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內熱外寒口乾的原因有哪些呢?平時該如何預防

2022-02-23 02:48:27 字數 5778 閱讀 4700

1樓:小

可能因為天氣乾燥或者過度溼冷,這些都會導致內熱外寒口乾,飲食上可以以粥為主。

2樓:情叔話情書

可能是由肝腎陰虛引起的。平時可以使用加溼器,不要吃辛辣食物,減少食鹽的攝入。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有可能是空氣乾燥,或者體內火氣大。建議平時多喝溫開水,飲食也要清淡。

4樓:

平時一定要多注意飲水。多喝熱水。隨時要帶著一個水杯,及時補充身體所需要的水分。

5樓:幸運的蝸想

這可能是由於身體過於疲勞,平時應該多休息,吃些清淡食物。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因為你吃太多的熱情的東西導致的吧,儘量健康飲食,讓睡眠***。一般情況下都是可以預防的,不行就多喝點開水。

內熱外寒應該怎樣有效的調理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體質有寒熱之分,如何區分人體屬熱證還是寒證,比較簡單的檢測方法是:

若感到喝熱水舒服,大體屬寒證,一般來說,虛寒體質的人基礎代謝率低,體內產熱量少,四肢即便在夏季也是冷的,他們面色較常人白,很少口渴,也不喜歡接觸涼的東西,包括進空調房間。

若感到喝涼水舒服,大體屬熱證,實熱體質的人代謝旺盛,產熱多,經常臉色紅赤,口渴舌燥,喜歡吃冷飲,易煩躁,常便祕。

認識自己的體質

人的體質有寒熱虛實之分,先認識自己的體質,再配合相應性質的食物,便能達到保養身體之效。

寒冷體質

「寒體質」的人,產熱能量低,所以手足較冰冷,臉色比一般人蒼白,容易出汗,大便稀,小便清白,膚色淡,口淡無味,喜歡喝熱飲,很少口渴,即使炎炎夏日,進入冷氣房也會覺得不適,需要喝杯熱茶或加件外套才會舒服。這類體質的人飲食上宜選擇偏溫熱者。

體質屬冷性,較怕冷,偏向貧血症,若食用寒涼性食物時,則將使其冷症更嚴重,由於四肢之冰冷感增加,促使末稍血液迴圈不良,造成即使在天暑之際,仍有手足麻痺之感覺,一到冬天則受寒冷環境之影響疼痛更劇。

溫熱體質

「熱體質」的人,產熱能量增加,身體較有熱感,臉色紅赤,容易口渴舌燥,喜歡喝冷飲,小便色黃赤而量少,進入冷氣房就倍感舒適。這類體質的人不太適宜服用溫熱性質的飲食,反而吃一些寒涼滋潤的食物,方能維持身體之平衡,感覺舒服,減少全身性的熱感。

體質虛與實

「體質虛」是生命活動力衰退所造成,人的精神比較萎靡。「體質實」則容易發熱、腹脹、煩躁、呼吸氣粗,容易便祕。

除了以上分類外,體質還有寒熱虛實交雜的可能,約略可分「寒與偏寒」,「熱與偏熱」,又或以一般來區分。

說到食物屬性,中醫有所謂「四氣」,這是指食物進入體內,會產生「寒、熱、溫、冷」的作用,如果不溫不熱,不寒也不涼,則歸屬於「平」性,而每種水果,都有其屬性,一般分為「溫熱」、「寒涼」、「甘平」三類。

溫熱類水果

所謂溫熱水果,指的是熱量密度高、糖分高的水果。吃下去後,肝臟的葡萄糖磷酸化的反應加速、肝糖合成增加、胰島素與升糠淚素比例上升、脂肪酸合成提高,三酸甘油脂合成也提高,肝臟充滿了待送出的油脂和糖,就容易上火,身體能量增加,就比較「熱」。

溫熱類水果有:棗、慄、桃、杏、龍眼、荔枝、櫻桃、石榴、菠蘿等。體質燥熱的人吃這類水果應適量。

寒涼類水果

體質虛寒的人對這類水果應慎用。寒涼類水果包括:柑、橘、菱、香蕉、雪梨、柿子、百合、西瓜等。

甘平類水果

甘平類水果有:葡萄、木瓜、橄欖、李子、梅、枇杷、山楂、蘋果等。這種水果適宜於各種體質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熱水泡腳 每晚用較熱的水(溫度以熱到不能忍受為止)泡腳15分鐘,要注意泡腳時水量要沒過腳面,泡後雙腳要發紅,才可 預防感冒 。 二、生吃 大蔥 生吃大蔥時,可將油燒熱澆在切細的蔥絲上,再與豆腐等涼拌吃,不僅可口,而且可以預防感冒。 三、鹽水漱口 每日早晚、餐後用淡鹽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

在流感流行的時候更應注意鹽水漱口,此時,仰頭含漱使鹽水充分沖洗咽部效果更佳。 四、冷水浴面 每天洗臉時要用冷水,用手掬一捧水洗鼻孔,即用鼻孔輕輕吸入少許水(注意勿吸入過深以免嗆著)再擤出,反覆多次。

什麼是內熱外寒,應怎麼調理?

