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無法啟動了,電腦無法開機的原因有哪些?

2022-02-19 11:54:01 字數 1959 閱讀 5726

1樓:

題主可以重新做一下系統,如果做完系統還是出現這個提示,或者做系統不成功,那就是硬碟壞了。題主可以重新做一下系統,如果做完系統還是出現這個提示,或者做系統不成功,那就是硬碟壞了。題主可以重新做一下系統,如果做完系統還是出現這個提示,或者做系統不成功,那就是硬碟壞了。

題主可以重新做一下系統,如果做完系統還是出現這個提示,或者做系統不成功,那就是硬碟壞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用u盤重新裝系統,先進pe用磁碟掃描工具檢查下硬碟有沒問題,沒問題就把c盤重要資料備份,然後重新安裝系統,簡單粗暴直接。

3樓:匿名使用者

pe 工具箱,製作一個u盤啟動電腦,檢查硬碟是否壞了,

diskgen 4.8

查硬碟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明你的主機出現了問題,有時候重新啟動一下就可以,如果不行的話,就可以用驅動光碟重新格式化一次,這樣應該可以修復。

電腦無法開機的原因有哪些?

5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1、看看是不是線路接觸不良導致的。解決方法比較簡單,我們只需要檢查一下每個連線線是否正常,把線都拔插一下,再試試開機能否啟動。

2、如果電源線路沒有問題那麼可能是記憶體條出現了損壞,我們斷掉電源,開啟後蓋,將記憶體條取出看看金手指是否有問題,用橡皮擦一下金手指位置,再重新插上,再接通電源開機試試能不能啟動。

3、如果都沒問題可能就是系統問題了,可能是電腦中了病毒。這個情況解決方法也比較簡單,只需要重新安裝系統就好了。

6樓:俘馳鄒逾祥

一、筆記本無法開機常見原因

1、電源問題

如果是外接電源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題。如果使用電池,可能是筆記本電源電量不足。

2、主機板故障

主機板故障是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主要原因。常由於筆記本進液,摔壞,和主機板本身元件損壞等因素引起,出現以上情況馬上斷電關機進行送修。

3、電路故障

除去人為的進液和短路以外,大部分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故障都是保護隔離電路出現問題和開機電路及ec周邊電路出現故障,有時電路會被燒壞一大片。

4、bga故障

bga故障也是引起的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故障,在迅弛一代採用dbm做為南橋晶片的筆記本上極為常見的。

5、如果無法解決建議送至售後中心進行維修處理

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分析:電腦開機有時候進不去系統一般是因為軟體或硬體故障導致的,原因很多且很複雜,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也可能是病毒感染,也可能是顯示卡或記憶體出現問題。

建議:逐一排除,推薦重灌系統,這是最簡單快捷的方法,如果重灌系統成功也能排除硬體問題的可能。

1.重啟電腦,如果能夠正常進入系統,說明上次只是偶爾的程式或系統執行錯誤,無關緊要。

2.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如有安全軟體,可在安全模式下使用360安全衛士加360防毒進行全盤查殺。

3.如果不能,重啟後按f11,看有沒有一鍵ghost,有則一鍵還原(以前要進行過一鍵備份)。

4.如果沒有一鍵還原,則使用系統u盤重灌系統。開機後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字元)進入cmos,並設定u盤為第一啟動項。

重啟進入u盤啟動選單,選擇克隆安裝,再按提示操作即可

8樓:鄲娜遊春嬌

樓上已經很詳細了

還有幾點我要新增

1.記憶體損壞或金屬插口有繡(用橡皮察搽掉)2.光區損壞(將bios調至硬碟啟動)

9樓:欒湃阮玲然

如果主機正常,就是顯示卡的事,開啟後插拔試試

10樓:盧暢

原因很多 記憶體條 cpu 顯示卡 硬碟 連線不牢靠 都會出現開不開機的問題 建議找專業人士 修理

電腦開機無法啟動,電腦開機無法啟動應該怎麼辦

你應該說明詳細情況,如 能否自檢,有無提示等等.多方面的原因都能導致啟動不了.硬體有 電源,記憶體,主機板,cpu,顯示卡,資料線等等.軟體方面 系統檔案丟失,病毒等等.系統內部檔案壞了 方法 把你的硬碟 插個跳線 放別人的電腦上上系統資料夾裡 對比一下你的系統裡缺什麼東西 然後複製過來 就應該ok...

電腦無法開機,電腦無法開機

1.記憶體故障,拔下來記憶體條,看一下記憶體條金手指 金色的部分 有無燒糊的痕跡,若有需要換記憶體條,並檢查主機板記憶體插槽的情況,有可能需要維修主機板。2.電源故障,儘管風扇轉動,但有可能是電源電壓不足的原因,檢測方法,拔下硬碟電源插頭,開機試試。顯示器有問題提示,就證明確實是電源問題,更換大一點...

電腦無法開機,電腦無法開機

你要進入bios,先禁用集顯。然後使用獨立顯示卡開機。開機後重新更新顯示卡驅動。如果禁用集顯後,獨立顯示卡不能進入系統,那麼在啟動選單的時候進入vga模式,就可以進入桌面進而更新顯示卡驅動。如果禁用集顯後,不能正常開機,需要拔插顯示卡和記憶體,一直到點亮機器。如果無論怎麼拔插,都無法使用獨立顯示卡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