鋅一天什麼時候吃最好?一天中什麼時候補鋅最好

2023-01-31 14:20:05 字數 3438 閱讀 6999

1樓:互信互助互愛

如葡萄糖酸鋅,甘草鋅等,這些一般要求飯後來服用。這樣可以減少對腸胃的負擔,鋅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被譽為生命之花,它作為酶的主要成分可參與核酸和蛋白質的合成,人體內一旦缺鋅對酶和激素的分泌造成嚴重的影響,從而危害人的健康。

人體缺鋅會引起人體膠原蛋白減少,白內障,夜盲症,免疫系統缺陷的疾病。因而缺鋅也是影響兒童發育,通過補鋅可以有效**白內障,眼盲症等眼部疾病,也可以避免兒童因缺鋅引起的發育遲緩。如出現消瘦個子矮,貧血頭髮發黃等症狀。

2樓:jq左

鋅一般是在飯前喝好,人在早晨起來到九點空腹的時候是胃經當時,這時吃鋅是最好的,飯前吃是人需要攝入營養元素的時候,這時補鋅會很快被吸收利用,一般來說白天補鋅和補充鈣質是最有利於吸收的,同時最好在午飯前的中午補鋅,這樣可以促進胃部獲得更好的營養。

但是考慮到一些鋅的藥物有***,這些通常需要晚飯吃,可以減少胃的負擔,因此想要鋅吸收效果好,要選擇能飯前服用的鋅劑,飯前服用鋅能迅速啟用體內的消化酶,從而很多獲取的鋅的營養成分,達到很好的吸收效果。

一天中的鋅和鈣分別在什麼時候吃?

3樓:宅心

鈣:下午五點鐘左右為補的最佳時間段。鋅:上午十一點前為補的最佳時間段。

以奶類為最佳鈣**,且喝前最好能進食一點點澱粉類的食物以達到最佳吸收效果。此外還有鎂、錳磷、維d等都可以促進鈣吸收。

飲食中的鋅**最好為紅色肉類因為維a與鋅才是最佳搭檔,紅色肉類中的脂溶性維生素a可以提高鋅的吸收率。

4樓:匿名使用者

答:你提的問題很好,吃維生素和鈣片是要講究科學的,這樣才能事半功倍,達到預期效果.

維生素:1.最好是在吃完飯保證胃在非排空狀態下食用維生素,以避免反胃和胃疼等不適症狀。

2.脂溶性維生素最好和脂肪類食物一同食用。維生素a、d、e和維生素k都是脂溶性維生素,它們只有在食物中含有脂肪的時候才能達到最好的吸收效果。

3.避免食用怪異**的維生素。有些維生素產品使用一些特殊的植物藥草作為提取**,而且聲稱可以提供廣泛營養。

然而事實上沒有任何科學根據能證實。其實越多成分混雜在一起,越有危險出現毒***。4.

避免和鈣補充品同時服用。鈣補充品阻礙維生素被人體吸收,如果日復一日同時服用,很有可能導致維生素缺乏。可以選擇早上服用維生素補,晚上補鈣。

5.不要用維生素補充品代替蔬菜水果。科學研究至今還沒有明確食物之間如何通過相互的作用來最終提供人體均衡營養。

所以,蔬菜水果的作用也絕不僅只提供維生素,其營養價值,是任何維生素補充品都替代不了的。鈣:1.

用鈣補充品來補充攝入量,而不是作為唯一的途徑。2.如果服用鈣補充品同時,又服用鐵補充品,應在一天不同時間分別服用。

3.補充鈣並非越多越好。補充品中鈣吸收率最高的是500毫克甚至更少的劑量,或者與食物一起服用。

4.按照健康建議量服用。最高攝入量為每天2500毫克,包括食物及補充品中的鈣。

超過這個數值就可能有危險。5.服用鈣補充品時要大量飲用液體以防止便秘。

如果用牛奶服用,牛奶的乳糖和維生素d會提高鈣的吸收率。6.注意與藥物之間的相互影響。

鈣與四環素同時服用,哪一種也不能被完全吸收。鈣也阻礙鎂、磷和鋅的吸收。7.

如果你不喝牛奶,但希望用其他物品代替鈣片,可以考慮加鈣果汁。一杯加鈣果汁大約含300毫克鈣,與一杯牛奶中的鈣含量差不多,並且含有維生素c、葉酸和其他營養素。8.

要預防骨質疏鬆或骨骼脆弱的疾病,僅僅鈣補充品並不能彌補不良健康習慣帶來的不足,需要經常運動以鍛鍊骨骼,同時不要吸菸。9.患有腎損傷或尿道結石的人,服用鈣補充品會有危險。

5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糖酸鈣100毫克,含葡萄糖酸鋅30毫克。

醫生的用藥量是魚肝油一天一次,一次一粒。葡萄糖酸鈣鋅口服液一天兩次,一次半支。

我想請問是:這種用藥量正確嗎?會不會補鈣太多?補的時候分別在一天中的什麼時候?還有葡萄糖酸鈣鋅口服液剪開服了一半以後,另一半下次還能服嗎?

