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過夜是否可以繼續食用?煮熟的雞蛋過夜還能吃嗎?

2023-01-07 12:45:17 字數 5808 閱讀 1742

1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水煮蛋、雞蛋羹,大家日常最常見雞蛋的烹飪方法就是炒雞蛋。純炒雞蛋、番茄炒雞蛋、韭菜炒雞蛋都是餐桌上的老常客。有時候炒雞蛋不小心煮多了又不想浪費,放著第二天吃又擔心對身體不好。

過夜的炒雞蛋能吃嗎?

單純的炒雞蛋,只要炒的雞蛋徹底煮熟了,過夜後還是可以食用的。過夜雞蛋能吃嗎,不單單要看是否加熱了而是要在第一次煮雞蛋的時候把雞蛋給煮熟了,只是在第一次煮雞蛋煮熟之後的隔夜再煮熟吃是沒有問題的。

可是過夜的韭菜炒雞蛋最好不要食用。韭菜會有揮發性精油和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糖類以及維生素b、c等多種營養成份,對人體健康十分有利。但韭菜含有大量的硝酸鹽,炒熟後存放時間過久,硝酸鹽也可轉化成亞硝酸鹽,人吃了以後會中毒。

因此炒熟的韭菜炒雞蛋是不能過夜食用的;另外生韭菜存放的時間也忌過長。在日常生活上,大家要注意炒好的蔬菜隔夜,炒好的蔬菜隔夜後會產生大量的亞硝酸鹽,大量的亞硝酸鹽在體內會轉變成亞硝胺,亞硝胺是較強的致癌物。

2樓:巫馬霞影

只要是雞蛋完全煮熟,瀝乾表面的水分,然後可以放在冰箱裡面保鮮48個小時,需要吃的時候可以再次加熱,這樣隔夜就沒有問題。如果是天氣比較炎熱,煮熟的雞蛋隔夜,如果沒有保鮮,就容易滋生一些細菌,吃了這樣的雞蛋就容易導致一些消化不良,嚴重的可能會出現腹痛、腹瀉的一些症狀。所以具體的還要根據雞蛋的放置的外在環境條件決定能不能吃,只要是雞蛋沒有變質或者發生一些汙染性的情況,可以隔夜食用。

但是一般煮熟的雞蛋最好是當時食用,這樣有利於營養物質的吸收,而且能夠保證食物的新鮮,同時也不容易引起一些消化道的症狀。詳情。

3樓:匿名使用者

放過夜的雞蛋能不能吃要視情況而定,最好是能夠現做現吃,如果實在不能吃完,那麼在雞蛋完全熟透的情況下,第二天也是可以吃的,但是如果沒有熟透就絕對不要吃了,沒熟透的雞蛋很容易長細菌,吃了這樣的雞蛋,對大家的腸胃易產生不利影響。

即使是煮熟的雞蛋也不要存放太長時間,時間長了就會不新鮮,即使沒有滋生大量細菌,吃了對腸胃也不會有好處了。

4樓:古沐匠

隔夜的雞蛋是否可以吃,取決於雞蛋是否煮熟,以及儲存條件是否衛生,儲存溫度是否適宜。如果是沒有煮熟的鮮雞蛋,在冰箱的冷藏室儲存,或者是在陰涼潮溼的室溫內儲存,通常第二天可以正常食用。如果是已經煮熟的雞蛋,合理儲存之後,沒有任何的變質、異味等現象,第二天也是可以吃的。

但如果變質,一定不可以繼續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水煮雞蛋若是充分熟透,雞蛋中的菌類被完全殺滅,正常情況,在家裡存放一個晚上,雞蛋不會變質,仍然可以食用,並且味道也不會改變。雞蛋又稱雞卵、雞子,是母雞所產的卵,受精之後可孵出小雞,其外有一層硬殼,內則有氣室、卵白及卵黃部分。

雞蛋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礦物質和高生物價值的蛋白質。

6樓:網友

任何食物基本上都是不能過夜的,最好一天之內做完以後就把它吃掉。第二天的話,還沒有壞的話,營養的損失已經損失的很嚴重了。吃還是能吃的。

7樓:快樂老頭兒

常溫下,不超過24小時雞蛋不會變質,雞蛋過夜是可以食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煮熟的雞蛋就可以喲,對了,還要注意要加熱之後才能吃!

