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9歲名人有哪些,中國古代的名人有哪些

2022-02-23 15:00:52 字數 5108 閱讀 8234

1樓:匿名使用者

甘羅、解縉、蔡鍔 王勃康熙

中國古代的名人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畫聖——吳道子

醫聖——張仲景

書聖——王羲之

草聖——張旭

武聖——姜子牙,關羽,岳飛,項羽(姜太公作為中國韜略鼻祖、千古武聖,其文韜武略、經國治軍,理民化俗之論、之策、之術,都為後人奠定了良好的基礎,併為華夏民族所稱頌、效法。古代祭祀的戰神本是「兵主」蚩尤。就官方的祭祀言,唐初開始便有武廟,但主祀的是周朝名將姜子牙,而關羽則為從祀。

至遲宋朝末年,民間供奉關羽的廟宇已經「郡國州縣、鄉邑間井皆有」其實中國人在清朝以前真正最崇拜武聖人是關羽和岳飛,但因為什麼岳飛一直屬於民間武聖人,主要是明朝**三國演義把大部分關羽事件誇大,而且明**就一直加封關羽職位,到了清朝忌諱岳飛是抗金名將,更大肆宣揚,加封關羽為武聖人.在岳飛之前最崇拜的武聖人是項羽).

酒聖——杜康

史聖——司馬遷

文聖——歐陽修

樂聖——李龜年

茶聖——陸羽

棋聖——黃龍士

曲聖——關漢卿

詩聖——杜甫

詞聖——蘇軾

儒家五聖:

至聖——孔子(孔丘)

復聖——顏淵(顏回)

宗聖——曾子(曾參)

述聖——子思

亞聖——孟子

中國古代歷史所有英雄或名人有哪些?

3樓:手機使用者

1.屈原(前339?~前278?

)戰國末期楚國人,傑出的政治家和愛國詩人。由於上官大夫等人的嫉妒,屈原後來遭到群小的誣陷和楚懷王的疏遠。楚襄王二十一年(公元前278),秦將白起攻破郢都,屈原悲憤難捱,遂自沉汩羅江,以身殉了自己的政治理想。

2.岳飛(1103——1142),字鵬舉,出生於北宋相州湯陰(今河南湯陰縣)的一戶佃農家裡,青年時代,正遇上金女真貴族對宋發動大規模掠奪戰爭。他親眼目睹北宋滅亡前後的慘痛史實,和當時中原淪陷區的人民呼吸相通,有堅決抗擊女真貴族民族壓迫,收復故土,統一祖國的強烈願望和要求。

3.文天祥,字宋瑞,號文山,2023年生於江西廬陵(今江西吉安南)淳化鄉富田村的一個地主家庭。其父愛讀書,也很重視孩子們的學業,設法聘名師就教。

文天祥無論寒暑都要在貼滿格言警句的書齋中與弟弟一起誦讀、寫作、談古論今。

4.魏徵(580-643)字玄成,館陶(今屬河北)人,從小喪失父母,家境貧寒,但喜愛讀書,不理家業,曾出家當過道士。隋大業末年,魏徵被隋武陽郡(治所在今河北大名東北)丞元寶藏任為書記。

元寶藏舉郡歸降李密後,他又被李密任為元帥府文學參軍,專掌文書卷宗。

5.海瑞,字汝賢、國開,自號剛峰。海南瓊山人。

回族,明嘉靖二十八年(1549)以《治黎策》中舉人,嘉靖三十二年到福建延平府任南平縣儒學教諭。嘉靖三十六年任浙江淳安縣知縣,在任期間著有《淳安政事》。

6.張騫(?~公元前114年),漢中成固(今中國中西部陝西城固)人,西漢外交家。

漢武帝為了打敗匈奴,打算聯合西邊的大月氏(即月氏)夾擊匈奴。張騫於是應募出使。在出隴西經過匈奴轄地時被俘,此後在匈奴生活了十多年,還娶妻生子。

不過,他一直手持漢朝符節,後來尋機逃走,向西到達了大宛(今蘇聯費爾幹納盆地),經康居(今俄羅斯錫爾河中游地帶),最後到達大月氏。

7.魏徵

魏徵(580-643)字玄成,鉅鹿下曲陽(今河北晉縣)人,從小喪失父母,家境貧寒,但喜愛讀書,不理家業,曾出家當過道士。隋大業末年,魏徵被隋武陽郡(治所在今河北大名東北)丞元寶藏任為書記。元寶藏舉郡歸降李密後,他又被李密任為元帥府文學參軍,專掌文書卷宗。

