瓜可分做

五、六天泡完(切好後的苦瓜用小保鮮袋裝起放進冰箱裡就行了),綠茶的份量就是你平時泡茶所用的那麼多

此方法見效極快(尤其對男士的啤酒肚有特效),對臉上愛長痘痘的美眉也好處多多,且對身體絕無任何***,既不用刻苦鍛鍊也無須刻意的節飲縮食,當屬保持體型之首選

要想再快一些的話,晚餐用牛奶替代,500克牛奶分兩次喝(下午6點左右一次,晚上9點左右一次),最快記錄是7天從53公斤減到49公斤(但是不推薦速減,應選擇勻速**和保持體型相結合)

分兩次喝牛奶是為了既不讓你覺得太餓(凡是採用節食**,都會有飢餓感吧)而去亂吃些東西,又能提供部分身體所需營養;睡前喝點熱牛奶有助你儘快入夢,好忘記飢餓;還能改善你的**減少細紋,可謂一舉幾得

14樓:才人磨奇文

吃魔芋不會發胖,因為魔芋性溫、辛,有毒;可活血化瘀,解毒消腫,寬腸通便。魔芋不僅味道鮮美,口感宜人,而且有**健身、治病抗癌等功效,所以近年來風靡全球,並被人們譽為「魔力食品」、「神奇食品」、「健康食品」等。

吃魔芋粉會胖嗎

15樓:遲來的一發

首先,bai是肯定不會胖的。純du

正的魔芋粉,100克的zhi熱量都很少,加dao上膨脹率高,內每次不需要喝多,比容如伊盾魔芋膳食纖維粉,每2克就可以沖泡一大杯,2克的熱量更是微乎其微,可以忽略不計了。另外魔芋粉是世界衛生組織認可的十大天然健康食物可不是浪得虛名的,對三高和清腸都有幫助。應該算得上市負熱量食品了。

從這個意義上來說,純正的魔芋粉是肯定不會胖得,相反,對**是有幫助的。

你想問的應該是魔芋粉能不能**呀?對嗎?如果是這樣的話魔芋粉就保證不了了。

因為魔芋粉只是說讓你腸道排毒好,飲食飽腹感強,但是健康的**方法涉及到很多方面的。還需要同時注意下飲食清淡點,最好也做下運動等提高自身代謝率。

吃松子會長胖嗎

16樓:蝶在弦上舞

松子可以抑制食慾助**。美國賓州西盆斯貝格大學一項新研究發現,每天吃一把松子(約合30克)有助於控制食慾,防止發胖。研究發現,體重超標的女性早餐前吃一把松子可以使一天飯量降低37%。

每天食用松子的量以20—30克為宜。當然,這也取決於你是否食用了其他含熱量的堅果,如果有,還需減量,儘量把握好度。

適量吃松子,不僅對身體有益,起到養顏益智、延年益壽的作用,還有利於體內多種機能的調節和平衡,促進新陳代謝,滋補強身。但脾虛便溏、腎虧遺精、溼痰多者,一般不宜多吃松子,以免身體消化吸收後,產生相反的***。

17樓:鞠素花鄂淑

開心果果仁是高營養的食品,每100果仁含維生素a20微克,葉酸59微克,含鐵3毫克,含磷440毫克,含鉀970毫克,含鈉270毫克,含鈣120毫克,同時還含有煙酸、泛酸、礦物質等。種仁含油率高達45.1%。

由於開心果中含有豐富的油脂,因此有潤腸通便的作用,有助於機體排毒。開心果

又是滋補食藥,它味甘無毒,溫腎暖脾,被益虛損,調中順氣,能**神經衰弱、浮腫、貧血、營養不良、慢性瀉痢等症。

開心果有很高的熱量,並且含有較多的脂肪,凡是怕胖的人、血脂高的人應少吃。

松子的營養價值很高,在每百克松子肉中,含蛋白質16.7克,脂肪63.5克,碳水化合物9.8克以及礦物質鈣78毫克、磷236毫克、鐵6.7毫克和不飽和脂肪酸等營養物質。

所以還是吃松子比較容易發胖!!!其實都容易發胖!那得看是誰吃了!多運動就不會發胖了!你又不胖,吃多少都沒事!嘿嘿

吃雞會長胖嗎?吃雞鴨肉會長胖嗎

吃雞肉會不會長胖?如果不是經常吃雞肉的話,一般不會長胖,吃雞肉的脂肪會比較低,沒有豬肉啊,牛肉羊肉那麼多,所以呢,偶爾吃一下雞肉呢,是不會長胖的,但是雞肉的營養價值也挺高,也挺補的,所以也不適合每天都吃雞肉,想要 的人,還是每天要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要營養均衡,多吃一些雜糧。吃雞肉會長胖嗎。1 如果...

晚上吃菠蘿會長胖嗎,晚上吃菠蘿會長胖嗎?

睡覺前吃東西都會長胖 只是不明顯,在八點以後最好不要吃東西,既對牙齒有害,還會長胖呢。如果擔心長胖,可以考慮晚上少吃一點,因為晚上睡覺的時候,人體是最虛弱的了,吃的太多細胞不能快些把食物轉化成營養,而被當做脂肪被身體運用。要是晚上堅持不了就考慮早上吃點水果 但一定要吃,因為不吃,並長期不吃的畫會容易...

吃花生會不會長胖,吃花生會長胖嗎

會,表示我一吃原味花生就停不下口 吃花生會長胖嗎?花生會不會導致人發胖,這要看所食用花生的數量多少了,如果每天食入幾顆花生,是不會發胖的。花生是高脂肪高能量的食物,如果每天進食大量的花生,就會造成脂肪和能量的大量攝入,那麼身體一定會發胖的。花生具有抗衰老 促生長 止血 造血的作用,花生中所含有的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