鯽魚怎麼做才好吃

2023-03-14 21:45:07 字數 4243 閱讀 8098

1樓:東方小廚神美食

鯽魚的吃法非常的多,但我最愛的一種還是蔥燒鯽魚,這道菜,需要大量的蔥,蔥並非只是起到去腥作用,更需要它的香氣。 等到蔥煎出香味後再加入魚烹飪,這樣口感非常好,我總覺得蔥比魚還要鮮美呢。

2樓:行走的生活小貼士呀

熗炒藕片:材料:蓮藕500克、幹辣椒10克、蒜10克、花椒5克、鹽適量。

步驟:1、蓮藕去皮切薄片,然後放入清水中浸泡一會,花椒去籽 ,幹辣椒剪小段,蒜子切片;2、在鍋內燒開水,將藕片下鍋煮到斷生,後馬上撈出藕片用涼水衝冷,瀝乾水備用;3、鍋中熱油,小火下花椒和幹辣椒,炒出香味,再倒入蒜片,炒香;4、放入藕片,大火連續翻炒,起鍋時加適量的鹽,翻炒均勻即可。

3樓:小管家美食

鯽魚藥用價值極高,其性平味甘,入胃、腎,具有和中補虛、除羸、溫胃進食、補中生氣之功效。鯽魚分佈廣泛,全國各地水域常年均有生產,以2~4月份和8~12月份的鯽魚最肥美,為我國重要食用魚類之一。

4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豆腐湯。

原料: 鯽魚、豆腐、豬肉、香菜。

製作: 1、將豆腐切成小塊,豬肉切片,香菜、蔥切段,姜拍松切片。

2、魚去內臟洗淨用熱水燙一下,放入涼水中刮淨黑皮洗淨,豆腐焯水(要焯透控淨水)。

3、坐鍋點火放油,油熱煸炒蔥姜加入紹酒、肉湯、肉片、花椒粉、鹽,開鍋後放水、魚和豆腐,大火燒開改小火慢燉20分鐘,見湯濃呈乳白色時取出蔥段姜塊,放入雞精調好口味,放入香菜盛在湯碗中即可。

將小鯽魚洗淨去鱗,開膛剖肚,取出內臟扔掉。(注。調味品:生薑兩三片,蔥數根(必不可少,多一些會更香),黃酒(去腥的,可以不放)。

枸杞燒鯽魚。

原料:鯽魚1條,枸杞12克,豆油、蔥、姜、鹽、胡椒麵、味精適量。

製作方法:(1)將鯽魚去內臟、鱗,洗淨,蔥切絲,姜切末;

(2)將油鍋燒熱,鯽魚下鍋炸至微黃,加入蔥、姜、鹽、胡椒麵及水,稍燜片刻;

(3)投入枸杞子再燜燒10分鐘,加味精即可食。

功效:枸杞可防治動脈硬化,鯽魚含脂肪少,有利**。

、把殺好的魚在肚子內塞入鹽、雞精、醋、糖醃製15分鐘。

2、切好薑絲放入炒鍋中用油煎出香味,再把魚放入炒鍋中煎到7分熟(記住!油要多點,剛放下去的話先別急著翻過另一面,否則會讓魚皮粘鍋)

3、再倒入開水淹沒魚身即可,蓋上鍋蓋1分鐘。放少許調料,不可多放(因為剛才在醃製魚的時候就已經有調料了)

4、當魚湯煮沸至發白時,將蔥絲、薑絲、蒜絲一併放入鍋中,8秒後即可出鍋盛碗,放進香菜後。

鮮美生津、不腥不膩、芳香四溢的鯽魚湯完成。

好吃又營養的花生燉鯽魚。

1、鮮活鯽魚一條,我買的有約摸一斤吧!

