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領駕駛證一定要本人去嗎,駕照換證本人可以不去嗎都需要什麼證件呀

2022-02-26 17:09:46 字數 6165 閱讀 7387

1樓:蟲兒飛

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持身份證、駕駛證、身體條件證明和證件相片三張到核發地車管所領取並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一併提交辦理換證業務即是,交付少少工本費後領回新的駕駛證。

可以委託他人辦理,《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裡的規定如下: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委託**人**換證、補證、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延期辦理和登出業務。**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時,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申請表或者身體條件證明。

如果你本人有因或在異地不能自己申請辦理換證業務時。你可將身份證、駕駛證、縣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條件(體檢)證明和你的證件相片三張一同寄回,委託家人或朋友幫忙辦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可以委託**人**換證。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委託**人**換證、補證、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延期辦理和登出業務。**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時,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申請表或者身體條件證明。

駕照換證本人可以不去嗎都需要什麼證件呀

3樓:科學小智囊

駕照換證本人可以不去,可將身份證、駕駛證、縣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條件(體檢)證明和本人的證件相片三張委託家人或朋友幫忙辦理。

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持身份證、駕駛證、身體條件證明、證件相片、三張到核發地車管所領取並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一併提交辦理換證業務交付工本費後領回新的駕駛證。

自2023年5月1日《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起,駕駛證的最短有效期為6年,c1證以下駕駛證在有效期內不再參加年審,持不同駕駛證的司機朋友注意以下事項:

1、駕駛證6年有效期內均不參加年審,駕駛員應在有效期滿前90天內到所屬交警分局辦理換證;

2、持a照和b照、n照、p照的司機朋友雖然在有效期內不再參加年審,但應在原年審時限的15日之內,到所屬交警分局的車管科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按規定填寫,在貼上**到醫院體檢後,再將申請表交回車管科進行微機確認;

3、年滿60週歲以上的司機朋友,不論持何種駕駛證,都要在原每年的年審期到所屬交警分局車管科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前往規定醫院體檢後,再將申請表交回車管科進行微機確認。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九條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分為六年、十年和長期。

第十條年齡在60週歲以上的,不得駕駛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和有軌電車;年齡在70週歲以上的,不得駕駛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和輪式自行機械車。

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為6年、10年、長期。在6年的有效期內,機動車駕駛人如果在每個記分週期內的累計記分都沒有達到過12分,就可以換髮10年有效期的駕駛證。

10年有效期內,機動車駕駛人如果在每個記分週期內的累計記分都沒有達到過12分,則可換長期。

人民網-關於駕照換證的問題

4樓:娛情於樂

更換駕駛證可以請人代辦。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以下是換領駕駛證的材料:

1、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2、機動車駕駛證;

3、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4、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5、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委託**人**換證、補證、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延期辦理和登出業務。

6、**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時,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申請表或者身體條件證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在駕駛證(正常狀態下)有效期滿前90日 內 帶上身份證(非戶籍地申領的需要提 交申領地的暫住證)、駕駛證和證件相片3張到發證車管所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 表》,然後到車管所指定的體檢點參 加體檢獲身體條件證明(體檢費30元左 右)後,一併提交辦理換證業務即可, 工本費10元,稍等領回(6年無12分記 錄換領有效期為10年、10年無12分記錄的領回有效其為長期的)新的駕駛證。

如果人在外地無法辦理換證業務時, 請在暫住地車管所領取並填寫好一 份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在住地車管所指定的體檢點參加體檢獲取 身體條件證明後一同寄回(身體條件證 明和《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要與委 託人共同簽字,所以必須要在暫住地 完成)委託親、友幫忙辦理。

駕駛證換證業務只能在發證車管所辦理。謝謝!

6樓:尼瑪時間等等我

可以讓人代辦,現在很多車管所外面就有人舉著牌子說可以幫人代辦換證的業務。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八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委託**人**換證、補證、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延期辦理和登出業務。**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時,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申請表或者身體條件證明。

7樓:東莞快樂天天

一、駕駛證換證本人可以不去,如果本人不能親自前往,可以委託他人**向所屬公安交警車管機關申請辦理駕駛證換證。

二、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第123號令中有關規定,辦理駕駛證換證業務的,需提交以下證件資料:

1、駕駛證持有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駕駛證持有人在當地縣級以上醫院出具的身體條件證明(背面粘發票);

3、駕駛證原件;

4、駕駛證本人三張一寸駕駛證專用彩照及駕駛證**檢測回執;

5、如果委託他人**辦理駕駛證換證的,還需提交駕駛證持有人簽名的書面委託授權書;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8樓:辦事大廳

《機動車駕駛證》換證支援代辦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第123號令中有關規定,辦理駕駛證換證業務的,需提交以下證件資料:

1、駕駛證持有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駕駛證持有人在當地縣級以上醫院出具的身體條件證明(背面粘發票)

