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一天中精神最好是什麼時候,一天中一個人精神最好的時刻是什麼時候?

2022-02-19 21:25:55 字數 5819 閱讀 5005

1樓:

我只知道一個月中發工資那天精神最好,我認為只要困勁一過,人就精神了。不過有的人可能認為是早上。可是我覺得只要一過十二點,人不困了就很精神了。

2樓:烏純

早晨精神好的人,身體比較健康。相對的,有些人晚上精神好,那是不健康的表現。從中醫角度講,人體要符合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自然規律。

如果你破壞了自然的規律,打破平衡,也許一段時間內覺得沒什麼,但長期看,對身體是有害的。晚上精神好的人,有可能是肝火旺,失眠、睡眠不好的相對多一些。這樣的人晚上精神好,其實是有害的,到早上應該精神好的時候,他卻因為身體透支而沒有精神了,晚上肝火上升導致身體難以平靜下來,又表現為很有精神,這是惡性迴圈。

年輕的時候沒什麼,等到了年長一些,身體是會報復的。

人應該順應自然,養成良好的起居習慣。

黃帝內經中說,春生夏長,秋收冬藏。用自然的規律來隱喻人體的規律,而這個規律對應到每日來說也是成立的。

如果你是個晚上精神好的人,也不要急。調整良好的起居睡眠時間,經過一段時間後,你就可以成為早上精神好的人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上學的時候一般都是半夜一兩點鐘,困勁一過的時候最精神,而且學習效率特別高

4樓:匿名使用者

雖說一天之際在於晨,但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靠自己去體會啊!有時在人心情好的時候精神也是最佳的呀!

5樓:廉念露

從身體生理方面,是早上,從心理方面,是心情好時。

6樓:

早晨吧,心情好,精神也最好

7樓:玎玲冰沙

遇到開心的事以後精神最好!!!那時候的精神是最亢奮的時候,恨不得全天下的人都跟著我一起笑。

8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清醒 晚9點記憶力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一般是早晨,我是傍晚。

10樓:

我想在你最開心的時候你是最精神的

人在一天中精神最好是什麼時候?

11樓:僧醉波俎越

我只知道一個月中發工資那天精神最好,我認為只要困勁一過,人就精神了。不過有的人可能認為是早上。可是我覺得只要一過十二點,人不困了就很精神了。

一天中一個人精神最好的時刻是什麼時候?

12樓:胡玉花終胭

是在早上起床後的十分鐘以後,這時候的精神最好可以持續到一個小時至兩個小時

一個人一天的什麼時間精神最好?

13樓:翁志業靖焱

最佳時間14:00~19:00

人體活動受「生物鐘」控制,按「生物鐘」規律來安排運動時間,對健康更有利。冬季健身在下午的14:00~19:

00之間比較理想。此時,室外溫度比較高,人體自身溫度也比較高,體力也比較充沛,很容易興奮,比較容易進入運動狀態。

下午:(14:00~16:00):是強化體力的好時機,肌肉承受能力較其他時間高出50%。

黃昏:(17:00~19:00):特別是太陽西落時,人體運動能力達到最高峰,視、聽等感覺較為敏感,心跳頻率和血壓也上升。不宜運動的時間

人一天最有精神的時候是什麼時間段

14樓:學不進則退

有些人早晨時精力最旺盛,而有些人晚上精力最好。找出你的「**時間」,把你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如工作、學習)留到你「高能量的時間段」,就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那麼如何準確的找到你的「**時間」呢,有時候靠個人感覺評估是不準確的,最準確的方法是讓數字說話,通過科學的測量記錄手段,推匯出你的「**時間」!

以下是以我自己為例,大約花了2個多月,通過一系列的手段,得出的「**時間」,自我感覺還是很準確的。如果你感興趣,可以花10分鐘看一下,希望對你也能有所幫助!

一、目標:

探索個人精力的全天變化情況,找出每天精力最旺盛的**時間段,並制定出適合自己的作息時間

二、方法:

1、 按小時為單位,將全天從早晨6點到晚上0點劃分成18個時間段,並在每個時間段內記錄當時的精力情況

2、 將精力情況分為4級:0:非常困;1:困;2:不困,但精力一般;3:不困,精力集中

3、 記錄每天睡眠時間,並對每日精力情況進行總結,找出適合自己的作息時間,以便保證全天的精力最好

4、 連續取樣79天,提取有效時間段樣本619個(數量有限是因為有時忘記記錄或者外出無法記錄等情況),然後進行彙總求平均值,進行分析,得出結論

資料記錄截圖如下:

用資料說話,找到每天精力最旺盛的**時間段!

