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熟的雞蛋想要立即吃,可以直接放冷水裡冰嗎

2021-06-09 21:51:11 字數 4284 閱讀 1106

1樓:

我們老百姓視雞蛋為補品,事實上食用雞蛋可以增強記憶力,可以保護心臟和動脈血管、預防癌症、延緩衰老。可是,如果不能正確加工和食用,補品就會變成為「廢品」,甚至成為是「毒品」。所以,應當認真掌握吃雞蛋的學問,防止雞蛋五種有害吃法,注意防患於未然。

一、.注意忌生吃或吃未熟雞蛋

雞蛋蛋白含有抗生物素蛋白,生吃或未熟吃,會影響食物中生物素的吸收,使身體出現食慾不振、全身無力、肌肉疼痛、**發炎、脫眉等症狀。雞蛋中含有抗胰蛋白酶,它們影響人體對雞蛋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未熟的雞蛋中這兩種物質沒有被分解,因此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吸收。

雞蛋在形成過程中會帶菌,生吃或未熟的雞蛋裡面有細菌,容易引起腹瀉。因此雞蛋要經高溫後再吃,不要生吃或吃未熟的雞蛋。

生雞蛋的蛋白質結構緻密,有很大部分不能被人體吸收,只有煮熟後的蛋白質才變得鬆軟,人體胃腸道才可消化吸收。生雞蛋有特殊的腥味,會引起中樞神經抑制,使唾液、胃液和腸液等消化液的分泌減少,從而導致食慾不振、消化不良。

二、注意煮老的雞蛋要忌吃

雞蛋煮得時間過長,蛋黃表面會形成灰綠色硫化亞鐵層,很難被人體吸收。蛋白質老化會變硬變韌,影響食慾,人體也不易吸收。

三、注意雞蛋不宜與糖同煮吃

雞蛋與糖同煮會因高溫作用生成一種叫糖基賴氨酸的物質,破壞了雞蛋中對人體有益的氨基酸成分,而且這種物質有凝血作用,進入人體後會造成危害。如需在煮雞蛋中加糖,應該等稍涼後放入攪拌,味道不減。

四、注意炒雞蛋不需要放味精

雞蛋中含有氯化鈉和大量的穀氨酸,這兩種成分加熱後生成穀氨酸鈉,有純正的鮮味。味精的主要成分也是穀氨酸鈉,炒雞蛋時如果放入味精,會影響雞蛋本身合成穀氨酸鈉,破壞雞蛋的鮮味。

五、煮熟雞蛋冷水浸後忌存放

一些人常將煮熟的雞蛋浸在冷水裡,利用蛋殼和蛋白的熱膨脹係數不同,使蛋殼容易剝落。但是,這種冷水浸後的雞蛋,不能存放。

新鮮雞蛋外表有一層保護膜,使蛋內水分不易揮發,並防止微生物侵入。在雞蛋煮熟後,殼上膜被破壞,蛋內氣腔的一些氣體逸出,此時雞蛋置於冷水內會使氣腔內溫度驟降並呈負壓,冷水和微生物可通過蛋殼和殼內雙層膜上的氣孔進入蛋內,貯藏時往往易變質,若吃進後對人體健康不利。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人常將煮熟的雞蛋浸在冷水裡,利用蛋殼和蛋白的熱膨脹係數不同,使蛋殼容易剝落,但這種做法不衛生。因為新鮮雞蛋外表有一層保護膜,使蛋內水分不易揮發,並防止微生物侵入,雞蛋煮熟後殼上膜被破壞,蛋內氣腔的氣體逸出,此時雞蛋置於冷水內會使氣腔內溫度驟降並呈負壓,冷水和微生物可通過蛋殼和殼內雙層膜上的氣孔進入蛋內,貯藏時容易腐敗變質。

一樓**不要點,是病毒。

3樓:

沒錯,煮之前放點鹽在水裡就可以了.小學有教過,我家煮雞蛋時都這樣做,很不錯.

