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一出生就有黃疸,應該怎麼辦,寶寶一出生就有黃疸,請問應該怎麼辦?

2022-02-20 01:44:20 字數 2723 閱讀 6721

1樓:有詩落言

黃疸孕期注意事項

方法/步驟1、黃疸臨床症狀

生理性黃疸。新生兒在出生後第2~3天出現的**、鞏膜黃染,第4~6天最明顯,足月兒在出生後10~14天消退,早產兒可持續到第3周。在此期間,小兒一般情況良好,無其他不適表現。

查血時,血清膽紅素值低於205μmol/l

病理性黃疸。可能發生在生後24小時以內,或持久不退,或消退後又出現黃疸,或黃疸進行性加重。查血時,血清膽紅素值超過205μmol/l

end方法/步驟2、孕期注意事項

孕期要注意少吃辛辣、性熱等易上火的食物,多吃一些清熱的水果、蔬菜等,從而防止寶寶因胎火大而產生黃疸。

懷孕後期喝點涼性的湯水就可以預防小孩病理性黃疸。

end方法/步驟3、黃疸出現怎麼辦

早開奶。在寶寶出生30分鐘內開奶,出乳有利於寶寶通便,減輕黃疸。

讓寶寶去游泳,運動能消除黃疸,縮短黃疸時間。

在新生兒出現黃疸時,我們可以每天兩次,每次15克葡萄糖衝60mm水。

中藥白蒿少量煮水,大人孩子都能服,當水飲。

茵梔黃口服液,孩子每天一支,分三次服用。

多晒太陽也會加快黃疸退除。

2樓:紅制即茨

如果是生理性的黃疸,家長不需要太擔心的。平時多注意提高寶寶免疫力就可以,奶粉可以給他選飛鶴的,孩子喝了會比較容易消化。

3樓:995093998不問明天

晒晒早晨或者黃昏的太陽,可能需要去醫院檢查

4樓:匿名使用者

新生寶寶黃疸比較高的話,只要是生理性的,就不要擔心,給寶寶多吃母乳,多晒太陽。黃疸如果不嚴重的話,隨著孩子的長大過段時間就會慢慢消退的。平時也可以給孩子晒晒太陽,不過不要直晒孩子的臉,對眼睛不好。

黃疸有的時候是因為吃母乳的原因,我們兒子小時候就是母乳性黃疸,這種一般不需要擔心。如果黃疸指數特別高的話還是去醫院讓醫生看看,照照藍光,只要確定不是病理性的黃疸就沒什麼關係,祝寶寶健康

為什麼有些孩子生下來之後就會得黃疸?

5樓:情話每天說

關於新生兒得黃疸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黃疸是什麼

2.黃疸多久可以好

退黃一般需要兩週,母乳寶寶則會更久。黃疸正常規律是從出生後 3 天出現,3~5 天為高峰期,5~7 天后開始下降,14 天左右退完。如果是母乳餵養的孩子,可能要延長到 3~12 周才能退完。

3.退黃疸錯誤的方法

晒太陽、洗藥浴、針刺**、吃益生菌、吃茵梔黃等方法,是流傳很廣的退黃方法。但它們全都沒有用,還會平添健康風險,家長們千萬不要用寶寶去試驗各種奇怪的偏方,沒有效還傷害寶寶。

由此可見,新生兒的黃疸的機率確實很高,但一般情況下還是很快就可以退去的。

6樓:做最真de自己

可能跟在肚子裡面母親的飲食有關係,還有就是孩子太小,肝膽功能不完善,不能及時把膽紅素排除體外,所以這就是造成黃疸的原因,只是有些特別嚴重,病理性的就要及早**了。

7樓:土豆地瓜豆角

因為在母親體內的時候有太多的胎毒和毒素,所以生下來的孩子就會產生,黃疸的現象,但是不用太擔心,可以通過打針就能治好。

8樓:梅子

可能在懷孕的時候很少晒太陽,還有可能孕期吃東西不注意,飲食太油膩或垃圾食品吃的太多,這樣一般生出來的孩子容易得黃疸。

9樓:舞璇瀅

這是因為孩子剛出生的時候,肝膽的功能發育還不是很完全,看起來身體顏色會非常黃,這時候可以讓孩子多晒太陽緩解黃疸

寶寶一出生就有黃疸,請問應該怎麼辦?

