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降低卡式空調的噪音,如何降低空調裝置的噪音?

2022-02-24 05:41:32 字數 5078 閱讀 6483

1樓:屈監理

你說的是不是窗式空調,如果是在周圍放些棉花,或者吸音棉。如果是臺式,安裝減震橡皮腳墊

2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空調風扇電機或電機軸承,清洗乾淨迴風過濾網,儘量使用低風速。

裝消聲器可以,但消聲器必須要把卡式機進、出風口都套住才行,要不然沒什麼效果,但你臥室裝修已經搞好了,現在再加那麼大的東西,可能更加不方便,建議還是找廠商維修解決較為妥當。

3樓:哈哈親愛的

降低卡式空調的噪音,可以嘗試以下的方法:

1、在安裝時做好防振降噪措施,降低振動是最有效的減少噪音的方式,目前廠家在設計安裝時,都會對**空調進行防振降噪,選用振動小、噪音低的壓縮機,同時採用隔音罩。

2、控制好連線風管內部風速,以不大於3m/s為宜;在風管的三通、彎頭、閥門等零部件之間的長度應有3~5倍風管直徑的直線距離。

3、空調室內機及送風口,不宜安裝在使用者經常停留的位置正上方,最好有所偏離,安裝在走道及吊頂處,美觀且人體感知的噪音小。

4樓:南莊人面桃花

日系的噪聲都比較大,要麼換,要麼忍。

如何降低空調裝置的噪音?

5樓:幻魔

常用的方法如下。 (1)降低風機的運轉噪聲。可以從幾個方面來考慮,採用高效率低噪聲風機。

儘可能採用葉片後傾的離心式風機,且使風機運轉的工作點處於或接近於風機的最高效率點,此時風機運轉產生的噪聲功率級最低。風機儘量採用直聯型或聯軸器傳動方式,以避免由於帶傳動所產生的噪聲。對於採用帶傳動的風機,應經常檢查帶的鬆緊程度並進行必要的處理。

以避免由於傳動帶過鬆時打滑而產生的摩擦噪聲。事實證明,由於傳動帶過鬆時打滑而產生的噪聲比正常運轉時產生的噪聲大4~5db左右。因此,定時的巡視檢查裝置的運轉狀況和進行必要的處理是很重要的。

(2)當系統的逆風量一定時,所使用風機的剩餘壓頭越高,其噪聲也越大。 (3)空調系統在運轉中,如允許加大送風溫差,從而可以減少系統的送風量。相應地也降低了系統的管路阻力,同時也降低了風機運轉中葉輪的線速度,從而達到降低噪聲的目的。

(4)風機進出口處的柔性接頭應做好維護,其長度一般為100~15omm,且不宜超過15omm。如果發現破損、穿孔老化變硬等現象應及時更換,以免由於穿孔處漏風而造成的哨聲增加了噪聲和由於軟接頭硬化而失去其隔振作用後,使系統運轉噪聲增加,同時增加振動噪聲通過管道的傳播。 (5)降低風管內的空氣流速,對於消聲要求不高的系統,使主風道內空氣流速低於8m/s對於消聲要求嚴格的系統使空氣流速低於5m/。

(6)做好風機、電動機及其他運轉裝置的減振臺座的正常維護。如發現減振臺座受力不平衡或其中某一個或兒個減振器損壞則應對其進行調整、修理或更換,以減少由於風機、電動機的振動而產生的噪聲。如果在運轉中發現送風、迴風管路尤以送風管路為多見,發生喘振時應及時採取措施予以消除,以減少振動造成的噪聲。

(8)對空調系統中使用的消聲器應定期檢查、清洗。尤其對於內壁微穿孔的如阻性消聲器和阻、抗複合式消聲器,由於工作時間較長,或維護不當而使微穿孔堵塞,將會使消聲器的效能變差或失去消聲效果,此時則應考慮清洗、維護修理或更換部分部件,直至更換整個消聲器。 (9)如發現風路中的風閥葉片鬆動時應該及時固定好,阻止氣流衝擊葉片發生振動的噪聲。

6樓:三人行製冷培訓

如何解決空調噪音問題

7樓:南昌佳綠環保

大致有消聲、隔聲、減振等幾種方式。

具體採取哪種方法來降低噪聲,需要根據實際情況來確定。比如正常運轉噪聲過大的,可以通過調整空調系統執行狀態、增加吸聲棉等方式處理;有異常運轉噪聲的,應排除異常故障。

