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舌頭疼怎麼辦?舌頭上火怎麼辦

2023-03-21 00:25:05 字數 2048 閱讀 6307

1樓:網友

你可以多吃點苦瓜喝點苦丁茶菊花茶,它們都是去火的。

2樓:塗冰海種蘭

你吃兩天苦瓜或喝幾天絲瓜湯就好了,你到藥店買一併"桂林西瓜霜"噴在患處,兩天就好了。

3樓:網友

上火舌頭疼在醫學上叫做維生素缺乏症,應該多吃蔬菜,尤其是西紅柿,必要時吃一些維生素藥物,和清熱去火的藥物,多喝水,忌菸酒,和辛辣食物。aqui te amo。

舌頭上火怎麼辦

4樓:覆我華裳

你是不是老吃辣的東西?比如宮爆雞丁或者炸雞腿之類的。

少吃點,多喝熱水(特別是早晨)吃點什麼獼猴桃、西瓜之類的。

5樓:申東厚英喆

舌頭上火與心肝脾肺腎五臟都有關係,詳細的說舌尖屬心,舌根屬腎,舌中屬脾胃,舌的兩邊屬肝膽。如果是舌尖疼用清火梔麥片,舌根疼用六位地黃丸,舌中疼用黃連上清丸,舌的兩邊疼用龍膽瀉肝丸。祝你早日**!

上火了舌頭尖疼,怎麼辦?

6樓:姓遐思戰雲

可用專治心經熱盛的導赤散加味:生地18g、木通6g、竹葉12g、黃芩10g、甘草9g,水煎服。

7樓:我很無聊

舌頭前面的白點?口腔潰瘍!真是患了口腔潰瘍,可多吃富含維生素、蛋白質、纖維素類的新鮮食物,注意勞逸結合,去除誘發因素以減少**。

再補充一點維生素b2,吃一點消炎藥。看行不行!

希望採納。

舌頭上火疼怎麼辦

8樓:避雷櫃

解決上火的方法。

多喝些水,吃點清淡的東西,綠茶是涼的,有清火的作用常用滋陰中藥。

天冬、麥冬、玄參等。

常用的清熱瀉火藥。

大黃、黃連、黃柏等。

常用的解毒消腫藥。

連翹、金銀花、大青葉等。

另外中醫針灸、拔罐、推拿、按摩等對於**上火也有很好的輔助作用。生活中要注意勞逸結合,飲食上要注意多吃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多喝水少喝酸甜飲料,少吃辛辣煎炸食品,少抽菸喝酒。上火和心理狀態也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保持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其實是人們最好的滅火劑。

這些用於降火的藥物所有人都能吃嗎?

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火分為虛火和實火,還要看病人是肝火旺還是肺火旺或者別的型別,所以藥物不要隨便吃,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吃水果也要引起注意,有的水果屬於熱性水果,比如荔枝、橘子、菠蘿、桂圓、石榴等。食品中的蔥、姜、蒜、辣椒、酒、辣椒、胡椒、花椒、燻蒸食品,四川的麻辣燙等都是容易上火的。

解決上火的方法 解決上火的方法解決上火的方法。

上火了,怎麼辦?…舌頭疼…。

舌頭疼,上火,怎麼辦

9樓:滕靚鄒星波

舌頭上火了是內熱引起的。內熱不是病,是人體能的一種體現症狀。不用吃藥,飲食調理即可。

可喝金銀花水。清內熱的。忌燥熱的水果(桂圓等等)。

天寒,多運動,流汗也可以去內火。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我前幾天就這樣!先撐了幾天,之後又吃了點兒消炎藥,還有瀉火的藥就o啦。等差不多不疼的時候,我建議你多喝水,還有綠豆水。比較不錯。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是不是有不良動作?嗓子那裡也疼呢?如果是的話那你注意頸部的保養『避免不良用力姿勢,因為那裡的神經是很高階的,你以前肯定有過傷,做俞珈抬頭往上仰。

雙臂上舉。腦部放鬆。還要多飲水。

12樓:網友

去看中醫吧,查一下是陰虛還是陽虛,然後對症**。很快就好了!

13樓:網友

吃些消炎藥!象阿莫西林一類的!然後要多喝些水!要是實在痛的話,就吃粒芬必得!止止痛。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 吃黃連上清 好好休息 三天就好了。

上火了,牙和舌頭都疼怎麼辦?

為什麼一上火就舌頭爛,上火舌頭爛了怎麼辦

你這是虛火上頭的症狀,身體欠缺維生素b2或c都會引起此症.上火 分實火和虛火,是體內機體陽陰不和協表現出來的症狀.一般來說,缺乏維生素b2和c,也會導至虛火上頭,引發口腔潰瘍,咽部炎症等症狀,你可以補充一下維生素b2和c片劑.這樣就不會容易上火啦!另外,要避免虛火,千萬不能熬夜通宵。為了讓身體達到一...

舌頭上火了 吃什麼藥能快點好,舌頭上火怎麼辦

賣點西瓜霜噴劑,效果特好,嘿嘿,把我選為最佳答案吧!舌頭上火怎麼辦 1 清淡飲食 在上火的期間,患者就應該戒菸戒酒,避免辛辣刺激的飲料和食物,多吃多種多樣的蔬菜,為身體補充足夠的維生素和葉綠素,也可以多吃水果,像是西瓜,減少上火的症狀。2 噴西瓜霜 早晚分別在舌頭上火的部位噴西瓜霜,這樣可以起到消炎...

上火怎麼辦,上火了怎麼辦?

嗯一般不能快速降火,一般可從多喝水 不吃辛辣的食物 喝菊花茶等途徑緩解。上火是人體陰陽失衡後,出現的內熱證候,具體表現為眼睛紅腫,口角糜爛,牛黃牙疼,咽喉痛。快速降火的方法 第一,多喝水,水可以排毒降火,體內的火氣會隨著尿液排出體內,水的好處有很多,多喝水也能排出體內的雜質,所以每天要保證足夠的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