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粉的禁忌詳解,吃三七粉的禁忌什麼食物

2022-02-24 19:10:23 字數 5584 閱讀 2119

1樓:七妹雜談

吃三七粉有哪些禁忌呢?

2樓:隱

三七粉這個有一定的活血化瘀的作用的,這個可以考慮起到一定的輔助**效果的,比如這個骨折了,另外就是血脈不暢,或者是腦血管意外,腦血栓,心肌供血不足等人群可以適當的吃的,另外就是這個還有一定的調節免疫力的作用效果

吃三七粉的禁忌什麼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吃三七粉不能與蠶豆、魚類以及冷酸食物一起食用,因為這些食物會導致身體對三七的營養物質的吸收效果大大減小。

還應注意以下幾點:

1、不能等到有病再吃養生保健在於未病先防,不要等到患了病以後才想起來。

2、不宜多吃吃三七粉不可過量,一般體質的人,一日總量為2~6克,每天最好不要超過10克。

3、不是所有人都能吃孕婦禁用三七粉,女性經期慎用,12歲以下兒童不宜用。

4、分早晚兩次服用三七粉分早晚服用:早上起來空腹服用三七粉3~5克,用溫開水送服。胃不好的建議飯後服用。晚上服用三七粉,最好在飯前服用,如果在飯後服用請少量,最好不超過3克。

5、生熟功效不同三七是生熟兩用的中藥,生三七和熟三七化學成分和藥理作用都不一樣,因此三七有生吃和熟吃兩種方法,有「生打熟補」的功效之分,經熱處理後的三七即為熟三七。

4樓:

三七與魚類、酸冷食物、蠶豆等藥性相沖,三七與它們一同服用,三七的藥性會受到影響。

三七粉屬於一種效果很好的保健品,對於身體的保健效果非常的不錯。除了能夠延緩衰老提高身體免疫力之外,服用之後還能夠促進身體發育、對於疲勞以及記憶力下降都有很不錯的促進作用。另外,對於腫瘤也有不錯的防治效果,能夠改善性功能以及睡眠,同時還可以調節身體中的血脂以及血糖水平。

三七粉中所含有的一些物質能夠有效的改善身體中的血液迴圈,對於心腦血管方面的疾病**效果非常的不錯。

擴充套件資料

三七粉功效

1、三七粉還能夠雙向調節中樞神經,長期堅持服用能夠有效的增強學習能力以及記憶力。

2、對於女性來說,服用三七粉於容顏有著很好的保護作用。三七粉具有延緩衰老以及美容養顏的作用,女性長期堅持服用能越來越年輕。

3、三七粉對於肝臟也有很不錯的保護功效,服用之後能夠消炎保肝。

4、三七粉還具有活血化瘀以及止血的作用,在出血的部位撒上三七粉能夠快速的止血。

5樓:七妹雜談

吃三七粉有哪些禁忌呢?

6樓:健十**官方客服

在服用完三七之後,不能吃苦瓜或者梨子等涼性的食物,因為它們在一定程度上會降低三七的藥性。

同時服用三七也不能吃一些辛辣之物,因為兩者本身都是屬於熱性的,兩者在一起容易生火,導致口舌生瘡或者給身體造成不必要的病症。

禁忌:第一,不要吃太多

所謂過猶不及,即使是正常體質,服用三七,一天的服用量也不宜超過9g,而且要分2-3次服用。

第二,呼吸道感染期間不服用

三七花因為性微涼,不適合風寒感冒、風寒咳嗽期間服用。三七粉性溫,不適合風熱感冒、風熱咳嗽服用,否則都會加重病情。

第三,孕婦不適合服用

三七有活血、補血、養血作用,孕早期服用三七,過度活血,不利於安胎。

第四,經期不服用

經期吃三七,容易導致經血過多和經期延長。

第五,生病了不要服用

生病進補,一方面會出現虛不受補現象,另一方面會導致舊疾未去又添新症。

第六,沒有醫生指導不服用

雖然三七功效好,但是到今天為止,申報藥食同源還沒有被批准,所以安全起見,服用之前還是諮詢一下中醫為好,不能抱著「反正是天然植物的,服用一點無妨礙」這種想法。

第七,過敏不要喝

對三七過敏,以及處於過敏期間,都不適合服用。

三七的服用方法

選擇三七口服液,這也是現下大多數人的選擇,有益氣養血、產後體虛、盜汗、自汗等作用,另外老人的腰膝痠軟、頭痛乏力,也適用。

現在買三七提取物的產品非常方便,電商平臺就可以購買。

值得選擇注意:1看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7樓:匿名使用者

吃三七對其他食物沒有特別的禁忌,少吃油膩的食物,不吃蘿蔔。

服用三七的其他禁忌

1、三七粉建議堅持常服:長期服用三七粉可活血通絡、軟化血管、降血壓、降血脂、**肝纖維化等。

2.請勿過量:一般正常體質的人,服用三七粉的一日總量在10克左右,分2次服用。

3.早上服用:早上起來服用三七粉3克左右,用溫開水送服。可以增強免疫力、抗衰老等功能

4.晚上服用:服用三七粉最好在飯前服用,有助於改善睡眠。如果在飯後服用請少量,最好不超過3克,晚上過量服用,有興奮作用。最好不要在睡前服用三七粉,因為服用三七粉容易口渴。

