氮 磷 鉀三種化肥的區別方法,怎麼區分氮,磷,鉀三種肥料

2022-02-20 14:06:43 字數 2330 閱讀 2721

1樓:畢倫靳棋

化學肥料的特點是成分單純,養分含量高,用量少,肥效快,施用,運輸,保管都比較方便,提高產量和質量。磷、鉀三種化學肥料可分為單質肥料、複合肥料、混合肥料。單質肥料即含一種元素,如硫銨、碳銨、尿素等,僅含一種元素。

複合肥料即含兩種或三種元素的,如磷酸銨、硝酸鉀。混合肥料,如由硫酸銨和過磷酸鈣混合而成的肥料。氮肥就是供植物生長需要的氮素養分的肥料,是組成植物體蛋白質的重要物質,植物葉綠素,磷脂、配糖物、核酸、維生素以及生物鹼中都含有氮。

使用氮肥適量和得當,則葉綠枝茂,製造有機物多,對提高產量和質量,作用就大,如施用不當或單獨施用過多的氮肥,會引起莖葉瘋長,易於倒伏,病害增多,阻礙開花,延遲作物成熟,反而造成減產。

磷肥是供植物生長需要的磷素養分的肥料,可分為天然磷肥和公演磷肥兩類。適量施用磷肥,對根系發育有良好作用,能促使作物軀幹健壯,不易倒伏,增強抗旱、抗寒、抗病能力,並促進開花結實,籽粒飽滿,常用的且用量較大的氮。鉀肥是供植物生長需要的鉀素養分的肥料,適量施用鉀肥,能使穀物籽粒飽滿,促使土豆,薯類等塊根增大,水果、甘蔗、甜菜等則能增加糖分,使稻麥等禾本科作物分孽增多。

並能使植物莖根粗壯,不易倒伏,增強抗旱、抗寒、抗病能力。

2樓:業可欣菅丁

氮磷鉀化肥種類的定性鑑別

首先可以從外觀和溶解度上區別磷肥與氮、鉀肥。常用的氮肥和鉀肥一般呈白色晶體(進口氯化鉀常帶紅色,石灰氮黑色),且溶於水,常用磷肥呈灰色粉狀,不溶或部分溶於水。如要進一步區分氮、鉀化肥則可將肥料磨成粉未,取少量放在小鐵片上灼燒,若能燃燒,熔化或發白煙為氮肥;若不燃燒,而跳動或有爆裂聲,就是鉀肥,至此就可以大致區別開氮肥、磷肥、鉀肥。

怎麼區分氮,磷,鉀三種肥料

3樓:函小苼

一、作用不同

1、氮肥:主要是促使樹木茂盛,增加葉綠素,加強營養生長。

2、磷肥:使樹木莖枝堅韌,促使花芽形成,花大色豔,果實早熟,並能使樹木生長髮育良好,多發新根,提高抗寒、抗旱能力。

3、鉀肥:使樹木莖杆強健,提高抗病蟲、抗寒、抗旱和抗倒伏的能力,促使根部發達,球根增大,並能促使果實膨大,色澤良好。

二、成分不同

1、氮肥:尿素co(nh₂)₂、氨水(nh₃.h₂o)。

2、磷肥:以磷元素為主要養分的肥料。

3、鉀肥:主要由氧化鉀組成。

三、生產方式不同

1、氮肥:用液氨和二氧化碳為原料,在高溫高壓條件下直接合成。

2、磷肥:用硫酸、磷酸、硝酸或鹽酸分解磷礦, 並把磷礦中的鈣以鈣鹽的形式分離或固定。

3、鉀肥:由天然礦物和硬鹽礦等製取或由氯化鉀轉化而得。

4樓:青風園藝

想養好花卉就一招,瞭解肥料的「脾氣」,養任何花卉都不難

5樓:曉環

氮磷鉀化肥種類的定性鑑別 首先可以從外觀和溶解度上區別磷肥與氮、鉀肥。常用的氮肥和鉀肥一般呈白色晶體(進口氯化鉀常帶紅色,石灰氮黑色),且溶於水,常用磷肥呈灰色粉狀,不溶或部分溶於水。如要進一步區分氮、鉀化肥則可將肥料磨成粉未,取少量放在小鐵片上灼燒,若能燃燒,熔化或發白煙為氮肥;若不燃燒,而跳動或有爆裂聲,就是鉀肥,至此就可以大致區別開氮肥、磷肥、鉀肥。

