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自制酸奶,自制酸奶怎麼做

2022-04-06 12:53:12 字數 5971 閱讀 9009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制酸奶的做法步驟

1準備鮮奶3盒,酸奶1杯。

2用開水將容器燙一下,約1分鐘,主要是滅菌3將純牛奶倒入容器內。

4再倒入酸奶(做引子)。

5用勺子攪拌勻。

6將蓋好的容器放入酸奶機內,改好上蓋。

7接通電源,8-12小時後,酸奶自動做好。我是晚上8.30做,到第二天早上6點多拔掉電源,把酸奶盒移到冰箱。

8剛發酵好的酸奶,可以立即食用,但經過冰箱冷藏,進行純化24小時,口感更佳,香味純正。

開啟看看,酸奶凝固得象豆腐腦似的,就成功了,應該用平湖如鏡來形容 。

9加上應市的水果顆粒伴著吃,味道會更美

2樓:斜陽紫煙

1用老酸奶做菌種。2用菌粉作菌種。

將容器用具用開水湯過消毒。然後就菌種放入,到入鮮牛奶攪拌均勻後放入35-40度的環境下6-10小時即可。

3樓:在靈隱寺充話費的菠菜

不用這麼麻煩,用酸奶機做,逆非凡的酸奶粉加上溫水,8--10小時就可以做出溫溫的自制酸奶了

4樓:三火問題解答

自制酸奶怎麼做?牛奶中加入糖,倒入發酵粉,攪拌均勻,封蓋,留個排氣孔。

自制酸奶怎麼做

5樓:呼阿優

自制酸奶做法如下:

用料主料;純牛奶1000克、乳酸菌1克

1、成品酸奶發酵劑和兩袋500克的純牛奶。

2、用開水燙一燙酸奶桶和蓋子消消毒,待酸奶桶晾乾以後,倒進純牛奶。

3、根據純牛奶的用量,需要1克發酵劑,1小包是1克裝。

4、取一小包酸奶發酵劑加入純牛奶中。

5、攪拌半分鐘,充分混合均勻,蓋上桶蓋。

6、將酸奶桶放進酸奶機,蓋上蓋子,設定好時間開始發酵。(一般8至10小時,冬天建議10至12小時)

7、發酵好的酸奶,晾涼放入冰箱,冷藏過後再吃口感更好。吃之前拌 上蜂蜜或白糖,就不那麼酸了 ,再配上新鮮水果和果仁,味道更佳。

8、自制酸奶成品圖。

6樓:魯健醫生

自制酸奶怎麼做?牛奶中加入糖,倒入發酵粉,攪拌均勻,封蓋,留個排氣孔。

怎樣才能增加自制酸奶的粘稠度和硬度

7樓:醉眠芳樹下

增加自制酸奶的粘稠度和硬度的方法有:

方法一:加奶粉

牛奶加熱後,舀出一部分,加兩大勺奶粉攪拌至充分溶化後再倒回去,攪拌均勻,這樣做出來的酸奶就比較粘稠了。

方法二:使用全脂牛奶

牛奶固形物含量越高,做出的酸奶濃稠度越高,所以可以使用脂肪含量較高的全脂牛奶做酸奶,或者新增淡奶油,這樣做出的酸奶硬度相對較高。

方法三:使用增稠劑

在製作酸奶時加入明膠、海藻膠等,可以有效的增加酸奶的粘稠度和硬度。

8樓:菱舞心月

增加自制酸奶的粘稠度和硬度的方法有:

