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酸奶怎麼製作,炒酸奶怎麼做步驟

2022-02-23 13:55:46 字數 1967 閱讀 4192

1樓:鄧童姥

炒酸奶中加有水果、堅果、五穀等各種配料使其風味不盡相同。傳統炒酸奶:以紅豆、花生、芝麻、瓜子等配料與酸奶結合而成。

口感香味濃郁,但入口費力,咀嚼不易。新式炒酸奶:以純正的果肉果醬或新鮮水果為輔料與酸奶結合而成。

口感順滑,果香濃郁,後味十足。炒酸奶是根據快速製冰原理而將酸奶凝固成塊或片狀。由鏟子將其與製冰機表面分離後盛入碗或杯中供消費者食用的冰淇淋。

由於製作過程中用的是鏟子,製作動作更象炒菜,故稱之為炒酸奶。

將機器開關開啟。等約1-2分鐘,酸奶逐漸結冰成形。按住機器解凍鍵,用鏟子將結冰的酸奶與機器分離。

用鏟子將冰酸奶切塊,打散。盛入容器,淋上輔料,待食。將機器開關關上。

營養成分炒酸奶富含益生菌,人體營養所必須的多種維生素,如vb1、vb2、vb6、vb12等。吃炒酸奶可調理腸胃,提高人體免疫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剛剷出的特別冰爽,可用「冰脆爽滑」來形容。過約十幾分鍾(或製作過程中縮短時間)即化為軟冰淇淋,可用「綿軟柔滑」來形容。三、融化為冰水奶昔時,可用「細膩順滑」來形容。

炒酸奶解暑開胃,揉合了冷飲與酸奶的多重功效。搭配不同的配料功效也隨之變化,比如新鮮西瓜可解暑,新鮮香蕉可解餓,新鮮草莓可解饞等等,飲酒之後吃杯炒酸奶可有效保護腸胃。炒酸奶由時已久,上世紀九十年代有製冰機就出現有人嘗試製作, 但並不為大眾所接受,偶爾會出現在旅遊場所或街邊攤販。

隨著人們的消費觀念轉變,對健康安全飲食的重視,這種冷飲經過改良重新出現在人們的視野裡。

炒酸奶怎麼做步驟

3樓:苦苦的掙扎

如何製作炒酸奶

1、我們需要準備一個盤子,將它放入冰箱中冷凍著,冷凍時間差不多為一刻鐘。

2、接著要備一個厚底的平底鍋,將它用大火燒熱,隨後轉中火,倒入適量的花生進行翻炒,等聽到噼裡啪啦的聲音後就直接轉小火,以免花生直接焦糊了。並且在這段時間需要不斷的翻炒,過一段時間後花生就會開始掉皮,等花生的顏色變了之後就可以關火了。隨後將花生冷卻進行搗碎,若是怕麻煩可以直接購買花生碎粒。

3、將香蕉直接剝皮切丁,蜜桃用清水洗淨並切成丁備用。

4、這個時候就可以將酸奶倒入剛才冰凍好的盤子中,並加入適量的花生粒、芝麻、葡萄乾、果醬、香蕉、蜜桃,將它們攪拌均勻,並且用鏟子鋪平,隨後將它放入冷凍室冰凍著,等待一個小時之後就可以取出了,隨後用鏟子直接鏟碎,再將它放入冷凍室中冷凍十分鐘。

5、等時間到了之後將它去除,你會發現酸奶會變得更加硬了,這個時候再進行翻動一下隨後放入冷凍室中冷凍3分鐘,最後就可以食用了。

酸奶的保健作用

1、我們飲用酸奶的時候,是可以維護腸道內的菌群生態平衡,從而形成了生物屏障,直接阻止了有害菌對於腸道的侵害。

2、酸奶中富含短鏈脂肪酸,這種物質是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速度,從而加快食物的消化,那麼就可以有效預防便祕了。

3、酸奶富含了多種酶,這種物質是可以促進食物的消化。

4、酸奶是可以抑制腐生菌的生長,從而抑制了很多腐敗的毒素,使得肝臟、大腦避免這些毒素的侵害,避免了這些器官的衰老。

5、因為酸奶抑制了很多細菌的生長,所以也就阻斷了致癌因子,從而有效達到了防癌效果。

從上文可以知曉,製作炒酸奶還是非常簡單的,而且對於身體的健康還有一定的幫助。酸奶對於我們的消化功能有一定的幫助,而且還不會發胖,所以可以放心食用。

炒酸奶怎麼做?

4樓:暴走少女

所需材料:

主料:瓜子仁10克、花生40克、蔓越莓40克、酸奶300克輔料:蜂蜜2勺具體步驟:

1、首先準備好食材,提前做好自制酸奶,如下圖。

2、然後蔓越莓切小粒,如下圖。

3、接著將花生米稍稍壓一壓備用,如下圖。

4、自制酸奶中調入蜂蜜拌勻,如下圖。

5、加入2/3的瓜子仁、花生米和蔓越莓粒,如下圖。

6、拌勻後倒入模具中,如下圖。

7、再將剩餘1/3調料隨意撒在上面,如下圖。

8、送入冰箱冷凍定型後即可食用,如下圖。

草莓堅果炒酸奶的做法,草莓堅果炒酸奶怎麼做

1.準備酸奶兩盒。2.從超市買了一包堅果,裡面很豐富。3.把草莓切丁,堅果放搗蒜罐裡搗碎,均勻撒在保鮮盒裡。4.把酸奶倒進去,輕輕晃勻。放入冰箱冷凍3小時。5.凍好後,從冰箱取出,放一會解解凍,用刀切成小塊,就可以了。6.咬到酸甜的草莓,和噶本脆的堅果,幸福無以言表。草莓炒酸奶怎麼做好吃,草莓炒酸奶...

用酸奶怎麼做酸奶,酸奶怎麼做?

酸奶基本人人都愛喝,常喝酸奶對人的身體有好處,但也不能多喝。在家自制酸奶通常會用到酸奶機,但除了酸奶機之外,還有很多其他的方法自制酸奶,方法同樣簡單省事,不用酸奶機就能做出好吃的酸奶,讓y君來教你吧 自制酸奶 原料 牛奶500ml,酸奶50ml 做法 1.將牛奶倒入小鍋中,小火加熱至約70度,即將沸...

草莓凍酸奶的做法步驟圖,草莓凍酸奶怎麼做

用料用量 草莓酸奶 做法1.剛摘的草莓 2.加鹽泡一會,取出,用清水洗一遍,撈出晾乾備用3.將酸奶倒入碗中,把草莓放進去裹一轉,放入盤子中,拿到冰箱凍一下待酸奶結冰即可。凍草莓家常做法,正宗凍草莓怎麼做 準備材料 草莓7個 牛奶250毫升 吉利丁片10克 細砂糖50克一 草莓洗淨去締 二 吉利丁片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