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熟的排骨過夜可以吃嗎,煮熟的排骨放冰箱冷凍兩天了還可以吃嗎

2022-02-24 05:41:28 字數 6226 閱讀 7123

1樓:假裝某人

過夜後能不能繼續食用,這需要看食物有沒有變質,如果沒有變質那還是可以食用的。通常在說在在夏季,如果沒有放置在冰箱內,那麼一整夜後有很大的可能性會變質。判斷是否可以通過觀察食物表面有沒有變化,再聞是否有異味,任然無法判斷可以試著嘗一點,如果有奇怪的味道因立即吐掉,而食物也變質了。

防止食物變質的方式:

放置在冰箱內(低溫冷藏能夠使微生物生長活動變慢,溫度越低微生物活動也就越慢)

真空密封(沒有氧氣,微生物也就很難生存了。)防腐劑(食品專用,防腐劑是對微生物進行活動抑制的物質。)氮氣抗氧化劑(在裝食品的容器內注入氮氣密封)竹炭(將竹炭放入冰箱內,可去除異味,防止食物變質,延長食物保鮮期)生熟分開避免細菌交叉感染。

2樓:

那就要看你的排骨燉的夠透不?如果沒那麼透的話,第二天應該可以吃的,否則第二天你用筷子夾起一根排骨看看有沒有一絲絲粘絲,如果有那就不要吃了,因為那已經變質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放鹽是可以的,為什麼不放到冰箱裡面呢?沒有麼?沒有的話就放鹽,到了第二天用來煮粥,超好吃。

4樓:郭果果兒

可以吃。吃的時候要加熱,煮開。

以候再有這種情況的時候,在上面灑一勺白酒,防變質的。就可以放心吃了。

5樓:大河向東

放在溫度較低的 地方或者冰箱了可以啊?一般溫度不超過20度就可以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放入保鮮的裝置中就沒有問題。

7樓:百年老鎮

可以吃,不過建議你還是新鮮的吃比較好

煮熟的排骨放冰箱冷凍兩天了還可以吃嗎

8樓:長虹美菱股份****

可以。肉類的

食物(以及麵食)煮熟後,待食物涼掉後即可放入冰箱冷凍,需要時取出解凍加熱即可食用。食物放進冷凍之前,最好分袋裝(袋子裡的數量根據自己的日常食用量裝),一次取一袋或幾袋食用,剩下的原封不動的繼續放在冷凍室裡,這樣既方便又省時。不過凍過的食物可能沒有新做的香,營養上凍過的食物也會出現營養流失現象。

凍的食物時間長了容易產生細菌,因此需要做好儲存和保鮮工作!!!

9樓:乜懋任玉蘭

放進速凍格急速冷凍,可以既保持營養風味又不會染菌。

這和速凍食品一個道理。不過家裡沒有工廠快罷了。

吃時用旺火蒸比鍋熱好。

--寂寞大山人

隔夜的排骨湯還能喝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隔夜的排骨湯只要沒有變質就是可以喝的。排骨湯一頓喝不完可以密封好以後放到冰箱裡儲存,喝的時候一定要多熱一會,要讓排骨湯熱開熱透,不要剛一開鍋馬上就關火。

拓展資料

如果想通過排骨湯達到健體補鈣的作用,就要少放或者不放鹽。胃腸功能不好和腎功能差的人最好不要喝排骨湯,因為排骨湯當中含有的飽和脂肪較多,不容易消化。同時,對心血管也不好,也會影響腎功能。

11樓:硬幣小耗

煲好的骨頭湯隔夜還能喝。

骨頭湯做法如下:

材料主料:扇子骨500克,直通骨1000克,尾脊骨500克,碎骨500克,蔥結1小扎,生薑1小塊,酒50克,清水5公斤。

做法第一步:將骨頭放入溫熱水中,用抹布將骨頭逐根洗清爽,尤其是骨頭縫裡的血沫、雜質,都要抹掉清洗.

第二步:將直通骨劈斷,劈開兩片,放入鍋中(我這裡用的是沙鍋,因為老婆說除了沙鍋燉的肉,她不會考慮吃的),加入蔥、姜,然後放入冷水,冷水最好一次性加足.