如果是由於振動過大引起的噪聲,則應採取必要的減振、隔振措施等等。

移動空調如何降低噪音

8樓:相當小把戲

只有從產品設計角度才能降低移動空調的運轉噪聲。

移動式空調是整體式空調的一種,這種空調在使用過程中距離使用者較近,其運轉時候所產生的噪聲對使用者的影響較大。

而一旦空調設計製造完成,再去降低運轉噪聲的難度很大。硬要採取措施的,可以通過改變風機電機轉速、在結構外殼裡面合適位置貼吸聲棉、適當改變空調壓縮機固定方式等來一定程度上降低噪聲值。

9樓:點後是

關機!!! 零噪音又省電

10樓:小李生活小集錦

回答底板緊固螺釘鬆動,在壓縮機執行時應振動帶動機箱跳動引發噪音。機箱裡面管道在工作時與機箱發生碰撞,產生噪音。機箱因為時間長了發生變形,在壓縮機工作時產生共振,引發噪音。

以上故障一般能通過加墊泡沫板,海綿,捆紮,緊固螺釘,加裝支撐板等方法解決或降低噪音。機箱內有異物,與風扇挨擦產生噪音;清理掉異物就可以了。風扇軸承磨損,導致風扇運轉不平穩,產生噪音,要更換風扇軸承,嚴重的要更換風扇電機

提問剛開聲音不大過會聲音就大了。請問是什麼原因。謝謝回答壓縮機的問題

提問剛開始很正常。過一會聲音特別大。請問大概是什麼原因還好修嗎。謝謝

回答自己休不了,建議找專業的

提問請問有什麼辦法修嗎

回答自己修不了

壓縮機本身就容易壞

更多7條

如何有效降低組合式空調機組的噪音?

11樓:8w節能

問題過於寬泛。

要知道,單純就降低空調箱機組的運轉噪聲就是一門很繁雜的學問,很多人很多年都在致力於這個產品的降噪研究,不是幾句話就能說清楚的。要是幾句話就能說清楚就好了。

籠統的說,要降低空調箱機組的運轉噪聲,需要從減震和消聲兩個方面入手,首先安裝並使用合適的減震器,令空調箱風機電機啟動和停止的時候或風擋切換的時候所產生的振動儘可能的小,之後是隔振,減弱振動傳播。

而消聲所涉及的東西更多,比如在封管內壁貼吸聲棉,使用強度足夠的風管等等。

12樓:南昌佳綠環保

1.隔聲罩

空調的外機運作的時候往往會有嘈雜的聲音,空調隔聲罩是一種安裝在空調外機上隔音降噪的裝置。

2.消聲器

在空調出風口安裝消聲器,可以有效的降低噪音。針對低頻噪音,則需要使用複合型消聲器針對低頻噪音擁有良好的效果。

其實具體的噪聲治理方案是比較複雜的,要考慮現場情況,噪音值,裝置尺寸,受影響方向,安裝點承重等等方面,具體的問題可以找專業的廠家進行諮詢瞭解。

13樓:江西粵潤環保

空調外機噪聲控制措施

1. 加裝吸、隔聲房

聲波在傳播過程中遇到障礙時,就會發生反射、透射和繞射三種現象。聲屏障就是在聲源與受聲點之間插入一個設施,用以隔斷聲源到達受聲點的直達聲波,使部分聲波受阻反射,部分聲波則經吸收衰減後,通過屏體透射(極小)和屏頂繞射等附加衰減形式到達受聲點,達到減輕受聲點的噪聲影響、取得降噪效果的目的。

2.加裝進、排風消聲器

為了最大限度滿足熱泵機組的冷卻通風量,滿足機組執行時的新風要求和消聲要求。在每臺熱泵機組頂部的排風口加裝1臺阻抗複合式排風消聲器吸收排風氣流噪聲,排風消聲器與熱泵機組排風口採用導風筒連線,導風筒上設定檢修門。

3. 減振器及橡膠軟連線

熱泵機組腳座與地面間安裝阻尼彈簧減振器,管路中安裝橡膠軟接頭,能有效地隔斷振動傳遞,防止噪聲輻射。

4. 其它配套設施

吸、隔聲房底部設定現澆地樑,吸、隔聲房內安裝配套的照明設施。

室內移動空調如何才能使其噪音降低到最低?

