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防凍液之前要做什麼準備嗎,汽車的防凍液(防凍液)能混合使用嗎?

2022-02-26 08:50:14 字數 5615 閱讀 1188

1樓:匿名使用者

" 冬季即將來臨,又到了給愛車加註防凍液的時候。一項調查顯示,全球50%以上的汽車發動機故障與水箱問題有關,可見正確選擇和使用防凍液對車輛的「健康」至關重要。

目前市場上的防凍液琳琅滿目但又良莠不齊,專業服務商與「路邊店」並存,以致不少車主感覺無從下手。

近日,記者就此進行了走訪。

兩年以上車要特別注意

防凍液的市場需求季節性比較強,在驟然降溫的嚴冬天氣,車主更換防凍液時,最好找專業服務商去更換。「建華改車」的陳經理說,目前市場上,大多數防凍液酸鹼度屬中性,ph值為7,裡面除了含有乙二醇新增劑,還有其他抑制沸騰、氣泡、腐蝕、氧化,提高流動性的化學新增劑。

一般來說,當年購買的新車可以不加防凍液。這一點車主在購車時,可向商家的技術人員確認。

而車開了兩年以上就一定要考慮更換防凍液,因為過了這個期限,防凍液中的某些新增劑可能已經失效了。更換防凍液的時間要在氣溫降到冰點以前,以北京來說,最好不要超過11月上旬。

**多在數十元至百元

目前,市場上出現的防凍液品牌極多,進口和國產的都有,**每桶大致在48元到100元之間。

如果車主還打算順便清洗水箱,**則將視實際情況而定。

記者採訪瞭解到,目前市場上長城、藍星、美孚、翹殼等幾種品牌比較常見,質量相對有保障。

劣質防凍液腐蝕金屬

記者在採訪中見到了一位車主王先生。去年,他在從河南迴北京的路上,突遇降溫,於是就在途中的「路邊店」花了30元錢新增了防凍液。當時店內的工人用水瓢在一個大缸裡舀了一瓢防凍液,加到了發動機裡。

沒想到開了一夜車,第二天回到北京後,他發現發動機遭到嚴重腐蝕,車內的液體已經開始往外滲漏。

有關人士提示消費者,路邊店裡的一桶4升容量的劣質防凍液成本價不會超過10元,而同等容量的一桶正規防凍液批發價不會低於26元。

如果車主為了圖省事、便宜,選擇在不正規的店裡新增防凍液,很可能買到偽劣產品,因為發動機的冷卻系統中含有銅、鋁、鑄鐵、焊料金屬等,合格的防凍液能夠對所有這些金屬進行保護,具有防腐防鏽的功能。

劣質的防凍液在調製時,所新增的化學新增劑比例不正確,酸鹼值不穩定會腐蝕發動機,嚴重影響發動機的壽命。

出現白色固體說明產品有假

如何鑑別真假防凍液呢?北京「建華改車」的陳經理今天告訴記者,首先,就目前的**來看,每千克在5元以下,基本就不會是真貨了。而且假貨有各種刺鼻難聞的氣味,真貨沒有太大的氣味。

其次,如果手感覺到不潤滑、易揮發的,便是加了低沸點醇類的易開鍋假防凍液。

另外,包裝桶口有白色固體出現的,用手提起較重,手感很澀,沒有很特別氣味的,則是工業鹽或滷水加工的假防凍液。無論何種顏色的產品,都要保持一定的透明度,渾濁的產品肯定不是好的產品。

操作不規範將會影響發動機壽命

除了防凍液本身的質量問題外,工人的操作流程也會影響防凍液的新增效果,如果操作不規範,也會對車輛造成損害。

最常見的問題是在新增防凍液時,排氣不乾淨,造成水溫不穩定,水迴圈系統壓力不穩定。出現這種情況後,如果汽車還在繼續運轉,時間一長,會嚴重影響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2樓:匿名使用者

水一定要放乾淨

買質量合格的防凍液

汽車的防凍液(防凍液)能混合使用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不同的冷卻液(防凍液)是不能混合新增的,

必須新增同款冷卻液才可以,其實可以試試市面上新產品愛車1號,

據瞭解,它是有終生免換功能而且可以保養汽車的,蠻不錯。

4樓:華勝豪華車專修連鎖

不同的防凍bai液是不能混

du加的,原因如下:zhi

1、因為不同品牌、dao不同顏色防專凍液的化學性屬能可能相差懸殊,其成分也不同,現在市面上應用比較多的是乙二醇防凍液,也有部分是磷酸鹽的,如果這兩種防凍液混加,會生成具有強腐蝕性的物質;

2、即使是主要成分相同的,而次要成分不同的,也不能混加。除非是徹底清潔乾淨之後,再加入其它品牌防凍液。提醒您最好是再車裡備一桶防凍液,已備新增。

防凍液使用注意事項:

1、搞清楚自身的車原廠是什麼防凍液,混合加了會結塊,使用中,若因冷卻是滲漏而使液麵降低時,應補充同型別的防凍液;

2、若因蒸發引起液麵降低時,則應向冷卻系新增蒸餾水或軟水;

3、當發現冷卻液中有懸浮物、沉澱物或變質有異味時,應全部更換,並清洗冷卻系。防凍液是兩年更換一次。

汽車加防凍液時用不用把以前原車的防凍液放掉?

