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傳媒學院,山西傳媒學院,武漢傳媒學院,四川傳媒學院哪個更好,口碑,師資水平等方面。謝謝大神們

2022-02-25 17:31:41 字數 4007 閱讀 9196

1樓:匿名使用者

山傳》川傳≈河傳>武傳

這裡先糾正一下,推薦裡的回答缺乏對院校屬性的認識。

首先在國內,公辦院校和民辦院校的社會認可度就不一樣,無論是進單位還是考研,公辦院校會更受歡迎一些,當然你如果是創業就沒太大區別。因為學歷是跟隨你一輩子的,所以選擇院校之前一定要想好。

迴歸正題,這四所傳媒院校當中,只有山西傳媒學院是公辦2a類院校,而且是省部共建(廣電總局與山西省**共建),從近幾年各省的投檔線來看,山傳也無疑是這四所院校裡分數線最高的一所了,分數線相差還是挺大的,因為各地區不同就不細說了,可以自己查歷年投檔線。此外,藝考難度也大於另外三所,合格證是裡面最難拿的一個。

四川傳媒學院、河北傳媒學院、武漢傳媒學院都是民辦院校,在有些沒有合併二三本的省份依然是三本招生,所以這三所檔次要比山傳低一級,山傳基本上都是二本和二本a類,藝術類在有些省份還是一本。但是四川傳媒學院是四所裡面知名度最高的一所,河北傳媒學院是四所裡面唯一一個具備碩士招生資格的傳媒院校,武漢傳媒學院之前是華中師範大學的獨立學院,二三本合併之後成為民辦二本,但是知名度與分數線未必高於川傳河傳。

綜上所述,山傳是這四所裡最好的。雖然山傳2023年才升本,但是近幾年發展速度很快,碩士點和知名度只是時間問題,唯一的弊端就是相較於其他的傳媒院校,山傳的地理位置存在一些劣勢。

2樓:藍天可達

河北傳媒學院、山西傳媒學院、武漢傳媒學院、四川傳媒學院,差別不大。

相關資訊,

可上學校官網檢視。

有詳細介紹。

祝你新年學業進步。

3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傳媒和四川傳媒好些吧,河北傳媒勝在發展迅速,而且每學期都有機會做交換生去臺灣或者國外密蘇里學院學習,而且有自己的研究生學院,自己的電視臺,離北京又近。四川傳媒是前兩年成廣改的名,勝在設施好,地理位置好,雖然離北京遠,但是成都發展的也很好,天府之國嘛,好吃的多。在石家莊肯定環境比較差,霧霾多還沒有好吃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山傳了,另外三所都是民辦三本升上來的,不是一個層次。

5樓:好浩射手

山西傳媒學院是全國三大公辦傳媒類學校之一。

6樓:匿名使用者

湖北教育,誰與爭鋒!惟楚有材,歡迎快來!

7樓:司小雨

感覺是武漢傳媒好一些

8樓:友梅友人

山傳的潛力不如河傳和川傳,

9樓:樂觀好姑涼

河傳發展迅速,潛力巨大

10樓:棏兿柪

山西傳媒學院是2本a類院校,而且是公立大學,與中傳,浙傳,北電一樣,留著中國廣播電視總局的血液,是傳媒類大學領域正宗的皇室血脈,是傳媒四子之一,除了中傳,北電,浙傳,山傳,其他的都是民辦學校,而且有一些學校前生都是民辦藝術學院,並非傳統的傳媒學院。

11樓:欣賞欣欣賞欣賞

這裡先糾正一下,推薦裡的回答缺乏對院校屬性的認識。這四所傳媒院校當中,只有山西傳媒學院是公辦2a類院校,而且從近幾年各省的投檔線來看,山傳也無疑是這四所院校裡分數線最高的一所了,分數線相差還是挺大的,因為各地區不同就不細說了,可以自己查歷年投檔線。此外藝考合格證也是裡面最難拿的一個

山西傳媒,武漢傳媒,四川傳媒,河北傳媒,這四個那個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傳媒是僅有的三所公辦傳媒院校(另兩所為中國傳媒、浙江傳媒),武漢傳媒、四川傳媒、河北傳媒、遼寧傳媒這些都是民辦院校。

在中國這個大環境下,民辦院校遠比不上公辦院校,而且,民辦院校就是三本院校。所以能選公辦儘量選公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那些不懂裝懂的你們真的瞭解以上院校嗎?

這四所裡面當然是山西傳媒學院最好啊,公辦又是廣電直屬,所有專業二本a類招生,此外藝考合格證還是最難拿的一個。

另外三所都是打底院校,曾經是三本,二三本合併之後是民辦二本,招生數量很大,證很好拿。

在中國,民辦院校無論是從師資還是發展前景來看,都是比不上公辦院校的,如果自己不瞭解請不要在網上誤導考生行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簡直不敢相信。江湖子弟,拿的起來放的下。不與君子鬥名,不與小人鬥利,不與權貴鬥勢,不與天地鬥巧。