9樓:網友

雞蛋過夜是否可以繼續使用?雞蛋過夜。是可以使你的。但是有一個前提必須加溫,不能吃涼的。否則對身體不利。

10樓:番茄蛋澆汁飯

加放入冰箱冷藏是可以吃的但是時間不能過長的長了吃了是不太好。

11樓:手勢舞小劉

雞蛋過夜沒壞是可以食用的。

12樓:在猛洞河打獵的羅漢松

煮熟的雞蛋過夜了之後是不可以繼續使用的,會產生一些有毒的物質在裡面,對人體的身體有害。

炒雞蛋隔夜後還能吃嗎?為什麼?

13樓:飛鷹

隔夜雞蛋必須要熟透的才能吃。

原因是雞蛋如果沒有完全熟透,未熟的蛋黃隔夜之後食用,在儲存不當的情形下,營養的東西容易滋生細菌,因此會有害健康,例如:造成腸胃不適、脹氣等情形。但是如果食物(蛋)已經熟透,而且以低溫(一般冷藏的溫度)密封儲存得當,可以儲存48個小時都沒問題。

新鮮的雞蛋是有生命的,它需要不停地通過蛋殼上的氣孔進行呼吸,因此具有吸收異味的功能。如果在儲存過程中與大蒜、韭菜等有不良氣味的食物混放,那麼雞蛋就會出現異味,影響食用效果。因此,存放雞蛋時,應注意與其他食物隔離。

14樓:沉崖動畫

隔夜的煮雞蛋能吃。但雞蛋隔夜後營養會流失會變質,吃了對人體無益,不建議吃過夜的雞蛋。

15樓:期指訊號

建議最好是不吃。

絲瓜炒蛋雖然是一種不錯的美食,但是對於隔夜的絲瓜炒蛋本人認為較好還是不要食用了,因為大多部分的蔬菜在烹飪熟以後再隔夜以後都會多多少少的產生一些對人體有害的物質,這些物質被人體吸收之後,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一點傷害,所以隔夜的絲瓜較好還是不要食用,不然對身體造成傷害就得不償失了。

16樓:網友

可以,但是要熱一下,不要吃冷的。

17樓:怪味豆

我也是聽說隔夜的不能吃,搞不清為什麼。

煮熟的雞蛋過夜還能吃嗎?

18樓: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如果人不慎大劑量的亞硝酸鹽的攝入,會阻止血紅蛋白和氧氣的結合的能力,表現為組織缺氧,頭暈、頭痛、噁心、嘔吐等症狀,甚至導致口唇、指甲、全身**青紫等症狀。

就致癌性而言,亞硝酸鹽本身是沒有致癌性的,但被人體吃到肚子裡後,亞硝酸鹽和蛋白質分解的二級胺作用,轉變成為亞硝胺就有致癌作用。亞硝胺是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定的致癌物,和食管癌、胃癌、肝癌發病有一定風險,生活中應當儘量避免。

只要合理儲存,剩菜可以吃,當然我們更建議大家現燒現吃,一方面營養價值保留更完全,另一方面亞硝酸鹽的含量肯定會更少,但有時候家裡人第二天要帶菜,又不能總是早上起來再炒菜,所以剩菜肯定會存在,那我們怎麼能夠合理規避剩菜的安全風險呢?

