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費繳納社會養老保險中斷怎麼辦理退休金怎麼算

2022-12-31 21:55:12 字數 5140 閱讀 5012

1樓:頓康樂鍾陣

職工個人中斷繳費,個人賬戶儲存額的計算。

職工中斷繳費有多種情況,既有因中斷工作的(如失業、升學、判刑等),也有因特殊原因單位或個人不能按時繳費的。中斷工作停止繳費的職工由於不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中斷繳費期間也不計算繳費年限,其個人賬戶由原經辦機構予以保留,個人賬戶繼續計息。職工調動或中斷工作前後個人賬戶儲存額累計計算,不間斷計息。

職工失業期間達到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可以按規定辦理正常退休手續,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因某種原因單位或個人不能按時足額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視為欠繳。欠繳月份無論全額欠繳還是部分欠繳均暫不記入個人賬戶,待單位或個人按規定補齊欠繳金額後方可補記入個人賬戶。職工所在企業欠繳養老保險費用期間,職工個人可以繼續繳納養老保險費用,其足額繳納的費用記入個人賬戶,並計算為職工實際繳費年限。

出現欠繳情況後,以後繳費採用滾動分配記賬,即繳費先補繳以前欠繳費用及利息後,剩餘部分作為當月繳費。

基本養老保險個人帳戶的繼承。

職工在職死亡或離退休後死亡,其個人賬戶可以繼承。職工在職期間死亡時,繼承額為個人賬戶餘額中的個人繳費部分本息。離退休人員死亡時,繼承額為個人賬戶餘額中的個人繳費部分本息,具體公式為:

繼承額=離退休人員死亡時個人賬戶餘額×離退休時個人繳費本息佔個人賬戶全部儲存額的比例。職工個人賬戶繼承額一次性支付給死亡者生前指定的受益人或法定繼承人。個人賬戶的其餘部分,併入社會統籌**。

個人賬戶予以封存。

2樓:abc保險網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遇到過這樣的情況:工作跳槽後,一旦待業時間超過一個月,社保費就會斷繳。社保斷繳等於白交錢嗎?社保斷繳會有什麼影響嗎?

社保和養老保險中途斷交了怎麼辦

3樓:善良的菟寶寶

在男60以下。女:50歲以下,社保滿15年。

可不必補繳;社保是算累計的。在累計滿15年。年齡達退休要求,就不需要進行補繳;以個人名義參保的,如果漏繳不能夠進行補繳,只有由單位原因造成的漏繳才能夠進行補繳,並且補繳五險。

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沒有給開戶)的只能補繳養老。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公司補繳。

養老保險斷交了,一般養老保險可以選擇補,或者不補均可,只要交足最低15年即可。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

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養老保險中斷時,職工繳費年限和個人賬戶儲存額都將受到影響。一是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停止向職工個人賬戶記賬,二是職工個人賬戶儲存金額減少,三是個人賬戶儲存額記賬利息的累計金額減少。這些將直接導致職工個人退休後的養老金待遇降低。

因為退休養老金是與整個參保期間的繳費情況掛鉤的,少繳或欠繳都會導致退休時的養老金待遇降低。享受養老保險待遇是憲法賦予勞動者的權利,每個職工都要自覺監督企業按時足額繳納養老保險費,參保個人也要及時足額繳納養老保險費,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具體到崔先生的情況,建議崔先生辦理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手續,從原參保單位轉出,以個體、靈活就業人員的身份繼續繳費,等找到工作後再轉入新的單位,這樣就不會造成繳費中斷而影響養老待遇。

養老保險一旦產生了中斷現象,會嚴重影響將來養老金的領取,中斷的時間越長虧損的養老金越大。①中斷期間不計算工齡,將來會虧損工齡工資②中斷期間沒有個人賬戶金的進入,將來造成個人賬戶金減少,計算養老金時會有一定的虧損;③到法定退休年齡時會將一生所中斷的時間累加,累計中斷12個月就會前推一年計算養老金。

4樓:匿名使用者

哪年斷的就從那年開始補上,無論是社保還是商保,都是對自己的一份保障。

5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交了就補上,對自己有一份保障。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補上以前斷的錢

如何補交中斷的社會養老保險

中斷的養老保險可以補交。參保人補繳養老保險費的,自應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養老金領取條件 職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1 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已辦理退休手續 2 所在單位和個人依法參加養老保險並履行了養老保險繳費義務 3 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養老保險中斷怎麼補交 如果是後來...

個人養老保險怎麼交,個人繳納養老保險怎麼交?

職工養老保險,保費是由個人和單位共同承擔的,其中單位繳納16 個人繳納8 每個月直接從工資中扣取。沒有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可以自願繳納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各地繳費標準根據實際情況有不同檔次,攜帶好身份證 戶口簿原件以及影印件 步驟如下 第一步,到街道辦理手續,第二步,到所在行政大廈辦理手續...

網上怎麼繳納養老保險,網上怎麼交養老保險

具體流程如下 在 生活服務 找到 社保服務 點選進入即可看到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繳費 靈活就業養老保險繳費 入口。網上繳納養老保險可以使用支付寶,也可以使用微信或當地社保app。使用微信繳納的具體方法是依次點選微信介面內的我 支付 城市服務 社保,選擇地區後點選社保繳費,之後選擇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