14樓:玉米棒

只有從產品設計角度才能降低移動空調的運轉噪聲。

而一旦空調設計製造完成,再去降低運轉噪聲的難度很大。可以通過改變風機電機轉速、在結構外殼裡面合適位置貼吸聲棉、適當改變空調壓縮機固定方式等來一定程度上降低噪聲值。

移動式空調是整體式空調的一種,這種空調在使用過程中距離使用者較近,其運轉時候所產生的噪聲對使用者的影響較大。

擴充套件資料

室內機出現的噪聲原因主要有:

1、檢查室內機過濾網是否放置好並將卡爪固定好;

2、室內機罩殼用手扣好;

3、室內機過濾網清洗乾淨;

4、室內機是否固定平整牢固;

5、室內機裡傳出有製冷劑流動的氣流聲響,這是因為空調在每次剛開機時,壓縮機將製冷劑排氣在空調管路內進行迴圈時,

在管路的表面進行流動摩擦所產生的正常聲音,說明壓縮機的排氣能力很高、製冷能力也是出於最佳的執行狀態中。

15樓:長虹美菱股份****

室內機出現的噪聲原因主要有:

①檢查室內機過濾網是否放置好並將卡爪固定好;

②室內機罩殼用手扣好;

③室內機過濾網清洗乾淨;

④室內機是否固定平整牢固;

⑤室內機裡傳出有製冷劑流動的氣流聲響,這是因為空調在每次剛開機時,壓縮機將製冷劑排氣在空調管路內進行迴圈時,在管路的表面進行流動摩擦所產生的正常聲音,說明壓縮機的排氣能力很高、製冷能力也是出於最佳的執行狀態中;

如何降低機房空調室內噪音

16樓:相當小把戲

增加吸聲裝置,適當改變室內機送風風量,改善送風風道的形狀、走向,改變室內機出風口的形狀等等這些措施可以一定程度上改變室內機的運轉噪聲。

對於已經安裝好的空調室內機,降低其實際運轉噪聲的難度相對有點兒大,噪聲降低幅度比較有限。通常只能較低程度上降低噪聲值。

17樓:吉霖特製冷

空調器產生震動和噪聲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幾種:窗式或分體式空調器室外機組如果安裝於脆弱結構的牆上,則震動力劇,會產生噪聲;分體式空調器室外機組安裝於不平的地面、陽臺和屋頂上時,容易產生震動和噪聲;機架不平,固定空調器的底腳螺栓未旋緊,容易產生震動和噪聲;因此,空調器安裝時對脆弱牆體要加強支撐,對不平的地面要墊平,機架緊應裝平並旋底腳螺栓。

在非承重牆上安裝空調器時的加固方法:

(1)安裝窗式空調器時的加固方法

在強度不夠的非承重牆上安裝窗式空調器時,應在牆內側或外側採用加固角鋼架,鋼架用地腳螺栓固定在牆面上,以增加支承面積、分散牆壁的負載。

(2)安裝分體式空調器室外機組時的加固方法在強度不夠的牆上安裝分體式空調器的室外機組時,單靠4只膨脹螺栓不能將機架牢固固定在牆上,即使勉強固定好了也不牢固,時間長了空調器會跌落。在這種情況下要用雙頭長螺栓和內襯板或扁鋼,把牆夾在中間固定外部機架,並使空調器的重量分散到較大的牆面積上文承,這樣裝就安全了。

怎麼降低輪胎噪聲,如何降低輪胎噪音

將前輪內側防護板上粘上一層黑氈布或絨布即可。仔細體會下過雨後你的輪胎噪聲變小,洗車後變大,因為內側防護板上有泥吸噪 降低胎噪的辦法有多種,如做隔音,通過阻隔胎噪向駕駛艙的傳播來減少胎噪。除了需拆除整車前後座椅及內飾,同時還要把輪胎以及翼子板內襯拆掉,然後在四個車門 門邊部位 輪弧上方部位 四個翼子板...

如何控制電機的噪音?如何令電機降低噪音

電機噪音大無非有兩方面的原因 機械方面和電氣方面。1,機械方面如電機冷卻風扇損壞或刮擦電機外殼,電機固定不穩等。這方面的情況好處理一些,只要能找到噪音源,一般好處理。2,電氣方面。1 變頻器載波頻率設定太低可以適當把載波頻率設定高些,但這時又會帶來一些問題,如果載波頻率調得太高,又會對其它裝置造成干...

組裝電腦如何降低噪音,組裝電腦噪音大

電腦的噪音,無外乎來自這幾個方面 電源風扇 cpu風扇 機箱風扇 顯示卡風扇的噪音 硬碟和光碟機轉動的噪音 共振的聲音。我們聽到的電腦執行時的 嗡嗡 聲,就是這些聲音的疊加,要有效降低電腦噪音,單獨地使用一款靜音電源或者是靜音cpu風扇,往往並不能達到良好的效果,需要從每一個噪音源入手解決問題。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