5樓:途虎話養車

如果原防凍液跟你要新增的防凍液成分(顏色)不同,那就得放掉,不能混合新增使用,如果你的防凍液已經超過3年沒有更換了,建議你放乾淨再新增新的。

防凍液也是有保質期的,壽命一般是3年。

不同成分的防凍液不能混合使用,一般情況下不同顏色的防凍液成分都不同。

北方由於氣溫低,對防凍液的冰點要求比較嚴格,所以在冬季換防凍液時,最好是把之前的防凍液全部放掉,再新增新的,這樣才能保證新的防凍液發揮它本身的作用。

6樓:非子

是的。防凍液即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或蓋。

許多人認為防凍液只是冬天才使用,但我們要糾正這個誤解,其實防凍液不僅僅是冬天用的,它全年都要使用。

不同廠家所生產的防凍液,內部新增劑是不同的,一旦混用,可能會發生理化反應,造成對冷卻系的損害。所以新增時,最好將原防凍液全部放出後加入新防凍液。

7樓:

俺也來說說,

如果知道以前加的什麼防凍液,可以找同型別的繼續新增,時長超過一年最好全部換掉。如果換的話不清楚以前加什麼防凍液最好還是把原來的放掉,不但要放掉,還要用清水沖洗一下,因為你加的防凍液跟原來的防凍液起化學反應的話,哪怕是殘留的一點點也可能把發動機水道腐蝕透,我以前就經歷過這樣的狀況,所以建議你還是清洗一下為好!(本人9年駕齡)

8樓:

新增 的話不用.要是隔年了更換的話最好換掉

9樓:匿名使用者

新加的不用放,更換新液一定要放。

我們如何更換防凍液,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10樓:

1、在徹底更換防凍液之前,要先做個全面檢查,看看個個管道有無洩漏的痕跡,是否有裂縫,重點就是要檢查五通水管,五通管因為有五個連線各個部位的介面而得名,防凍液就是在流經五通管後,被分配到汽車不同的部分發揮作用。

如果這個部分有洩漏防凍液的現象,就應該根據情況更換水管或重新固定介面。

2、凍液並非越純越好

首先,不要直接加註防凍液母液,防凍液並非越純越好,直接加註防凍液母液,會出現防凍液變質、低溫黏度增大以及發動機溫度高等現象,影響車輛的使用壽命。其次加註防凍液前一定要對發動機冷卻系統進行清洗。

11樓:

秋去冬來,近一個月的氣溫下降非常明顯,大家是不是對愛車的防凍液灰常關心啊? 有經驗的車友們應該知道:防凍液,如果不及時更換,有可能會造成發動機啟動時缸體與水箱凍裂。

本人認為防凍液自己動手換就可以,沒必要去4s店,大可省下工時費給愛車買好一點的防凍液。防凍液的功效: 防凍液是用來替代普通自來水的,它的沸點高,一般在120度,而冰點則可以達到零下40度到零下60度,可以有效地防止車輛開鍋,並且在冬季也可以防止因結冰所造成的發動機水箱損壞,水結成冰體積就變了,這個大家應該知道,體積一變容易把發動機缸體撐裂,損失就大了。

更換防凍液: 換防凍液還是比較簡單的。放掉原水箱和剛提的水,然後擰緊放水那個螺絲,開啟水箱蓋加防凍液至靜滿。

新車三年要換,因為防凍液會過期,以後每兩年換一次。 放水大約1小時後,將新的防凍液由水箱的水管加入,這是讓防凍液快速流入水箱的方法。隨後將另一桶防凍液加入防凍液罐,加到防凍液罐快滿了為止,打著車10分鐘左右,這時冷卻系統由於排除了部分空氣,液麵有所下降,再把防凍液加進去,加註儲液罐的最高標記「maxt」為止。

找到排水口,只要扭開這顆螺絲就可以放出防凍液了。是大大的那顆哦。

排水口就在水箱的下面,要趴下來才可以扭開哦,當時師傅扭開的時候我沒有注意看他是怎麼操作的,不知道要不要用工具扭的。還是直接用手扭。真是不好意思哦。

關鍵的操作我沒有留意到呀。水箱的下面就是排水口了

放完防凍液後,如果錢多的話,可以倒一瓶2l的防凍液進去起動發動機清洗一下。要起碼2l才可以哦。起動的時間也不要才長,一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但是如果不是很髒的話,可以不清洗,直接倒入防凍液就可以使用了。

威爾芙節能機油提醒,冰點和沸點是防凍液的基本指標,必須具有防凍、放開鍋、防腐蝕、防水垢、無泡沫的特點,並不受季節及地域的影響。一般來講,兩年或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

12樓:夏夏說汽車

自己的愛車如何更換防凍液?需要注意的事項有哪些?