第三步:用大火燒開,撇去浮沫(根據肉質,可能要撇1-2次),轉小火慢慢加溫燉。

第三步:撇去浮沫(根據肉質,可能要撇1-2次)後,轉小火燉,然後倒入酒適量(根據酒量..嘿嘿開玩笑)50k左右。

第四步:從營養獲取角度考良,在水燒開後可適量加醋,因為醋能使骨頭裡的磷、鈣溶解到湯內;同時,不要過早放鹽,因為鹽能使肉裡含的水分很快跑出來,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鮮美。

第五步:燉至2-3小時後出湯,即完成出湯!怎麼樣不錯吧.

一般豬肉骨頭湯能連續用,家庭中可煮1-3小時左右,可取用2次,至扇子骨已酥化,骨頭顏色呈灰暗色,湯質鮮味、脂肪營養已用盡為止。顏色:湯清而漂油。

12樓:說生活出品

隔夜水很多人認為不能喝,很多人覺得能喝,到底能喝不能喝?

13樓:落幕

如果你放在冰箱裡應該不會壞,如果沒放冰箱以目前的天氣溫度很難保證不好。不管怎樣,吃之前都應該重新燒開。

14樓:

這個要看你保險的好不好,如果是放在冰箱裡第二天熱一下喝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但是放在不封閉低溫的地方建議最好不要喝,可能會壞或者被一些蟲子爬進去了。

15樓:未成年

可以啊,熱開了就能喝,最好喝不完就放在冰箱,可以喝好幾天呢,不會壞的,但一定要熱透了才行。

16樓:血刺

隔夜湯儲存得好的話味道也不錯,但是要在天氣比較涼爽的時候才行,不然的話一樣會變質。 最好的儲存方法就是湯底不要放鹽之類的調味料,煮好湯用乾淨的勺子勺出當天要喝的,要保留在第二天的放鍋裡蓋好,放在通風的地方,最好是用瓷器的鍋儲存金屬鍋也沒有大問題。

17樓:在孤獨中的寂寞

在燉一燉喝可以不過這一次要一次性喝完。(喝不死人)

18樓:井澤u趛

所有的湯類如果要放隔夜,就必須在睡覺前將鍋裡的湯燒開1-2分鐘,不要再動它,第二天要喝前再燒開就可喝,不會壞放心食用。

19樓:js波子

天氣冷的,就沒有問題,但是一定要儲存好,

20樓:窣儂

可以 熱一熱就可以了 別涼著喝

21樓:甜子

可以喝。 燒開了再燒

一、兩分鐘最好。

22樓:灰色幽默君

可以的 ,只要沒壞就行。最後再次熱下

23樓:屁狗的痛

沒壞就能喝。

麻煩採納,謝謝!

24樓:匿名使用者

用高壓鍋燒開,不要去閥,一般放兩,三天沒有問題

排骨隔夜還能吃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煮熟的排骨過夜能不能吃,主要是看有沒有變質!!如果中午時候又是夏季,變質的可能性很大,首要就是聞,有沒有酸味或者其他異味,第二就是嚐嚐,沒有變質可以加熱後再吃。排骨加熱必須徹底,畢竟會有一些細菌的滋生,有可能對消化道產生一定影響.

出現這種情況,我的建議是不再食用,因為蛋白質一類的食物經過細菌的降解,會產生一些亞硝酸鹽類的物質,而這類物質是對人體健康不利的,嚴重的話有致癌的作用,這一點就算是加熱也不能去除。

小常識:如果是煮熟了沒有動過的排骨儲存的時間比較長,當然如果是存放冰箱了一般沒有問題,口感上差點。在這裡我列舉幾個尤其不能隔夜吃的食物:

綠葉蔬菜類(含硝酸鹽較多),隔夜的湯,魚,海鮮,涼拌菜,雞蛋,茶葉,開水,滷味,銀耳等.其次,隔夜食物營養流失也很嚴重,營養價值很低,完全沒有必要再次食用.節約雖然是中國的傳統美德,但是不要為此而付出了更多.

