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有哪些營養,蘋果有什麼營養價值

2022-12-09 16:55:09 字數 5563 閱讀 6724

1樓:把邪備

俗話說一天一個蘋果,醫生遠離我,蘋果的果實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為人們最常食用的一種水果。蘋果膳食纖維含量豐富,也含有大量的果膠,對於調整腸道菌群有很大的幫助,經常吃可使**更水潤。

蘋果有「智慧果」、「記憶果」的美稱。人們早就發現,多吃蘋果有增進記憶、提高智慧的效果。蘋果不僅含有豐富的糖、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大腦必需的營養素,而且更重要的是富含鋅元素。

據研究,鋅是人體內許多重要酶的組成部分,是促進生長髮育的關鍵元素。鋅通過酶廣泛參與體內蛋白質、脂肪和糖的代謝。鋅還是構成與記憶力息息相關的核酸與蛋白質的必不可少的元素。

缺鋅可使大腦皮層邊緣部海馬區發育不良,影響記憶力,實驗也證明,減少食物中的鋅,幼童的記憶力和學習能力受到嚴重障礙。鋅還與產生抗體、提高人體免疫力等有密切關係

蘋果中含有較多的鉀,能與人體過剩的鈉鹽結合,使之排出體外。當人體攝入鈉鹽過多時,吃些蘋果,有利於平衡體內電解質。蘋果中含有的磷和鐵等元素,易被腸壁吸收,有補腦養血、寧神安眠作用。

蘋果的香氣是**抑鬱和壓抑感的良藥。專家們經過多次試驗發現,在諸多氣味中,蘋果的香氣對人的心理影響最大,它具有明顯的消除心理壓抑感的作用。臨床使用證明,讓精神壓抑患者嗅蘋果香氣後,心境大有好轉,精神輕鬆愉快,壓抑感消失。

實驗還證明,失眠患者在入睡前嗅蘋果香味,能使人較快安靜入睡。用蘋果洗淨擠汁,每次服100毫升,每日3次,連續服用,15天為一療程, 蘋果具有降低膽固醇含量的作用。法國科研人員經過試驗得出:

吃蘋果可以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增加膽汁分泌和膽汁酸功能,因而可避免膽固醇沉澱在膽汁中形成膽結石

2樓:扈浩皛實懷

蘋果的營養很豐富,它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酸類物質。1個蘋果中含有類黃酮約30毫克以上,蘋果中含有15%的碳水化合物及果膠,維生素a、c、e及鉀和抗氧化劑等含量也很豐富。1個蘋果(154g)膳食纖維5g,鉀170mg,鈣10mg,碳水化合物22g,磷10mg,vc7.

8g,vb7.8g。蘋果中的含鈣量比一般水果豐富多,有助於代謝掉體內多餘鹽分。

蘋果酸可代謝熱量,防止下半身肥胖。至於可溶性纖維果膠,可解決便秘。果膠還能促進胃腸道中的鉛、汞、錳的排放,調節機體血糖水平,預防血糖的驟升驟降。

蘋果的營養成分蘋果富含糖、蛋白質、鈣、磷、鐵、鋅、鉀、鎂、硫、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煙酸、纖維素等營養成分。

蘋果有什麼營養價值

3樓:楷哥配家居

吃蘋果有什麼作用和功效?

4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的營養價值:

1、蘋果酚:蘋果中含有神奇的「蘋果酚」,極易在水中溶解,易被人體所吸收。這種神奇的「蘋果酚」具有七種功效:

一是抗氧化作用,可保持食物新鮮;二是消除異味,可去魚腥、口臭;三是預防蛀牙;四是能抑制黑色素、酵素的產生;五是能抑制活性氧發生,可預防因活性氧引起的各種生活習慣病;六是能抑制血壓上升,預防高血壓;七是能抑制過敏反應,有一定的抗敏作用。