4樓:糖糖歡

可以啊,而且這樣外皮還好撥開呢,不會把雞蛋弄破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放進冷水裡大部分雞蛋裡面的黃白都會爆出來的 呵呵

6樓:匿名使用者

煮之前放點鹽在水裡就可以了

雞蛋煮熟了之後在涼水裡浸一下再吃,營養會流失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冷水裡面浸一下就是1. 太熱不能馬上處理;2.外殼更加容易剝離。

希望對你有幫助。

另外有些小事不需要想的太多,太謹慎,這樣心會有點小累呵呵!

8樓:肖韶

雞蛋的吃法-白煮,是最具有營養價值的.放在涼水裡浸一下營養是不會流失的.

你是不是覺得放在涼水裡浸一下,這樣的話雞蛋殼比較好剝一點啊,其實雞蛋煮熟了,再用文火略煮4,5分鐘,這樣的話,蛋殼一樣也很好剝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煮熟的雞蛋在涼水中浸泡一下是為了好剝皮.因為物體都有熱脹冷縮的性質.剛煮過的雞蛋受到冷水的剌激體積會縮小,而蛋殼沒有那麼明顯的變化.

所以蛋殼與雞蛋之間就有了間隙,這樣剝皮就容易多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啊,怎麼會呢,煮的時候會流失.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流失,但是很容易有細菌侵入

一不小心,將煮熟的雞蛋泡涼水裡泡了一天,還能吃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變質可以吃。

雞蛋如果沒有完全熟透,未熟的蛋黃隔夜之後食用,在儲存不當的情形下,東西容易滋生細菌,因此會有害健康,會造成腸胃不適、脹氣等情形。如果雞蛋已經熟透,而且以低溫一般冷藏的溫度密封儲存得當,一般可以儲存48個小時都沒問題。

雞蛋隔夜能不能吃,不單單要看是否加熱了,而是要在第一次煮雞蛋的時候把雞蛋給煮熟了,只有在第一次煮雞蛋煮熟之後,隔夜再煮熟吃是沒有問題的。半生半熟的雞蛋,蛋黃是半液體狀那種雞蛋就不能隔夜吃了,即使第二次煮熟了,也不要吃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剝皮的可以吃,再加熱一下就可以,涼的雞蛋吃了容易脹氣。

煮雞蛋的時間要短,煮後要冷卻。蛋白全熟,蛋黃也完全凝固的雞蛋需要煮10分鐘,可如果你想要一個蛋黃嫩嫩的水煮蛋,大概6分鐘就可以了。如果雞蛋煮的時間過久,就會有難聞的硫的氣味。

另外要注意的是,把雞蛋從鍋裡拿出來後要立即用涼水冷卻,否則殘餘的溫度會讓蛋繼續加熱而變老。

水煮蛋其實沒必要用太新鮮的。因為稍微陳一些的雞蛋反而更好剝。如果把雞蛋在冰箱裡儲存幾天,其ph值就會稍微升高,蛋白和內層蛋殼的黏合度會稍微變鬆。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雞蛋注意事項

1、雞蛋與豆漿同食

早飯喝豆漿的時候吃個雞蛋,或是把雞蛋打在豆漿裡煮,也是許多人的飲食習慣。豆漿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很多營養成分,單獨飲用有很強的滋補作用。

但其中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與蛋清中的卵鬆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

2、雞蛋與兔肉同吃

雞蛋還有一個飲食禁忌,就是不能與兔肉同吃。《本草綱目》中說:「雞蛋同兔肉食成洩痢。

」兔肉性味甘寒酸冷,雞蛋甘平微寒,二者都含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質,共食會發生反應,刺激腸胃道,引起腹瀉。

14樓:查無此人

呵呵,我估計就是剛煮好的蛋太燙了,所以就放到涼水裡面冷卻,結果卻忘了拿出來吃,就這樣泡了一天!

