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有什么營養價值,蘋果有什麼營養價值

2022-11-24 03:25:02 字數 2283 閱讀 3167

1樓:鳳水風

蘋果有「智慧果」、「記憶果」的美稱。人們早就發現,多吃蘋果有增進記憶、提高智慧的效果。蘋果不僅含有豐富的糖、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大腦必需的營養素,而且更重要的是富含鋅元素。

據研究,鋅是人體內許多重要酶的組成部分,是促進生長髮育的關鍵元素。鋅通過酶廣泛參與體內蛋白質、脂肪和糖的代謝。鋅還是構成與記憶力息息相關的核酸與蛋白質的必不可少的元素。

缺鋅可使大腦皮層邊緣部海馬區發育不良,影響記憶力,實驗也證明,減少食物中的鋅,幼童的記憶力和學習能力受到嚴重障礙。鋅還與產生抗體、提高人體免疫力等有密切關係。

2樓:智代

果醋中含有豐富的的氨基酸。18種遊歷氨基酸在果醋中都有,其中包括人體自身不能合成,必須由食物提供的8種氨基酸。由於各種氨基酸口味不同,有的具有鮮味,有的具有甜味等,使醋的味道變的更鮮美,柔和,可口。

果醋中的有機酸含量較多,正因為這樣才使果醋的食用價值更高。有機酸以酸為主,還有乳酸,丙酮酸、甲酸、蘋果酸、檸檬酸、草醯乙酸,琥珀酸等10多種。這些有機酸都是從蛋白質、脂肪和糖三大營養物質在人體新陳代謝中水解和成的,在這個生物反映過程中給人體提供能量。

有機酸的存在使果醋的的酸味更醇。

3樓:富國華夏有餘香

一、神奇的「蘋果酚」:蘋果中含有一種多酚類, 極易在水中溶解,因而易被人體所吸收。優質紅富士所含的「蘋果酚」比普通蘋果高10%-20%。

這種神奇的「蘋果酚」具有七種功效:一是抗氧化作用,可保持食物新鮮;二是消除異味,可去魚腥、口臭;三是預防蛀牙;四是能抑制黑色素、酵素的產生;五是能抑制活性氧發生,可預防因活性氧引起的各種生活習慣病;六是能抑制血壓上升,預防高血壓;七是能抑制過敏反應,有一定的抗敏作用。 二、**排毒:

富士蘋果中含有比一般蘋果更高的「果膠」,這是一種水溶性食物纖維,能夠減少腸內的不良細菌數量而幫助有益細菌繁殖,從而腸內的細菌菌叢狀況。以前曾經風靡過的「蘋果**餐」,就是利用它能讓人有飽腹的感覺並具有整腸作用從而達到減輕體重的效果。現在,很多美國人都把蘋果作為**必備,每週節食一天,只吃蘋果,號稱「蘋果日」。

三、美容養顏:富士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在所有含有維他命c的水果中,以蘋果的含量最高——大約100g富士蘋果中就含有10mg維他命c。

維他命c可以有效抑制**黑色素和形成,幫助消除**色斑,增加血紅素,延緩**衰老。美國的研究人員還證明:「從新鮮的水果中直接攝取維他命c要比口服藥劑更為有效」。

每天吃一個紅富士,就可以滿足人體每日所需的大部分維他命c。 四、減壓補氧:現代人在平常飲食中攝入蛋白質過多,這些蛋白質分解成氨基酸,從而造成大多數人的體液都呈「酸性」。

酸性體液就會不斷在體內堆積,容易使人感到疲勞乏力。水果中數蘋果含有的營養最為齊全,其中的多糖、鉀離子、果膠、酒石酸、枸櫞酸等,可以中和酸性體液中的酸根,降低體液中的酸性,從而緩解疲勞。而其豐富的鋅元素含量,更是人體內多種重要酶的組成元素,在消除疲勞的同時,還有增強記憶力的功效。

五、康體防癌:芬蘭的研究工作者2023年10月發表的一項研究報告表明——蘋果中所含的黃酮類化合物是降低癌症發病率的有效物質。經常食用蘋果的人們,肺癌的患病率降低46%,患其他癌症的機率也比一般人少20%。

美國《自然》雜誌報道的一項由紐約蘋果研究發展工程及紐約蘋果協會贊助的科研成果也表明,每天吃一個蘋果可以有效預防癌症。 六、「全科醫生」:早在古埃及,人們就不只把蘋果當成一種食品,更把它當作一種藥材。

加拿大人的研究表明,在試管中蘋果汁有強大的殺滅傳染性病毒的作用,吃較多蘋果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的人得感冒的機會要低。所以,有的科學家和醫師把蘋果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全科醫生」。 酸甜可口,營養豐富,它的營養價值和醫療價值都很高,蘋果中的維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護神、心臟病患者的健康元素。

其性味甘酸而平、無毒,具有生津止渴、益脾止瀉、和胃降逆的功效。 還能降低感冒的機率,蘋果還能防癌,防鉛中毒。有科學家和醫師把蘋果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稱為「全科醫生」。

現在空氣汙染比較嚴重,多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空氣中灰塵和煙塵的影響。蘋果中的膠質和向量元素鉻能保持血糖的穩定,所以蘋果不但是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小吃,而且是一切想要控制血糖的人必不可少的水果。並且它還能有效地降低膽固醇。

蘋果具有生津止渴、潤肺除煩、健脾益胃、養心益氣、潤腸、止瀉、解暑、醒酒等功效。現在生活節奏十分緊張,職業人群的壓力很大,很多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緊張、憂鬱,這時拿起一個蘋果聞一聞,不良情緒就會有所緩解,同時還有提神醒腦之功。準媽媽每天吃個蘋果可以減輕孕期反應。

吃蘋果既能**,又能幫助消化。且蘋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糖類、脂肪等,是構成大腦所必須的營養成分。 蘋果中的纖維,對兒童的生長髮育有益,能促進生長及發育。

蘋果中的鋅對兒童的記憶有益,能增強兒童的記憶力。但蘋果中的酸能腐蝕牙齒,吃完蘋果後最好漱漱口。

蘋果有哪些營養,蘋果有什麼營養價值

俗話說一天一個蘋果,醫生遠離我,蘋果的果實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為人們最常食用的一種水果。蘋果膳食纖維含量豐富,也含有大量的果膠,對於調整腸道菌群有很大的幫助,經常吃可使 更水潤。蘋果有 智慧果 記憶果 的美稱。人們早就發現,多吃蘋果有增進記憶 提高智慧的效果。蘋果不僅含有豐富的糖 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大...

蘋果有什麼營養價值

蘋果的營養很豐富,它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酸類物質。1個蘋果中含有類黃酮約30毫克以上,蘋果中含有15 的碳水化合物及果膠,維生素a c e,鉀和抗氧化劑等含量也很豐富。1個蘋果 154克 膳食纖維5克,鉀170毫克,鈣10毫克,碳水化合物22克,磷10毫克,維生素c7 8克,維生素b5 2克。蘋果中的含...

蘋果的營養價值是什麼,蘋果的營養價值

吃蘋果有很多的好處,蘋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又能幫助消化,不同年齡的人群可以選擇不同的蘋果 營養成分 含量 100克 熱量 52卡 碳水化合物 13.50克 纖維素 1.20克 脂肪 0.20克 蛋白質 0.20克 美容,養顏,延緩衰老,益壽延年,補腎壯陽,滋陰強肝,靜心聚氣,鎖魂歸元.維生素c還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