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徹底格式化C盤,以前格式化好幾回老是有格不掉的系統檔案

2022-03-01 13:53:18 字數 3820 閱讀 8636

1樓:匿名使用者

format/u引數:無條件格式化,並且不儲存原來盤上的資訊,可以防止"unformat".

format命令詳解

format /q /u /s /n:sectors /f:size /c

/q引數:快速格式化,僅掃描檔案分配表和根目錄區,僅對格式化過的磁碟有效.

使用時應確保格式化過後沒有增加新的壞道.

/u引數:無條件格式化,並且不儲存原來盤上的資訊,可以防止"unformat".

/s引數:格式化為系統盤,也可以使用"sys"命令.

/f:size size 可以為160 180 320 360 720 1200 1440 2800

/n:sector n可以為1 格式為單面盤,容量為160k 180k

可以為4 可以在5寸高密驅動器上格式化360k磁碟

可以為8 可以在5寸高密驅動器上進行8個扇區的格式化.

/c 重新測試壞扇區,預設時如果一個扇區標記為"壞",以後格式時就不在從新

測試,僅作標記,使用"/c"時可以從新測試.

format這個指令可將病毒完全的去除,這是真的嗎?

答: 一般的硬碟大致可分為3區

* 硬碟分割區

* 硬碟啟動區

* 檔案資料區。

而dos的format這個指令只能將硬碟中的「檔案資料區」消除而已,一般的開機型病毒還是可以感染硬碟分割區和啟動區(mbr 和boot sector),進而有其他不正常或破壞的行為。一旦你發現電腦病毒已經在你的電腦裡建立毒窟,而「毒梟」又非常狡猾擅於藏匿,你決定與它同歸於盡,請採用以下步驟:

* 關掉電腦電源(關機)

* 用乾淨無毒的原版dos開機片重新開機

* 出現a:>後,鍵入a:>fdisk /mbr 按鍵

* 再鍵入a:>sys c:

* 之後再打一個a:>format c:

完成以上的動作後,基本上是不會有電腦病毒存在的。但要注意的是: 您的資料也就因此煙消雲散了。如果你想保留你辛苦建立的資料,最根本的方法還是讓一套可背景監控的防毒軟體為你緝毒吧。

2樓:

進入 dos 介面下, 輸入 :format c: 按回車 就可以了

3樓:oo蟲子

如果是fat32的分割槽,可以用format c:/引數

如果是ntfs的分割槽,那麼format命令就不能用了,可以用pqmagic來格式化

4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盤可以這樣來,先用啟動盤引導到dos(具體是先把安裝啟動盤放入光碟機內,開機後長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把first drive改成drive from cd,按f10後退出,重啟後進入dos),游標處先敲幾下空格,輸入format c: (注意冒號不能少)回車,然後照提示輸入y再回車就可以了,格式化要一定時間的

5樓:街角的那盞路燈

c盤是系統盤,在dos下format c: 或是用啟動光碟進dos 格式化。格式化以後,需要重作系統。

6樓:滄桑看客

進入 dos 介面下, 輸入 :format c: 按回車

重灌系統時沒格式c盤 如何清除以前的舊系統

7樓:刺友互

1、首先在電腦桌面上點選螢幕左下角的小娜搜尋圖示。

3、接下來在彈出選單中選擇要清理碟符。

4、這時就會開啟磁碟清理的視窗,自動搜尋當前的碟符。

5、接下來在開啟的視窗中選中以前的windows安裝檔案選項後點選確定按鈕。

6、這時就會彈出確實要永久刪除這些檔案的提示,點選刪除檔案的按鈕。

7、然後在開啟的視窗中點選是的按鈕就可以了。

8樓:鵬鵬小屋

重灌系統時沒格式c盤 如何清除以前的舊系統,分析如下:

一、如果是使用正版系統盤一步一步安裝:

