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的作用是什麼?蘋果有什麼作用

2023-03-13 05:30:11 字數 2804 閱讀 6361

1樓:ch陳先生

蘋果富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是公認的營養程度最高的健康水果之一。

而蘋果籽更被譽為「生命之庫」,營養成分更是果肉的10倍以上。蘋果籽蘊含大量植物性荷爾蒙,能有效雙向調節人體內分泌,促進細胞微迴圈,提高細胞活性等。

蘋果含有更多的鉀,鉀會與體內多餘的鈉結合,使其排出體外。當身體攝入過多的鈉時,吃蘋果有助於平衡電解質。蘋果中含有的磷、鐵等元素,易被腸壁吸收,有補腦養血、安神安眠的作用。

2樓:楷哥配家居

吃蘋果有什麼作用和功效?

3樓:封秀雲皮霜

1.蘋果中的膠質和微量元素鉻能保持血糖的穩定,還能有效地降低膽固醇;

2.在空氣汙染的環境中,多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汙染和煙塵的影響;

3.蘋果中含的多酚及黃酮類天然化學抗氧化物質,可以減少肺癌的危險,預防鉛中毒;

字串84.蘋果特有的香味可以緩解壓力過大造成的不良情緒,還有提神醒腦的功效;

5.蘋果中富含粗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協助人體順利排出廢物,減少有害物質對**的危害;

6.蘋果中含有大量的鎂、硫、鐵,銅、碘、錳、鋅等微量元素,可使**膩、潤滑、紅潤有光澤。

4樓:速其英卿淑

蘋果的好處多多。

西方有句諺語:「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蘋果的營養價值很高,含有多種維生素。

蘋果含有豐富的糖類、有機酸、纖維素、維生素、礦物質、多酚及黃酮類營養物質,被科學家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

5樓:宇瑩玉崇遠

蘋果富含維生素c,能減慢或阻斷黑色素的合成,增白**,屬鹼性食品,能使血液保持中性或弱鹼性,從而有健身、美容作用。

每天吃1個蘋果的10個理由。

1、1個不大不小的蘋果只含60~100千卡熱量,不含脂肪也不含鈉。

2、含5克纖維和20克碳水化合物,正適合一次甜點。

3、蘋果的纖維、果膠、抗氧化物和其他成分能降低體內壞膽固醇並提高好膽固醇含量。

4、蘋果中的營養成分及其他植物化學成分有助於抗呼吸道疾病及結腸癌。

5、蘋果還含硼,硼是一種有助於保持骨密度和保護心臟免得心臟病的礦物質。

6、蘋果裡鞣酸能起到保護牙齒防止蛀牙和發生牙齦炎的作用,並能防止泌尿系統感染。

7、每天吃1個蘋果(最好連皮吃)還能防止中風。

8、蘋果所含的維生素和抗氧化物能防衰老。

9、蘋果所含的一些有效物質及維生素c能起到抗癌作用。

10、蘋果富含葉酸,葉酸是維生素b的主要成分。

6樓:諸葛清竹士戌

蘋果的食用功能,已獲得許多科學家證實。例如不必捱餓,不必吃藥,不必花錢,只要在3天內純吃蘋果,吃飽為止,可以減輕3至5公斤。

吃蘋果**的人,同時也能改善**乾燥,過敏性**炎、便秘等症狀。

蘋果含有較多的鉀,較少的鈉,可降低血壓;蘋果的果膠可以降低膽固醇;蘋果含有類黃酮,可以減少冠心病的蘋果中含有能增強骨質的礦物元素硼與錳。美國的一項研究發現,硼可以大幅度增加血液中雌激素和其他化合物的濃度,這些物質能夠有效預防鈣質流失。醫學專家認為,停經婦女如果每天能夠攝取3克硼,那麼她們的鈣質流失率就可以減少46%,絕經期婦女多吃蘋果,有利於鈣的吸收和利用,防治骨質疏鬆發生和誘發心臟病;蘋果含有非常豐富的抗氧化物,可降低癌症發生的機會。

