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糙米會長胖嗎,吃糙米有什麼好處,會不會發胖呢

2022-02-12 13:20:43 字數 4303 閱讀 6982

1樓:匿名使用者

米,面,土豆中是含有澱粉物質存在的,屬於非常健康的安全的食品,比肉食安全!也會胖的,會胖但是不是那種胖,但吃肉那種胖那是脂肪堆積的胖對健康不利!並且容易誘發導致血栓形成。

肉類屬於脂肪類食物多吃血液也容易導致血液粘稠度過濃過綢,容易誘發中風以及腦溢血問題發生!原因就是血液粘稠度過高了,血液流動性會變差,脂肪還會在血管內壁形成脂肪物質,一旦堵塞或者血管過細減少流動性啦就人就可能導致昏迷可能性發生,嚴重的血管破裂就發生內出血啦,那就危險啦,特別某些太過激烈的運動更加心臟加速供血下如果血管崩裂就可能導致昏倒,暈倒,不及時處理處置就死亡啦。人體卻氧或者腦缺氧超過時間過久就算救活也可能是植物人啦!

2樓:阿亮體重管理

糙米的種皮、穀皮、糊粉層和胚芽保留的比較完整,營養成分比大米要高出很多 每百克糙米含蛋白質7.7g,脂肪2.7g,碳水75g,膳食纖維3.

4g 維生素礦物質含量也很豐富,所以糙米是可以代替大米的**主食 但長時間的浸泡和烹煮,都會進一步增加

3樓:羽小風

糙米是一種天然的食物,吃了對身體有很多的好處,還有**的作用,但是有一點,什麼東西都是適量為好,不能過度,過度反而起了反作用。6. 糙米具有連線和分解 農藥 等放射性物質的功效,從而有效的防止了體內吸收有害物質,達到了防癌的作用。

吃糙米有什麼好處,會不會發胖呢?

4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營養學研究發現,糙米中米糠和胚芽部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和維生素e,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促進血液迴圈,還能幫助人們消除沮喪煩躁的情緒,使人充滿活力。

會發胖,原因如下:

糙米熱量:

糙米 (熱量:368卡/100g)

100g所含熱量需要慢跑54.9分鐘消耗完。每100克該食物含有:碳水化合物76.50克;脂肪2.40克;蛋白質7.20克。

5樓:家庭醫生名醫**

糙米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穀類,它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是餐桌上常見的一個主食,有很好的飽腹作用。現在吃糙米成了一種時尚養生方法,那麼吃糙米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呢?一起來了解下。

6樓:kyoya六

幫助蠕動腸胃!適量吃是不會發胖的!

7樓:東吳孫休

吃糙米的好處:

1. 糙米對肥胖和胃腸功能障礙的患者有很好的療效,能有效的調節體內新陳代謝,內分泌異常等;

2. 糙米能**貧血;

3. 糙米能**便祕,淨化血液,因而有強化體質的作用;

4. 胚芽中富含的維生素e能促進血液迴圈,有效維護全身 機能;

5. 糙米能使細胞功能轉為正常,保持內分泌平衡;

6. 糙米具有連線和分解農藥等放射性物質的功效,從而有效的防止了體內吸收有害物質,達到了防癌的作用。

8樓:手機使用者

不會發胖,屬於雜糧,

長期吃糙米會發胖嗎?

9樓:健康艾我

糙米因為有胚乳在,營養價值很高,可以長期吃。但是發胖和是不是長期吃糙米沒有直接關係,發胖的原因是每天攝入能量過多,機體活動消耗不了,就轉化為脂肪儲存在體內的結果。所以要注意均衡飲食,簡單的說就是食物一定要多樣化。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吃多少啊 小於消耗的就不會胖

晚上吃糙米飯會發胖嗎?

11樓:呼延掣

晚上吃糙米飯,會發胖嗎?晚上吃炒米飯是不會發胖的

**期間吃糙米 糙米是不是一點不發胖啊?還是?

12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糙米可以調節不飽和脂肪,加速腸道蠕動,利於排便排毒,可預防便祕和腸癌;糙米的血糖指數低,很容易讓人有飽腹感,有利於控制食量。

糙米是天然的利尿劑,能促進新陳代謝,排除體內過剩的養分及毒素;糙米所含膳食纖維與膽固醇結合,促進膽固醇的排出,從而幫助高血脂症患者降低血脂;此外,還可以防止疲勞與疾病,保持體力,達到美容、**兩不誤。

擴充套件資料

糙米營養價值:糙米的最大特點是含有胚芽。胚芽是一種有生命的組織,含有豐富的營養。

它在適當的環境中會發育成一顆植株。由此可見胚芽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胚芽不僅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及維生素e、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而且還有大量的纖維素和不飽和脂肪酸。

糙米含大量鋅,鋅在過去未引起人們的注意,現在發現人體內的80多種酶含有鋅,因而鋅被公認為人類飲食的必需成分。糙米中鋅的含量為16.4mg/公斤,而精米僅有6mg/公斤。

