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菠蘿蜜(木菠蘿)時粘上黏液怎麼辦

2021-10-19 22:10:28 字數 3075 閱讀 3905

1樓:陽高二寡

吃菠蘿蜜(木菠蘿)時粘上黏液可以用花生油洗掉。

菠蘿蜜的粘液如果是在手上,用少許食用花生油擦洗就行。用刀具切開時,必需得先在切面上擦上點花生油,這樣它就不會粘住刀面。菠蘿蜜裡的粘液量是和成熟悉度成反比的,就是說越不成熟粘液就越多,通常情況下剛從樹上摘下來的菠蘿蜜是不夠成熟的,必需放幾天時間才可以食用,為減少粘液和縮短停放的時間,可以拿一支小木楞,大小和菠蘿蜜掛在樹上時那節掛藤差不多就行,用刀削成一頭尖尖的,然後從菠蘿蜜連線掛藤的那個位置打進去,深度大約為一半到四分之三處,然後把它放在陽光下爆晒,放的時候要讓木楞朝下,這時粘液就可以慢慢的從木楞流出來。

菠蘿蜜的汁液弄在手上粘粘的怎麼清洗?

2樓:alice柯欣

1、手上粘了菠蘿蜜的黏性汁液後,還可以用塑料袋摩擦粘在手上的黏液,就能很快地將版黏液去掉,然後權再清洗乾淨即可。

2、用汽油清洗,這樣很容易把那些膠漆狀粘液去掉。倒適量的食用油或是汽油到手上,慢慢搓洗,然後再用洗手液或是洗潔精清洗,最後用清水把手沖洗乾淨。

3、可以用吸滿油的紙或布,慢慢擦,就能將黏液去掉了,只是去除黏液後,手上還會有粘感。最後,可以用一些鹽粒搓一下,用清水沖洗就沒問題了。

擴充套件資料

現代醫學研究證實,菠蘿蜜中含有豐富的糖類、蛋白質、b族維生素(b1、b2、b6)、維生素c、礦物質、脂肪油等。菠蘿蜜中的糖類、蛋白質、脂肪油、礦物質和維生素對維持機體的正常生理機能有一定作用。

菠蘿蜜雖然好吃,但在吃的時候也要多加註意,以防出現過敏的現象。因此在吃菠蘿蜜之前,最好是將黃色的果肉放到淡鹽水中泡上幾分鐘,這樣不僅能減少過敏的出現,而且還能讓菠蘿蜜的果肉更加新鮮。還需注意的是蜂蜜不要和菠蘿蜜一起吃,菠蘿蜜水分少,糖分很多,如果和蜂蜜一起食用的話會互反應生成一些氣體,造成飽腹、脹氣等症狀,還會引起腹瀉,如嚴重會導致死亡。

3樓:tao濤

菠蘿蜜,又叫木菠bai蘿、大

du樹菠蘿,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zhi和藥用價值。菠蘿蜜含dao有版豐富糖類、蛋白質、權

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c、礦物質等成分。菠蘿蜜的果肉中鈣、鎂的含量特別高,還含有較多的鋅、鐵、鈉、錳等有益元素。

方法一:

在剝菠蘿蜜之前,先用食用油將手和刀具都充分塗抹一遍,這樣黏液就不會粘到手了。如果還是會粘手,可以用吸滿油的紙或布,慢慢擦,就能將黏液去掉了,只是去除黏液後,手上還會有粘感。最後,可以用一些鹽粒搓一下,用清水沖洗就沒問題了。

方法二:

手上粘了菠蘿蜜的黏性汁液後,還可以用塑料袋摩擦粘在手上的黏液,就能很快地將黏液去掉,然後再清洗乾淨即可。

方法三:

如果覺得處理好菠蘿蜜後,再清洗黏液既麻煩又浪費。最直接的方法是,在剝菠蘿蜜之前,先戴上塑膠手套,這樣手就不會粘到黏液了。

4樓:粽粽粽粽粽粽

菠蘿蜜的粘液沾在手上怎麼清洗乾淨

5樓:極地綠洲與故事

菠蘿蜜的汁液弄在手上粘粘的怎麼清洗?這個用洗衣粉,加水就可以洗掉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用麵粉!!弄點麵粉在手上均勻的塗抹,像搓灰一樣搓掉。親身實踐!

