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無法開機,電腦無法開機

2023-03-12 15:05:07 字數 4688 閱讀 4539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硬碟不能亂晃。

第二 有可能是你電源有問題,你拔掉電源後按開機鍵放電,然後再通電開機。如果能啟動那請更換電源吧,如果不能,找一個好電源看看能不能啟動。

換個電源也就150銀子吧 航嘉冷靜王不錯。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你電源線壞了,換個電源,5,60

3樓:桂飛雙

把記憶體條晃當幾下試試看。如果換電源的話達碩80元。

4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電源還有可能是記憶體的問題,你再看看記憶體是不是有問題。

5樓:遼西平凡人

應該是電源的問題可能性大。換個電源試試。

6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問題,和硬碟不會有太大關係,換個電源問題應該消失~

7樓:匿名使用者

接觸不好。直接叫來修就可以了。

30-40塊。

我也出現這樣/修了後問題解決。

8樓:低拋高吸

將bios電池放電(恢復bios出廠預設值)建議插拔一下顯示卡、記憶體,清理一下衛生,並且擦亮顯示卡、記憶體的金手指(如果自己無法解決就檢修一下去)。

電腦開機無顯示故障的排除方法(檢視有沒有起鼓的電容)。

第1步: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第2步: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燬的晶片,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第3步: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第4步: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第5步: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一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第6步: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是否正常,如果有損壞的裝置,更換損壞的裝置。

第7步:如果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正常,接著將bios放電,採用隔離法,將主機板安置在機箱外面,接上記憶體、顯示卡、cpu等進行測試,如果電腦能顯示了,接著再將主機板安裝到機箱內測試,直到找到故障原因。如果故障依舊則需要將主機板返回廠家修理。

第8步:電腦開機無顯示但有報警聲,當電腦開機啟動時,系統bios開始進行post(加電自檢),當檢測到電腦中某一裝置有致命錯誤時,便控制揚聲器發出聲音報告錯誤。因此可能出現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的故障。

對於電腦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故障可以根據bios報警聲的含義,來檢查出現故障的裝置,以排除故障。

9樓:匿名使用者

裝系統啦嗎?裝啦系統就是系統壞啦!

10樓:匿名使用者

得說出現象才可判定,有無游標,自檢等,這樣問不合適。

電腦無法開機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 現在把 記憶體 都拔下來 ,然後 插電 啟動 ,如果 風扇 轉,說明 記憶體 或者 記憶體 插口 有問題。如果 風扇不轉 ,說明 你的 電源 或者 主機板 出問題了。

12樓:燻花瘟柳

無法開機是黑屏 還是開始顯示東西然後黑屏 什麼樣的無法開機?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獨立顯示卡嗎?是,先看看你的顯示卡。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回憶一下症狀發生前有沒有對電腦做過什麼,如果是突然就無法開機了,則可以試試下面的診斷動作,注意插拔硬體硬體時一定要小心,別把本來好的東西弄壞了!

1. 把記憶體條拔掉後開機:如有警報聲,則可能是記憶體條/槽的問題,可以試試重插記憶體或者換記憶體的方法;如果沒有警報聲則繼續。

2. 把顯示卡拔掉,像第一步一樣做個判斷(如果沒有外接顯示卡則跳過這一步)

3. 把cpu拿出來,看有沒有警報聲,沒有的話主機板可以拿去修了;有的話把東西放回去再試能不能開機,還不能開機就有可能是cpu或cpu槽的問題了。(這一步要特別小心,別把cpu槽或者你的cpu針弄壞了)

4. 實在搞不定的話就請專業維修人員修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無報警聲,初步判斷問題有兩個。

1.電源。2.主機板(包括電源接觸不良和coms損壞的問題。也有可能是coms暫時性的錯誤『我的筆記本就經常這樣』建議更換coms電池試試)

不會是顯示卡、記憶體、cpu的毛病也不是它們接觸不良。只要是這3個其中一個有毛病(包括接觸不良)主機板就會報警。 除非你的主機板沒有報警的喇叭 機箱裡的也沒接到主機板上 這種可能比較小。

所以我判斷問題不是電源有問題就是主機板有問題。

16樓:沒用的蘇三

你好,這明顯是電腦沒有點亮,可能是記憶體接觸不良或者主機板、顯示卡等壞掉。請用排除法找出出問題的硬體。希望對你有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檢視一下顯示器與電腦連線線是否接觸良好?(重新插一下)2、聽聽開機是否有報警的聲音?(把各硬體重插一下)3、主機板問題。(維修主機板)

我自己上次就是同樣的問題,最後是主機板問題。維修後正常。

電腦無法開機 200

18樓:閒博皓樂

臺式電腦無法開機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1.開機如無報警聲,無電腦啟動自檢現象。一般都和主機板、cpu、coms設定錯誤和電源有關。

