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企業與員工的糾紛問題希望專業人事回答 感謝

2022-08-05 16:55:12 字數 727 閱讀 1861

1樓:鷺江釣翁

1、員工生病需要休息,應該有當地醫院的證明,只要有醫院出具的休息證明,公司不可以不讓員工病休。

2、記件工資的員工做多少得多少,按月工資的員工歇班不記工資,但月工資不能低於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3、法定節日加班,應當付3倍工資。

4、如果沒有做到上面3點,你可以通過當地的勞動保障局投訴公司。

2樓:淘氣菲

以我的經驗,第一條:如果員工真的生病了,你不批他的假會有這樣的後果(顯得公司上司很沒有人情味,使員工感到厭惡,而且帶病上班只會出不良品)

第二條:這要看公司工資計算方式,如果計時的話,不工作應該是沒有工資,如果是拿月薪的話,就應該給全額工資.

第三條:如果法定節假日正好休息日,如果那天加班,應該有當天工資的3倍,如果不加班,那天應該按正常出勤計算.

以上只是個人見解,僅作參考,如果要準備的回答,最好查詢一下勞動法或工資條例.

3樓:勢潔玉

1.這要根據情況,每個公司都應該會有這類的制度。職工病了要求請假,一般的公司都得批。

2.這根本不合理。

3.如果不安排順延休息,那就應該給予一定的補償。這也不合理。

4樓:

照我說 什麼都在於書面的規章制度

如果他寫的不夠明確 那就要用法律來解決

如果公司寫的明明白白

你進入這家公司就要聽人家的

關於房產糾紛導致鬥毆的問題,希望懂法律的朋友能給予解答,謝謝了

這是兩件事兒。第一,法律上父母沒有給子女買房的義務,子女無權索取。如果老人要想將房子留給老三,可以到公證處辦理公證遺囑,讓父母親自到戶口所在地的公證機關辦理遺囑,表明房子留給老三。這樣符合 繼承法 的規定,老大和老二無權要求分得房子。也就是 繼承法 中所說的指定繼承。第二,打人肯定不對,具體要以驗傷...

關於勞務糾紛的幾個問題,希望懂的朋友們幫忙看下

我將案情整理如下,以便理清邏輯思路。1 勞務派遣到a公司,a公司是國企,你已經在a公司工作了10個月。2 派遣公司已經知道了你的情況,以a公司為由不開辭退通知書。我想你現在已經清楚兩家公司給你設定的法律陷阱啦!但你首先應當清楚,你的訴訟物件只能是派遣公司,a公司只能是追加被告,因為你和a公司之間沒有...

公司和前員工之間的經濟糾紛,員工與公司經濟糾紛

一切取決於客戶的選擇!如果客戶就聽信業務員的,你是沒辦法阻攔的。這個員工離職後從事這個行業沒有錯,也不能說不允許其從事本行業,只是他搶了你的客戶給別的公司,他在職時候你們又沒簽訂什麼保密協議,你沒辦法約束他。這個很難主張,除非員工洩露了商業祕密。個人與公司之間的經濟糾紛,如果是勞動關係的,屬於勞動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