10樓:

黃疸如果不嚴重的話,隨著孩子的長大過段時間就會慢慢消退的。平時也可以給孩子晒晒太陽,不過不要直晒孩子的臉,對眼睛不好。黃疸有的時候是因為吃母乳的原因,我們兒子小時候就是母乳性黃疸,這種一般不需要擔心。

如果黃疸指數特別高的話還是去醫院讓醫生看看,照照藍光,只要確定不是病理性的黃疸就沒什麼關係,祝寶寶健康

11樓:蒙詰稱屑

寶寶黃疸嚴重的話,要遵醫囑採用藍光**,還是聽醫生安排。

平時也注意提高寶寶免疫力,奶粉可以給他飛鶴,這個會比較容易消化。

12樓:靜看繁華

寶貝出生之後都有黃疸呀,主要是看一下黃疸值是多少,在六以下為正常,再試一下,多帶寶貝去外面晒太陽,幫助排華十以上叫照藍光,**不了的話,容易導致寶寶智力下降和發育遲緩的現象,並且要看一下是生理性還是病理性的。

新生寶寶黃疸比較高的話,只要是生理性的,就不要擔心,給寶寶多吃母乳,多晒太陽。

13樓:冬文寬

寶寶一出生就能給一家人帶來歡樂,但是也帶來一些煩心事,比如有黃疸的問題,這也沒多大問題,多給小寶寶喝點水就行了。

14樓:博土棠

黃疸的**原則是在明確原發病的基礎上針對****,止癢、退黃等對症**,黃疸是可治的,不需要過分擔心,配合醫生做好**就是。

15樓:木子

新生兒黃疸不必擔心,生理性黃疸在寶寶出生一個月內會自行消退,不能自行消退的會進行光照**,也有部分病理性黃疸的新生兒,配合醫生**就可。

胎記算命圖右嘴角邊,一出生就有的,灰黑色

我覺得這個就不要算命了,長在臉上還是多影響美觀的。什麼胎記是前世留下的 跟前世的重要行為有關係。這個西方人比我們東方人更感興趣。西方當代輪迴研究創始人伊安 史蒂文於1960年在美國心靈研究協會的雜誌上發表了 往世回憶的證據 一文,舉世譁然。後來被譽為是現代西方輪迴研究的開山之作。1961年,時年43...

寶寶眼皮上面那紅色一出生就有是胎記嗎

你好,出生後眼睛上就有紅色印記,考慮是毛細血管瘤。這是胎記的一種。這種紅色印記隨著年齡增大,有減輕或者消退的可能。如果不能消退,可以通過鐳射 紅色胎記有可能是色素型的胎記,也有可能是鮮紅斑痣。鮮紅斑痣的初表現為紅色或者粉紅色斑片,以後隨著年齡增長可加深,變成鮮紅色和紫色,並可增厚呈結節狀,呈不規則形...

我兒子一出生就有一顆牙,後面掉了,到現在七歲了還沒長出來

出生就有牙就是人們常說的馬牙就是現在的孕婦營養過剩 沒啥大事 不用擔心的 正常孩子過一歲左右就應該出牙了 七歲還沒出牙不正常了 你是不是寫錯了 七個月吧 如果沒寫錯的話 得趕緊到專門的醫院去看看啦 不能耽誤了孩子 那有七歲還沒出牙的 這個家長你心也太大了吧 你可能孩子缺鈣,給他補鈣,每天讓它晒晒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