絕對可以!多搓一會兒,然後洗掉。如果手上弄得太多,洗過之後充其量還有一點點粘,滴點風油精,擦掉就啥都沒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波羅蜜的汁液黏bai到手du上和道具上非常zhi難洗。

首選辦法是用汽油或者dao煤油清洗,版然後再用洗潔精清洗;權其次,如果沒有汽油或者煤油,可以用食用油(豆油,菜油等)先將手儘可能搓透,然後再用洗潔精洗即可。

刀具上的粘液可以用火燒一下,將粘液碳化,水沖洗或者用溼布擦一下就乾淨了。

8樓:極度追蹤

找一些木屑或者粉末狀的東西撒在上面,再滴兩滴生油,使勁的搓,搓到你有感覺了,用水沖掉就可以了。

9樓:蓬蓬

實測用生粉可以洗掉,用了一個木菠蘿進行了測試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弄菠來蘿蜜前先用食用油自把手和刀具充分抹一bai遍,du

然後那些黏液就不會zhi粘到手上了.如果dao還是粘到手上,那就拿張吸滿油的紙或布,慢慢擦就能把黏液去掉,但去除黏液後手還是有粘感.

其實在海南我們都是用汽油弄,這樣很容易把那些膠漆狀粘液去掉,還有就是要用塑料帶搓,那些膠漆狀粘液也會被搓掉.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鹽水泡一泡,拿肥皂搓,過一會兒就掉了。

12樓:藍月亮洗衣顧問

衣服沾上水果汁用bai藍月亮du洗衣液乾衣預塗法zhi就能去除:

1.衣服幹dao的時候,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專在果漬處屬;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沐浴露就可以很容易洗掉

14樓:婷

用方法把沾滿菠蘿蜜的手吹乾,幹了之後,再用手指與手指摩擦,即可搓沒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解鈴還需繫鈴人,菠蘿蜜裡有一條一條的白色果皮,抓一大把使勁揉捏,揉出來的汁液可以分解你手上的粘稠物,揉一會覺得不太粘了直接清水沖洗就好了。記得回來讚我!

16樓:周杰倫我最愛

用大寶 sod密過一遍,然後再用水清洗,很快就沒有粘粘的感覺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食用油溶解膠質。之前也是各種方法的嘗試,無濟

於事,網上查到南方人用汽回油洗,但無從考證其答真實性和可操作性,實際上我也不容易搞汽油到家裡哈?。上次吃麻辣鴨時專門留存了幾隻手套,令人沮喪的是三兩下就粘破了,只好再度裸手上陣,粘得滿手,老公嘗試用食用油洗手,結果滿手變得油乎乎,不再黏乎乎了?,隨後又用食用油處理乾淨了刀具,變油的雙手用香皂輕鬆搞定。

當然了,我們家只嘗試了菜籽油,因為幾種油中數它最xiangyin。

18樓:獅子

刀上沾的汁可以用火烤一下,然後用布或者紙一搽就很乾淨啦?!但是手上的汁就不能用火烤,只能用清水慢慢洗。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那麼麻煩了,用女生的卸妝油和卸妝棉就可以擦乾淨啦?我剛用過這個方法~

菠蘿蜜怎麼判斷生熟菠蘿蜜怎麼判斷熟了沒有

判斷菠蘿蜜是否成熟大致需要三個步驟,首先是通過外表判斷,其次是通過聞味道判斷,最後才是通過切開判斷。具體判斷方式如下 1 外表判斷。首先,菠蘿蜜的外殼要完整且看上去比較新鮮,沒有破皮情況,果子體積較大,擦皮時果殼上面的凸起瘤狀物能比較脆硬,能輕易折斷,而且沒有白色的汁液,拍菠蘿蜜聽聲音比較渾濁,這時...

菠蘿蜜是臭的嗎菠蘿蜜的味道怎麼也臭

菠蘿蜜 拉丁學名 artocarpus heterophyllus lam.是桑科 波羅蜜屬的常綠喬木。樹高10 20m,樹皮黑褐色 葉革橢圓形,螺旋狀排列 花雌雄同株,果實成熟時表皮呈黃褐色,表面有瘤狀凸體和粗毛。菠蘿蜜是熱帶水果,也是世界上最重的水果,一般重達5 20公斤,最重超過59公斤。果肉...

菠蘿蜜保鮮能放多久,菠蘿蜜怎麼存放時間長

根據儲存方法決定。將剝好菠蘿蜜果肉用保鮮盒裝好,放入冰箱保險室裡,一般可以放2天左右 但若是菠蘿蜜果肉沒有剝出來,是採取一整塊菠蘿蜜保鮮的話,用保鮮膜包裹可以放3 5天,再加用氣調密封包裝儲存可以放7天左右 如果直接將菠蘿蜜保鮮,沒有密封的情況下,可以儲存1天左右。沒有變味變質的能吃。菠蘿蜜的存放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