加奶粉牛奶加熱後,舀出一部分,加兩大勺奶粉攪拌至充分溶化後再倒回去,攪拌均勻,這樣做出來的酸奶就比較粘稠了。

用全脂牛奶

牛奶固形物含量越高,做出的酸奶濃稠度越高,所以可以使用脂肪含量較高的全脂牛奶做酸奶,或者新增淡奶油,這樣做出的酸奶硬度相對較高。

增稠劑在製作酸奶時加入明膠、海藻膠等,可以有效的增加酸奶的粘稠度和硬度。

9樓:優古母

自制酸奶拉絲濃稠的3個原因

1、雜菌汙染

2、嗜熱鏈球菌繁殖過度

3、菌粉生產時的配比問題

自制酸奶出現拉絲粘稠建議重新做一遍

10樓:克菲爾

酸奶拉絲粘稠的3個原因

1,雜菌汙染,發酵前要衝燙容器

2,嗜熱鏈球菌繁殖過度

3,菌粉生產時配比問題

一般用酸奶當引子或使用劣質菌粉,都會造成酸奶拉絲或粘稠。

自制酸奶。

11樓:古方紅糖

把原材料和用來裝酸奶的盒子準備好

把準備裝酸奶的塑料盒與其蓋子用開水燙一燙,消毒殺菌(殺死有害細菌)將牛奶倒入消毒好的盒子內,加入白糖

將盒子蓋好,放入微波爐加熱40~50秒( 讓牛奶溫度控制在30~40度為佳,這個溫度的牛奶是溫熱而不燙的, 沒有經驗者,先加熱短時間,不夠熱再繼續稍稍加熱)

加熱好的牛奶中倒入酸奶,並攪拌均勻

將盒子蓋好,包裹好毛巾,塞入保溫袋中,靜心等待8-10個小時後,就可以看到酸奶做好啦!凝成豆腐花樣的固態,如果時間過久,表面會析出透明的水(奶清),口感很酸。所以應將做好的酸奶轉入冰箱,不使其繼續發酵,而且味道也更好.

吃的時候再拌入一點蜂蜜

12樓:三火問題解答

自制酸奶怎麼做?牛奶中加入糖,倒入發酵粉,攪拌均勻,封蓋,留個排氣孔。

怎麼自制酸奶?

13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自制酸奶怎麼做?牛奶中加入糖,倒入發酵粉,攪拌均勻,封蓋,留個排氣孔。

在家裡怎樣自制酸奶?

14樓:教育評論員說

食材:2瓶純牛奶、1克酸奶發酵菌、糖、蜂蜜調味、果乾。

酸奶的製作方法:

1、材料準備2瓶純牛奶加1克酸奶發酵菌。

2、將牛奶和發酵菌一起倒入容器裡並攪拌均勻。

3、攪拌好的牛奶放到隔水的燉鍋裡按酸奶健,常溫8小時就可以了。

4、第二天早上起來配奶就好了,早睡吃特別的簡單方便的。

5、可以加點糖或者蜂蜜調味就可以了,這裡加了點乾果一起或者水果之類的都可以很美味的。

注意事項

15樓:卓子肚圓圓

1、準備好新鮮的純牛奶和原味酸奶,牛奶和酸奶的比例是10:1。然後準備一個做酸奶用的碗和攪拌用的勺子之類的工具。用前記得用開水燙下使用的工具殺菌,這個步驟很關鍵。

2、牛奶和酸奶混合之前要先讓酸奶在室溫下放置一會兒,恢復乳酸菌的活力以確保能夠做的好。同時把牛奶加熱到80度左右殺菌,再把牛奶倒進殺過菌的碗裡面,常溫下冷卻到40度左右就可以。(不知道40度是多少怎麼辦?

就是手摸起來沒有很燙,但有微微的熱就可以了)

3、把酸奶到入牛奶用勺子攪拌均勻,然後用保鮮膜蓋住碗口,然後在電飯鍋裡面放置一個蒸菜架倒入和蒸菜架齊平的開水,再把碗放置在蒸菜架上蓋上電飯鍋蓋開始發酵。發酵6到8小時。

4、冷藏下口感會更好的,如果感覺比較的酸可以在裡面加熱蜂蜜或白糖就好了!(現在有些電飯鍋上面就有了做酸奶的功能了,只需要將原料準備好後倒入電飯鍋裡,選擇酸奶功能就好了)

5、當然也可以放些水果,做成水果撈酸奶更美味。

16樓:

自制酸奶

適合10個月以上的寶寶

今日輔食小貼士

01給寶寶的營養

酸奶中還含有非常豐富的b族維生素,可以維護寶寶正常的消化功能。

02新增要領

酸奶中的益生菌,可以在寶寶的腸道中定植,維持腸道菌群的穩定,減少便祕腹瀉過敏等問題。

03寶媽有話說

一歲以下的寶寶需要用配方奶粉呢來代替牛奶!