否則就得不償失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隔夜的排骨,如果沒有變質,加熱後可以食用,不過營養價值不如新鮮的食品高,隔夜的食品容易滋生細菌,及有毒有害的元素,儘量少吃或不吃

27樓:北極的企鵝

你好已經煮好的排骨,隔夜不建議再食用。

一、煮熟後放置了一夜的菜,在細菌的分解作用下,硝酸鹽便會還原成亞硝酸鹽,有致癌作用,加熱也不能去除。

二、炒熟後的菜裡有油、鹽,隔了一夜,菜裡的維生素都氧化了,使得亞硝酸含量大幅度增高,進入胃後變成亞硝酸鹽,硝酸鹽雖然不是直接致癌的物質,但卻是健康的一大隱患。亞硝酸鹽進入胃之後,在具備特定條件後會生成一種稱為nc的物質,它是誘發胃癌的危險因素之一。

28樓:閒著閒著不如學點啥

可以,熱透了,可以吃。

隔夜的排骨湯能喝嗎

29樓:high芋頭小姐

隔夜的排骨湯可以喝,只要湯沒有變質就是可以喝的。

排骨湯一頓喝不完要將湯放入冰箱冷藏,儘量裝在帶蓋的瓷器裡,或者在上面加一層保鮮膜。喝的時候一定要多熱一會,要讓排骨湯熱開熱透。夏天天氣炎熱,在不能確定可以喝完整鍋湯的情況下,不要將整鍋湯都放鹽,只要放需要喝的湯既可。

隔音的飯菜湯營養價值損失較重,味道也不好,應儘可能避免吃隔夜的飯菜湯,除了微生物的問題之外,湯中還有鹽等作料,長時間放置可能會產生「亞硝酸言鹽」容易中毒。胃癌發病率高低,與吃隔夜食物的習慣有關。

30樓:星願老師

已經煮好的排骨,隔夜不建議再食用。

一、煮熟後放置了一夜的菜,在細菌的分解作用下,硝酸鹽便會還原成亞硝酸鹽,有致癌作用,加熱也不能去除。

二、炒熟後的菜裡有油、鹽,隔了一夜,菜裡的維生素都氧化了,使得亞硝酸含量大幅度增高,進入胃後變成亞硝酸鹽,硝酸鹽雖然不是直接致癌的物質,但卻是健康的一大隱患。亞硝酸鹽進入胃之後,在具備特定條件後會生成一種稱為nc的物質,它是誘發胃癌的危險因素之一。

1.在天氣熱的時候,隔夜的飯菜受到細菌汙染,會大量繁殖,很容易引發胃腸炎,所以不宜食用。

2.肉中天然含有的硝酸鹽非常少,通常肉的安全性問題更多地來自於細菌生長。跟蔬菜不一樣的是,生肉也很適合細菌的生長,而且生肉本身攜帶的細菌可能更多。

即使是在冰箱的「保鮮」溫度下(通常40f左右),生肉放不了幾天就會長出大量細菌。

3.如果把肉煮熟,殺死了本來攜帶的「菌種」,就會要好一些。不過,儲存後的生肉在煮熟的時候會經過高溫長時間的加熱,長出的細菌會被殺死。

而熟肉的加熱通常要溫和得多,已經產生了細菌不會被殺死,反而會更危險一些。

31樓:我是那小誰

可以喝,但是要注意存放的方法,燉一鍋湯不可能一頓就能喝完,夏天天氣炎熱,在不能確定可以喝完整鍋湯的情況下,不要將整鍋湯都放鹽,只要放需要喝的湯既可。如果要將湯放入冰箱冷藏,儘量裝在帶蓋的瓷器裡,如果沒有冰箱,可以放在瓷器裡然後泡在涼水裡,放在空氣流通的地方。當然,大家燉湯還是量力而行為宜,畢竟新鮮的湯品味道最鮮,營養價值更高。

夏天溫度高,食品容易變質,就算食品放入冰箱冷藏,但是也有可能產生變質,如不注意飲食衛生吃了變質的食品很容易引起胃腸道疾病。如果吃了食物之後,出現腹瀉、嘔吐的症狀,一定要及時就醫。

32樓:說生活出品

隔夜水很多人認為不能喝,很多人覺得能喝,到底能喝不能喝?

