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合同不合理怎麼辦

2022-02-25 05:36:53 字數 1187 閱讀 9970

1樓:無雨

勞動合同的合理性,應該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來進行簽訂,參照《勞動合同法》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一份。

第十七條 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

(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

(二)勞動者的姓名、住址和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號碼;

(三)勞動合同期限;

(四)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

(五)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六)勞動報酬;

(七)社會保險;

(八)勞動保護、勞動條件和職業危害防護;

(九)法律、法規規定應當納入勞動合同的其他事項。

勞動合同除前款規定的必備條款外,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約定試用期、培訓、保守祕密、補充保險和福利待遇等其他事項。

如果在雙方已經簽訂的勞動合同內容裡有需要補充的也可以在雙方協商一致的情況下籤訂補籤合同,勞動合同中有違反法律法規的內容無效,無效部分不影響整個合同的履行,就是說合同有效部分繼續受到勞動合同法的保護,參照《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六條 下列勞動合同無效或者部分無效:

(一)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免除自己的法定責任、排除勞動者權利的;

(三)違反法律、行政法規強制性規定的。

對勞動合同的無效或者部分無效有爭議的,由勞動爭議仲裁機構或者人民法院確認。

第二十七條 勞動合同部分無效,不影響其他部分效力的,其他部分仍然有效。

2樓:綠水青山

勞動合同不合理,可以依法申請作廢。

勞動合同法》第38條規定:用人單位有下列情景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五、以欺詐、脅迫手段或乘人之危,使勞動者在違背真實意思情況下訂立勞動合同的。

另外,如果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話,勞動合同裡面與法律法規有衝突的是無效條款。如果以後發生勞動爭議的話,可以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要求按勞動合同法執行。也可以去勞動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

國家法律對勞動者的保護,還是比較全面的,當你的合法權益受到不法侵害時,就可以拿起法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求變更或辭職解除勞動合同。

關於勞動合同到期不續簽怎麼辦,勞動合同到期不續簽需要怎麼辦理

1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2 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3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 設區的市級人民 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

電費收得不合理,怎麼投訴,電費不合理打什麼電話投訴維權?

去電業局查下,是什麼問題,如果多收了也是找他們裡投訴,要查下是表壞了還是人為問題。如果你是想投訴電費每度多少錢這個的收費不合理,那沒辦法,這些國家都有明確規定,當然各省市地區也不同,所以只要按規定收是無法的,沒按規定,由區 市 省電業局一級級向上投訴。回答提問 諮詢電費投訴途徑 我這邊做飯店 電費一...

勞動合同中未約定勞動報酬怎麼辦,合同未約定勞動報酬支付時間如何處理?

用人單位未在用工的同時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與勞動者約定的勞動報酬不明確的,新招用的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按照集體合同規定的標準執行 沒有集體合同或者集體合同未規定的,按照同工同酬的原則對勞動者發放勞動報酬。勞動合同中未約定勞動報酬怎麼辦?用人單位未在用工的同時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與勞動者約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