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格式化電腦,如何格式化電腦

2022-02-20 01:44:23 字數 3436 閱讀 4060

1樓:泡泡網

教你格式化電腦的方法

2樓:杰倫叫我哥

在xp的系統下

可以通過右擊分割槽,然後選擇"格式化"

如果是在dos下

可以使用這條命令

format drive: /q

其中的drive是你要格式化的分割槽,而/q引數是快速格式化如果你不知道,可以看這個,十分詳細

3樓:超超

可以在windows裡 在資源管理器裡右擊相應分割槽 選擇格式化

要徹底格式化最好還是用開機盤開機後 在dos下 格式化 輸入 format 碟符:

4樓:匿名使用者

插入xp安裝盤

光碟啟動!

選擇系統分割槽

按d刪除分割槽 按回車 按l確認

再回到介面後,點未劃分分割槽 點c建立分割槽

提示分割槽大小直接回車

再回到介面

選擇安裝xp的分割槽

按回車即可

然後如果是你剛才刪除後又建立的分割槽

會提示你格式化

選擇一個即可

一般的fat32即可

快慢速無所謂

也可以用windows啟動光碟利用fdisk或者format直接格式化

你要是連其他分割槽都想順便格式化的話,那這個方法就不適用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怎樣格式化硬碟,但不知道怎樣格式化電腦。 如果是格式化電腦那就是把電腦扔掉!

要把字寫好點!!

6樓:高1山9流7水

知道怎樣格式化硬碟,但不知道怎樣格式化電腦。

7樓:匿名使用者

高階格式化可以在windows中進行,系統盤的格式化 最好在dos下進行,找win98的啟動盤,選擇光碟機啟動進入dos系統,然後用format c:/q就可以了

如何把電腦全部的東西都格式化

8樓:

全部格式化需要分兩步走:

第一步,先將c盤以外的東西全部格式化;

1、在桌面開啟「我的電腦」;

2、逐步右擊除c盤以外的其他盤,比如d盤、e盤;

3、右擊磁碟,選擇格式化,快速格式化。

第二步,格式c盤;

1、格式化c盤需要進入到pe管理系統;

2、進入pe管理系統之後在桌面開啟「我的電腦」;

3、右擊c盤並選擇格式化即可將電腦中全部東西格式化。

擴充套件資料:

格式化是指對磁碟或磁碟中的分割槽(partition)進行初始化的一種操作,這種操作通常會導致現有的磁碟或分割槽中所有的檔案被清除。

格式化通常分為低階格式化和高階格式化。如果沒有特別指明,對硬碟的格式化通常是指高階格式化,而對軟盤的格式化則通常同時包括這兩者。

1、功能:對磁碟進行格式化,劃分磁軌和扇區;同時檢查出整個磁碟上有無帶缺陷的磁軌,對壞道加註標記;建立目錄區和檔案分配表,使磁碟作好接收dos的準備。

2、型別:外部命令

3、格式:format〈碟符:〉[/s][/4][/q] 例如格c盤就是 format c:

4、使用說明:

drive c:will be lost !

proceed with format (y/n)?

(警告:所有資料在c盤上,將會丟失,確實要繼續格式化嗎?)

and press enter when ready…

(在a驅中插入新盤,準備好後按回車鍵)。

(3)選用[/s]引數,將把dos系統檔案io.sys 、msdos.sys及command複製到磁碟上,使該磁碟可以做為dos啟動盤。

若不選用/s引數,則格式化後的磙盤只能讀寫資訊,而不能做為啟動盤;

(4)選用[/4]引數,在1.2mb的高密度軟碟機中格式化360kb的低密度盤;

(5)選用[/q]引數,快速格式化,這個引數並不會重新劃分磁碟的磁軌和扇區,只能將磁碟根目錄、檔案分配表以及引導扇區清成空白,因此,格式化的速度較快。

(6)選用引數,表示無條件格式化,即破壞原來磁碟上所有資料。不加/u,則為安全格式化,這時先建立一個鏡象檔案儲存原來的fat表和根目錄,必要時可用unforrmat恢復原來的資料。