溫度越高,細菌的活性更旺盛。尤其夏季,低溫冷藏是必須的,如果溫度過高,那就不僅僅是亞硝酸鹽的問題了,細菌汙染導致腐敗變質的話那就是非常嚴重的食品安全問題了。

吃了變質的菌類會怎麼樣 2 食物中毒。 隔夜變質的菌類中會有大量的大腸菌屬、志賀菌屬等微生物滋生,人體食用後,這些細菌很可能會入侵人體,是人體產生腹痛、腹瀉、嘔吐、頭暈、胸悶,甚至呼吸困難、休克等食物中毒症狀;而且隔夜變質的菌類中的亞硝酸含量會大幅度地增高,若是長期食用,還會對身體健康形成極大的隱患;當然,若是僅少量食用或自身體質比較強,可能也並不會引起明顯不適。

頭一天炒熟的蔬菜如果需要分盤,要用乾淨的筷子和勺子把第二天需要帶的剝出來,然後用飯盒儲存好,放置到冰箱裡冷藏。千萬不要用碰過嘴的筷子去翻動蔬菜。

19樓:你可能是豬嗎

在第一次煮雞蛋煮熟之後,隔夜再煮熟吃是沒有問題的。雞蛋如果沒有完全熟透,未熟的蛋黃隔夜之後食用,在儲存不當的情形下,營養的東西容易滋生細菌,因此會有害健康。

拓展資料:

1. 雞蛋又名雞卵、雞子,是母雞所產的卵。其外有一層硬殼,內則有氣室、卵白及卵黃部分。

富含膽固醇,營養豐富,一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6-7克,脂肪5-6克。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以上,營養價值很高,是人類常食用的食物之一。

2. 雞蛋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是優質蛋白質、b族維生素的良好**,還能提供一定數量的脂肪、維生素a和礦物質。一箇中等大小的雞蛋可提供6克左右的優質蛋白質,是各種食物中所含蛋白質最高的。

3. 每百克雞蛋含蛋白質克,主要為卵白蛋白和卵球蛋白,其中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並與人體蛋白的組成極為近似,人體對雞蛋蛋白質的吸收率可高達98%。

每百克雞蛋含脂肪11~15克,主要集中在蛋黃裡,也極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蛋黃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固醇類、蛋黃素以及鈣、磷、鐵、維生素a、維生素d及b族維生素。這些成分對增進神經系統的功能大有裨益,因此,雞蛋又是較好的健腦食品。

20樓:查芝湯白梅

1、煮熟的雞蛋過夜了也是可以吃的。

2、如果雞蛋壞了的,會發粘,是可以看出來的。

3、如果還想長時間放置雞蛋的,就可以浸泡在鹽水裡的。

4、但是如果煮熟的雞蛋開啟了的,因為破殼後的雞蛋容易感染上細菌,為了身體起見,最好是別吃。

4、隔夜雞蛋如果沒完全熟,未熟的蛋黃隔夜之後食用,在儲存不當的情形下,營養的東西容易滋生細菌,因此會有害健康,食用未煮熟的過夜雞蛋容易導致腸胃不適、脹氣等症狀。

5、但雞蛋隔夜後營養會流失,營養成分減少,所以不建議吃過夜的雞蛋(當然特殊情況除外)。

21樓:竇三信雪瑤

您好,只要沒有變質,是可以的。當然是吃新鮮的雞蛋更好,建議放在冰箱裡,更不會變質,營養一般不會流失。

22樓:杜文雍量

隔夜一天,兩天問題不大,但最好吃新鮮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隔夜雞蛋到底還能吃嗎?原來不少人都做錯了,抓緊提醒家人早知道。

24樓:星採石瑩

隔夜的煮雞蛋能吃。但雞蛋隔夜後營養會流失會變質,吃了對人體無益,不建議吃過夜的雞蛋,在儲存不當的情形下,營養的東西容易滋生細菌,因此會有害健康,食用未煮熟的過夜雞蛋容易導致腸胃不適、脹氣等症狀。雞蛋煮熟透了的,一般低溫密封儲存得當,是可以儲存48個小時的。

25樓:烏烏啦啦吧

不能,因為時間久了,食物本身就會產生一些不利於身體健康的物質。所以儘量不要吃隔夜的東西,包括隔夜熟雞蛋。

26樓:木頭吧嗒

最高氣溫31度,熟雞蛋放了4天不到我發現有壞的,蛋黃髮綠就不能吃了,我吃了2個沒發綠也沒有臭味的沒事,蛋白有點發粘了有了一丁點怪味我吃了好像沒什麼事就是抵抗力有點下降。不差錢的話最好不要吃了,放久了的東西都不好都容易有大量細菌什麼的產生營養都被細菌吃了,你吃了也是白吃還會生病。