2、新鮮帶殼紅米米生花生半斤備用,姜、蔥、鹽、黃酒備用,3、鯽魚按正常程式殺好洗淨;這時可以一邊上網一邊撥花生米,4、半個小時後(為什麼要半個小時呢,好像從營養學的角度說魚要放半個小時蛋白質才會凝固),一邊在土過了燒水一邊把花生米倒入鍋中,留三分之一和蔥一起塞入魚肚,然後把魚放入鍋中,再放入些許薑片,食鹽,蓋上鍋蓋。

5、等鍋開始冒熱氣就可以倒黃酒了(如果要營養,也可不倒),蓋上鍋蓋,開下火燜一個小時就可以吃了,起鍋的時候,湯都變成紅色的了。

這道菜適用於脾胃失調,營養不良,咳嗽痰喘,

5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芫茜鯽魚湯,一魚兩味。

魚殺好,洗淨,最後用鹽幫它刷身做運動,去腥味,再清洗一次,瀝乾水備用;

燒開鍋,下油,放兩片薑片,放魚稍微煎一下,翻過來再煎一下,撈起備用;

重新燒開鍋,放適量的油,放約五碗水,薑片,燒開,把預先切成塊的豆腐放下去,再燒開,放魚,改為慢火,稍稍煮一下,湯開始變白,放芫茜(芫茜可以根據個人所好,可以整棵放也可以切好),把魚撈起瀝湯另外;

湯放適量的鹽、蔥花,可以起鍋。

再把鍋燒開,放油放蒜蓉爆香,倒鼓油,放點蔥花,再加一兩滴食醋,淋在魚上,又是另一盤菜。

6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鯽魚1條(8兩左右)

【做法】 1、鯽魚洗淨後在在前後背各劃2刀(有助於入味),注意不要把魚給切斷了!2、鍋裡放一大碗水,加鹽,生薑片,料酒燒開,然後放進魚,蓋上鍋蓋燒10分鐘,就可以撩起來了,但別忘了中間要給它翻個身哦! 3、趁魚還沒涼,趕快在它身上撒上蔥末,鹽,雞精,料酒,醬油(1勺),胡椒粉。

4、鍋裡倒油,燒熱後放進辣椒、姜和蒜絲,抄2下就淋在魚身上。 5、香噴噴的蔥油鯽魚出鍋。

清蒸鯽魚 製作方法。

【原料】 活鯽魚2條(約750克),火腿25克,冬筍25克,水發冬菇50克,精鹽5克,紹酒25克,味精5克,胡椒粉0. 5克,蔥姜10克,豬油25克。

【製法】 (一)將鯽魚颳去鱗,去鰓,除去內臟,洗淨黑肚衣。冬筍、火腿、冬菇均切成絲待用。

(二)將鯽魚排列在長盆中,上面放入火腿絲、冬筍絲、冬菇絲、撒上胡椒粉、味精、精鹽、蔥、姜,加紹酒,澆上豬油,上籠蒸15分鐘,取出,除去蔥、姜上席。

7樓:乍暖

【糖醋鯽魚】

鯽魚1條(1斤)、香菜1棵、油鹽適量、蔥1段、姜1塊、白胡椒粉1茶匙、料酒1湯匙、生抽2湯匙、白糖3湯匙、番茄醬4湯匙、水5湯匙、澱粉適量、

做法步驟:1.選用新鮮的鯽魚。

鯽魚颳去鱗片,再去除魚鰓和內臟,魚腹內的一層黑膜要去除乾淨,魚腹內的黑膜味道比較腥,要去除乾淨,否則,做出的魚腥味重。把魚洗淨後,要擦去表面的水分。

2.把魚的兩面橫切幾刀,深至魚骨,這樣使鯽魚能更好的入味。

3.把鯽魚兩面都均勻的抹上少許鹽、白胡椒粉、料酒,放上蔥段和薑片,醃製10幾分鐘。

4.到時間後,把蔥段和薑片挑出不用,再把黃花魚的兩面和刀口處都均勻的塗抹上一層幹澱粉。

5.鍋內加入油燒熱,下入黃花魚炸制,先把魚兩面炸至定型,撈出,升高油溫,再下入魚復炸,把黃花魚炸至表面起一層硬殼,顏色金黃,撈出瀝淨油。把炸好的魚,放到裝魚的盤內待用。