2、蘋果酸:蘋果中含有17種氨基酸,其中7種為人體必需但自身又無法合成的氨基酸。有多種健身、防病、療疾的功能。

蘋果中含有鞣質和多種果酸,可以幫助食物消化,並有促進胃收斂的功能,加速食物的消化吸收。蘋果酸可以穩定血糖,預防老年糖尿病,因此糖尿病患者宜吃酸味蘋果。

3、維生素h:蘋果中含有維生素h,具有防止白髮和脫髮、保持**健康的作用。維生素h又稱生物素、輔酶r,是水溶性維生素,也屬於維生素b族。

它是合成維生素c的必要物質,是脂肪和蛋白質正常代謝不可或缺的物質。維生素h是一種維持人體自然生長和人體機能所必需的水溶性維生素,也是維持正常成長、發育及健康的必要營養素,無法經人工合成。

4、維生素c: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護神、心臟病患者的健康元素。

美國的研究人員還證明:「從新鮮的水果中直接攝取維他命c要比口服藥劑更為有效」。每天吃一個紅富士,就可以滿足人體每日所需的大部分維他命c。

5、番茄紅素:蘋果中所含的富含番茄紅素和花青素,夠預防心臟病、泌尿系統疾病和前列腺癌。

蘋果的功效與作用:

1、生津止渴:蘋果可以潤喉去燥,使人清爽舒適。適宜口乾、眼乾、思慮過度、睡眠不足、講話過多的人群。

2、潤肺除煩:蘋果富含維生素,可以保護呼吸道上皮,提高免疫球蛋白的功能,預防呼吸道感染。滋陰潤肺,去除肺燥肺熱。使人呼吸暢通舒適。

3、健脾:適用於脾氣虛弱,運化無力所致的脘腹脹滿,大便溏洩,食慾不振,肢倦乏力等症。

4、解酒:蘋果能解乙醇毒性,並能解酒後迅速排洩。可解酒後頭痛腦漲,臉紅等症狀。緩解酒精在胃內吸收,保護胃粘膜。

5、養心:蘋果能保護心臟,保護心肌細胞,預防或是緩解心悸、心率失常等。

6、抗癌:每天吃蘋果1個以上可以使結腸直腸癌、食道癌、喉癌、乳腺癌和卵巢癌等癌症發生危險降低9%~42%。

5樓:匿名使用者

1、蘋果中含有的槲皮素和山奈酚等物質,可以起到保護心臟的作用;

2、蘋果中含有的果膠,以及微量元素鉻,可以起到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3、蘋果中含有的纖維素,可以起到促進腸道蠕動、改善排便的作用;

4、蘋果中所含有的有機酸,也可以起到促進消化的作用,而且這種物質還具有一定的收斂作用,對於腹瀉可以起到一定的**效果;

5、蘋果中含有的磷和鐵,具有補腦養血、寧神安眠作用,對於失眠也可以起到一定的**效果;

6、蘋果中含有花青素,以及多種微量元素,這些物質可以起到抗氧化的作用,經常食用可以起到延緩衰老、美容養顏的作用。aqui te amo。

6樓:學僧

一:含60~100千卡熱量,不含脂肪也不含鈉二:含5克纖維和20克碳水化合物,正適合一次甜點三:蘋果的纖維、果膠、抗氧化物和其他成分能降低體內壞膽固醇並提高好膽固醇含量

四:拓展資料

蘋果是人們最熟悉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糖類、維生素、無機鹽、纖維素、有機酸、多酚及黃酮類植物化合物。常吃蘋果既能補充維生素和無機鹽等營養物質,又有促進消化、減輕便秘、維持體內酸鹼平衡、降血脂、降血壓、穩定血糖、**、美容等作用。

7樓:lisuna李蘇娜

蘋果是美容佳品,既能**,又可使**潤滑柔嫩。蘋果是種低熱量食物,每100克只產生60千卡熱量;蘋果中營養成份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活水」之稱,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潤滑柔嫩。蘋果中還有銅、碘、錳、鋅、 鉀等元素,人體如缺乏這些元素,**就會發生乾燥、易裂、奇癢。