9樓:~老李

你好;中醫有一個理論陰虛生內熱,陽虛生外寒,所以有時候容易出現五心煩熱,就是兩個手心,兩個腳心,心口感覺... 陽虛生外寒,這樣的人面色比較虛白,比較畏寒怕冷,手腳冰涼、小便清長,大便湯薄。

夏天和天氣乾燥時容易流鼻血,是你容易上火;多吃去火的蔬菜和食品就好了.可一不小心又容易感冒流鼻水,抵抗力差.加強鍛鍊就好了.不算內熱外寒?

10樓:匿名使用者

內熱外寒一般就是外感的症狀,表現為怕冷寒顫等,但裡症是熱的表現,比如便祕等.

11樓:秉見

感冒:既不是風熱感冒又不是風寒感冒,而是就兩者均有,叫內熱外寒又叫(寒包火)型感冒,用感冒合劑:灸麻黃5克.

杏仁10克.生石膏30克.生甘草5克.

柴胡10克.黃芩10克.銀花15克.

蘇葉10克.煎服

12樓:匿名使用者

說不上。

一般有真熱假寒,或真寒假熱的說法。

就是有反常的症狀,一般重病時的一個表現。

導致牙周炎的原因有哪些?平時該如何預防?

13樓:旭陽看電影

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牙齒上的毛病,例如牙周炎, 當微生物數量及病毒性增強,或機體防禦能力降低時,由於齦下缺氧的微生態環境特點,以及炎症產物向病菌提供營養成分,齦下牙菌斑會滋生大量的有害牙周病致病菌,使牙齦炎症逐漸加重,破壞牙周組織,導致牙槽骨吸收、牙周袋形成而發展成牙周炎。牙周炎的成因有很多,比如:平時不好好刷牙,不注意牙齒清潔;缺乏維生素c等等。

以下,我總結了一些預防牙周炎的建議,僅供參考:

一:注意牙齒的衛生和清潔

牙齒問題大多數是因為清潔不到位導致的。所以,預防牙周炎最好的方法就是做好牙齒衛生清潔。平時多刷牙,吃完飯後要漱口。

定期去洗牙等等牙齒清潔措施都可以很好的預防牙周炎。使用清潔力比較好的牙膏,最好使用電動牙刷,這樣清潔的比較徹底。

二:注意飲食的合理性

牙周炎的成因可能是因為吃了太多油膩辛辣和硬的食物。這就提醒我們平時應該要注意我們的飲食習慣,要少吃生冷的食物,並且要少吃油膩辛辣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這種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這樣有利於預防牙周炎的形成。

三:平復心態,多休息,保持睡眠

在平時應該多注意休息,保持自身的睡眠質量,以防免疫功能的下降。平時要保持心態平和不要讓自己過於疲乏。

14樓:東莞美齒**

牙周病是一個細菌感染性疾病,發病原因如下:

1、細菌感染:主要原因;

2、全身疾病:對牙周病有一定影響,全身疾病影響需通過**全身因素來調節,如免疫力低下;主要由區域性的細菌感染引起,最常見的為牙結石,因牙結石含有大量細菌及細菌產生的一些毒素,且牙結石本身也會引起牙周的破壞,導致牙周病;

3、牙齒解剖結構的異常:牙列排列的不整齊、移位;

4、患者做烤瓷冠後,烤瓷冠邊緣上的不密合,引起牙周炎症,導致破壞;

5、其它因素:如牙齒的擁擠,細菌易滯留的懸突。

15樓:阿瑤說遊戲

一般來說都是口腔衛生引起的,平常要多注意飲食,飯後一定要漱口。另外還要多吃點清淡的東西,保持腸胃健康。

16樓:風吹過隙

不注意口腔衛生,建議早晚要刷牙,飯後要漱口。

17樓:o0寂寞v天空

不注意口腔的衛生,經常吃一些硬的堅果等。保持口腔清潔,儘量不要用一邊吃東西。

18樓:你我愛情像臭臭

吃了過於堅硬的食物和口腔內炎症。平時我們應該多刷牙,飯後漱口。

19樓:

少吃一些過硬和辛辣的食物。平常多注意自己的口腔衛生,多刷一些呀。

內熱外寒怎麼辦?

20樓:阿暉曠蔚

經常感冒和容易感到疲憊

,用中醫的話來說是陰虛生內熱,陽虛生外寒,冬春風寒當令季節,可用貫眾、紫蘇、荊芥各10克,甘草3克,水煎服,連服3天。夏天暑溼當令季節,可用藿香、佩蘭各5克,薄荷2克,煎湯代飲料(新鮮藥材用量應酌情增加)。

還建議你老公平時吃

六味地黃丸,(一定要買同仁堂的)這是滋陰補陽的良藥,對身體沒有***如果服用的話

一定要堅持服用3個月的藥

對他的頭疼病也有效果!

