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鯽魚,鯽魚怎麼做呀?

2022-02-24 05:10:47 字數 5550 閱讀 1145

1樓:東方小廚神美食

鯽魚的吃法非常的多,但我最愛的一種還是蔥燒鯽魚,這道菜,需要大量的蔥,蔥並非只是起到去腥作用,更需要它的香氣。 等到蔥煎出香味後再加入魚烹飪,這樣口感非常好,我總覺得蔥比魚還要鮮美呢。

2樓:小管家美食

鯽魚藥用價值極高,其性平味甘,入胃、腎,具有和中補虛、除羸、溫胃進食、補中生氣之功效。鯽魚分佈廣泛,全國各地水域常年均有生產,以2~4月份和8~12月份的鯽魚最肥美,為我國重要食用魚類之一

3樓:霽月和張一三

回答親,您問的打鯽魚是在河中捕撈鯽魚嗎提問是回答親親,一般來說鯽魚是可以捕撈的,也可以上市場**但是有些地區不可以捕撈哦

比如長江流域

長江流域的鯽魚絕對不可以捕撈,只要捕撈就屬於違法提問謝謝不用說了再見[滑稽]

回答嗯嗯

如果對您有幫助請動用您發財的小手手給個贊哦[嘻嘻]

更多8條

4樓:堵慶生夙愷

我給你個河蚌的做法吧。清水養河蚌水上滴幾點油使河蚌裡的螞蟥爬出來,其它寄生蟲也會出來。換幾次水後肚內的髒物也將排空。

第二步、剖開河蚌把內物全部取出,注意有珍珠不。一斤左右的河蚌難說有珍珠。第

三、把裙帶裡的鰓去掉,然後用刀柄把河蚌的舌頭打鬆。第四步、出水,水蓋過河蚌大火燒開後將水倒掉清水沖洗。再後加水與之平,放鹹肉、生薑、蔥段大火燒開調小火約二小時,筷子能輕鬆插入河蚌即可。

非常好吃。

5樓:王燎寇璧

鯽魚刺比較多,但膠原比較豐富,一般來說,做成鯽魚湯比較好,把鯽魚先用油稍煎一面(兩面也行),然後放適量水煮,加入薑絲,最後加入蔥末,這樣的鯽魚湯是是奶白色的,很鮮。還可在魚肚子裡塞上肉丸,味道更鮮。當然其他的做法也可以,但偶感覺這是鯽魚最好的做法了。

o(∩_∩)o~

6樓:姬昊焱丙洽

鯽魚用煮的.炸好了放點姜,蔥.醋放點蘿蔔煮好.不錯的.鯽魚煮的是最好的.我那裡有蒸連魚.煮鯽魚說法.

7樓:大雁做美食

烤鯽魚怎麼做?鯽魚清理乾淨加入姜蒜料酒,燒烤料粉醃製半個小時,下鍋煎至焦黃,準備好的調料效果再翻炒。

8樓:王者多多

我家的鯽魚不煎不烤不加一滴水、泡湯汁都可吃得下三碗米

9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想當年俺們屯老大最愛吃的鯽魚做法

10樓:長新很搞笑

十塊錢可以吃到美味的鯽魚

11樓:耿鈮

教大家一個燒鯽魚的方法

怎樣做鯽魚

12樓:東方小廚神美食

鯽魚的吃法非常的多,但我最愛的一種還是蔥燒鯽魚,這道菜,需要大量的蔥,蔥並非只是起到去腥作用,更需要它的香氣。 等到蔥煎出香味後再加入魚烹飪,這樣口感非常好,我總覺得蔥比魚還要鮮美呢。

13樓:王者多多

我家的鯽魚不煎不烤不加一滴水、泡湯汁都可吃得下三碗米

14樓:長新很搞笑

十塊錢可以吃到美味的鯽魚

15樓:大雁做美食

烤鯽魚怎麼做?鯽魚清理乾淨加入姜蒜料酒,燒烤料粉醃製半個小時,下鍋煎至焦黃,準備好的調料效果再翻炒。

16樓:妙招姐

教你奶白鯽魚湯的做法

17樓:小管家美食

鯽魚藥用價值極高,其性平味甘,入胃、腎,具有和中補虛、除羸、溫胃進食、補中生氣之功效。鯽魚分佈廣泛,全國各地水域常年均有生產,以2~4月份和8~12月份的鯽魚最肥美,為我國重要食用魚類之一