內不整,則外佞。沒有瓦崗散將,哪來盛世興唐?天大的事,忍一忍就過去了。

金用火試,人用錢試。             --豹子

中國都有哪些本科傳媒大學

15樓:人生若只如初見歐

中國傳媒大學、浙江傳媒大學、山西傳媒學院、遼寧傳媒學院、四川傳媒學院、河北傳媒學院

1、中國傳媒大學

前身北京廣播學院,建立於2023年,2023年更名為中國傳媒大學,是教育部直屬211工程重點大學,是我國傳媒類行業院校的「大哥大」,是我國傳媒的最高學府,是名記者、名播音、名主持的「搖籃」。「中傳」擁有新聞學、廣播電視藝術學、傳播學等12個國家重點學科,擁有6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25個博士點、89個碩士點。

2、浙江傳媒大學

前身浙江廣播電視專科學校、浙江傳媒學院,建立於2023年,是國家新聞出版廣播電視電影總局與浙江省人民**共建高校,2023年經教育部批准更為為浙江傳媒學院並升格為本科院校,2023年更名為浙江傳媒大學,現已成為我國第二大傳媒類專業院校,擁有多個專業的碩士授予權。傳播學、新聞學、廣播電視工程、數字**藝術、視覺傳達設計等為國家特色專業。

3、山西傳媒學院

前身華北廣播電視學校,建立於2023年,2023年更名為廣播電影電視管理幹部學院,2023年經教育部批准更名為山西傳媒學院並升格為本科院校,是國家新聞出版廣播電影電視總局與山西省人民**共建高校,是我國第三大傳媒類專業院校,影視動畫、電視攝像、電視廣告、節目製作、藝術設計等為該校特色專業。

4、遼寧傳媒學院

始建於2023年,其前身為遼寧美術職業學院。2023年經教育部批准,更名為遼寧傳媒學院,成為東北地區唯一一所獨立設定、專門培養傳媒類人才的高等本科院校。

據官網顯示,學院位於瀋陽市文化氛圍濃郁的沈北大學城中心。學院根據傳媒及藝術設計的學科特點,設立了四系兩部,針對傳媒及藝術設計產業鏈各環節對人才的需求,開設了5個本科專業,並根據市場需求優化設定29個專科專業,逐步構建了相互支撐、相互滲透的網路與新**、數字出版、廣告學、動畫、視覺傳達設計及文化產業管理5大特色專業群。

5、四川傳媒學院

前身成都理工大學廣播影視學院,創辦於2023年,是四川省省屬民辦傳媒類專業本科院校,2023年更名並獨立設定為四川傳媒學院,開設有播音與主持、新聞學、表演藝術、影視編導、攝影、數字**技術等40個本、專科專業。

6、河北傳媒學院

前身石家莊影視藝術職業學院,建立於2023年,隸屬於精英教育傳媒集團,2023年經教育部批准更為河北傳媒學院並升格為本科院校,2023年獲得碩士研究生招生資格。廣播電視編導、戲劇影視設計、錄音藝術、**表演、文化產業管理等為其特色專業。

16樓:冉芷殳鬆雨

中國傳媒大學、浙江傳媒大學、山西傳媒學院、遼寧傳媒學院、四川傳媒學院、河北傳媒學院

1、中國傳媒大學

前身北京廣播學院,建立於2023年,2023年更名為中國傳媒大學,是教育部直屬211工程重點大學,是我國傳媒類行業院校的「大哥大」

17樓:狡猾哥

中國傳媒大學

浙江傳媒學院

南京傳媒大學

河北傳媒大學

武漢傳媒大學

湖南傳媒大學

四川傳媒大學

相當多啦!

還有很多綜合性大學都有傳媒相關的專業

18樓:hq非誠勿擾

操作中國最好的八所傳媒類大學:中國傳媒大學、浙江傳媒學院、山西傳媒學院、河北傳媒學院、四川傳媒學院、武漢傳媒學院、遼寧傳媒學院、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讓我們一 一認識下吧!看看哪一所是你的最愛?

排名可以不分先後!

19樓:好浩射手

三所公辦類傳媒大學

中國傳媒大學

山西傳媒學院

浙江傳媒學院

武漢傳媒學院是幾本 武漢傳媒學院這個學校怎麼樣

武漢傳媒學院是二本。武漢傳媒學院在湖北是第二批次招生,我們可以說武漢傳媒學院是二本大學 如果你不是湖北考生,武漢傳媒學院在你所在的省份是本科三批招生的話,你也可以說武漢傳媒學院是三本大學。湖北省內2016年起三本和二本合併招生,即以前的三本都將成為所謂的二本。武漢傳媒學院王牌專業。省級重點培育專業 ...

河北傳媒學院在哪

1.石家莊市警安路 2.不錯 你可以去河北傳媒學院貼吧上看看 3.地處石家莊市,你說環境怎麼樣?不過據聽說消費水平很高啊!4,這個我就不太清楚了,我也是新生唉,播音的 河北傳媒學院 英文名 heibei institute of communication college 是一所民 院校。學院始建於...

浙江傳媒學院考研有哪些專業,浙江傳媒學院考研有哪些專業?

浙江傳媒學院考研只有一專業 新聞與傳播專業碩士,含六個方向 廣播電視新聞學 新 傳播 新聞與 管理 播音與主持業務 廣告與品牌傳播 話語與傳播。考取浙江傳媒學院的研究生總體難度相對容易。考研難易主要看招生單位所處的地域 名氣 排名等,因為報考生源不同。一般來說發達地區特別是大城市的重點大學都難考,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