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駕校學籍登出檔案,一定要本人去嗎?

2023-05-07 04:35:07 字數 3618 閱讀 9194

1樓:

一定要本人去。

駕校檔案通常所說的駕校檔案是指駕校學員學籍檔案,是參加汽車駕駛培訓的學員資訊,主要包括《教學日誌》、《培訓記錄》《學員登記表》、《結業證書》影印件等。

什麼情況需要登出駕校檔案。

根據目前報考駕校的條件要求,學員如果是第二次報考駕校,必須要在第一次報考駕校所在地的車輛管理所登出原來的學員檔案資訊。很多第二次報考駕校的學員, 誤以為只要現行的3年學習期限一到,第一次報考駕校的學員檔案資訊就會自動登出,但實際上,無論學習期限是否已過,都需要本人或委託原駕校的**人到車管部門登出檔案資訊。另外,如果學員科目。

二、科目三經過五次考試未通過,或是學員報名後未參加培訓、考試,也需到車輛管理所退辦業務。

2樓:勤苦還婉順的寶貝

你這不是駕駛證登出,而是報考駕駛證的學籍登出,如果你必須登出學籍,那麼就豁出去不要那些學費了,就要求原來報名的駕校登出學費,不再要學費了,那麼他們給你登出學籍的動作會很快完成的,而如果你還要要回學費,那麼你就等著吧,他們一年也是拖,和都是拖,不會給你痛快成的。而且最後退給你的學費也是很少的,可能全退給你的。只要他們把你的學籍檔案登出了,你就可以在另外的城市報考了,但也應當相隔一段時間,因為網上的資訊傳送到現在的城市也是需要時間的,至少一週以上,多的可能要半個月到一個月左右才行。

3樓:yy等晚風啊

可以的。必須由本人去報考駕校所在地的車管所辦理登出百手續,目前登出原來的檔案需要本人帶著身份證原件,去報名駕校所在地的車管所辦理登出,一般登出的時間為7天后,才能重新報名考試。自己申請登出沒有費用。

提問。是同市不同區的車管所可以嗎?

需要注意的是,這個規定在不同地區存在差異像很多駕校可以幫學員去辦理,不用親自去,但是有些地方就不一樣了,要求必須是本人親自攜帶身份證原件到車管所提出書面申請後,更有地方規定所有學員學車的檔案均需所在駕校前來辦理,個人不能辦理登出檔案手續。所以學員考駕照出現的各種情況一定好好處理自己的駕考檔案。

這個是可以的。

提問。只要是車管所都可以嗎?

是的。提問。

好的謝謝。不客氣,如果有幫到您麻煩給個贊哦,萬分感謝~

駕校登出檔案一定要本人去嗎

4樓:上海刑事律師向欣

一定要本人去,如果已經報名並且參加了理論考試,學員本人的考試資訊都會儲存到檔案內,就必須要本人帶著身份證原件到當地的車管所查詢辦理登出學車資訊,不登出檔案如果想再次參加駕駛證考試就會無法報考。車管所主要負責承辦機動車註冊、變更、轉移、抵押、登出登記,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補領、換領、審驗及受理機動車和駕駛員相關的其他業務。

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建立對車輛管理所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業務的監督制度,加強對駕駛人考試、駕駛證核發和使用的監督管理。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條:車輛管理所應當使用機動車駕駛證計算機管理系統核發、印表機動車駕駛證,不使用計算機管理系統核發、列印的機動車駕駛證無效。

駕校登出檔案一定要本人去嗎

5樓:鄭萌

一、駕校登出檔案一定要本人去嗎。

1、駕校登出檔案一定要本人去。如果已經報名並且參加理論考試,學員本人的考試資訊都會儲存到檔案內,就必須要本人帶著身份證原件到當地的車管所查詢辦理登出學車資訊,不登出檔案如果想再次參加駕駛證考試就會無法報考。

2、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條。

車輛管理所應當使用全國統一的計算機管理系統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核發機動車駕駛證。

計算機管理系統的資料庫標準和軟體全國統一,能夠完整、準確地記錄和儲存機動車駕駛證業務辦理、駕駛人考試等全過程和經辦人員資訊,並能夠實時將有關資訊傳送到全國公安交通管理資訊系統。

二、駕校登出檔案的流程是什麼。

駕校登出檔案的流程如下:

1、登出原駕校學車檔案必須到原駕校所在地車管所進行登出,原駕校所在地車管所才有保留原始學車檔案,才能進行登出;