18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肉嫩味鮮,可做粥、做湯、做菜、做小吃等。尤其適於做湯,鯽魚湯不但味香湯鮮,而且具有較強的滋補作用,非常適合中老年人和病後虛弱者食用,也特別適合產婦食用。

1. 鯽魚紅燒、乾燒、清蒸、氽湯、均可,但以氽湯,最為普遍;

2. 冬令時節食之最佳;鯽魚與豆腐搭配燉湯營養最佳;

3. 如用陳皮和鯽魚煮湯,有溫中散寒、補脾開胃的功效,適宜胃寒腹痛、食慾不振、消化不良、虛弱無力等;

4. 巧去魚腥味:

將魚去鱗剖腹洗淨後,放入盆中倒一些黃酒,就能除去魚的腥味,並能使魚滋味鮮美;

鮮魚剖開洗淨,在牛奶中泡一會兒既可除腥,又能增加鮮味;

吃過魚後,口裡有味時,嚼上三五片茶葉,立刻口氣清新。

鯽魚吃法大全

山藥蒸鯽魚

鯽魚營養價值很高,可以起到滋陰調理、補虛、養身調理、消除身體水腫以及調理腎臟的功能,與山藥一起蒸煮,更可以幫助男性補陽壯氣。

材料:鯽魚、山藥、大蔥、姜、鹽、味精

做法:1.鯽魚去鱗及腸雜,洗淨,用料酒、鹽醃15分鐘。

2.山藥去皮、切片,鋪於碗底,把鯽魚置上,加蔥段、薑片、鹽、味精、少許水,上屜蒸30分鐘。

鯽魚砂鍋

食品用料

河鯽魚3條,玉蘭片200克,盒裝豆腐2盒,鮮蘑菇200克。調料:精製 油50克,姜5克,蒜5克,蔥5克,泡紅椒3克,味精15克,雞精20克,胡椒粉3克,料酒20克。

製作方法

1、玉蘭片切成菱形,盒裝豆腐,一分為七,鮮蘑菇一分為二,洗淨,裝入砂鍋待用。

2、姜蒜切片,蔥,泡紅椒切成「馬耳朵」形。

3、河鯽魚去鱗,鰓和內臟,入油鍋炸至金黃色取出。

4、炒鍋置上火,下油加熱,放姜蒜片,蔥,泡紅椒,炒香。摻白湯,放河鯽魚,味精,雞精,料酒,胡椒粉,燒沸,去盡浮沫,倒入鍋內,上臺即可。

蔥香鯽魚脯

食品用料

鯽魚1條(約400克),黃酒、醬油各5克,鹽0.5克,糖7克,胡椒粉0.1克

,味精1.5克。茴香1只,麻油、薑汁各1克,蔥100克,湯25克,精油500克(實耗25克)。

製作方法

1、把鯽魚洗淨後斬去頭尾,批成上下兩片,再斬成5釐米見方的塊,放入鹽、薑汁、酒醃漬。蔥切成長段。

2、油鍋燒熱,放入魚塊炸至外香內嫩(需復炸)撈出。

3、鍋留底油,放入蔥煸香,加入酒、醬油、鹽、糖、味精、茴香、胡椒粉、湯燒開,將魚塊浸入汁中,滴上麻油,即可出鍋裝盤。

食品特點

蔥香濃郁,口味鮮美。切塊浸汁的蔥烤鯽魚,在口味與質感上均比整條烤制更佳。

要領提示

需復炸,蔥要煸香。

豆瓣鯽魚

菜系:川菜

特色:色紅亮,微甜酸

原料:主料:活鯽魚2條或鱖魚 1條 輔料:

蒜未30克,蔥花50 克,姜未、醬油、糖、醋各10克,紹酒25克,溼澱粉15克,細鹽2克,郫縣豆瓣醬40克,肉湯300克,熟菜油500克(約耗 150克)。

製作: 1)將魚治淨,在魚身兩面各剞兩刀(深度接近魚骨),抹上紹酒、細鹽稍醃;

2)炒鍋上旺火,下油燒至七成熱,下魚稍炸撈起;

3)鍋內留油75克,放鄲縣豆瓣醬未、姜、蒜炒至油呈紅色,放魚、肉湯,移至小火上,再加醬油、糖、細鹽,將魚燒熟,盛入盤中;

4)原鍋置旺火上,用溼澱粉勾熒,淋醋,撒 蔥花,澆在魚身上即成;

5)注意:必須用新鮮鯽魚或鱖魚為主料。烹製時滷汁要濃厚,使魚粘勻滷汁而入味。

鯽魚豆腐湯

原料:鯽魚500克,豆腐150克,植物油適量。

輔料:鹽4克,味精3克,料酒10克,薑片5克,蔥末10克。

做法:1、將鯽魚去鱗、腮、內臟,洗淨備用。

2、將豆腐切成長條片備用。

3、鍋中放油燒熱,放入鯽魚煎至兩面微黃,放入料酒、薑片、豆腐、清水1000克,旺火燒開,撇去浮沫,再用小火煮20分鐘左右,加入鹽、味精,撇上蔥末,盛入湯盆中即成。

需要注意的是:

1.稍為把魚煎一下,同時放入蔥,姜,蒜,辣椒等輔料。其實不煎也行,只是最後做出來的湯有點發黑,不是煎過之後再燉的乳白色.

2.小火慢燉;其實這一步是最重要的,決定著湯的口感。

3.燉的時間可長,可短, 沒有一定的時間限制。

木瓜蓮子煲鯽魚

營養價值

本湯氣味清甜、香潤,具清心潤肺、健脾益胃的功效,為秋冬乾燥季節的清潤湯品,同時亦適用常見疾病的愈後滋補。

食品用料

木瓜500-600克(約1個)、蓮子20克、眉豆20克、鯽魚1-2條(約500-600克)。

木瓜性平味甘,具清心潤肺、健胃益脾的作用,一般作婦女催乳的湯品時,是採用未成熟的木瓜,現作潤肺健胃的湯品,則採用成熟的木瓜。成熟的木瓜是色香味具佳的水果,有「嶺南果王」之稱,無論作水果之用還是煲湯之用,在民間裡都有認為是潤心潤肺之佳品;蓮子性平,味甘、澀,入心、脾、腎經,功能養心、益腎、補脾、澀腸,《本草綱目》記載它能「交心腎,厚腸胃,固精強筋骨,補虛損,利耳目」;眉豆性平,味甘、入脾、腎經,功能調中益氣,健脾益胃,唐代名醫孟詵認為它能「補五臟,調中,助十二經脈」;鯽魚性平味甘,入脾、胃、大腸經,功能健脾,補虛,《日華子本草》說它能「溫中下氣,補不足」,諸物合用,則清潤、益肺、健脾、養胃。

製作方法

先把鯽魚洗淨、宰淨去腸臟,用慢火稍煎至微黃;蓮子去芯和眉豆一起洗淨,用清水漫泡片刻;木瓜洗淨後去皮,切成塊狀,然後一起放入瓦煲內,加入清水2500毫升(約10碗水量),先用武火煲沸後,改用文火煲至2個小時,調入適量食鹽和少許生油便可,此量可供3-4用。木瓜、蓮子、眉豆、鯽魚可拌入醬油佐餐用。

麻辣水煮鯽魚

主料:鯽魚3條。

配料:雞蛋1個、色拉油、湯、豆瓣、精鹽、味精、胡椒粉、料酒、薑片、蒜瓣、蔥節、花椒、幹辣椒、芝麻適量。

做法:1、將魚清理乾淨,在魚身劃上花刀;

2、將精鹽、料酒、花椒、雞蛋清均勻的塗抹在魚的全身,再加入薑片、蔥節在魚肚內醃製30分鐘;

3、鍋中油5成熱後加花椒、幹辣椒、薑片、蒜瓣炒香,再加豆瓣醬翻炒出香味,倒入高湯(或水)燒沸;

4、下魚,用大火熬煮;

5、加入胡椒麵、味精、鹽調味,煮到進味即可,撈起備用;

6、鍋洗淨,放入色拉油燒至七成熱後加花椒、辣椒炒香後倒在魚身上;

7、撒上芝麻、香菜或香蔥即可。

芙蓉鯽魚?

