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酸奶怎麼做酸奶,酸奶怎麼做?

2023-03-03 17:40:07 字數 3707 閱讀 4326

1樓:金融曉曉

酸奶基本人人都愛喝,常喝酸奶對人的身體有好處,但也不能多喝。在家自制酸奶通常會用到酸奶機,但除了酸奶機之外,還有很多其他的方法自制酸奶,方法同樣簡單省事,不用酸奶機就能做出好吃的酸奶,讓y君來教你吧~

自制酸奶:原料:

牛奶500ml,酸奶50ml

做法:1. 將牛奶倒入小鍋中,小火加熱至約70度,即將沸未沸的狀態,然後離火晾至溫熱。

2. 將所有保鮮盒用開水燙一下,消毒後晾涼。

3. 將涼好的牛奶放入保鮮盒,倒入酸奶。

4. 將牛奶和酸奶攪拌均勻。

5. 蓋好蓋子,將酸奶放在四十度左右的地方,暖氣上就可以,放置四至六小時,凝固後放入冰箱冷藏儲存一夜後,便可以加糖、加蜂蜜、加水果來吃啦。

電飯煲自制酸奶。

原料:牛奶800g,酸奶200g

做法:1. 準備足夠大小的容器,在開水中燙一下消毒,然後晾涼,碗和蓋子都要消毒的,不要忘了。

2. 待容器變涼後倒入酸奶和牛奶,用無水無油消過毒的勺子攪拌均勻。

3. 在電飯煲內放入小半熱水。

4. 將裝滿牛奶和酸奶的碗密封蓋好,放入電飯煲中;

5. 蓋上電飯煲,接上電源,選擇功能為煮粥,然後按鍵選擇保溫,一小時左右之後斷電,不要開啟蓋子,再燜三至五個小時即可。

6. 吃之前可以放入冰箱冷藏一下,按照自己的口味加糖加蜂蜜均可。

7. 注入電飯煲的水不要太滿,但也不能太少,大約在碗的七八分處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一下食材的成分表,便會發覺許多 的食材之中會加上很多的防腐劑。針對少年兒童而言,過多的防腐劑是不利發肓的。假如要想喝到沒有防腐劑的酸牛奶,那麼自做是非常好的挑選。

做酸奶的方式 有二種,一種應用乳酸菌飲料,此外一種是用酸牛奶做因子,還可以作出美味可口酸牛奶。

自制酸奶就是指用純奶、酸奶發酵劑等原材料自己製作的酸牛奶。用材和作法簡易,營養豐富,含蛋白、乳酸菌飲料、鈣等營養元素。

自制酸奶的基本基本原理實際上便是在牛乳中打疫苗乳酸菌飲料,讓它在適合的溫度(常見40℃-42℃)下很多繁育(發醇),把牛乳中的乳清蛋白轉化成乳酸菌。由於發醇全過程中造成的乳酸菌,發酵液的酸值慢慢降低,當ph值大概做到上下的情況下,牛乳中的乳清蛋白便會遲緩地地基沉降出來,產生細緻的凝凍,總體水溶液的粘度也會提升,就產生了我們鍾愛的酸牛奶。

歷經一段時間的發醇後,將奶減溫並置放一段時間,產生凝結狀的酸牛奶,自然還可以在發醇進行後加上瓜瓤等別的調料。假如在發醇進行後再一次加溫殺菌,便是常溫酸奶(乳酸菌飲料所有殺掉了)。

作法一。牛乳及菌粉要提早從電冰箱取下修復至室內溫度;

酸奶機內膽沸水充足衝燙消毒殺菌;

新增約800~1000ml純奶;

新增1包包酸奶菌粉(1g),輕輕地攪拌;

放進酸奶機中控溫發醇6-10鐘頭,待觀查到牛乳凝結就可以。

搞好的酸牛奶可馬上服用,也可放進冷藏室數鐘頭,口味更優!服用時也可依據本人愛好新增白糖或別的蘋果醬調料。

常見問題。如果是冷藏室奶,清先置放溫室大棚再新增菌苗,不然發酵時間會大幅增加;

牛乳中放適量白砂糖,能夠使口味更為細緻(依據本人口味而定);

冬季天氣冷的情況下,請在酸奶機內膽外場加溫水以提高熱對流,降低發酵時間。

3樓:阿婉美食

盤子裡鋪上保鮮膜,倒入一盒酸奶,給它抹平,然後放上自己喜歡吃的水果,我放的是芒果 葡萄乾 枸杞,放冰,然後放入冰箱冷凍半小時。

4樓:趕海斌子

自制酸奶怎麼做?牛奶中加入糖,倒入發酵粉,攪拌均勻,封蓋,留個排氣孔。

酸奶怎麼做?

