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辭職事業保險的問題?希望專業人士指點

2022-02-24 20:45:10 字數 4774 閱讀 8240

1樓:王元頁

屬於單位違法用工,可以隨時通知單位辭職,要求按工作年限支付補償金社保前幾年的可以要求補交,如果補交期間有補貼,單位可以要求你退還加班提供出勤記錄,可以要求單位補發加班費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2樓:匿名使用者

1 沒買社保可以申請賠償,可以到單位所在區的社保中心舉報。

2 主動離職不會得到補償,本身單位就是變相裁員,多找些類似經歷的同事一起申訴才會效果好點。

3樓:小學生兒子與爸爸日常

單位有違法行為的,員工可要求解除勞動合同,單位應當支付補償金。

你們單位未按法律規定交納社保,你可按此要求解除勞動合同並要求支付補償金。未交社保的可要求補償或補交,要根據具體情況選擇。固定下調不合理。收押金不合理。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關於辭職後的保險問題怎麼辦?

4樓:通宵達旦

每個人都需要社會保障,也幾乎都離不開「五險一金」,對於這些頻繁出現在生活中的詞語,看似簡單,卻暗藏玄機。

養老保險,交的多≠得的多

退休後領取的養老金由兩部分構成,一部分是當時社會平均工資的一定比例(20%左右),另一部分是個人之前繳納養老保險形成的個人賬戶資金(這部分資金的利率大致與銀行一年期存款利率相當)。顯然,第一部分與國家經濟發展相關,而第二部分的錢都是個人自己交的(繳費基數的8%),也就是相當於把錢存在了銀行。而養老保險由單位(繳費基數的20%)繳納的部分,會直接劃入統籌**,和個人賬戶沒有關係。

雖然,這種模式下的養老保險可以起到減少貧富差距的作用,但對於個人來說,就沒有必要交太多的養老保險,因為從根本上說,養老保險不是一種理財工具,而是一種保障。

這些病,醫療保險不管

你要知道,不是所有的醫療行為都能獲得保險。比如,整容、**、增高、近視眼矯正、各種不育(孕)症、性功能障礙、精神疾病、在國外和境外發生的醫療費用等。此外,如果不幸出了交通事故,或被歹徒傷害,這些都不在醫保範圍之內,只有在公安機關證明確實找不到加害人的情況下,才能由醫保暫時核銷。

醫保在異地使用上也有諸多限制。在國內非居住地突發疾病,需急診搶救的可先就近住院,但必須在3個工作日內,將住院日期、醫院名稱等資訊報參保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備案,病情穩定後需繼續**的,應及時轉至定點醫療機構就醫。

失業保險,大費周章不值得

每個上班族都在交失業保險,但是想領到失業保險,卻不是一件容易事兒。領取失業保險金,必須先滿足下面兩個條件: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失業保險繳費義務滿1年;非自己主動辭職。

然後就是一大堆手續要辦:應在離職之日起60日內持職業指導培訓卡、戶口簿、身份證、解除勞動(聘用)合同或者工作關係的證明和**到戶口所在街道、鎮勞動保障部門進行失業登記,辦理申領失業保險金手續。

注意是戶口所在地,也就是說,如果你戶口在甘肅,而人在上海上班,就要千里迢迢回老家辦。而按照目前的標準,大多數城市一個月的失業保險金多在幾百元不等,基本不超過1000元,經濟越落後的地區,能領取的越少。錢不多,能領的時間也不長:

失業之前累計繳費1年至5年的,最多領12個月;5年至10年的,最多領18個月;累計繳費時間10年以上的,最多領24個月。

工傷保險,48小時生死線

工傷保險的第一個「玄機」,即是否認定為工傷。曾經有一個真實的案例,員工在單位要求每個人都要參加的拓展活動中受傷,卻被單位和勞動部門認定為不屬於工傷,後受傷者通過法律途徑維權才被重新認定。工傷保險的第二個「玄機」,是一些企業為逃避責任,以「時間」換「空間」,迫使受害人接受遠低於國家標準的賠償。

即進行行政複議、行政訴訟,走完所有程式後,又在經濟賠償上與當事人進入漫長的民事訴訟過程。這一過程往往要經歷兩三年甚至更長時間。

工傷保險還有一個不人性的規定,那就是在工作崗位發病,並在48小時內死亡的,會被認定為工傷。如果是發病後超過48小時死亡的,就不會被認定為工傷。雖然法律界也在爭論這個規定是否合理,但至今仍是一個死規定。

沒單位就享受不到生育保險

生育是一件很私人的事情,但是,如果沒有工作單位,就很難享受到生育保險。因為生育險必須由單位統一交費,至少要繳費滿一年以上才可以享用。生完小孩後還要繼續交費,不交的話後期計劃生育方面的福利就不能享受了。