8.元太祖

【太祖介紹】

即成吉思汗(chinggis khaan),蒙古民族傑出的軍事家、政治家,同時其野蠻侵略和征服給人類帶來了巨大的戰爭災難。孛兒只斤氏,名鐵木真。2023年,進位蒙古帝國大汗(後被尊為元朝開國皇帝),統一蒙古各部落。

在位期間,多次發動侵略戰爭,征服地域西達黑海海濱,東括幾乎整個東亞,為世界歷史上著名的橫跨歐亞兩洲的大帝國之一。 5

8.劉備

此圖為閻立本《歷代帝王圖》中的劉備像,為存世的最為客觀的版本,請勿隨意改動,尤其不允許改為日本漫畫中的劉備形象!!

漢昭烈帝 劉備 (161-223) 官職:皇帝 皇叔 左將軍 宜城亭侯

字玄德,涿群(今河北省涿縣)人,漢景帝之子中山靖王劉勝的後代,為三國蜀漢開國君王。東漢靈帝末年,與關羽、張飛一道討黃巾賊有功,遂為安喜寨縣尉。密誅曹操不成,潛逃。

三顧茅廬始得諸葛亮輔佐。後與孫權聯合大敗曹操於赤壁,取得益州與漢中,自立為漢中王。二二一年,於成都即位稱帝,國號漢,年號章武。

伐東吳兵敗,損失慘重,退回白帝城,因病崩逝,享年六十二,諡號昭烈帝,史稱為劉先主。

9.漢高祖

【人物簡介】

漢高祖-------劉邦[前247-前195]

西漢開國皇帝,字季。秦朝泗水郡沛縣(今江蘇沛縣)。公元前202年稱帝,在位七年,諡號太祖高皇帝。死後葬於長陵。

10.管仲

【簡介】

管仲( ?-公元前645年)名夷吾,又名敬仲,字仲,春秋時期齊國著名的政治家,潁上(今安徽潁上)人。管仲少時喪父,老母在堂,生活貧苦,不得不過早地挑起家庭重擔,為維持生計,與鮑叔牙合夥經商後從軍,到齊國,幾經曲折,經鮑叔牙力薦,為齊國上卿(即丞相),被稱為「春秋第一相」,輔佐齊桓公成為春秋時期的第一霸主。

中國古代的愛國名人有哪些?

4樓:浪魂雪

蘇武、班超、陸游、辛棄疾、鄧世昌、陳獨秀、胡適、魯迅、李大釗、**、***、***、左宗棠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鄭成功、林則徐、 張謇、 孫中山、陳天華、鄒容、吉鴻昌 文天祥 、

6樓:雨沁窗紗

戚繼光、史可法、文天祥

7樓:匿名使用者

哥是李白哥們古代來的李白不是本國人怎麼叫愛國

8樓:街尾﹑偷看你

哥從古代來的。在那時候我最愛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辛棄疾、戚繼光、蘇武、

中國的古代名人有哪些

10樓:徐微鄧悅

老提帝王也沒勁,,

文學家:司馬遷.韓愈

科學家:祖沖之,沈括

航海家:鄭和

民族英雄:岳飛,鄭成功

11樓:匿名使用者

成千上萬啊,怎麼說的完呢,況且這個問題意義不大吧,要問問點具體的.

中國歷史十大名人有哪些?

12樓:娛樂達人小孫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已收到,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稍後

1,孔子:中國核心文化,政治理想和價值觀的開創者.

2,秦始皇:中原大地的第一位統一者,建立了中國第一個封建帝國,確立了統一的文字和制度.

3,漢武帝:中國生存空間的第一位成功的守衛者和開拓者,儒家思想的確立者,大一統的封建文化,治國理念的開山始祖.

4,唐太宗:大唐盛世的開創者,開闢了中國歷史上的**時代.他繼承和發展漢文明,並將其推向顛峰.他加強與周圍少數民族聯絡,成為民族團結的典範.

5,李白:詩中之仙,中國文學藝術的代表。

6,忽必烈:傑出的軍事天才,歐亞大陸的征服者,客觀上極大開闢了中國的領土.他雖為異族,但卻傾慕中原文化,建立了一個準中國化的王朝.