氮、磷、鉀三種化肥的區別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氮磷鉀化肥種類的定性鑑別 首先可以從外觀和溶解度上區別磷肥與氮、鉀肥。常用的氮肥和鉀肥一般呈白色晶體(進口氯化鉀常帶紅色,石灰氮黑色),且溶於水,常用磷肥呈灰色粉狀,不溶或部分溶於水。如要進一步區分氮、鉀化肥則可將肥料磨成粉未,取少量放在小鐵片上灼燒,若能燃燒,熔化或發白煙為氮肥;若不燃燒,而跳動或有爆裂聲,就是鉀肥,至此就可以大致區別開氮肥、磷肥、鉀肥。

氮肥、磷肥、鉀肥是農業生產中最主要的化肥,用簡便的方法區別三種化肥,在農業生產中具有實用性.區別下

複合肥,氮肥,磷肥,鉀肥是什麼區別

從氮、磷、鉀三種化肥中,可以通過外觀分辨出鉀肥嗎?

7樓:戲來粟奕奕

嘿嘿 他分 硫酸鉀型 和 氯化鉀型 s cl明白 你仔細看看就能看出

氮、磷、鉀這三種肥料對植物有什麼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氮肥能使植物葉子大而鮮綠,使葉片減緩衰老,營養健壯,花多,產量高。生產上常使用氮肥是植物快速生長。所以我們對於葉菜(吃葉子的菜)要多施氮肥。

磷肥能使作物代謝正常,植株發育良好,同時提高作物的抗旱性以及抗寒性,提早成熟。我們要使作物提前收穫,一般多施用磷肥。

鉀肥能使植物的光合作用加強,莖稈堅韌,抗伏倒,使種子飽滿資料**《植物生理學》

化肥中的氮磷鉀對植物分別有什麼作用啊?力求詳細

氮 作物從土壤中吸收的氮素主要是銨鹽和硝酸鹽,既銨態氮和硝態氮,被吸收到體內的銨態氮,可直接光合作用產物有機酸結合,形成氨基酸,進而形成其它含氮有機物。磷 可增加作物產量,改善作物品質,加速穀類作物分櫱和促進籽粒飽滿 促使棉花 瓜類 茄果類蔬菜及果樹的開花結果,提高結果率 增加甜菜 甘蔗 西瓜等的糖...

函式表示三種方法的優劣,函式三種表示方法各有哪些優缺點

1 列表法,用 的方式把x與y的對應關係一一列舉出來。比較少用。2 解析法,用解析式把把x與y的對應關係表述出來,最常見的一種表示函式關係的方法。3 影象法,在座標平面中用曲線的表示出函式關係。比較常用,經常和解析式結合起來理解函式的性質。函式三種表示方法各有哪些優缺點 列表法能直接看出因變數和自變...

三種土壤的滲水能力有什麼區別,三種土壤的滲水能力是否相同科學實驗答案

砂質土的滲水能力最強,黏土的滲水能力最弱,壤土的滲水能力居於砂質土和黏土之間。膠泥土不會滲漏 普通粘土土壤滲漏較慢 沙壤土滲漏十分嚴重 三種土壤的滲水能力是否相同科學實驗答案 膠泥土不會滲漏 普通粘土土壤滲漏較慢 沙壤土滲漏十分嚴重 粘質土 沙質土 壤土這三種土壤中滲水能力最強的是 沙土是三種土中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