13樓:燕趙風人

糙米含膳食纖維多,維生素多,利於腸胃蠕動

14樓:沁香一片又一片

糙米含膳食纖維比較多,但也含有碳水化合物,吃多了也會發胖。**注意飲食,多食青菜,少食油脂,增加運動

15樓:小路有道

應該是含有的物質比較不單一 所以才建議吃糙米的

16樓:巫婆在面前哇咔

清淡的飲食和運動的結合 吃些粗糧以及纖維高的食物

17樓:變啦

糙米是粗糧的一種,比如燕麥,蕎麥等都屬於粗糧。

粗糧有一點好處是,熱量低,飽腹感強,也就是相比於同等重量的大米或者麵食,粗糧吃進胃中不容易儲存為脂肪,而且在胃中停留的時間長,不容易被消化。

所以像糙米這樣的粗糧間接抑制了食慾,成為**的好幫手。

當然,雖然相對於大米麵食等精糧,糙米熱量低些,但有了飽腹感之後也絕不可多吃。

希望對你有用。

吃松子會長胖嗎

18樓:蝶在弦上舞

松子可以抑制食慾助**。美國賓州西盆斯貝格大學一項新研究發現,每天吃一把松子(約合30克)有助於控制食慾,防止發胖。研究發現,體重超標的女性早餐前吃一把松子可以使一天飯量降低37%。

每天食用松子的量以20—30克為宜。當然,這也取決於你是否食用了其他含熱量的堅果,如果有,還需減量,儘量把握好度。

適量吃松子,不僅對身體有益,起到養顏益智、延年益壽的作用,還有利於體內多種機能的調節和平衡,促進新陳代謝,滋補強身。但脾虛便溏、腎虧遺精、溼痰多者,一般不宜多吃松子,以免身體消化吸收後,產生相反的***。

19樓:鞠素花鄂淑

開心果果仁是高營養的食品,每100果仁含維生素a20微克,葉酸59微克,含鐵3毫克,含磷440毫克,含鉀970毫克,含鈉270毫克,含鈣120毫克,同時還含有煙酸、泛酸、礦物質等。種仁含油率高達45.1%。

由於開心果中含有豐富的油脂,因此有潤腸通便的作用,有助於機體排毒。開心果

又是滋補食藥,它味甘無毒,溫腎暖脾,被益虛損,調中順氣,能**神經衰弱、浮腫、貧血、營養不良、慢性瀉痢等症。

開心果有很高的熱量,並且含有較多的脂肪,凡是怕胖的人、血脂高的人應少吃。

松子的營養價值很高,在每百克松子肉中,含蛋白質16.7克,脂肪63.5克,碳水化合物9.8克以及礦物質鈣78毫克、磷236毫克、鐵6.7毫克和不飽和脂肪酸等營養物質。

所以還是吃松子比較容易發胖!!!其實都容易發胖!那得看是誰吃了!多運動就不會發胖了!你又不胖,吃多少都沒事!嘿嘿

20樓:紫涵小仙

適當的吃不會長胖的,只要不超過30g就沒問題,松子雖好,也並非人人皆宜。脾虛腹瀉以及多痰患者最好和松子保持距離。由於松子油性較大,且屬於高熱量食品(每100克的松子可以在體內轉換出近700千卡的熱量),所以,吃得太多會使體內脂肪增加,每天食用松子的量以20—30克為宜。

21樓:玉聖則香

乾果啊,千萬要遠離,像松子,核桃一類的,每百克的脂肪含量是99克,所以,哥們兒自己掂量掂量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害怕堅果 把堅果當作主食吃的話沒有問題 而且那東西吃多了也會膩人 不會吃多少 實際上把松子的殼去掉的話 100克松子也就吃到30克 世界上沒有垃圾食品的 包括kfc等 只是看每個人怎麼吃罷了

23樓:愛我吧

把堅果當作主食吃的話沒有問題, 而且那東西吃多了也會膩人 .不會吃多少, 實際上把松子的殼去掉的話 .100克松子也就吃到30克, 世界上沒有垃圾食品的, 包括kfc等 ,只是看每個人怎麼吃罷了.

24樓:祿木勤佳思

會發胖,所以明天都帶來給我吃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會!脂肪高固醇高。偶爾吃點對身體有益!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變成皮球就別吃了!!

晚上吃糙米飯會發胖嗎

三色糙米孕婦可以吃嗎,三色糙米可以天天吃嗎

孕婦能吃糙米嗎。孕婦是可以食用糙米的。糙米富含營養元素如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氨基酸,無機鹽等等,孕婦懷孕會流失營養,吃糙米可以補充營養元素,強身健體,有利於胎兒的健康發育。糙米富含膳食纖維,每100克糙米就含有克膳食纖維,孕婦吃糙米,可以補充膳食纖維,促進腸胃消化,增強腸胃功能,增進食慾,減輕...

吃魔芋會長胖嗎,吃黑糖會長胖嗎

吃魔芋不會胖,魔芋是很有營養的東西 對人體益處多多 有降血脂 降血糖 降血壓 美容 保健 通便及等多種療效。應該經常食用 吃魔芋不會長胖,魔芋具有一定的 功效,不過不能只靠吃魔芋來達到 的目的。吃魔芋能 魔芋富含多種微量元素,脂肪少,熱量低,纖維素豐富,在古代有魔芋 去腸砂 之稱,所有在 的人是可以...

吃雞會長胖嗎?吃雞鴨肉會長胖嗎

吃雞肉會不會長胖?如果不是經常吃雞肉的話,一般不會長胖,吃雞肉的脂肪會比較低,沒有豬肉啊,牛肉羊肉那麼多,所以呢,偶爾吃一下雞肉呢,是不會長胖的,但是雞肉的營養價值也挺高,也挺補的,所以也不適合每天都吃雞肉,想要 的人,還是每天要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要營養均衡,多吃一些雜糧。吃雞肉會長胖嗎。1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