更多5條

中國古代有那些名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畫聖——吳道子

醫聖——張仲景

書聖——王羲之

草聖——張旭

武聖——姜子牙,關羽,岳飛,項羽(姜太公作為中國韜略鼻祖、千古武聖,其文韜武略、經國治軍,理民化俗之論、之策、之術,都為後人奠定了良好的基礎,併為華夏民族所稱頌、效法。古代祭祀的戰神本是「兵主」蚩尤。就官方的祭祀言,唐初開始便有武廟,但主祀的是周朝名將姜子牙,而關羽則為從祀。

至遲宋朝末年,民間供奉關羽的廟宇已經「郡國州縣、鄉邑間井皆有」其實中國人在清朝以前真正最崇拜武聖人是關羽和岳飛,但因為什麼岳飛一直屬於民間武聖人,主要是明朝**三國演義把大部分關羽事件誇大,而且明**就一直加封關羽職位,到了清朝忌諱岳飛是抗金名將,更大肆宣揚,加封關羽為武聖人.在岳飛之前最崇拜的武聖人是項羽).

酒聖——杜康

史聖——司馬遷

文聖——歐陽修

樂聖——李龜年

茶聖——陸羽

棋聖——黃龍士

曲聖——關漢卿

詩聖——杜甫

詞聖——蘇軾

佛家聖人——釋迦牟尼

道家聖人——老子(李耳)

儒家五聖:

至聖——孔子(孔丘)

復聖——顏淵(顏回)

宗聖——曾子(曾參)

述聖——子思

亞聖——孟子

14樓:緣來是我

晴雨雪天晴

lv.2推薦於 2019-09-29

1.生命的大智者老子 老子(傳說前600年左右—前470年左右),姓李名耳,字伯陽,漢族,楚國苦縣人,是我國古代偉大的哲學家、思想家,道家學派創始人,世界文化名人。老子又名老聃,相傳他一生下來就是白眉全文

17 274

冷眼觀娛樂

專注於娛樂圈的那些人、那些...2018-07-27一、有名的古人物: 1、中國:

孔子、孟子、荀子、老子、莊子、墨子、韓非、屈原、司馬相如、劉安、曹操、曹植、曹丕、陶淵明、陳壽、陸機、范曄、劉義慶、劉勰、酈道元、魏徵、王勃、王之渙、孟浩然、王昌齡、王維、李白、高適、崔顥、杜甫、岑參、韓愈、劉禹錫、白居易、柳宗元、杜牧、李商隱、柳永、范仲淹、晏殊、歐陽修、蘇洵、司馬光、王安石、沈括、蘇軾、李清照、陸游、楊全文

17 212

mhlz

lv.4推薦於 2017-10-02

畫聖——吳道子 醫聖——張仲景 書聖——王羲之 草聖——張旭 武聖——姜子牙,關羽,岳飛,項羽(姜太公作為中國韜略鼻祖、千古武聖,其文韜武略、經國治軍,理民化俗之論、之策、之術,都為後人奠定了良好的基礎,併為華夏民族所稱頌、效法。古代祭祀的戰神本是「兵主」蚩尤。就官方的祭祀言,唐初開始便有武廟,但主祀的是周朝名將姜子牙,而關羽則為從祀。

至遲宋全文14

中國古代張姓名人有哪些?

中國古代民俗,中國古代民俗有哪些特點

中國古代民俗,指從夏王朝建立到鴉片戰爭之前這段期間的民俗。它可以大略分為兩個階段,漢末以前為一階段,這是中國的主體民族 漢族的形成期,也是中國古代民俗系統的形成期。漢代以後為一階段,這是中國封建社會民俗的發展與繁榮期。066000.wang minsuxue 851.html 中國古代民俗也是中國傳...

中國古代蝴蝶有哪些別稱,中國古代有哪些別稱

中國古代蝴蝶的別稱為 花賊 玉腰奴。花賊 玉腰奴是古代蝴蝶的雅稱,出自宋代陶谷的 清異錄 花賊 溫庭筠嘗得一句雲 蜜官金翼使。偏於知識,無人可屬。久之,自聯其下曰 花賊玉腰奴。予以謂道盡蜂蜨。白話譯文 溫庭筠曾經得到一個上聯 蜜官金翼使。但由於知識所限,沒有人能對出下聯。後來,溫庭筠自己對出下聯為 ...

中國古代的朝代有哪些?中國古代有哪些朝代

夏朝 商朝 西周 秦朝 西楚 西漢 東漢 三國 晉朝 南北朝 隋朝 唐朝 五代 十國 宋朝 元朝 明朝 清朝。中國古代有哪些朝代 中國共有24個朝代。24個朝代分為 夏 商 周 西周 東周 春秋 戰國 秦 漢 西漢 東漢 三國時期 魏 蜀漢 吳 晉 西晉 東晉 南北朝 南朝 宋 齊 梁 陳 北朝 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