33樓:柏納守燕子

湯最好的儲存方法是湯底不要放鹽之類的調味料,煮好湯用乾淨的勺子舀出當天要喝的,喝不完的,最好是用瓦鍋存放在冰箱裡。因為剩湯長時間盛在鋁鍋、不鏽鋼鍋內,易發生化學反應,應盛放在玻璃或陶瓷器皿中。

煮熟的排骨過夜還能吃嗎

34樓:披荊斬棘的蝸牛

在我們的生活中,很多時候為了讓食物烹飪的更快,都會提前將食物烹飪至5-6成熟。對於煮熟的排骨來講,在隔夜以後,依然可以食用,而且很多時候經過一夜的醃製,會讓排骨變得更加有味。

當然了能夠食用的排骨,應該是我們確信沒有變質的情況下,才能夠繼續食用。如果排骨已經變質了,則就不宜在食用。對於那些吃不完的排骨,我們應該分不同的時段,按照不同的方法來儲存。

一、冬季常溫儲存在排骨煮熟以後,如果我們放置的環境不好,可能被感染細菌頌孫的機率也就會增加。所以當在寒冷的冬季時候,我們在儲存煮熟排骨時候,只需要將它們擱置在常溫環境就可以了。

當然瞭如果室內有暖氣存在情況下,還是應該待排骨完全放涼以後野山鏈,將它放入冰箱的保鮮室儲存。

就我個人看來,在儲存的時候,儘量不要覆蓋保鮮膜;這樣可能會給細菌營造一個適宜生存、繁殖的小場唯拿所,從而讓排骨被細菌汙染。

二、出夏秋冰箱存放除了冬季以外,其他三個季節,室外的溫度較高;在這樣的情況下,就容易加快食物的變質。

所以在這三個季節裡,我們在儲存排骨時候,應該將排骨放置到冰箱中存放。

而且還應該控制煮熟的數量,不能夠一次煮熟太多;在長時間吃不完的情況下,不僅營養流失較快,而且也不利於食品的衛生和安全。

對於隔夜的排骨,當我們再次食用時候;應該將他們徹底的加熱成熟,讓排骨中的細菌被徹底殺死以後,才可以放心的食用。

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對於排骨這類肉質食品,最忌諱的情況便是長期反覆的加熱。所以在烹飪排骨時候,適量就好不能夠烹飪太多。

柚子能煮熟了吃嗎,柚子可以煮熟吃嗎?

可以,以下是煮柚子的做法。主料 柚子1個 冰糖適量 步驟 1.柚子用鹽搓一下,用清水沖洗乾淨。2.削薄薄的柚子皮。儘量白色的部分清除乾淨。3.柚子皮切細細的絲。4.把切好的柚子絲放鍋中煮10分鐘,撈出。5.煮柚子皮的間隙,把柚子肉剝好待用。6.將煮好的柚子皮絲,柚子肉,冰糖,放入鍋中。加入水,水沒過...

雞蛋過夜是否可以繼續食用?煮熟的雞蛋過夜還能吃嗎?

除了水煮蛋 雞蛋羹,大家日常最常見雞蛋的烹飪方法就是炒雞蛋。純炒雞蛋 番茄炒雞蛋 韭菜炒雞蛋都是餐桌上的老常客。有時候炒雞蛋不小心煮多了又不想浪費,放著第二天吃又擔心對身體不好。過夜的炒雞蛋能吃嗎?單純的炒雞蛋,只要炒的雞蛋徹底煮熟了,過夜後還是可以食用的。過夜雞蛋能吃嗎,不單單要看是否加熱了而是要...

煮熟的芋頭剝皮變紫色了可以吃嗎,煮熟去皮後的芋頭表面是這樣的,能吃嗎?

應該就是這個品種的,沒事,發黴的芋頭是發黃的,你這是正常 這個屬於正常 氧化變色 無礙!煮熟去皮後的芋頭表面是這樣的,能吃嗎?長得醜又不是芋頭的錯咯。可以吃的,只要不是因為腐壞或蟲蛀,長的不好看是正常的芋頭,並沒有什麼危害的。只是難看,營養價值和口感還是一樣的。你好,沒事的,可以吃的,這是正常的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