把魚炸制兩次,炸魚先定型,再高溫復炸逼出多餘油,可以使鯽魚表面更酥脆。

6.將鍋內炸魚的油倒出,留少許底油,下入蔥段、薑片,炒至蔥段和薑片顏色變紅,將蔥段和薑片撿出不要。

7.下入番茄醬小火翻炒出酸味,下入料酒1湯匙、生抽2湯匙、白糖3湯匙、番茄醬4湯匙、水5湯匙、攪勻,再淋入適量的水澱粉勾芡,加熱至湯汁變得黏稠,關火,糖醋汁就熬好了。

8.將熬好的糖醋汁,淋在炸好的鯽魚上,撒上香菜段即可,一盤色香味俱全的糖醋鯽魚就做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喜歡喝湯 你就豆腐燉鯽魚湯。

如果你不喜歡就紅燒好了。

個人覺的這兩種做好吃。

9樓:生活達人木木

鯽魚簡單又好吃的做法是:

用料:鯽魚看需求、糖3克、鹽2克、生抽20克、姜適量、蒜適量、幹辣椒3個、花椒適量、八角1個、豆瓣醬20克、蔥1根(適量)、香菜1根(適量)、油適量、水沒過魚。

步驟:1、處理材料,鯽魚和配料。豆瓣醬,鹽,糖,薑末,蒜末,蔥花,生抽,幹辣椒,花椒,八角,香菜,油。

2、1步,鍋中倒油,油熱將鯽魚下鍋煎。2步,鯽魚一面煎金黃,再翻過來煎另一面(煎魚不要總是翻面,翻動一次就好,這樣魚皮不易破)3步,鯽魚煎好,小火下薑末、蒜末、幹辣椒、花椒、鹽、糖、八角、豆瓣醬和生抽,把味料用小火煸炒一下。4步,味料香味出來後,倒入水,蓋上鍋蓋開大火燜煮,讓魚入味。

5步,等鍋中汁收的差不多了,撒上蔥花和香菜就可以出鍋。

3、煎魚不破皮小技巧:1、煎魚前可以在油裡放一點鹽。2、煎魚前可以用生薑塗一遍鍋。

3、魚下鍋前一定要把魚身上的水擦乾,既不容易破皮,也可以防止熱油飛濺。4、一定要等鍋熱之後再倒油。5、煎魚時用小火,魚下鍋不要馬上翻面,等一分半鐘左右魚定型了再翻面,也不要頻繁翻面,每次翻面前先輕輕推動一下魚身。

鯽魚燉豆腐怎麼做,鯽魚燉豆腐怎麼做才好吃

第一步,把殺好的鯽魚,魚鱗魚腮處理乾淨,魚肚子內壁的黑色黏膜去掉,洗淨,掛起來瀝水。可以用乾淨紗布把魚擦乾再掛起來,方便後面油煎 第二步,準備佐料,生薑去皮切細絲,大蒜去皮洗淨拍碎,蔥切細沫。豆腐切小塊兒,在開水裡先煮五分鐘,可以去豆腥味,去澀味,撈起備用。第三步,色拉油一小勺,燒熱,把瀝乾的鯽魚放...

怎樣做鯽魚好吃,小鯽魚怎麼做好吃

鯽魚的吃法非常的多,但我最愛的一種還是蔥燒鯽魚,這道菜,需要大量的蔥,蔥並非只是起到去腥作用,更需要它的香氣。等到蔥煎出香味後再加入魚烹飪,這樣口感非常好,我總覺得蔥比魚還要鮮美呢。如何把鯽魚做的更美味?十塊錢可以吃到美味的鯽魚 烤鯽魚怎麼做?鯽魚清理乾淨加入姜蒜料酒,燒烤料粉醃製半個小時,下鍋煎至...

清燉鯽魚湯怎麼做好吃,清燉鯽魚湯如何做才好吃?

食材用料 鯽魚2條約400克相剋食物 油適量鹽適量 蔥少許相剋食物 姜少許相剋食物 蒜少許相剋食物 香蔥少許相剋食物 香蔥適量相剋食物 清燉鯽魚湯的做法 清燉鯽魚湯的做法 11.魚洗淨去肚中黑膜,買的時候店家都會幫忙殺好去鱗去鰓 清燉鯽魚湯的做法 22.學哈友經驗用茶葉水去腥味 清燉鯽魚湯的做法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