食材準備

製作步驟

準備食材:牛奶300ml、白砂糖25g、菌粉一包1.牛奶倒入碗中。

2.倒入白砂糖,攪拌均勻。

3.倒入菌粉,將菌粉和牛奶充分攪拌均勻。

4.鍋里加水**,放入酸奶杯,水開後煮5分鐘進行消毒工作。

5.酸奶杯瀝乾水分,放在通風處自然風乾。

6.倒入攪拌後的牛奶液。

7.蓋上蓋子。

8.裝入奶液的瓶子放在烤盤入烤箱,上下火40度,烤8小時。

9.完成~

媽媽愛嘮叨

小寶寶吃一定要控制糖的量哦!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動手作酸奶(簡單的不能再簡單了)

準備材料:

1、任意品牌酸奶一杯/袋/盒(第一次作"引子")2、白砂糖兩大勺(冰糖、蜂蜜、不加糖都可以)3、牛奶一大袋(500g,據說含抗生素的牛奶作不出酸奶,不知真偽)4、另備乾淨容器一個(飯盒啦,無油、無水、密封,透明漂亮者為上選)製作過程:

1、5勺酸奶(引子)放入容器

2、2勺糖放入容器(愛吃甜的多放,想**、不怕酸的不放),3、到入牛奶,攪拌均勻

4、加蓋,放到溫度高一點的地方(原參考值:攝氏30度需12小時,我家18度時,早上做晚上吃,晚上做早上吃,真的是"吃"而不是"喝",目前我家牛奶消耗量成倍增長)

5、耐心地等上12個小時左右,開啟蓋子(中間不許偷看!)…凝固得象豆腐腦似的,就成功了,應該用平湖如鏡來形容

6、先彆著急品嚐,先留出5大勺酸奶做引子

呵呵,其實簡單地說就是:5勺酸奶+2勺糖+1袋牛奶攪拌均勻,靜置12小時左右即可

加上應市的水果再冰鎮一下味道會更好'不過一定要先留下"白"酸奶做引

18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自制酸牛奶的方法

現介紹一種簡便的家庭自制酸牛奶的方法。做法是:

(1)先買1瓶酸牛奶作為菌種,1瓶酸牛奶可接種5瓶鮮奶。

(2)將所用的空奶瓶煮沸消毒,冷後使用。

(3)將鮮奶加熱煮沸1~2分鐘,在煮沸中加8%至10%的白糖,經煮沸殺菌的牛奶,冷到40~43度c就進行接種。

(4)把買回的1瓶酸牛奶,分別倒入5個消毒後的空奶瓶內,後立即將消毒的鮮奶倒入5個奶瓶中,並加以攪拌,後加蓋。

(5)放在35度c左右的溫度下進行發酵(若實在沒條件,可用乾淨的紗布或塑料袋把攪拌加蓋的瓶奶包好,放在爐灶上發酵),約經4~6小時就可形成凝塊(形似豆腐花),這時可移入冰箱內冷凍,第2天便可飲用。若要連續制酸牛奶,可用你自已前1天所製成的酸牛奶作為菌種。

制酸牛奶,如果沒有鮮奶,可用奶粉,用時按1比7~8加熱水調製並煮沸殺菌。

酸奶自制法:

1、冬季,250克酸奶勾兌250克鮮奶(鮮奶最好先煮沸),加適量砂糖,自然發酵24小時後,即成凝固狀酸奶,可供一家三口食用。做好後的酸奶留下一些,即成為下一次做酸奶的發酵劑。