注:我是純人工餵養的寶寶,吃的是安嬰兒a+奶粉。奶粉裡各項含量為:

鈣:410毫克/100克奶粉,鋅5毫克/100克奶粉,維生素a1600國際單位/100克奶粉,維生素d310國際單位/100克奶粉。現在我的寶寶一天的奶粉量為130克。

6樓:快樂**醫生

兩者分開服用,間隔時間為兩個小時。

在補鈣的時候,最好在晚上補鈣比較好,這個時候容易吸收同時血鈣也比較低。

在補鈣的時候多補充一些維生素d,因為鈣的吸收以及調節都需要維生素d的幫助。

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一天中什麼時候補鋅最好

補鋅藥品一天什麼時候吃最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早上使用就可以的,晚上就不要用的;另外是補鋅不一定是需要在藥物方面,也是可以在飲食上面,類似新濤,杏仁等。

兒童補鋅一天什麼時間喝好

8樓:

魚肝油和鋅什麼時候吃都可以。鈣在空腹時吃吸收最好。鋅和鈣最好分開單補,比如一個上午一個下午,不影響吸收。

鋅片什麼時候吃最好早上還是晚上

9樓:網友

應該說是晚上吃比較好一些的。

晚上吃了以後能夠在你睡眠的時間充分的吸收,不至於影響你白天喝水或其他食物的,與晶片的衝突的。

晚上吃了以後,白天你需要吃什麼都不影響的,需要喝什麼都不影響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鋅片最好是晚上吃,在睡覺前吃鋅片的話可以最大限度的吸收鋅片裡的營養。

11樓:鏽鏽

鋅服用最佳時間為早晨。鈣的服用時間,晚上服用效果會更好一些。患有缺鋅的患者,可以對症口服葡萄糖酸鋅口服液或葡萄糖酸鋅顆粒、甘草鋅膠囊等藥物進行調理。

在服用藥物期間,患者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海鮮類的食物,像螃蟹、蝦仁、海參的食物,這些食物裡含鋅較為豐富,服用藥物期間患者應注意飲食,不要吃過多的油炸食品,患者應合理飲食,注意休息。

補鋅的什麼時候吃最好,我想知道呢?

12樓:我的生活日記篇

不知道你說的是一天之內什麼時辰吃最好還是說在多大的年齡吃最好,不行的話一般缺鋅的話就給他補就可以。嗯吶,要遵循醫囑,看你補的是什麼樣的心,讓你什麼樣吃你就怎樣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補鋅的食物有牡蠣、動物肝臟、魚肉、雞蛋黃、花生、豆腐、豆皮、小米、白菜、瘦肉、鮑魚、核桃、堅果等食物,吃這些食物能夠及時補充鋅質,促進身體發育。若機體缺鋅,會引起發育遲緩、食慾不振、身體消瘦、免疫力下降等不良症狀。

14樓:匿名使用者

補鋅的時候我們可以多吃一些水果蔬菜,這樣不僅僅會讓我們身體更健康,也會更有利於我們補鋅。

一天中什麼時候吃蘋果最好,一天中什麼時候吃蘋果好,幾點吃好?

早上吃蘋果最好,俗話說 早上的蘋果是金蘋果,中午的蘋果是好蘋果,晚上的蘋果是爛蘋果。晚上吃了蘋果它還來不及消化,長時間在胃裡就成爛蘋果了。蘋果的性味溫和,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有糖類 有機酸 果膠 蛋白質 鈣 磷 鉀 鐵 維生素a 維生素b 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另含有蘋果酸,酒石酸...

一天什麼時候跑步最好,一天中什麼時候跑步(慢跑)最好?

每日最佳鍛鍊時間 國外許多學者研究揭示 人體一晝夜間機體能力狀態使變化的。每天8時 12時,14時 17時是雞肉速度 力量和耐力處於相對最佳狀態的時間,若在此時間裡進行健身鍛鍊和運動訓練,將會收到更好的效果。而3時 5時,12時 14時則處於相對最低態,如果在此時間裡從事體育運動,易出現疲勞,且 負...

蘋果在一天什麼時候吃最好

1 止瀉 因為蘋果含有豐富的鞣酸 蘋果酸 有機酸 果膠和纖維素等物質有收斂作用。其中的果膠和纖維素又有吸收細菌和毒素的作用,所以能利腸止瀉。只需每日早晚空腹各吃1個蘋果,即可見效 水瀉則用半成熟蘋果適量加水煮,連湯食之。2 通便 食用蘋果能促進通便,大便乾燥 蘋果中的有機酸和纖維素可促進腸蠕動,能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