1、如果沒有格式化c盤,要看是否改變了安裝路徑。

2、如果改變了安裝路徑,比如安裝在d盤或者e盤等別的碟符,那麼舊的系統仍然存在。並且進入系統後會進入d盤中的系統。那麼直接刪除c盤的舊系統即可。

3、如果改變了安裝路徑,比如安裝在c盤的win目錄下,那麼會進入win這個目錄的系統,原來windows目錄下的系統仍然存在。使用360安全軟體粉碎檔案即可。

4、如果沒有改變安裝路徑,那麼舊系統將會被覆蓋。但是這樣舊系統存在的問題是不能完全修復的。部分問題依舊。

二、如果是使用ghost或者基於ghost製作的軟體安裝系統。

1、系統安裝在c盤。安裝前舊系統會被抹除,新系統自動安裝。

2、系統安裝非c盤。啟動後會進入新系統,舊系統依然存在。使用360安全軟體粉碎windows資料夾即可。

9樓:匿名大虔

教你如何清理電腦c盤系統垃圾和windows系統更新後的舊系統

10樓:匿名使用者

4.06g應該沒有包含老的系統檔案。安裝系統的時候是自動格式化的。(如果安裝在以前同一個分割槽內,ghost版本的是自動格式化)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c盤是10g?安裝的xp?那就是沒有格式化就裝的系統,不好清理呀,最好的方法就是c盤格式化,重新安裝

12樓:房東的錢

4個g很正常啊,如果原來是xp的在裝xp,新系統會把舊的覆蓋。

13樓:亮劍可愛

沒事的 一般重新安裝系統用ghost的吧

會自動覆蓋你的系統盤的資料的啊

放心吧是在不行

買個安裝版的系統

格式化了就可以了啊

14樓:餘澤習

重灌系統後,舊系統會自動格式化。

15樓:手機使用者

開始-執行 msconfig 在引導頁刪除vista然後直接刪除vista系統檔案即可,應該是在window old裡面,如果沒有許可權,

del /f /a /q \\?\%1

rd /s /q \\?\%1

以上儲存為一個bat檔案,把那個資料夾拖到圖示上,應該就能刪除。

膝上型電腦重灌系統後,c盤裡有以前的作業系統檔案,刪不掉,怎麼才能刪除?

16樓:匿名使用者

照樓主這樣說你安裝系統是直接安裝的,而非ghost版的。所以以前的系統檔案還會存在,在c盤出現windows.old資料夾,不過這個檔案應該可以直接刪掉的啊?

把整個資料夾刪除,不要進入子目錄刪除。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安裝盤坐系統的話 要把你c盤格式掉在做 要不 會有原來的系統檔案在裡面 如果ghost做的話 就不用格式化c盤 ghost是直接格式化盤的

如何徹底格式化硬碟,連作業系統都不要留,就是讓硬碟迴到剛買來的狀態

18樓:淡藍玫瑰

徹底格式化叫做低階格式話,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完成加上清空驅動器估計至少也要15小時。你的問題不需要低格,重新分割槽就可以了,重灌系統知會格式化「c」盤,重新分割槽會全盤格式化。顯示3個xp?

真的不懂,3個xp也不只8g,你怎麼會想到把檔案加起來算大小呢?系統還隱藏了很多檔案,比如:虛擬記憶體這一個檔案就佔好幾個g,你需要把它顯示出來再酸才是尊卻的,不過這真的很傻。

一個xp系統加上常用軟體8g是正常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1、弄個裝機光碟,通常都帶有磁碟管理工具的;

2、啟動電腦,選擇光碟啟動;

3、選擇磁碟管理工具,對硬碟各個分割槽進行格式化(包括c盤,其實其他盤有重要資料大可不必格式化,這些盤和裝機沒有關係)。

手機如何格式化,如何徹底格式化android手機

手機格式化一般在手機的設定然後找到儲存裡面,有個恢復出廠設定選擇恢復出廠設定,還有一個選項就是格式化sd卡這個需要慎重如果格式化後手機所以的 等都會被清除。恢復出廠設定就是將你手機上所有的設定恢復到如初的設定,手機剛出廠是沒有任何設定跟軟體的。也就相當於手機恢復到剛從手機店購買過來的初始樣子,恢復設...

怎麼完全格式化c盤,怎麼完全格式化C盤?

找一張光碟,開機啟動設定光碟啟動,然後進去光碟工具裡的dos,然後輸入format c 後面的引數可以用s或者u,隨便你了。你用的是ghost盤吧,用完全盤就行,在安的過程中就有全格的。進入dos 輸入 格式 format c s 只是還有2g東西你看不到而已,跟格式化無關 windows 系統安裝...

快速格式化C盤的快捷鍵是??如何快速格式化c盤

dos下的format命令是用來進行格式化的。format a 或c d 等等,後面可以加一些引數比如format a s 這是格式化並追加系統。也就是製作一個簡單的啟動盤。如果給硬碟進行格式化 重灌系統前的準備工作 可以使用format c s q 其中,s是追加系統,q是快速格式化。具體後面的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