2、夏季,如以250克酸奶做發酵劑可勾兌500克鮮奶,發酵時間以不超過20小時宜。最好是125克的酸奶,勾兌500克鮮奶,加入砂糖,24小時正好可口。

19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純牛奶500ml

原味酸奶125ml

工具:電飯鍋、帶蓋瓷杯、勺子、微波爐(也可以用其他方法加熱牛奶,但用微波爐

不僅速度快,而且加熱溫度好掌握)

做法:1.將瓷杯(連同蓋子)、勺子放在電飯鍋中加水煮開10分鐘消毒。

2.將杯子取出倒入牛奶(7分滿,牛奶如果是新開封的,本身已消毒得很

好,可以不用煮開消毒),將牛奶放入微波爐加熱,以手摸杯壁不燙手為度。

3.在溫牛奶中加入酸奶,用勺子攪拌均勻,蓋蓋。

4.將電飯鍋斷電,鍋中的熱水倒掉,將瓷杯放入電飯鍋,蓋好電飯鍋蓋,上

面用乾淨的毛巾或其他保溫物品覆蓋,利用鍋中餘熱進行發酵。

5.8~10小時後,低糖酸奶就做好了。如果是晚上做的,第二天早晨就能

喝到美味的酸奶了。

注意事項:

1.所用菌種酸奶不可以用加入果料的,更不可用果味酸奶。

2.牛奶加熱的溫度如過高,會殺死酸奶中的乳酸菌造成發酵失敗,如溫度過

低又會造成發酵緩慢,以摸著不燙手為度。

3.不可用電飯鍋的保溫檔進行發酵,因為保溫的溫度過高,保溫發酵時,電

飯鍋必須斷電。如果在冬天制酸奶,可以把瓷杯放在暖氣上發酵。

4.發酵容器用帶蓋瓷杯最好,硬塑料杯子也可,但如杯子質量不過關的話,

加熱消毒時容易變形。蓋子很重要,乳酸菌是厭氧菌,無氧環境更有利於發酵。

5.容器消毒最好不用消毒液,因為如果沖洗不乾淨,會殺死乳酸菌,使發酵

失敗。加熱消毒是最安全的方法。

6.有抗奶(含有抗生素)或還原奶(用奶粉還原成的牛奶)都不適合作製作

酸奶的原料。

7.成功的酸奶呈半凝固狀,表面潔白光滑,沒有乳清(淡黃色透明液體)析

出,聞之有奶香味,如不怕胖又喜歡甜食,可在吃前加砂糖。不可在發酵前放

糖。 8.自制酸奶保質期為2~3天。

麵包機自制酸奶怎麼做,自制酸奶(麵包機版)怎麼做好吃

1.材料 抄純牛奶1升,白砂 糖40克,酸襲奶發酵菌1克 袋 2.麵包機洗乾淨,用開水燙一下。3.放入白砂糖和酸奶酵母菌。白砂糖的量可以自己調 4.放入純牛奶。牛奶要先放置溫度 5.攪拌一下。6.選麵包機酸奶程式,時間8個小時。8 10小時都可以 7.程式結束,做出來的酸奶有那種果凍的形態。8.酸奶...

果仁酸奶碗怎麼做,自制酸奶果仁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果仁酸奶碗的做法 用料。主料。核桃3瓣。腰果7粒。白糖40克。牛奶750毫升。紅龍果適量。亞麻籽油1勺。輔料。乳酸菌粉1克。果仁酸奶的做法。1.準備好食材,酸奶是事先做好的。2.將白糖放入開水燙過的麵包桶內。3.再倒入一盒牛奶和乳酸粉攪拌至完全整合。4.最後倒入剩餘牛奶。5.將麵包桶放入麵包機,啟動...

自制酸奶的好吃做法?如何讓自制酸奶好吃

酸奶的益生菌不但對腸胃好,而且還有助於控制焦慮情緒,使大腦在情感和記憶處理上都表現出更強的能力,下面教你製作美味的酸奶。一 自制酸奶。全脂牛奶 500ml液態酸奶 80ml 製作工藝 1 液態酸奶 牛奶 直接法 和液態酸奶 奶粉 淡奶油 牛奶,一起做酸奶,對比一下兩者的形態和口感。前者同第一次用老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