解決方法:建議在斷電的情況下清除coms,恢復coms的預設設定。

2.電源開關故障。

解決方法:開機後拔掉與主機板pw_on介面相連的面板開關,直接用小螺絲刀短接跳線,觀察主機是否還出現4秒關機故障。如果故障消失,就可以斷定開關電路存在問題。

3.記憶體有故障。

解決方法:可以先拔下記憶體再開機,如果主機記憶體報警,說明cpu和主機基本正常。再試著清除cmos設定後看故障能否解決,如果故障排除說明故障原因是由於cmos中記憶體引數設定錯誤 造成的;如果還不行,我們就需要使用替換法,一般都可以排除記憶體故障。

4.顯示卡相關電路有故障造成顯示器無顯示。

解決方法:如果顯示卡與主機通訊正常,但顯示卡的dac電路出現故障,造成顯示卡的輸出訊號無法正常傳送到顯示器,雖然主機有正常啟動時嘀的一聲,但顯示器無影象顯示。檢查顯示器也正常,訊號連線也正常,介面插針也無氧化接觸不良的現象,最後只能通過替換法最終確定顯示卡的故障。

需要更換顯示卡。

輔助供電介面沒有接,造成cpu不能完成初始化,而使主機不能啟動。

解決方法:因為提供給cpu的供電電流不足,造成cpu不能完成初始化而表現為主機沒有自舉啟動過程。更換合適的電源。

6.硬碟,光碟機效能部分損壞,造成電源部分不完全短路而使主機主機板供電不足,造成主機不能啟動。

解決方法:檢查硬碟,光碟機是否正常,若不正常及時更換。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19樓:小孩子yo哇

你可以發個**嗎?這樣好判斷。

20樓:匿名使用者

都出現什麼情況,介紹得很籠統,不好判斷。

1,看一下,電源開關復位不,電源是否開路,電源風扇轉不?轉則外電源無問題。

2,開機時機箱內有無報警聲,有無『滴--』的一聲硬碟啟動聲,屏顯有什麼提示?看不懂可上網查。

3,試一下在安全模式下進入系統,試著修復系統。

4,開機通電後,光碟機能開啟不?能則從光碟機重灌系統。如c盤有重要資料並以前做過系統備份,在系統重灌後,不要備份直接還原系統,可恢復最近的備份。

5,開啟機箱蓋,清下灰塵,拔下記憶體條、顯示卡,並用一角輕劃插槽,原樣插上,重新拔插硬碟線,再開機看看。否則有硬體損壞。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進不去系統,需要重做。

二,按開關無反應,拔掉電源,開啟機箱蓋,記憶體和顯示卡的金手指用橡皮擦擦再裝上試試。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嘟嘟的報警聲嗎?有的話檢查一下硬體介面,如果顯示遺失系統,那要不用系統盤恢復系統,要不就要重灌系統了,

23樓:z小五啊

先看看是不是硬體的原因,試試顯示器、鍵盤介面有沒有鬆動。

再就是,看看記憶體條重新插拔下試試。

祝你好運。

24樓:邱族愛

很明顯是線沒有接好,你把機箱開啟,然後把裡面的硬碟啊,記憶體啊,電源介面線啊等等都拆下來然後再裝上去,一般都沒有問題的哦,不要擔心!除非是主機板的藍橋或北橋燒掉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器沒反應,是沒顯示還是燈沒亮啊,燈沒亮就是線沒插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沒有『滴』聲應該是記憶體問題,把記憶體條拔出,用橡皮插一下,試多幾下就可以了!

另外如果還開不了機的話再=幾天在試一試,我的電腦就是這樣的,幾天沒動它,就又能開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估計可能大的是記憶體和顯示卡,記憶體可能大一些你撥了再上一下看看。

28樓:匿名使用者

把 記憶體和顯示卡 拔了檫一下 多試幾次在裝上 如果還不行多半是主機板壞了。

電腦無法開機,電腦無法開機

1.記憶體故障,拔下來記憶體條,看一下記憶體條金手指 金色的部分 有無燒糊的痕跡,若有需要換記憶體條,並檢查主機板記憶體插槽的情況,有可能需要維修主機板。2.電源故障,儘管風扇轉動,但有可能是電源電壓不足的原因,檢測方法,拔下硬碟電源插頭,開機試試。顯示器有問題提示,就證明確實是電源問題,更換大一點...

電腦無法開機,電腦無法開機

你要進入bios,先禁用集顯。然後使用獨立顯示卡開機。開機後重新更新顯示卡驅動。如果禁用集顯後,獨立顯示卡不能進入系統,那麼在啟動選單的時候進入vga模式,就可以進入桌面進而更新顯示卡驅動。如果禁用集顯後,不能正常開機,需要拔插顯示卡和記憶體,一直到點亮機器。如果無論怎麼拔插,都無法使用獨立顯示卡開...

電腦無法開機,電腦無法開機?

筆記本還是臺式的?先把你的主機關閉,拔掉電源線,拔出顯示卡,用橡皮清理金手指。把顯示器上的電源線拔插,資料線調整一下頭。裝上顯示卡開機試試。不行就要重灌系統。我剛遇到此問題,現已解決。你的也有這種可能性,你試試!問題很簡單,你的顯示卡有雙顯示功能,你把插在電視機上的資料線拔掉就可以了。針對此問題把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