原料:芙蓉鯽魚

?鮮鯽魚2尾750克 胡椒粉0.5克 雞蛋清5個 蔥25克 熟瘦火腿15克 姜15克 紹酒50克 雞清湯250克 精鹽5克 雞油15克 味精2克

做法:1、鯽魚去鱗、鰓、內臟,洗淨,斜切下鯽魚的頭和尾,同魚身一起裝入盤中,加紹酒和拍破的蔥姜,上籠蒸10分鐘取出,頭尾和原湯不動,用小刀剔下魚肉。

2、將蛋清打散後,放入魚肉、雞湯、魚肉原湯,加入精鹽、味精、胡椒粉攪勻,將一半裝入湯碗,上籠蒸至半熟取出,另一半倒在上面,上籠蒸熟,即為芙蓉鯽魚,同時把魚頭、魚尾蒸熟。

3、將芙蓉鯽魚和魚頭魚尾取出,頭、尾分別擺放芙蓉鯽魚兩頭,拼成魚形,撒上火腿末、蔥花,淋入雞油即成。

19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想當年俺們屯老大最愛吃的鯽魚做法

20樓:耿鈮

鯽魚這樣做,一鍋不夠吃

鯽魚怎麼做呀?

21樓:大雁做美食

烤鯽魚怎麼做?鯽魚清理乾淨加入姜蒜料酒,燒烤料粉醃製半個小時,下鍋煎至焦黃,準備好的調料效果再翻炒。

22樓:小管家美食

鯽魚藥用價值極高,其性平味甘,入胃、腎,具有和中補虛、除羸、溫胃進食、補中生氣之功效。鯽魚分佈廣泛,全國各地水域常年均有生產,以2~4月份和8~12月份的鯽魚最肥美,為我國重要食用魚類之一

鯽魚燉豆腐怎麼做,鯽魚燉豆腐怎麼做才好吃

第一步,把殺好的鯽魚,魚鱗魚腮處理乾淨,魚肚子內壁的黑色黏膜去掉,洗淨,掛起來瀝水。可以用乾淨紗布把魚擦乾再掛起來,方便後面油煎 第二步,準備佐料,生薑去皮切細絲,大蒜去皮洗淨拍碎,蔥切細沫。豆腐切小塊兒,在開水裡先煮五分鐘,可以去豆腥味,去澀味,撈起備用。第三步,色拉油一小勺,燒熱,把瀝乾的鯽魚放...

鯽魚湯怎麼做法 鯽魚湯怎麼做

鯽魚湯的做法 材料 鯽魚2條。輔料 雞蛋2個,韭菜,姜,玉米油,鹽,胡椒粉。步驟 1.鯽魚洗淨,準備蔥 姜 雞蛋。2.熱鍋倒入適量玉米油,中火煎荷包蛋。3.煎荷包蛋,備用。4.將鯽魚放入鍋中煎至兩面變色。5.將鯽魚放入砂鍋中,加入蔥和姜。6.加入荷包蛋,倒入開水。7.大火燉15分鐘左右。8.加鹽和少...

鯽魚豆腐湯怎麼做,鯽魚豆腐湯怎麼做呢

鯽魚豆腐湯是一道漢族名菜,屬於粵菜菜系,口味鹹鮮可口,鯽魚具有很好的催乳作用,配用豆腐,益氣養血 健脾寬中,豆腐亦富有營養,含蛋白質較高,對於產後 及乳汁分泌有很好的促進作用。鯽魚豆腐湯怎麼做?鯽魚改刀下鍋煎,煎好後放入砂鍋,下入姜蘑菇豆腐 當歸枸杞大火燒15分鐘,放入鹽蔥花。鯽魚豆腐湯的製作材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