住房公積金,長期不用不划算

很多人都知道,每個月單位交的住房公積金越多越好,將來買房子、裝修都可以用得到。但是對於不買房子,或者短期內不準備買房子的人來說,公積金就這麼存在賬戶上,並不划算。因為公積金中,當年繳納的部分,只能獲得活期存款利率,而以往年度繳納的資金,只能獲得三個月的定期存款利率。

在通脹加劇的情況下,顯然不如自己用來投資,甚至不如銀行一年期的定存

5樓:頭號保險家

要是有了新工作就比較簡單了,開具離職證明,等入職新公司後就可以辦理社保轉入手續。如果還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也不用著急,本地戶口可以在檔案所在地人才中心續繳社保。外地戶口則需要掛靠一個正規公司來代繳

6樓:前方隔海

首先明確一點,除非酒駕\毒駕\自殺,其他違規駕駛發生交通事故,只要買了相關的保險還是要賠的..劉某那個只買了第三者是沒有的賠的..另外第一個案例如果該女子買了相關的保險是肯定可以得到賠付.的.

7樓:劇桃戰碩

辭職過後人力資源部會給你相關轉保的手續,待你下次找到工作了滿了試用期就可以續交了。但有一點你要記住就是從10年過後社保只能買不能退.

8樓:營峰藤亮

把相關資料拿回來後自己交,到新單位了,把資料給他們繼續交

9樓:翹楚之吟

第一種情況,辭職後在本市找到新的工作,只要原公司辦理了減員手續,新公司直接辦理增員手續即可。

第二種情況,辭職後離開本市去外市或外省工作,這種情況涉及保險的轉移,需要去社保中心辦理轉出手續,拿著社保轉出資料到轉入地辦理轉入手續即可。

第三種情況,辭職後不找工作,自己單幹,這種情況下需要以個人身份繼續繳納社保。

10樓:

如果是同一城市不用轉,如果不是同一城市就要轉回去

關於辭職補償金和失業保險的問題

11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一、根據最新的《勞動法》規定,從08年1月1日起公司和員工正式簽署合同,若公司辭退員工,經濟補償按照工作1年補償1個月工資的標準來計算。你是主動辭職,是沒有經濟補償的。

二、領取失業金是有條件的:

1、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從一般意義而言,主動辭職是不享受失業金的,但有些地區合同到期在退工單上顯示是「合同到期」,也是可以領取失業金的,可以進一步向勞動保障12333進一步諮詢)

2、按照規定繳納失業保險費滿1年;

3、辦理失業登記手續和失業保險金申領手續,並有求職要求;

對於符合享受失業保險金的人員在解除勞動合同60日之內到社保機構進行失業登記,辦理申領手續,所須材料:

1、終止或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

2、本人身份證影印件;

3、《就業登記證》;

4、《職工養老保險手冊》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辭職和下崗是兩回事,辭職的話沒有事業保障金的,最多單位給點補償給你。不過辦過得養老保險什麼的倒是可以轉出來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失業金是單位給你交了失業保險,你在單位工種一年以上,每1年工齡可以領3個月失業金

汽車保險問題, 專業人士指點一下…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聯絡我吧。採納哦。詳細聊

15樓:隨心所欲

新增的價值保險公司不賠

關於辭職問題,關於辭職期限的問題。

這個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了,如果不想鬧僵,就寫一些如工作地點離家遠,家庭產生矛盾不得已離職之類的理由,再說說自己其實不想走,對公司有感情,這麼做實屬無奈之類的話。具體用什麼理由,得你自己根據自己情況想了,這個別人幫不了你 不過如果按照勞動法規定,你提前30天書面提出離職的情況下,公司應在你離職後15日...

關於保險問題,關於保險的問題!

第一 買保險首先要看 人 人專業與否決定你購買產品的優劣 第二 保險產品都通過稽核的 因此所有公司和保險產品都是合規的 關鍵要看自己的需求來定 第三 你購買產品要先給家庭主要收入成員 壓力大的成員來購買 在給小孩購買 第四 購買保險 不要大而全 要專款專用 什麼都管 什麼都管不了 分紅保險是高階保險...

關於日語專業轉專業的問題,希望大家能給點建議

我也曾經面對這樣的問題。確實,除非想當老師,或者走學術路線,否則沒有太大必要考研繼續讀日語。日語 x才對今後的發展更有用。要確定考研讀什麼專業的話,我覺得首先確定下自己的工作方向比較好。你想從事什麼樣的工作?製造型企業翻譯?財務會計翻譯?日語擔當?首先確定自己未來的就業方向才好選擇與之相適應的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