注意:圖中標粉的行是休息日,標黃的時間段是午睡或夜睡時間(午睡、夜睡的時間單位為分鐘)

三、分析

每個時間段的精力平均得分:

1、6點精力全天最好,之後的2個小時逐級下降,8點最低

2、9點精力回升到全天次好,之後的3個小時逐級下降,12點最低

3、13點精力回升,之後的3個小時逐級下降,16點最低

4、18點精力回升,之後的4個小時逐級下降,22點最低

5、23點精力回升,接近21點的水平

四、總結

1、6點、9點、13點、18點,這4個時間段是我全天的精力最旺盛的**時間,需要珍惜並加以高效利用!

2、12點是全天最困的時間,需要午覺休息20分鐘

3、16點可以吃個水果,聊聊天等,稍事休息,以便恢復精力

4、22點是全天次困的時間,需要睡覺休息,保證7.5小時的睡眠時間(建議22:30-6:00,該時間段是根據每天睡眠時間及精力情況進行總結得出的)

15樓:12345a幫助

最佳時間14:00~19:00 人體活動受「生物鐘」控制,按「生物鐘」規律來安排運動時間,對健康更有利。

冬季健身在下午的14:00~19:00之間比較理想。

此時,室外溫度比較高,人體自身溫度也比較高,體力也比較充沛,很容易興奮,比較容易進入運動狀態。 下午:(14:

00~16:00):是強化體力的好時機,肌肉承受能力較其他時間高出50%。

黃昏:(17:00~19:

00):特別是太陽西落時,人體運動能力達到最高峰,視、聽等感覺較為敏感,心跳頻率和血壓也上升。不宜運動的時間

一個人一天什麼時候精神最好

16樓:口碑生活花貓啊

一天中最好的時刻是上午10時和傍晚6時,一般人在這兩個時間段處於生理機能較佳的狀態。

人,可以從生物、精神與文化等各個層面來定義,或是這些層面定義的結合。生物學上,人被分類為人科人屬人種,2號染色體和猩猩甲條染色體著絲粒融合(平衡易位)締合模式接近度超過16n,並臂間多次倒位,其餘染色體都有很強的同源性,是一種高階動物。

精神層面上,人被描述為能夠使用各種靈魂的概念,在宗教中這些靈魂被認為與神聖的力量或存在有關。文化人類學上,人被定義為能夠使用語言、具有複雜的社會組織與科技發展的生物,尤其是能夠建立團體與機構來達到互相支援與協助的目的。

人是一切社會關係的總和

馬克思主義對人哲學上的理解為:人的內在生命物質本體與特定的大腦意識本體構成整體的自然人。自然人通過勞動關係構成一個完整的社會關係形成系統的外在矛盾關係,人「是一切社會關係的總和」。

不論是自然還是社會人其總體的都是通過人的內、外矛盾關係形成自我解放的主體矛盾關係。人的自然本質是動物的進化產物,人超越自然的創造是人本身。人性就此分為自然屬性和社會屬性,社會屬性是人的本質屬性。

17樓:

說有三類人:百靈鳥、知更鳥、貓頭鷹。ta們精力充沛的時間段是不同的。

但總體而言,人一天當中有4個時間段精力更旺盛、思維更敏捷:清晨6點、上午10點、下午3點、晚上9點。所以,就個人而言,最好是通過回憶或記錄找出自己的最佳效率時間!

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 早上這段時間是體力高峰期,精力旺盛,運動能力增強,是健身鍛鍊的好時間。

鍛鍊過程中不容易疲勞,且能達到健身鍛鍊的目的。 學校的早讀課也是這個道理,此時大腦識記印象清晰,記憶效率高。

18樓:深藍色的海洋

最佳時間14:00~19:00 人體活動受「生物鐘」控制,按「生物鐘」規律來安排運動時間,對健康更有利。

冬季健身在下午的14:00~19:00之間比較理想。

此時,室外溫度比較高,人體自身溫度也比較高,體力也比較充沛,很容易興奮,比較容易進入運動狀態。 下午:(14:

00~16:00):是強化體力的好時機,肌肉承受能力較其他時間高出50%。

黃昏:(17:00~19:

00):特別是太陽西落時,人體運動能力達到最高峰,視、聽等感覺較為敏感,心跳頻率和血壓也上升。不宜運動的時間

19樓:生離死別

一日之計在於晨

一般早上比較好精神、

如果我手打的答案對您有幫助請採納,非常感謝!

人在一天中什麼時候鍛鍊身體最好?

20樓:全球播報大師

一天中最佳的運動時間是什麼時間?