5.孕期婦女禁止使用:女性在懷孕期間,禁止服用三七粉。這和孕婦不能服用很多西藥一樣的道理。

6.感冒期間:風寒感冒期間不能服用三七花,因為三七花性微涼,會加重風寒感冒,三七粉性溫,風寒感冒期間可以服用。而患風熱感冒則不宜服三七粉。‍

8樓:健康16點

三七粉的3個禁忌,為了家人的健康,請收下這份清單

9樓:希若谷庚環

你好,三七有活血止痛的功效的。

對於一些陰虛火旺、火熱體質的不要吃。胃病的情況少用的。一般不和寒涼食物同用。

10樓:安安

吃三七粉在1日之內,忌食蠶豆、魚類及酸冷食物.由於三七活血化瘀力強,故血虛無瘀者忌服,血虛吐衄(衄:意為流鼻血)、血熱妄行著禁用.孕婦慎用或忌用,以免擾動胎氣,造成流產.

三七粉有哪些作用和禁忌

11樓:七妹雜談

三七粉的功效有哪些呢?

12樓:植物網

一、三七粉的功效作用:

1、活血作用。三七總皁苷能抑制血小板聚集,其主要有效成分是人蔘皁苷rg1及人蔘三醇型皁苷,通過提高血小板camp含量而抑制血小板聚集功能。

2、止血作用。這與上述的活血功能不衝突,

三七粉止血是通過多方面使用實現的,能促進凝血過程,縮短凝血時間,促進凝血酶的生成,使區域性血管收縮,促進血小板數目。三七配伍烏賊骨和白芨散有良好的止血作用。

3、補血作用。三七總皁苷可顯著提高巨噬細胞吞噬率,提高血液中淋巴細胞百分比,降低白細胞指數。rb1、rg1可以提高人紅細胞膜蛋白α螺旋的比例,即增加膜蛋白的有序性,從而改善紅細胞功能。

4、保護心肌。三七總皁苷能改善患者的心肌缺血狀態,且能逆轉僅有舒張功能不全的早期心衰患者的心功能及已經發生的病理變化。

5、降血脂血壓。三七總皁苷能明顯抑制低濃度高脂血清對體外培養血管平滑肌細胞的作用,對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發展及主動脈內膜斑塊的形成有一定防治作用。

二、三七粉的禁忌

1、女性經期不能服用三七粉,三七粉有活血的中藥材,所以女性經期服用會出現月經量多或者月經不調的症狀,對健康不利。

2、孕婦不能食用三七粉,這和孕婦不能服用很多西藥一樣的道理。

3、風熱感冒期間不能服用,三七粉性溫,風寒感冒期間可以服用;風熱感冒則不宜服三七粉。

4、三七粉不能過量食用,一般正常體質的人,服用三七粉的一日總量在10g左右,分2次服用。

服用三七粉的禁忌?

13樓:七妹雜談

吃三七粉有哪些禁忌呢?

14樓:3yh4ui椐

1、三七粉建議堅持常服:長期服用三七粉可活血通絡、軟化血管、降血壓、降血脂、**肝纖維化等。

2.請勿過量:一般正常體質的人,服用三七粉的一日總量在10克左右,分2次服用。

3.早上服用:早上起來服用三七粉3克左右,用溫開水送服。可以增強免疫力、抗衰老等功能。

4.晚上服用:服用三七粉最好在飯前服用,有助於改善睡眠。如果在飯後服用請少量,最好不超過3克,晚上過量服用,有興奮作用。最好不要在睡前服用三七粉,因為服用三七粉容易口渴。

5.孕期婦女禁止使用:女性在懷孕期間,禁止服用三七粉。這和孕婦不能服用很多西藥一樣的道理。

6.感冒期間:風寒感冒期間不能服用三七花,因為三七花性微涼,會加重風寒感冒,三七粉性溫,風寒感冒期間可以服用。而患風熱感冒則不宜服三七粉。

15樓:健康16點

三七粉的3個禁忌,為了家人的健康,請收下這份清單

吃三七粉的禁忌

16樓:七妹雜談

吃三七粉有哪些禁忌呢?