7樓:繆玉枝愚鶯

蘋果中含有大量的鎂、硫、鐵,銅、碘、錳、鋅等微量元素,可使**細膩、潤滑、紅潤有光澤;蘋果含有獨特的果酸,可以加速代謝,減少體內脂肪;其特有的香味還可以緩解壓力過大造成的不良情緒,具有提神醒腦的功效。

8樓:孟秀雲芮婷

你知道吃蘋果的好處嗎?看看這10個理由,就會明白每天一個蘋果,病患遠離你!

理由一:1個不大不小的蘋果只含60~100千卡熱量,不含脂肪也不含鈉。

理由二:含5克纖維和20克碳水化合物,正適合一次甜點。

理由三:蘋果的纖維、果膠、抗氧化物和其他成分能降低體內壞膽固醇並提高好膽固醇含量。

理由四:蘋果中的營養成分及其他植物化學成分有助於抗呼吸道疾病及結腸癌。

理由五:蘋果還含硼,硼是一種有助於保持骨密度和保護心臟免得心臟病的礦物質。

理由六:蘋果裡鞣酸能起到保護牙齒防止蛀牙和發生牙齦炎的作用,並能防止泌尿系統感染。

理由七:每天吃1個蘋果(最好連皮吃)還能防止中風。

特別提醒:由於蘋果在栽種過程中可能使用了大量農藥,市民在食用蘋果時如果不仔細清洗,滯留在蘋果表皮的化肥農藥可能導致白血病等多種疾病,所以,如果不能保證蘋果的「天然」,吃蘋果前最好洗淨、削皮。

理由八:蘋果所含的維生素和抗氧化物能防衰老。

理由九:蘋果所含的一些有效物質及維生素c能起到抗癌作用。

理由十:蘋果富含葉酸,葉酸是維生素b的主要成分,它有助於防止心臟病的發生。

蘋果有什麼作用

9樓:楷哥配家居

吃蘋果有什麼作用和功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iphone可以上網啊,適合好多軟體,商務機!

11樓:love丨嘿咻嘿咻

請問你說的是手機還是水果?

蘋果有什麼作用? 5

12樓:楷哥配家居

吃蘋果有什麼作用和功效?

13樓:中國人的

幫助牛頓發現出了萬有引力定律。

蘋果有什麼作用

14樓:楷哥配家居

吃蘋果有什麼作用和功效?

蘋果有什麼功效與作用

蘋果是我們生活當中非常熟悉也必不可少的水果之一,有人說一天一個蘋果,疾病就會遠離我,的確如此,蘋果對我們的健康是非常又好處的額,所以我們要經常食用一些蘋果。首先蘋果味道香甜可口,是每個年齡階段的人多可以吃的,尤其是兒童和青少年多吃蘋果,可以提高我們的記憶力。其次就是對於中老年人來說,多吃蘋果還可以減...

蘋果功效與作用營養,吃蘋果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吃蘋果功效和作用有 1 美容食品 當然對於女性朋友們來說,蘋果還是非常好的美容食品,多吃蘋果可以讓我們的 變得非常光滑細膩,而且時刻補充我們 的水分,所以對於那些愛美的女性朋友們來說一天最少吃一個蘋果。2 安眠 蘋果還有一個非常驚人的功效,就是蘋果還可以起到安眠的作用,現代社會的人們每天的工作壓力加...

蒸蘋果的功效與作用,蘋果蒸熟吃有什麼作用?

1 生津開胃功效 蘋果中含有豐富的鈣 鐵 磷 以及胡蘿蔔素,蒸蘋果更容易吸收,可用於緩解消化不良症狀,而且還可增強食慾,小兒食用,還具有一定的止瀉作用。2 功效 蘋果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成分,有利於促進機體新陳代謝,減少脂肪在體內的堆積,從而達到 作用。3 降低膽固醇的功效 蘋果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