2、登出駕校報名檔案需本人到場,憑有效身份證件進行辦理,一般將相關證件拿到車管所進行排隊、取號,辦理取消檔案業務,籤所給辦公人員所給的材料,即可取消;

3、登出駕校報名檔案前先通過和駕校協調退還相關費用後再登出,以免其他意外糾紛無法解決。

駕校登出檔案需要本人去嗎

6樓:卜晨時雅麗

一般是這樣要求的。如果帶辦人有合法身份證件,拿著你的檔案,你的**和檔案一致的話,車管所經過**核實你,也應該可以辦理。

7樓:姒祿乘帆

以前駕校已經退學了,我去另外一家駕駛報名可是人家說你的檔案沒登出完怎麼辦。

登出駕校檔案本人不去可以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本人不去車管所,可以委託他人代辦登出駕照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九十九條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委託**人**換證、補證、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延期辦理和登出業務。**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時,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申請表或者身體條件證明。

提問。我有個e證一直沒換證副業沒有了現在還有用嗎。

我有個e證一直沒換證副業沒有了現在還有用嗎。

駕照年檢換證可提前90天辦理,延後超過有效期一年未辦理年檢換證相關手續,駕照將被登出。請速到你駕照屬地車管所辦理年檢換證相關手續,在未辦理前請勿駕駛機動車否則將被按無證駕駛處理。

提問。我現在報考c1,e證已經過期十多年了,對考cl有影響嗎。

如果已經登出了,那就沒有什麼影響。如果在過期狀態但還沒有登出,那就不能正常報考c1的。到當地車管所查詢清楚吧。

登出駕校檔案本人不去可以嗎

駕校登出檔案,可以自己登出嗎?

9樓:旅遊小幫手一齊

可以的。

登出檔案可以本人到交管部門申請登出。

1、登出檔案按照規定需要本人攜帶身份證原件到報考地所管轄的車管所申請登出。

2、學車檔案一旦登出,考試成績和檔案均全部無效,檔案也不復存在。

3、駕校登出屬於代辦,本人可以直接去交管部門申請登出受理。

夜考主要是考察駕駛者對夜間汽車燈光的正確使用,只要注意以下幾點,辦理駕駛證順利通過夜考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1、發動車輛後,對車輛的的所有燈光進行檢查。開啟車燈,啟動車輛前進行轉向燈的操作。

2、行駛過程中,要注意近光燈和遠光燈的配合使用。進行會車時,第一,距來車150米左右,必須使用近光燈。第二,跟車時,也必須使用近光燈。

第三,超過的時候,在開啟轉向燈的情況,必須使用閃燈形式,提醒前方車輛。過道口的時候也應使用閃燈形式給其他車輛以提醒。

3、夜晚行車,如無雨霧天氣,不要開啟霧燈。

4、夜間行車,安全第一,注意把車速控制在道路最高限速以下。

5、會車時,注意穩住車輛行駛方向,不要過於向右邊靠,注意右方行人或車輛。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駕駛證考試。

驗配助聽器一定要本人親自去嗎,助聽器一定要本人去配嗎?

首先,需要給本人測試聽力,瞭解其聽力情況。其次,微調的時候,需要知道本人的實際感受情況。如果不方便到場的話,那就需要買那些支援遠端驗配的助聽器了,或者看看有沒有願意上門驗配的。助聽器是要到正規的助聽器專業驗配中心去驗配,驗配師需要檢查您的耳道,專門儀器檢測您的聽力等一系列檢查,然後根據檢查出來的您的...

為什麼一定要回原籍登出戶口不登出不能出境嘛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 第九條規定,定居海外的中國公民,自願加入或取得外國國籍的,自動喪失中國國籍。因此,當事人應到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注銷戶籍。但中國法律沒有規定未登出中國戶口者會被禁止出境。總領館也列舉了中國邊檢機關依法禁止出境的情形。中國公民如具有 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 第十二條規定...

檔案是不是一定跟著戶口走的,檔案一定要跟著戶口走嗎?

我不知道上海的政策是怎麼樣的,廣東這邊的政策是檔案和戶口可以分開的。另外,檔案的話不是公司想接收就能接收的,只有具有人事權的公司才能接受檔案。檔案不一定要跟著戶口走。一般情況下,檔案與戶口沒有必然的聯絡,二者是可以分開的,各不影響 但是,個別地方要求,如要將檔案放入本地,就要求將戶口也遷到本地,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