13樓:欒驪

自己更換汽車防凍液要注意,老司機說一定要這樣做,不然傷人傷車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需要去服務站或者修理廠更換。有些車需要排空氣。操作不當容易高溫,導致發動機受損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車子在熱車情況下,更換防凍液比較徹底,可以把裡面的防凍液放的很乾淨,然後加入新的防凍液,多迴圈一段時間,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輛溫度低的時候從下水管拆開放掉髮動液!加防凍液的時候!從上水管加!加滿以後油門加到1500轉!保持20分鐘左右等電子風扇轉了以後在吧防凍液新增足了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水箱上有放水螺絲的,直接在放水螺絲那放,沒放水螺絲的要拆水箱下水管放,放完裝好,那滿水,有些車要排空氣的,要記得排空氣,有些車是自動排空氣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車子冷車更換防凍液,加水口蓋子開啟,再從水箱底部把放水堵擰掉,等水放完,再把水堵擰上,加防凍液就可以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注意熱車放水,要避免燙傷,更換後等水溫起來排空氣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最好你懂得怎麼排氣~要不然你還是不要自己換~換不好要高溫的

2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在冬季,因為氣溫比較低,為了防止發動機和水箱受到冰凍的影響,所以一定要注意使用防凍液,因為防凍液都有其一定的使用壽命,所以要注意及時的更換。

在更換防凍液前,要做個檢查,看看各個管道是否有裂縫和洩漏的痕跡,如有防凍液洩漏的現象,就要根據情況及時的更換。

用清水清洗液體通道,將舊的防凍液放出。只要把清水加入防凍液補充罐,往罐裡注入清水,使清水連續不斷地流經發動機冷卻系統,隨後著車怠速3至5分鐘,讓水迴圈起來。開始從水罐裡流出的水有點淡淡粉紅色,繼續注入清水,直至流出來的水是乾淨的,就可以了。

同時要將暖風水管拆掉,並且把暖風水箱的水放掉。

將新的防凍液由散熱器的水管加入,讓防凍液快速流入水箱,並且也要在防凍液罐加滿防凍液,發動汽車,大概10分鐘左右,冷卻系統就可以部分空氣排除了,這時的液麵應該會下降一點,再把防凍液加註儲液罐的最高標記「maxt」就可以了。

要知道冰點和沸點是防凍液的基本指標,必須具有防凍、放開鍋、防腐蝕、防水垢、無泡沫的特點。

所以車主最好在一年四季都用防凍液,這樣對發動機有利,而且還能減少水垢的產生,這個水垢可是會對發動機的散熱造成不利影響的,所以說車主們,為了愛車的健康,還是用防凍液的好啊。

汽車防凍液是做什麼用的?該注意什麼?

第1個作用就是防止汽車結冰,可以保護凍裂的缸體 也可以保護發動機。平時應該注意要經常更換,每年行駛6萬公里左右,要更換一次防凍液,一定要選擇好質量的防凍液,不要混加防凍液。防止結冰,在車輛啟動後冷卻發動機,防止發動機損壞,應該注意的是定期更換防凍液,要正確儲存防凍液。想要了解汽車的防凍液,應該怎麼做...

開飯店之前要做什麼準備工作

1 選址,這個最重要也最需要時間,排在第一位2 裝修,門頭早點掛提前一週出示開業時間,水電汽排風,下水工程3 裝置用具採購安裝除錯 4 營業執照稅務消防,衛生證件的辦理 5 人員儲備預備最起碼廚師收銀服務員 6 宣傳資料的印刷發放 傳單,訂餐卡片 手段定製7 原材料採購加工預製 8 開業大吉親朋招待...

小車的防凍液用的特別快有什麼問題嗎

汽車防凍劑的種類很多,像無機物中的氯化鈣 cacl2 有機物中的甲醇 ch3oh 乙醇 c2h5oh,俗名酒精 乙二醇 c2h4 oh 2,俗名甜醇 丙三醇 c3h5 oh 3,俗名甘油 潤滑油以及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砂糖 蜂蜜等,都可作為防凍液的母液,在加入適量純淨軟水 不含或少量含有鈣 鎂離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