5樓:廉嘉年黃忍

酸奶家庭自制法。

1、首先購買一瓶。

酸牛奶作為菌種。一瓶酸奶可以接種五瓶鮮奶。

2、準備好奶鍋一個,攪拌的勺或筷子一副,厚瓷或厚玻璃杯若干個。然後將上述用具蒸煮殺菌。另外備溫度計一支。

3、將鮮奶加熱煮沸5分鐘。煮沸時間不能過短。要吃甜酸奶可在煮沸時加一定量的白糖。

4、經煮沸殺菌的牛奶,用水冷卻或。

自然冷卻。到42℃左右。若沒有溫度計時,可用手摸瓶外不燙手為宜。

5、接菌種。將購買來的酸牛奶用殺過菌的餐具打碎,倒入已冷卻好的牛奶中,充分攪拌。

6、裝杯。將接種好的奶分裝在事先準備好的杯中,並加蓋。

7、發酵、將裝奶的杯置於30℃至35℃的溫度下進行發酵。大約經過4—6小時即可形成凝塊,然後便可食用。

6樓:趕海鐵哥

炸酸奶怎麼做?麵包派中間倒入酸奶,在蓋一層麵包片,用杯子壓出形狀,裸上雞蛋液麵包糠,五種油溫炸十秒即可 ,可以吃咯。

怎樣做酸奶

7樓:奕蕾巴娟

食材牛奶。

500ml酸奶100克糖6克。

蜂蜜適量。步驟1.把準備裝酸奶的塑料盒和它的蓋子先用開水燙一燙,消毒殺菌。

2.把牛奶倒入消毒好的盒子內,再加入白糖。

3.將盒子蓋好,放入微波爐加熱40~50秒(讓牛奶溫度控制在30~40度為佳,這個溫度的牛奶是溫熱而不燙的,沒有經驗者,先加熱短時間,不夠熱再繼續稍稍加熱).

4.加熱好的牛奶中倒入酸奶,並攪拌均勻。

5.將盒子蓋好,包裹好毛巾,塞入保溫袋中,靜心等待8-10個小時後,就可以看到酸奶做好啦。凝成豆腐花樣的固態,如果時間過久,表面會析出透明的水(奶清),口感很酸。

所以應將做好的酸奶轉入冰箱,不使其繼續發酵,而且味道也更好。

8樓:浦懷雨理乙

原料準備:

1、酸奶。作用相當於酒麴。

口味自便。注意看清一定不要用有"增稠劑"的。

2、白糖(冰糖、蜂蜜、不加糖都可以)

3、鮮奶(無抗為佳)

4、乾淨容器一個(無油、無水、密封,透明漂亮者為上選)開始1放白糖(後加也可以)

量隨自己喜好增減。

2加酸奶。酸奶不用加太多。

基本上遵循和鮮奶的比等於1:10的原則即。

普通杯裝酸奶的1/3到1/2杯:一袋鮮奶就行了3加牛奶。

攪拌均勻。加蓋,放到溫度高一點的地方。

按現在的室溫可以放在暖氣上會更快。

然後剩下的事情就交給乳酸菌自己處理了!我們要做的只是耐心地等上12個小時左右。

5成功!開蓋溫潤爽滑。濃香撲面。

9樓:應淑珍陸錦

1.酸奶1盒(哪一種都可以的。只要不帶果粒的就行)純牛奶600克,糖15克。蜂蜜適量。

2.把盒子和勺子要裝牛奶的器具,用開水燙一下,消消毒。

3.把牛奶倒進奶鍋裡(呵呵。我家沒有。我就用小盒代替了)加上糖,稍煮一下,溫的就可以。

4.把酸奶倒進煮好的牛奶裡,攪拌均。

5.倒進盒子裡,封好。

6.他們上面寫著要保溫度代包起來,我家沒有。上次買東西包裝有這種泡代,我就用這個包了,也可以用厚些的衣服包起來,放到溫曖的地方。夏天八個小時就可以了,但東天,我做需要兩天時間。

7.成品出來嘍,可以放點蜂蜜,味道也不錯哦。

8.注意事項。

9.製作時所使用的器具都要先經過沸水消毒為佳。

10.牛奶請選用一般低脂,全脂純鮮奶或者純奶粉,請勿選擇特殊營養強化或者調味的牛奶。

10樓:戰飛荷

自釀酸奶,真的很稠啊,可以做飲品可以做酸乳酪,一起看看怎麼做的吧!

11樓:阿婉美食

盤子裡鋪上保鮮膜,倒入一盒酸奶,給它抹平,然後放上自己喜歡吃的水果,我放的是芒果 葡萄乾 枸杞,放冰,然後放入冰箱冷凍半小時。

怎麼自制酸奶,自制酸奶怎麼做

自制酸奶的做法步驟 1準備鮮奶3盒,酸奶1杯。2用開水將容器燙一下,約1分鐘,主要是滅菌3將純牛奶倒入容器內。4再倒入酸奶 做引子 5用勺子攪拌勻。6將蓋好的容器放入酸奶機內,改好上蓋。7接通電源,8 12小時後,酸奶自動做好。我是晚上8.30做,到第二天早上6點多拔掉電源,把酸奶盒移到冰箱。8剛發...

酸奶怎麼做?

其中一種說法,早在公元前3000多年以前,居住在安納托利亞高原 現也稱土耳其高原 的古代遊牧民族就已經製作和飲用酸奶了。最初的酸奶可能起源於偶然的機會,那時羊奶存放時經常會變質,這是由於細菌汙染了羊奶所致,但是有一次空氣中的乳酸菌偶然進入羊奶,使羊奶發生了變化,變得更為酸甜適口了,這就是最早的酸奶。...

凍酸奶怎麼做?酸奶冷凍做法

食材 酸奶 1袋 蜜豆 適量 糖桂花 適量 草莓醬 適量做法 1.準備好一個耐凍的容器,一袋酸奶,將酸奶倒入容器中冷凍。2.數小時凍成硬塊後取出。3.用勺子將酸奶刮成碎屑。4.盛入容器就可以吃原味的凍酸奶了。5.可以加入蜜豆更好吃。6.也可以加入糖桂花調味。7.或是將凍好的酸奶取出稍微回溫,等酸奶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