3、駕駛證原件

4、駕駛證本人三張一寸駕駛證專用彩照及駕駛證**檢測回執

5、如果委託他人**辦理駕駛證換證的,還需提交駕駛證持有人簽名的書面委託授權書;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接下來介紹辦理流程

一、辦理地點及時辦理間

辦理地點: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

二、辦理流程

step 1:前往當地車輛管理所

step 2:提交上述材料

step 3:繳費

step 4:領證

三、辦理費用及時限

辦理費用:《駕駛證》:10 元/ 本

2. 辦理時限:符合規定,手續齊全的,當場辦結

60 週歲以上的,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應當換領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或者小型自動擋汽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70 週歲以上的,持有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駕駛證》的,應當換領準駕車型為輕便摩托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以上資料**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

換駕駛證一定要提前90天嗎?

9樓:甘泉大哥

你好!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三十五條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即:在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的任意一(工作)日內到車管所辦理換證業務,而不是規定「一定要提前90天」。

比如駕駛證的有效期為8月15日:

則換證(任意一日)時間應為:6月16日-8月15日止,超過一年不換證的會被車管所登出駕駛證。

為此,你亦可在駕駛證的有效期滿後(駕駛證未被登出的空間)一年內辦理換證業務。但是過期換證可能受罰,請有個心裡準備。謝謝!

10樓:職場導師林俊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下~您好,是不可以提前,因為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三十五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提問請問一下,我的駕照是2023年12月8號到期,現在可以去換證嗎辦理時需要帶什麼證件

回答您好,再等幾天吧,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

2號也沒有幾天了

帶身份證,駕駛證就可以了

提問不用帶**嗎

回答**車管所旁邊都有照相的,去**照比較符合要求,當然你可以去附件的照相館照

提問謝謝,換證後有效期是多少年

回答有效期是6-10年

一般都是10年的

提問好,謝謝

回答客氣,祝你出行愉快

更多12條

11樓:惢痛暸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異地駕駛證到期了必須要本人去辦嗎

12樓:是不是

不一定。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委託**人**換證、補證、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延期辦理和登出業務。**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時,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申請表或者身體條件證明。

自己也可以在居住地車管所直接申請換證,不一定回核發地。

換領摩托車駕駛證一定要本人去辦理嗎

13樓:不不見不念

對的,要本人去辦理。本人帶上身份證原件,現在可以一卡辦理,就只需要身份證就可以辦理了。

14樓:田予象

駕駛證換證業務,可以委託**人辦理。

附相關規定,

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 辦事指南

辦理物件:個人

辦理條件: 一、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二、駕駛人要符合有關身體條件。

三、如委託**人辦理的,應當提交機動車駕駛人與**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所需材料: 1 、 機動車駕駛人、**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各一份;

2 、 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證明。屬於申請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證明;

3 、 機動車駕駛證原件; 4 、 本人近期免冠、白底背景、人頭像約佔相片長度三分之二的(即小一寸)彩色正面光學相片4張,及《xx省機動車駕駛證數字相片採集回執》。

供參考!

駕駛證六年換證了,必須本人去麼

15樓:

可以委託他人代辦。

1、申請材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3)機動車駕駛證;

(4)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5)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委託**人**換證、補證、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延期辦理和登出業務。**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時,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申請表或者身體條件證明;

(6)近期一寸免冠白底彩色**三張。

2、辦理程式

機動車駕駛人或**人攜帶上述材料到車輛管理所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手續。

3、辦理期限

符合規定,手續齊全的,當場辦結。

4、辦理單位

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車輛管理所。

擴充套件資料

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六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換駕駛證必須本人去嗎,駕駛證到期換證必須本人去辦理嗎?

一 駕駛證超過有效期一年內沒有辦理換證的,可以本人親自前往公安交警車管所辦理換證,也可以委託他人 向駕駛證所屬公安交警車管所,按照正常的到期換證流程申請辦理駕駛證的換證。二 機動車駕駛證超過有效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內未換證的,不可以委託他人 辦理駕駛證換證,因為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公安部第...

駕駛證換證在哪裡換,駕照換證在哪裡換證

駕駛證的更換應當向當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方法 1 駕駛人攜帶本人的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 原駕駛證原件 體檢報告 近期免冠彩色證件 三張,直接前往當地的車管所就可以提出申請換證。2 在車管所需要先填寫一張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還需要在申請表的右上方位置貼上本人的證件 3 然後在車管所的...

如皋駕照換證本人不去行嗎,如皋的駕駛證在如皋能換嗎

可以的。但是儘量自己去辦理。1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八十四條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委託 人 換證 補證 提交身體條件證明 延期辦理和登出業務。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時,應當提交 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 人共同簽字的申請表或者身體條件證明。2 本人需提供 1 當地縣級以上醫院出具的 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