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菠蘿舌頭疼怎麼辦,怎麼解決菠蘿吃多了舌頭痛

2022-02-26 17:29:31 字數 1102 閱讀 6668

1樓:養傲菡喻顏

菠蘿蛋白酶會水解蛋白質,舌頭主要是蛋白質,相當於在水解你的舌頭。此外含有的生物鹼也會起作用。吃之前用鹽水泡過比較好,鹽水可以吸收生物鹼,同時使蛋白酶失活,就不會使舌頭髮麻了。

我家吃菠蘿之前會蘸一蘸醬油再吃也是鹽水同樣的道理。不過你真的特別麻的話則有可能是過敏,有可能而已,或許去看看醫生咯。

2樓:戚謐淡凡白

我今天也是吃了菠蘿,舌頭麻麻的,不舒服,但是我喝了點牛奶就好多了,呵呵,試試吧。

怎麼解決菠蘿吃多了舌頭痛

3樓:畢連枝鹹女

菠蘿中含有一種生物鹼,叫做菠蘿朊酶,這是一種蛋白分解酵素,能夠水解肌肉組織,溶解其中的纖維蛋白,因而舌頭會有破損感。所以,吃菠蘿時,需要將菠蘿泡在鹽水中以最大程度地降低這種酵素對肌肉組織的侵損。

因此,在以後吃菠蘿時,一定要注意在吃前先用淡鹽水將菠蘿浸泡半小時左右。

如果現在您已經吃了沒泡鹽水的菠蘿,舌頭感到很刺痛,可以喝點鹽水,或拿鹽水漱口,多漱幾次就可以緩解刺痛感。

為什麼吃菠蘿舌頭會痛

為什麼菠蘿吃多了會舌頭疼?

吃菠蘿舌頭疼怎麼辦 菠蘿吃多了舌頭疼怎麼辦

為什麼吃完菠蘿舌頭會有刺痛感?

4樓:令懷雨宣寅

將菠蘿放在鹽水中處理過再吃,不但可以增加甜度還能防止過敏,避免「菠蘿病」

菠蘿這麼甜,吃多了舌頭會痛是怎麼回事

5樓:容易675不好

少年胡公子與顧洪交好,卻對姑娘評頭品足,顧洪氣憤。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在吃菠蘿的時候,菠蘿也在吃你

7樓:沾一天天枷

明崇禎年間,京城舉行武狀元殿試。主考夏宗昌的外甥袁少雲不顧規矩,殺死考生楊洪。夏宗昌反令訂立生死狀。

8樓:奉玉花咎珍

考慮是舌頭的粘膜損傷了。可以口服抗生素預防感染,注意飯後漱口。一般十天恢復。

上火舌頭疼怎麼辦?舌頭上火怎麼辦

你可以多吃點苦瓜喝點苦丁茶菊花茶,它們都是去火的。你吃兩天苦瓜或喝幾天絲瓜湯就好了,你到藥店買一併 桂林西瓜霜 噴在患處,兩天就好了。上火舌頭疼在醫學上叫做維生素缺乏症,應該多吃蔬菜,尤其是西紅柿,必要時吃一些維生素藥物,和清熱去火的藥物,多喝水,忌菸酒,和辛辣食物。aqui te amo。舌頭上火...

頭疼鼻塞該怎麼辦,頭疼鼻塞怎麼辦

受涼了,用熱水泡半小時的腳,出一身汗,就會好多了,泡上一個星期,一切都會好的。喝薑湯也是好方法。感冒好了嗓子就會好了。鼻塞引起頭痛怎麼辦 鼻塞 頭疼怎麼辦?10 最好去醫院檢查,以確診是否感冒或者有其它疾病,比如鼻炎。感冒了,頭疼 鼻塞怎麼辦?上午我老婆去活動中心打球,回來說她好像感冒了,頭有點痛鼻...

頭疼怎麼辦,頭痛怎麼辦啊

如果是風寒頭疼 患者的主要症狀為發病較急,頭疼症狀劇烈,並且可牽連頸部和背部,感受風寒時會更加嚴重,口不渴,苔薄白。我們可以選擇用艾灸進行調理,艾灸 時可選取的穴位包括了合谷穴 百會穴 太陽穴 列缺穴等,中醫認為,屬於此型的頭疼患者艾灸這些穴位可以起到通絡止痛以及疏風散寒等功效,從中醫角度來說,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