首先,熱雞蛋泡涼水這個做法已經是不大正確的了,因為經過高溫消毒的雞蛋的蛋白摸已經被煮熟,失去了隔絕外界細菌的作用,會把涼水裡的雜質重新吸收進去!

但是也未必說就不能吃了,只要雞蛋沒有變質,重新煮過也是可以吃的,只是口感會差一些!!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你煮了幾個雞蛋,如果1-5個我相信還是不吃為好,雞蛋煮熟後長時間在水裡,很容易由於內外水濃度不一而造成雞蛋內水分過高,涼水可能已侵入。所以建議不要再吃了。

其次,如果雞蛋較多,那麼重新加熱後,也不要再直接吃,可以剝開後放涼厚切成塊狀,就和皮蛋一樣的吃法,搞點醋香油之類的佐料就很好吃了。

16樓:大臉袋鼠

只要沒破殼當然可以吃啊,不建議再煮一次了,蛋白質加熱次數太多會變質的,會產生對身體有害的物質,用熱水泡一下就可以了

17樓:民工

當然可以吃了,你看煮的茶雞蛋或者滷雞蛋,都是煮完了,泡在水裡很久的。沒事的,不怕涼可以直接吃。要是怕涼就蒸一下,或者煮一下,見熱就行。放心吃,別浪費東西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煮熟了的雞蛋本該放在涼水中冷卻,時間長了照樣沒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 你想紅軍25000里長徵樹皮都能吃,不要浪費糧食

20樓:朋雙喆

可以吃,不過最好煮開在吃

2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天氣也不能壞,還能吃的,就是最好再煮過

22樓:真誠無限長

如果沒有剝去外皮 沒有問題 如果外皮剝去了 可能泡的口味就不太好了 但不會變質 可以吃 最好再熱一下

23樓:嗅不出香水味

如果你沒有剝皮的話,那是絕對可以吃的。如果剝皮了的話。最好不要吃,因為衛生第一嘛...

2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能吃的

只不過涼了

相當於在冰櫃裡放了一天

不過雞蛋最好別有裂縫

有裂縫泡了一天估計就不能吃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吃的。加熱的吃比較好

26樓:姜華

能吃,用溫水泡下就行了

雞蛋可以放冰箱的冷凍室嗎,煮熟的雞蛋可以放在冰箱的冷凍室裡儲存嗎?如果可以,那能儲存幾天?

雞蛋不可以放冰箱的冷凍室。雞蛋只能放冰箱的冷藏室,不可以冷凍,因為冷凍會使蛋白質生變化且蛋黃易凝固。雞蛋最適當的儲存溫度為5 7 而冷凍室的溫度在 4 24 這樣的低溫,雞蛋的殼可能會凍裂。夏季儲存雞蛋應冷藏。但買回來的雞蛋不能直接放進冰箱,要用食品袋或保鮮盒密封好再放進冰箱。若需要把雞蛋放入冰箱中...

雞蛋沒煮熟可以吃嗎?煮熟雞蛋是化學變化嗎

生雞蛋都可以吃,嗎沒煮熟的雞蛋營養還高些!可以啊 很多人吃的 吃了好有營養的。之前就可以,現在說雞蛋也有毛病。我覺得最好煮熟!因為怕不乾淨嘛!雞蛋要煮熟了才能吃,生雞蛋黃含有細菌,兒童應該避免吃不熟的雞蛋,ps雞蛋不能煮的過久,水開後者5分鐘左右即可。可以吃但最好還是煮熟了在吃比較好些。儘量避免吃不...

生雞蛋可以直接吃嗎,生雞蛋能直接吃嗎?

回答雞蛋不可生吃。生吃雞蛋對身體不利,所以雞蛋還是熟的吃好。雞蛋不可以生吃,雞蛋中的抗胰蛋白酶,會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因此吃進去的雞蛋很難消化吸收,會導致食慾不振 消化不良。蛋白質大量堆積的話就會轉化成可惡的脂肪。所以,雞蛋一定要煮熟才吃哦。即使現在市面上的無菌蛋也是一樣的,風險也是存在的,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