蘋果中的維生素c是 心血管的保護神、心臟病患者的健康元素。

吃較多蘋果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蘋果的人感冒幾率要低。所以,有科學家和醫師把蘋果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稱為「全科醫生」。空氣汙染比較嚴重,多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空氣中的灰塵和煙塵的影響。

營養分析

果膠:屬於可溶性纖維 ,促進膽固醇代謝、降低膽固醇水平、促進脂肪排出。

微量元素:鉀擴張血管、有利高血壓患者;鋅缺乏會引致血糖代謝紊亂與性功能下降。

可調理腸胃:纖維物有助排洩;對腹瀉也有收斂作用。

蘋果皮+數片姜煮水:可止嘔吐。

可減梨之寒,強化潤肺潤胃。

秋季潤肺糖水:蘋果/梨數個+1兩百合+石斛15克+南北杏9

8樓:百度使用者

老多老多了。我是讀醫學的,這個我很清楚,蘋果對於心臟病的預防是很不錯的,消化系統,下面是他的各種優點,當然胃病的人吃的時候,要注意時間,不要空腹哦,不然會受不了的,

一、神奇的「蘋果酚」:蘋果中含有一種多酚類, 極易在水中溶解,因而易被人體所吸收。優質紅富士所含的「蘋果酚」比普通蘋果高10%-20%。

這種神奇的「蘋果酚」具有七種功效:一是抗氧化作用,可保持食物新鮮;二是消除異味,可去魚腥、口臭;三是預防蛀牙;四是能抑制黑色素、酵素的產生;五是能抑制活性氧發生,可預防因活性氧引起的各種生活習慣病;六是能抑制血壓上升,預防高血壓;七是能抑制過敏反應,有一定的抗敏作用。

二、**排毒:富士蘋果中含有比一般蘋果更高的「果膠」,這是一種水溶性食物纖維,能夠減少腸內的不良細菌數量而幫助有益細菌繁殖,從而腸內的細菌菌叢狀況。以前曾經風靡過的「蘋果**餐」,就是利用它能讓人有飽腹的感覺並具有整腸作用從而達到減輕體重的效果。

現在,很多美國人都把蘋果作為**必備,每週節食一天,只吃蘋果,號稱「蘋果日」。

三、美容養顏:富士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在所有含有維他命c的水果中,以蘋果的含量最高——大約100g富士蘋果中就含有10mg維他命c。

維他命c可以有效抑制**黑色素和形成,幫助消除**色斑,增加血紅素,延緩**衰老。美國的研究人員還證明:「從新鮮的水果中直接攝取維他命c要比口服藥劑更為有效」。

每天吃一個紅富士,就可以滿足人體每日所需的大部分維他命c。

四、減壓補氧:現代人在平常飲食中攝入蛋白質過多,這些蛋白質分解成氨基酸,從而造成大多數人的體液都呈「酸性」。酸性體液就會不斷在體內堆積,容易使人感到疲勞乏力。

水果中數蘋果含有的營養最為齊全,其中的多糖、鉀離子、果膠、酒石酸、枸櫞酸等,可以中和酸性體液中的酸根,降低體液中的酸性,從而緩解疲勞。而其豐富的鋅元素含量,更是人體內多種重要酶的組成元素,在消除疲勞的同時,還有增強記憶力的功效。

五、康體防癌:芬蘭的研究工作者2023年10月發表的一項研究報告表明——蘋果中所含的黃酮類化合物是降低癌症發病率的有效物質。經常食用蘋果的人們,肺癌的患病率降低46%,患其他癌症的幾率也比一般人少20%。

美國《自然》雜誌報道的一項由紐約蘋果研究發展工程及紐約蘋果協會贊助的科研成果也表明,每天吃一個蘋果可以有效預防癌症。

六、「全科醫生」:早在古埃及,人們就不只把蘋果當成一種食品,更把它當作一種藥材。加拿大人的研究表明,在試管中蘋果汁有強大的殺滅傳染性病毒的作用,吃較多蘋果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的人得感冒的機會要低。