2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很多人都有晨練的習慣,早晨鍛鍊從時間上來講,一般不會影響正常的工作和學習,而且可以促進人們更快地由睡眠狀態轉為清醒狀態,提高全身各器官系統的機能,為一天的工作、學習做好準備。但是,晨練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也不是完美無缺的。

從人體生理變化規律來看,清晨鍛鍊的不利因素有:

a.在早晨6點左右,機體的血壓開始升高,心率也逐漸加快,到上午10點左右達到最高峰。如果有冠心病和高血壓的人在此時間段鍛鍊,尤其是進行劇烈活動時容易發生心腦血管意外。

b.清晨6~8點,血小板的凝聚力是明顯增強的,這時血液相對黏稠,在這個時間段運動也會使得心腦血管梗塞的機率增加。

c.經過一夜的睡眠,早晨又沒有及時補充水分,這時機體處於相對缺水的狀態,體內迴圈血量相對不足,血液黏稠度較高。對於一般人來說,這時運動會影響全身的血流速度,不能滿足機體運動時對氧氣的需求;對於身體有一些疾病的人來說,很容易因突然由靜止狀態轉為運動狀態而誘發心肌梗塞。

從環境角度來講,很多人喜歡天不亮就去運動,而這時大氣活動相對靜止,各種工業、生活廢氣不易消散,這時也是一天中空氣汙染比較嚴重的時段,所以也不利於運動。

運動最佳時間為每天上午10時至12時和下午3時至7時,此外,還要結合季節、環境、天氣等多個因素,合理安排,避免以上的不利因素,這才是科學的運動時間。

22樓:尤信種媼

許多人認為,早睡早起是鍛鍊身體的好辦法。其實早上鍛鍊並非最好的鍛鍊時間,甚至有的學者認為早晨鍛鍊不利於身體健康。不久前英國的《運動醫學雜誌》中有文章指出,早晨鍛鍊身體不利於健康,其理由是早晨體育鍛煉不利於人體免疫功能。

有關醫學專家通過調查,顯示許多早晨進行訓練的游泳運動員,在一段時間訓練之後免疫功能逐步下降。這一結果引起人們的重視。經觀察研究,他們測試出人們在晨練後體內產生過多的腎上腺皮質激素,體內的皮質激素含量升高。

這不僅不能增強體質,還常常因皮質激素而促使血壓升高,同時還會抑制人體正常的免疫功能。而傍晚進行身體鍛鍊就沒有這樣的後顧之憂,因為皮質激素的含量傍晚明顯低於早上。

不僅如此,《運動醫學雜誌》還報道,人們在晨練之後,唾液的流動速度將明顯減慢。可不能小看唾液的流動速度,因為唾液流動可以幫助人們抵抗感染。如果唾液流動速度緩慢,將會使人更容易被病毒感染。

由此研究者們得出這樣的結論:人們鍛鍊的最佳時段不是早晨而是傍晚。在這一時段內,人體內的皮質激素含量最低,而唾液流動速度最高。

看來傍晚鍛鍊是符合人體健康要求的,鍛鍊身體,最好在傍晚進行。

參考資料:

www.wusport.cn

上海加華國術館

一天中什麼時候吃蘋果最好,一天中什麼時候吃蘋果好,幾點吃好?

早上吃蘋果最好,俗話說 早上的蘋果是金蘋果,中午的蘋果是好蘋果,晚上的蘋果是爛蘋果。晚上吃了蘋果它還來不及消化,長時間在胃裡就成爛蘋果了。蘋果的性味溫和,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有糖類 有機酸 果膠 蛋白質 鈣 磷 鉀 鐵 維生素a 維生素b 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另含有蘋果酸,酒石酸...

一天什麼時候跑步最好,一天中什麼時候跑步(慢跑)最好?

每日最佳鍛鍊時間 國外許多學者研究揭示 人體一晝夜間機體能力狀態使變化的。每天8時 12時,14時 17時是雞肉速度 力量和耐力處於相對最佳狀態的時間,若在此時間裡進行健身鍛鍊和運動訓練,將會收到更好的效果。而3時 5時,12時 14時則處於相對最低態,如果在此時間裡從事體育運動,易出現疲勞,且 負...

鋅一天什麼時候吃最好?一天中什麼時候補鋅最好

如葡萄糖酸鋅,甘草鋅等,這些一般要求飯後來服用。這樣可以減少對腸胃的負擔,鋅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被譽為生命之花,它作為酶的主要成分可參與核酸和蛋白質的合成,人體內一旦缺鋅對酶和激素的分泌造成嚴重的影響,從而危害人的健康。人體缺鋅會引起人體膠原蛋白減少,白內障,夜盲症,免疫系統缺陷的疾病。因而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