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換證在哪裡換,駕照換證在哪裡換證

2023-03-03 16:00:09 字數 3878 閱讀 3493

1樓:惠企百科

駕駛證的更換應當向當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

換證方法:1、駕駛人攜帶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原駕駛證原件、體檢報告、近期免冠彩色證件**三張,直接前往當地的車管所就可以提出申請換證。

2、在車管所需要先填寫一張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還需要在申請表的右上方位置貼上本人的證件**。

3、然後在車管所的業務大廳排隊取號。

4、等到系統裡面叫到自己的號,就可以前往指定的人工櫃檯,將準備好的資料提交給工作人員。

5、工作人員會對所提交的資料進行詳細的稽核和確認。

6、在確認無誤之後就會要求申請人繳納一定工本費用。

7、然後工作人員現場就可以為申請人制作新的駕駛證。

2樓:歐陽一鵬律師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根據您的描述,根據我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法》規定駕駛證到期應當去駕駛證核發地的車輛管理所或者其他車輛管理所辦理。

因此如果您身在外地的話是可以異地換領機動車駕駛證的。

以下為您提供了換新駕照的方法:首先,您需要在《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上簽字,並準備以下材料:1機動車駕駛證以及車主本人的相關證件、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如申請人不能到場,需提交申請人和**人共同簽名的申請表以及申請人和**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2縣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屬於申請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3機動車駕駛人**3張,機動車駕駛人相片要求為:辦理機動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前6個月內的直邊正面免冠彩色本人單人半身證件照,背景為白色,不著制式服裝。當然,逾期時間不同處理結果也是不一樣的。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性相關法律法規要求,機動車駕駛證的有效期一般為六年,駕駛員理應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申請辦理換領。駕駛證超過有效期後不可安全駕駛機動車。與此同時還要求,超過有效期一年之上未換領的,交通部門應銷戶其機動車駕駛證,超過2年的,根據科目一的考_後可修復你駕駛證的一切正常使用。

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七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3樓:林東眩

您好。請問換什麼證呢?

提問。駕駛證。

您好,到車管所換。

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二)機動車駕駛證;(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駕照換證在**換證

4樓:好學者百科

車輛管理所。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原件、駕駛證原件等。

5樓:歐陽一鵬律師

您好,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辦理換證。

主要分為以下情況:

1.最便捷高效是到第一次領駕照的車管所去換證;

2.到戶籍所在地的車管所去換證,只不過新拿到的駕照的核發機關就是戶籍所在地的了,即是轉入了戶籍所在地;

3.也可以選擇到目前居住地的車管所去換證。

根據公安部令第139號《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規定,駕駛證的更換,根據不同的情況有不同的地方辦理:

1、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2、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並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三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6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一、本地辦理:

1、本人去當地車管所辦理換證之前,需要提前準備好以下資料:

(1)《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到符合健康體檢資質的二級以上醫院、鄉鎮衛生院、社群衛生服務中心、健康體檢中心等醫療機構進行體檢,獲取《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2)駕駛證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如果是委託辦理,還需提供**人身份證明的原件、影印件。

如果是暫住的居民除身份證外還應提交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暫住證明。

(3)機動車駕駛證原件;

(4)擾亮機動車駕駛人相片3張。

相片要求是:近期免冠、白色背景的彩色正面半身一寸相片。

2、準備好了以上資料,就可以去當地車管所業務受理視窗辦理換證了,換證流程如下:

(1)在當地車管所業務受理視窗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規範的填寫;

(2)在當地車管所受理崗視窗提交準備的資料和填寫好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通過稽核在受理的狀態下,出具駕管業務受理憑證;

(3)繳納工本費,繳費方式為持駕管業務受理憑證在pos機或到緩絕寬相關銀行各網點繳納工本費;

(4)受理時長為三個工作日(各地區不一樣,有些地區可當天領證),領證需要資料為駕管業務受理憑證,原駕駛證,領取人身份證明。

其中,領證方式可以委託郵寄,也可以業務申請人或委託人**人到車管業務辦公點發證崗視窗領取。

二、網上辦理。

1、網上辦理前,需要提前準備以下資料:

(1)《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2)機動車駕駛人數碼相片;

可以去有資質的照相館辦理,同時也會有一份回執。

駕駛證在哪換證

7樓:夔靜姝帥峻

你好!機動車駕駛證在有效期滿(駕駛證下方的有效期限)前90日內到發證的車管所辦理換證業務。

辦法:你好!

在駕駛證(正常狀態下)有效期滿前90日。

內帶上身份證(非戶籍地申領的需要提。

交申領地的暫住證)、駕駛證和證件相片3張到發證車管所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

表》,然後到車管所指定的體檢點參。

加體檢獲身體條件證明(體檢費30元左。

右)後,一併提交辦理換證業務即可,工本費10元,稍等領回(6年無12分記。

錄換領有效期為10年、10年無12分記錄的領回有效其為長期的)新的駕駛證。謝謝!

8樓:琴雅豔刀友

牙克石市應當有交警隊的,可以在那裡換證的。縣級車管所可以辦理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摩托車駕駛證考試,以及全部型別駕駛證的補證、換證、審驗等業務。

9樓:旅遊達人遠

回答4、填寫完**以後,把所有資料都準備好。一共6樣東西(體檢**、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舊駕照、身份證、身份證影印件1張、2張一寸白底**)。然後到前臺處拿身份證換一張排隊的號牌,上面清楚寫得前面還有多少人在等待。

不要小看這隻有17個人,和銀行辦理的速度差不多,要是遇到一個資料不齊全的車主,那只是得等10-20分鐘。如果是資料齊全基本上5分鐘就能搞定,讓你去繳費口繳費。

駕照換證可以延期嗎,駕駛證換證可以推遲多久

換證日期 您必須在您的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天內 您的法定換證日期 的任何一個工作日來駕管所申請換證 可代辦 如果在這90天內您無法前來換證,還有緩衝期供您換證。相關規定超期換證滿一年以上的,系統將自動登出您的駕駛證。可否駕車 相關法律規定駕駛證丟失期 超過有效期 損毀期 依法扣留期仍駕車的,處二百元...

駕駛證換證在哪裡去換 需要什麼資料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在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向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提交以下資料 一 按規定填寫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二 縣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原件 三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原件 影印件 由 人 的,還需提交 人身份證明的原件 影印件 四 機動車駕駛證...

換領駕駛證一定要本人去嗎,駕照換證本人可以不去嗎都需要什麼證件呀

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持身份證 駕駛證 身體條件證明和證件相片三張到核發地車管所領取並寫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一併提交辦理換證業務即是,交付少少工本費後領回新的駕駛證。可以委託他人辦理,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裡的規定如下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委託 人 換證 補證 提交身體條件證明 延期辦理和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