你老公的胃不好

和上火有關

但胃部也有炎症

他現在對消炎藥有抗藥性了

你可以採用這個方法

大蒜頭一次一兩連皮燒焦,再加一碗水燒開、加適量白糖空腹食用,一日二次,連用7天(很有效果,我以前就是手腳涼,但容易上火,也有胃炎,就用了這個方法)

後來我還經常喝薑末紅茶,效果很好,因為是溫性的,所以調節身體好好希望對你有幫助

21樓:綜合養生季

健康一身輕:身體就像燈籠人,內熱外寒怎麼辦,專家教你做當歸六黃湯

22樓:貴世理愛

你好,從中醫的角度講您是屬於體內有火,肝火、心火比較旺,從西醫的角度講您是屬於內分泌失調。你好,建議您用中醫的**進行調理,飲食上注意均衡,不要過熱也不要過冷,經常參加戶外活動,保持好的心態,按時作息,避免熬夜、勞累等

23樓:從樹沈秀媛

建議您用中醫的一種**—艾灸**,用楚醫艾條使用隔姜灸,艾灸脾俞、胃俞、腎俞、關元、神闕、足三裡等穴位.早晚各一次,一般連續堅持一個月左右,情況得到緩解,之後就可以一個星期灸兩到三次,直到完全**後還可以堅持兩個月左右,這樣可以鞏固療效。

24樓:風丁慶旭

這個首要方法還是得選用解表法。外寒內熱。中醫**原則以散寒解表。清熱解毒。比如參考方可選荊防敗毒飲加減。這個加減很重要。跟據外寒重還是內熱重而選擇變化用藥。

25樓:薄瓔脫雅嫻

病情分析:我今年40歲,男性,一到冬天就會臉上和頭上還有身上會出毒疙瘩,穿的很厚感覺還是冷,主要是現在臉上老長毒疙瘩。請問有什麼食療的好辦法。

我看過中醫,中醫說是風燥溼癢。中西藥都吃過,抗過敏的藥,中藥有血毒清,防風通聖丸想知道我應該怎麼做才好指導意見:少食肥厚甘膩食物少飲酒少搽過厚的面霜吃些排毒養顏膠囊醫生詢問:

面部有何不適未描述

26樓:

中醫有一個理論陰虛生內熱,陽虛生外寒,所以有時候容易出現五心煩熱,就是兩個手心,兩個腳心,心口感覺... 陽虛生外寒,這樣的人面色比較虛白,比較畏寒怕冷,手腳冰涼、小便清長,大便湯薄。

多吃去火的蔬菜和食品就好了.可一不小心又容易感冒流鼻水,抵抗力差.加強鍛鍊就好了

你是寒性體質,在西醫中稱為酸性體質,你需要補充鹼性營養,最好是植物有機活性鹼,寒性和熱性的東西你能吃,但不能多吃

內熱外寒的人飲食上該注意什麼?

27樓:卞雪蘭盧珺

內熱外寒一般來講需要多吃些清內熱的食物,即屬性偏涼的食物,比如豆腐,梨以及白蘿蔔、冬瓜、蘑菇、芹菜、萵筍、油菜、橙子、蘋果等。希望能夠對您有幫助

28樓:閃喆黃馨

您找個病,根在氣虛上,氣虛,陰火上乘,所以有內熱,同時,氣虛衛陽不固,外感寒邪,故而外寒。鑑於您的敘述不是很清楚,具體的表現也不清楚,所以建議您在當地找個中醫看看再說,切不可自己盲目用藥。

導致夫妻吵架的原因有哪些呢,導致夫妻吵架的原因有哪些呢?

夫妻之間爭吵屬於正常情況,主要原因是兩個人之間的觀點和意見不能夠統一。但是建議不要過度爭吵,如果不注意平等和方式,就會影響夫妻之間的感情。夫妻應該注重不迴避,不過大,限定時間的主題,不翻舊賬,不指責。夫妻雙方相處,重在信任 理解與坦誠,猜忌 欺騙和斤斤計較都容易種下心病,心病一種,就容易引發爭執 夫...

導致肥胖的原因是什麼 導致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下身肥胖的原因是什麼?導致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造成肥胖的原因是什麼 導致肥胖有哪些原因?熱量盈餘,要麼是攝入過多,要麼是消耗不掉,大部分肥胖的原因是代謝出了問題。第一個原因是遺傳的,所謂的 母肥子胖 一般情況下,父親和母親都是脂肪,肥胖兒童是一個父親和母親胖的機率為80 肥胖兒童的概率是40 但新的社...

造成陽痿原因都有哪些,導致陽痿的原因有哪些!

勃起無力很正常,特別是有壞習慣的人,有壞習慣的人必須戒了,不然怎麼弄都弄不好的。戒了之後,你試試克健力網上的瑪卡,很好的,我的一位就是吃這個才好的。希望對你有幫助。常識一水果為無色無味液體催眠藥,無色無味液體催眠藥購買加 微 什麼可以解酒飲酒過量常為醉酒,醉酒多有先兆,語言漸多,舌頭不靈,面頰發熱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