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簽訂勞動合同需要仲裁!公司卻以沒有給我繳納個人所得稅威脅我怎麼辦

2022-02-24 11:40:51 字數 992 閱讀 6001

1樓:

個稅繳納制度:個稅實行公司代扣代繳制度,只要公司對員工支付了工資、薪金、勞務費等,就會自動從中扣除應繳納的個稅並進行明細申報。這是員工開具納稅證明的基礎,也是員工資產**合法的證明。

不繳納個稅的法律責任:對於上班的工薪族來說,若沒有按期繳納個稅,則屬於用人單位的責任,因為稅費在發放工資報酬之前就應有公司財務予以扣除並繳納。

如何補交個稅:根據未繳納的期限予以補繳,並需繳費一定金額的滯納金,類似於違約金。

2樓:崑崙山泉水

這個情況,未簽訂勞動合同,現在公司卻以沒有給你繳納個人所得稅威脅你,這樣的話,明顯這個公司現在是在使用威脅的手段企圖壓迫你(也可以算是考驗你),意圖使你屈服,你如果以國家**的法律規定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基本上這個公司會不敢繼續對你做違法的事情,國家**的法律的威力要遠遠大於一個公司的力量

這個時候,是個關頭,你應該挺起腰桿做人,不畏不合法的壓力,勇敢些,向當地**有關部門投訴舉報告發,要求**有關部門幫助解決未籤合同的事,繳納社會保險費(五險一金)以及其它有關勞動工作工資等等各方面的事,**有關部門(勞動監察大隊、勞動局、勞動仲裁委員會、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號12333,等等)應該會按照國家**的法律規定來幫助你

看到這答覆 如果有助 點選 採納 就行

3樓:囚籠山人六

公司沒給交稅…那是公司的錯,當然你可以去稅務局查一下情況,主動補交,是不罰款的,然後可以向稅務局舉報,這個公司的財務故意不給員工工資正常課稅,涉嫌違規。

4樓:均者同也

不會,但你要補繳。公司沒有和你簽訂勞動合同你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公司給你雙倍的工資。你該交的個人稅收,按照法律規定屬於公司代扣代繳的,公司沒有給你交,責任不在於你。

5樓:

未簽訂勞動合同只要有證據,一切由用工方負責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有數,兩相比較取最利。

關於未簽訂勞動合同,申請勞動仲裁支付雙倍工資問題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規定,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規定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同時,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

未簽訂勞動合同的賠償問題,未籤勞動合同 怎麼索賠 賠償怎麼計算

未訂立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訂立合同期間的二倍工資,最多11個月。根據 勞動合同法 規定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雙倍工資。用人單位不和勞動者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屬於違反 勞動合同法 規定,勞動者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支付補償,公司若不支付,...

未簽訂勞動合同被辭退怎麼賠償,未簽訂勞動合同被辭退了怎麼賠償?

1 無論哪種理由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都需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和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 第六條 第七條的規定支付未籤書面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2被辭退是否需要賠償以及賠償的標準需要根據用人單位的辭退理由 即解除理由 以及理由是否成立來確定 1 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經用人單位書面通知後,勞動者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