27樓:佘淑珍尋壬

呵呵,不必擔心過多,其實只要再次放進鍋裡熱熟了就是可以的。希望幫到你。

28樓:刪情

煮熟的雞蛋,隔夜了還可以吃,但是一定在儘快的時間內吃掉,不然還是容易對身體不好。

29樓:塔湛軍凡巧

可以,只要外殼沒破,放個3、4天都沒問題,如果怕有問題,先敲開外殼聞聞,是否有異味不就知道壞了沒有。

30樓:扈鋒戲凡波

沒問題。

早餐攤上賣的雞蛋你知道哪些是今天的、哪些又是煮了幾天的?

31樓:mmmandy_婷

可以吃的,但是要注意雞蛋有沒有變質,聞起來味道有沒有變,不然吃了會拉肚子。

32樓:檀琛卯秀美

這要看是什麼蛋,如果是蒸蛋和煎蛋就不可以,連殼的就可以。

33樓:肖雪

我吃了3-4天之前的雞蛋,沒問題的,肚子和胃都不難受,最近是5度左右。

34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誰說不能吃的?最好放在冰箱裡過夜。夏天的話不放冰箱裡應該怕變質吧~

35樓:豬豬太笨

最好放在冰箱裡過夜。夏天的話不放冰箱裡應該怕變質吧~

36樓:采采柔逸

1、一般來說,煮熟的雞蛋過夜是可以吃的。關鍵是看它壞沒壞。

2、如何辨別熟雞蛋是否變壞:

如果雞蛋壞了的話,剝開蛋殼會發現蛋白已經發粘,肉眼可辨顏色變得微黃,聞起來略微發酸,這種雞蛋就不能吃了。如果想多儲存幾天煮熟的雞蛋,最好放進冰箱,可儲存三~四天。沒有冰箱的話,可以將煮熟的雞蛋浸泡在淡鹽水裡,也能達到儲存三天的效果。

煮熟的排骨過夜可以吃嗎,煮熟的排骨放冰箱冷凍兩天了還可以吃嗎

過夜後能不能繼續食用,這需要看食物有沒有變質,如果沒有變質那還是可以食用的。通常在說在在夏季,如果沒有放置在冰箱內,那麼一整夜後有很大的可能性會變質。判斷是否可以通過觀察食物表面有沒有變化,再聞是否有異味,任然無法判斷可以試著嘗一點,如果有奇怪的味道因立即吐掉,而食物也變質了。防止食物變質的方式 放...

剛煮熟的雞蛋能跟醋一起吃嗎,煮熟的雞蛋可以和豆漿一起吃嗎

醋泡熟雞蛋的作用 1 服醋蛋液可以預防和減少感冒。2 醋蛋治痢一劑見效。3 服醋蛋可使乙肝諸病好轉。4 服醋蛋能使肝病大大減輕。5 服醋蛋液使肺結核病大有好轉。6 服醋蛋有利於骨結核病的痊癒。7 喝醋蛋殼液使肺氣腫大大減輕。8 喝醋蛋對治老氣管炎有較好效果。9 喝醋蛋能治好哮喘病。10 五味子雞蛋泡...

雞蛋可以放冰箱的冷凍室嗎,煮熟的雞蛋可以放在冰箱的冷凍室裡儲存嗎?如果可以,那能儲存幾天?

雞蛋不可以放冰箱的冷凍室。雞蛋只能放冰箱的冷藏室,不可以冷凍,因為冷凍會使蛋白質生變化且蛋黃易凝固。雞蛋最適當的儲存溫度為5 7 而冷凍室的溫度在 4 24 這樣的低溫,雞蛋的殼可能會凍裂。夏季儲存雞蛋應冷藏。但買回來的雞蛋不能直接放進冰箱,要用食品袋或保鮮盒密封好再放進冰箱。若需要把雞蛋放入冰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