所以,有的科學家和醫師把蘋果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全科醫生」。

9樓:匿名使用者

1.通便。蘋果中的有機酸和纖維素可促進腸蠕動,能使大便鬆軟,便於排洩,因此食用蘋果能促進通便,**大便乾燥。宜將蘋果烤熟了吃;

2.防治高血壓。有些人由於平時攝入的鈉過量而導致高血壓的發生。蘋果由於富含鉀、纖維素和果酸,有利於體內鈉和鹽鈣的消化與排洩,因而也就能有效地防治高血壓;

3.止瀉。因為蘋果含有豐富的鞣酸、蘋果酸、有機酸、果膠和纖維素等物質有收斂作用。

其中的果膠和纖維素又有吸收細菌和毒素的作用,所以能利腸止瀉。只需每日早晚空腹各吃1個蘋果,即可見效;**水瀉則用半成熟蘋果適量加水煮,連湯食之;

4.增進食慾,益於嬰兒生長。蘋果中所含的溶解性磷和鐵,易於消化吸收,有益於嬰兒生長和發育,還可以預防嬰幼兒佝僂病的發生;

5.適用於妊娠女性食用。對於女性妊娠反應者,吃蘋果不僅能補充熱量、維生素等,還能調節水鹽及電解質的平衡,防止頻繁嘔吐所致的酸中毒;

6.防止老化。蘋果中含的鈣質和維生素e,具有利尿美容的功效,可以有助於防止老化;

7.**。蘋果中含有的大量維生素、蘋果酸,能促使積存於人體內的脂肪分解,經常食用蘋果可以防止肥胖。脂肪過多者,需要吃一些酸蘋果;

8.防治貧血。常吃蘋果還能增加血色素,使**變得細白紅嫩,因此,對於貧血患者來說,食用蘋果可以起到一定的輔助**作用。用蘋果**貧血可生吃也可烤熟吃;

9.消除疲勞。蘋果所含多糖、鉀、果膠、酒石酸、蘋果酸、枸櫞酸等,對於消除人體疲勞效果甚佳;

10.增強記憶力。蘋果不僅含有豐富的糖、維生素、礦物質等大腦所必需的營養素,而且更重要的是它富含鋅元素。

據研究,鋅是人體內許多重要酶的組成部分,是促進生長髮育的關鍵元素。人體內缺鋅對記憶力將產生不良影響。

蘋果有什么營養價值,蘋果有什麼營養價值

蘋果有 智慧果 記憶果 的美稱。人們早就發現,多吃蘋果有增進記憶 提高智慧的效果。蘋果不僅含有豐富的糖 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大腦必需的營養素,而且更重要的是富含鋅元素。據研究,鋅是人體內許多重要酶的組成部分,是促進生長髮育的關鍵元素。鋅通過酶廣泛參與體內蛋白質 脂肪和糖的代謝。鋅還是構成與記憶力息息相關...

蘋果有什麼營養價值

蘋果的營養很豐富,它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酸類物質。1個蘋果中含有類黃酮約30毫克以上,蘋果中含有15 的碳水化合物及果膠,維生素a c e,鉀和抗氧化劑等含量也很豐富。1個蘋果 154克 膳食纖維5克,鉀170毫克,鈣10毫克,碳水化合物22克,磷10毫克,維生素c7 8克,維生素b5 2克。蘋果中的含...

蘋果功效與作用營養,吃蘋果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吃蘋果功效和作用有 1 美容食品 當然對於女性朋友們來說,蘋果還是非常好的美容食品,多吃蘋果可以讓我們的 變得非常光滑細膩,而且時刻補充我們 的水分,所以對於那些愛美的女性朋友們來說一天最少吃一個蘋果。2 安眠 蘋果還有一個非常驚人的功效,就是蘋果還可以起到安眠的作用,現代社會的人們每天的工作壓力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