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養月寶寶後,該不該為工作請月嫂

2022-02-24 11:40:51 字數 1456 閱讀 7808

1樓:回憶

說實話,你讓我現在選,我肯定不請月嫂,有那錢我肯定請個做飯、打掃衛生、洗衣服的阿姨,還能最少請仨月。其實月子裡的寶寶很好帶,吃了睡睡了吃,就是洗澡和撫觸需要學一學,現在的月嫂就是所謂金牌月嫂我覺得也不夠專業,月子裡因為不同的育兒知識把我氣的都產後抑鬱了,到最後就盼著她快走,我覺得自己簡直是花錢買罪受啊!不過如果家裡完全沒有老人能幫忙,還是請一個吧,新手媽媽都比較容易焦慮,而且不管順產剖腹產,生完都需要好好休息的,自己和老公兩個人是玩不轉的,尤其如果老公不太給力的話。

2樓:豬寶兒

我家月嫂請了,出了月子現在請的育嬰師,說實話,不如請鐘點工或者保姆,負責家裡衛生之類的

3樓:怒放玫瑰

純屬花錢。一點不好。坐月子的時候孩子最好看了。不愛哭。睡覺的時候長。很好哄。表示親手看孩子。剩下的洗東西的事都是家裡人做。並不是那麼辛苦

4樓:小知04016守頓

有能力的就去月子中心,經濟條件差點的就請月嫂,再差點就讓自己爸媽照顧,或者自己婆婆幫忙,自己和老公兩個人照顧真的是挺難的。因為產婦的焦慮缺覺疼痛還有負面情緒真的不是自己能控制的。月嫂月子會所是花了錢的,脾氣不好都可以發洩,有爸媽或者婆婆至少可以有個幫手,也能在關鍵時刻穩定人心,不會很慌亂,但是兩口子自己帶,如果還需要上班的話。

真的,真心熬不下去的。

5樓:沉夜孤星

請月嫂是坐月子期間花的最值的一筆錢。我生老大的時候,本來打算請月嫂,老公不同意。理由是家裡人這麼多,老人管一管孩子,再請個鄉下的保姆洗洗尿布就算了。

結果生完孩子,家裡一團糟。白天我婆婆過來看一下坐一坐就走,什麼都不幹,鄉下保姆每天早上八點起,中午還要睡兩個鐘頭,基本除了洗尿布什麼都不幹,飯都是我媽媽在做,就這樣還要抱怨尿布太多。還有個老公的表妹在幫忙,但是二十多的小女孩,哪有心情帶孩子,都是在玩手機,我也不好意思叫她。

晚上都是我媽跟我睡看孩子,快六十歲了,晚上孩子哭了我也不捨得喊她,都是自己帶。這樣熬了半個月,每天家裡一堆人,保姆、表妹、我媽、我婆婆,就這樣還是每天我在帶孩子,累的要瘋,還每天被人說這裡不對那裡不好,應該怎麼樣怎麼樣。沒辦法逼著老公辭了保姆去請月嫂。

之後一下子就輕鬆了。保姆婆婆媽媽表妹都送走了,每天就月嫂和我在家。月嫂一日五餐做的又快又好,家裡也打掃的乾淨,照顧孩子更是妥帖,根本不用我管。

寶寶醒來我就喂喂奶,跟她玩一會,寶寶睡覺我就睡覺。也不用和親戚啊保姆啊寒暄,也不用操心要做什麼活。心情特別好。

特別特別感謝月嫂姐姐。所以我覺得有條件還是要請月嫂。省心也省力。

親媽可以來陪陪你,做活就不用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條件允許的話還是請的好。首先是育兒理念的問題,現在的年輕人和長輩在育兒理念有很大的改變,和長輩容易有矛盾,和月嫂好溝通一點。其次是長輩的身體健康,伺候月子是身心疲憊啊,既要照顧寶寶,還要伺候大人,真心累呀,心疼長輩不至於太累。

我找月嫂了,感覺月子過得很輕鬆,娃也很健康。

該不該為了婚姻放棄自己的事業,女人該不該為婚姻放棄事業

很多女生會為了婚姻放棄自己的事業,值得不值得,只有自己心裡有桿秤吧。每一個女生都會面臨這樣的一個抉擇,當踏入婚姻之後,生孩子就近在眼前。可是有孩子就必須有人照顧,事業與家庭之間的抉擇,就這麼突然出現在面前。為婚姻放棄事業的女生很多,她們把幸福寄託在自己愛的人身上。現實生活中有太多這樣的例子了,非常多...

婚姻該不該為了孩子而將就,女人該不該為了孩子,在婚姻裡將就一輩子?

回答較長,希望你能耐心看完幫助到你 有人要離婚了,總有人勸 為了孩子別離了,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比什麼都重要 婚姻,到底為誰而存在?該不該為了孩子而湊合?應該說,兩個人從不相識到相知相愛,而後走入婚姻,有了愛的結晶,這份婚姻理應珍惜。而且每一對夫妻都有個相互磨合的過程,都需要寬容與理解。但如果經過理性...

該不該為了孩子繼續無性婚姻

不能 嗎,不要著急,為什麼無性,怎麼不去 有什麼障礙 奇葩啊!無性怎麼要孩子?婚姻該幹嘛就幹嘛!不要扯虛的!應該,為了孩子你也不能離婚,病可以慢慢治 當自己的孩子大了,估計也能理解,自己追求幸福,應該能理解,加油!不該,因為一個人壓抑過渡不能放鬆,容易造成心理不平衡,這樣也不能好好地養育孩子,自己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