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和蝦能一起吃嗎,蝦和奶能一起吃嗎

2021-06-24 13:55:33 字數 629 閱讀 9096

1樓:創作家

可以的,可以做成蝦仁奶白菜小米粥。具體步驟:

主料:小米半杯、鮮蝦10只、奶白菜100g輔料:鹽適量、蔥適量、姜適量、生抽適量、白胡椒粉適量、料酒適量、澱粉適量

1、小米淘洗乾淨。

2、添入適量水放入電壓力鍋中煮成粥底。

3、鮮蝦去殼取蝦仁,加入生抽、料酒、蔥姜、白胡椒粉、澱粉,抓勻。

4、粥底移入小鍋,小火再次煮沸。

5、將醃製好的蝦仁放入粥底中煮熟。

6、然後放入切碎的奶白菜。

7、蔬菜煮熟後,加鹽略調味即可。

蝦和奶能一起吃嗎

2樓:

不能。蝦類含有的蛋白質比較多,而且部分蛋白質容易導致人體過敏,和牛奶共同進食的話會增加致敏的機率,最好是不要一起吃。另一方面容,蝦類和牛奶同食易超出人體的吸收利用能力造成營養的浪費。

3樓:我就是愛秒殺

病情分析:

您好,因為蝦含有少量的砷,如果與維生素c的食物相結合,就會形成三價的砷而容易中毒。

指導意見:

牛奶不含維生素c,可以與蝦同時,不存在食物相剋禁忌,不需要間隔,以上回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如有疑問建議追問。

小米和蝦能一起吃嗎,小米和紅棗能一起吃嗎

可以的,可以做成蝦仁奶白菜小米粥。具體步驟 主料 小米半杯 鮮蝦10只 奶白菜100g輔料 鹽適量 蔥適量 姜適量 生抽適量 白胡椒粉適量 料酒適量 澱粉適量 1 小米淘洗乾淨。2 添入適量水放入電壓力鍋中煮成粥底。3 鮮蝦去殼取蝦仁,加入生抽 料酒 蔥姜 白胡椒粉 澱粉,抓勻。4 粥底移入小鍋,小...

花菜和蝦能一起吃嗎,菜花和蝦能一起吃嗎??

花菜和蝦當然可以一起吃。西蘭花中含有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脂肪 礦物質 維生素c 胡蘿回 卜素 鈣答 磷 鐵 鉀 鋅 錳等營養元素 蝦中主要含有蛋白質 維生素a,以及鈣 磷 鉀 鈉 鐵 鎂等礦物質元素,這兩種食物成分不相剋,是可以一起食用的。一起食用還能很好地保護心血管系統,延緩衰老。菜花和蝦能一起吃...

蝦和黑芝麻能一起吃嗎,黑芝麻和蝦能一起吃嗎

可以的,可以做成黑芝麻蝦皮雞蛋餅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麵粉 200克 雞蛋 1個 鹽 適量 五香粉 適量 蝦皮 適量 黑芝麻 適量 油 適量。1 第一步把麵粉放入盆中。2 放入清水攪拌成麵糊。3 倒入鹽和蝦皮,拌勻。4 打入雞蛋,拌勻。5 舀一勺麵糊均勻攤開,撒上黑芝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