17樓:七園號

吃三七粉的禁忌吃蘿蔔,空心菜,芋頭,人蔘。還有孕婦跟有月經期的女性不能吃三七粉。

18樓:細細粒

一人一天劑量不能超過0.7g

三七粉的作用與功效有哪些,有什麼禁忌的事項?

19樓:次略太叔嘉惠

三七粉,這兩天在網上非常熱絡,我回答三七粉的提問都有幾篇,看來,三七粉現在受到很多人的關注。真的三七粉療效非常神奇。人服用三七粉有達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這也是我的親身經歷,發得好多疾病都有效果。具體分析出來有幾種效果。

三七的有效成分是三七皁苷。還含有黃酮,揮發油,氨基酸,多糖,澱粉,蛋白質,

以及部分無機化學成分:如氮、磷,鉀,等大量元素,比如,鈷,鉬,銫,等微量元素。

37可以擴張心腦血管,增加罐狀動脈的血流量,抑制線血栓的形成,抗血小板聚集,並可以溶解已形成的血栓,對高血壓患者都有療效。

三七具有延緩衰老的作用。它可以美白養顏,去除疤痕,具有很強的保健作用。對洋美容的女性是最好的選擇。

三七粉中富含活性硒。還有多種具有抗癌活性的物質。能夠殺傷惡變變細胞,保護正常細胞。

三七含有的成份,具有中樞神經抑制作用

能夠促進人體免疫力的產生。能夠促進巨噬細胞的功能,提高血液中白細胞總數,以及淋提高血液中白細胞總數,以及淋巴細胞的百分比,促進切段細胞的增生,還能在一提高血液中白細胞總數,以及淋巴細胞的百分比,促進造血細胞的增生,還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身體免疫抗體的生成

三七的禁忌,主要是量的把握,一般的服用是一次3到5克,孕婦最好少服或者不服,婦女經期最好不服,因為三七活血,三七屬於藥膳同源對人基本沒有什麼危害。一般常人都可正常服用,但是,是藥三分毒,不能增加服用的量。

20樓:隱

三七性溫、微苦,歸肝、胃經,長期服用沒有***,因為性溫,也不會傷胃,而且好處多多!

三七有活血和養血的雙向調節功能,長期服用可以軟化血管,促進血液健康。

三七具有明顯的抗血栓作用,對預防粥樣斑塊的形成和促其消退、改善血液黏稠度、減少心腦血管血栓形成具有重要作用,可作為動脈硬化、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等疾病的保健性藥物。

對於女性顧客,三七粉還有活血養顏的功效,現在市面上以三七為主要原料的調血養顏產品不勝列舉。

吃三七粉有什麼禁忌?

21樓:七妹雜談

吃三七粉有哪些禁忌呢?

22樓:冰凝丶冰蟾

三七粉的服用沒什麼禁忌 ,就是和別的中藥在一起吃可以就要注意些,有些屬性不同可能會相沖,但是三七粉現在已經被證明對人體幾乎沒有任何的***,一般都是建議單方服用的,這樣三七的藥效才可以完全發揮出來。還有就是孕婦絕對禁止服用,女性月經期服用要注意,一般不建議服用,量少的可以服用。

三七粉怎樣祛斑,三七粉怎麼吃祛斑

怎麼祛斑?鮮奶敷臉 準備一小杯鮮奶,用蒸氣蒸臉,將化妝棉吸滿鮮奶,敷在臉上十五分鐘左右,取下,用清水將臉上的牛奶洗淨。長期堅持,可以使膚色白淨均勻。胡蘿蔔汁 將新鮮胡蘿蔔研碎擠汁,取10 30毫升,每日早晚洗完臉後,以鮮汁拍臉,待幹後用塗有植物油的手輕拍面部。此外,每日喝1杯胡蘿蔔汁也有祛斑作用。因...

內服三七粉可以祛斑嗎,三七粉怎麼吃祛斑

1 要想祛斑就先得去角質 臉上的老廢角質越級越厚,肌膚的新陳代謝就會變慢,肌膚也會變得不通透,會降低使用祛斑產品的效果。定期地去角質可以讓肌膚恢復正常狀態。每週去角質一次,首先把去角質霜塗抹在臉上,用打圈的方式按摩三分鐘,表面的死皮就會脫落了。2 除了去角質外,祛斑重要的一點是要做足防晒工作 防晒是...

三七粉祛斑效果如何,三七粉怎麼吃祛斑

祛斑效果好的辦法 1.巧用檸檬洗臉祛斑 檸檬中含有維生素c和果酸,能夠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去除沉澱的黑色素,從而可以淡化臉部的斑點。將新鮮的檸檬榨成汁,然放置於洗臉盆中,加入適量的溫水混合一起,在早晚用於洗臉即可。2.蘋果敷臉祛斑 蘋果中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能夠有效去除斑點。將蘋果切成塊搗成泥狀,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