9樓:太平洋電腦網

首先格式非系統盤的空間,在【我的電腦】中,選擇除c盤以外的其他碟符,右鍵開啟選單選擇【格式化】,等待格式化即可;格式化c盤需要進入pe管理系統,然後在【我的電腦】中右擊c盤格式化。以下是詳細介紹:

1、首先是先格式化除c盤外的碟符,開啟【我的電腦】,然後逐次右鍵點選【d盤】、【e盤】開啟選單,選擇格式化;等待完成之後就可以將c盤以外的其他盤格式化即可;

2、格式化c盤需要進入到pe管理系統;進入pe管理系統之後在桌面開啟【我的電腦】;右擊c盤並選擇格式化即可將電腦中全部東西格式化;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ghost系統盤做到:首選放入光碟,然後重啟電腦,然後進入pe系統,因為pe系統不會載入系統以外的任何東西,進去之後你想格哪個盤就哪個。

11樓:oo小湘厷

簡單,右擊磁碟,選擇格式化-快速格式化。

記得別動c盤或者系統盤就好。

12樓:大樹的森林

有 你先把其它盤格式化 最後一鍵還原c盤 哈哈 你的目的達到了 加分吧

13樓:泡泡網

教你格式化電腦的方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分割槽也是一個方法

如何格式化電腦

15樓:閎範充聰

你想怎麼格式化.把硬碟全部都要格式化麼?

要是想全部格式化電腦,那就要用系統安裝光碟才能格式化的

你要是想格式化其他的分割槽,你可以在想格式化的分割槽滑鼠右健--格式化,選快速格式化就ok了.記住一定要備分哦

16樓:佼琳怡戈昶

家庭電腦最好不好格式化,格式化的話相對的會減小硬碟空間,儲存空間會變小

您可以選擇快速fat32格式化,或者ntfs格式化,現在主流是系統盤(c盤)採用ntfs格式化,其他盤用fat32,因為ntfs安全性高,而且效率快...方式是在硬碟右鍵點選格式化,選擇相應選項即可..另外,重灌系統也是一種格式化,資料全無..

17樓:泡泡網

教你格式化電腦的方法

平板電腦如何格式化?

18樓:天風孤木

如果能正常使用的,在設定裡選擇恢復出廠設定就好了。會清楚掉應用和各種其他資料。

安卓系還有recovery 工具,關機的時候長按開機鍵和音量鍵,然後使用wipe 命令,效果和恢復出廠差不多。

用u盤模式連線電腦,可以使用電腦的格式化功能格式化儲存區,不過應該不會刪除應用。

如何格式化電腦??怎麼格式化電腦

只留下win 那你太有才了!你就不怕所有的碟符都有病毒!你以為格掉了。其他的磁碟。只留個系統。就安全了!還是老老實實。用ghost將系統所有磁碟全部格式化!重灌系統!我沒那麼囉嗦,兩種速成方法 開機後開啟系統選單格式化,還有就是開機完畢後,開啟我的電腦,選中c盤,右鍵點選,選單裡面有那個選項,然後你...

手機如何格式化,如何徹底格式化android手機

手機格式化一般在手機的設定然後找到儲存裡面,有個恢復出廠設定選擇恢復出廠設定,還有一個選項就是格式化sd卡這個需要慎重如果格式化後手機所以的 等都會被清除。恢復出廠設定就是將你手機上所有的設定恢復到如初的設定,手機剛出廠是沒有任何設定跟軟體的。也就相當於手機恢復到剛從手機店購買過來的初始樣子,恢復設...

手機怎麼格式化,手機如何格式化

1 軟格 在手機上輸入 7370 之後要求你輸入鎖碼,初始密碼是 12345,如果你更改過手機密碼,那就是更改後的密碼 不是sim卡密碼 之後出現白屏,只顯示nokia字樣,3 5分鐘後就完成了,格完重新輸入手機時間 2 硬格 先關機,在開機的同時按住撥號鍵 鍵 3 鍵,開啟電源直到 nokia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