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對年輕人到底有多大吸引力,中國文化對年輕人的吸引力如何呢?

2022-02-27 02:43:48 字數 4254 閱讀 8442

1樓:江淮一楠

01 求學路上年輕人嚮往北京

在發展極為快速的首都讀研,名校雲集,不僅教育資源豐富,同時也能做自己喜歡的事,給自己一個更高的起點,經歷在其他城市無法經歷的體驗,何樂而不為呢?

確實如此,有些時候選擇要大於努力,不一樣的城市會帶來不一樣的經歷,一個國際化大都市帶來的資源是其他城市無法比擬的。

02 追夢路上年輕人邂逅北京

在北京的那些年,看慣了帝都的凌晨,也看多了奮鬥的背影,但還是抵不住北京這個偌大的平臺資源。雖然現在生活的有點苦,但還年輕,不努力怎麼跨越生活的苦,想要在外面繼續闖一闖。

北京,是一座在生活驅動下發展的城市。那裡房價物價異常的昂貴,有時搭上月薪都不夠,如果不好好奮鬥,估計連生活下去的勇氣都沒有了。也正是這種利益的驅動,才有不斷上進的人,努力追求一切美好的事物,讓自己能夠生活的更好,這難道不就是一種渴求嗎?

他們選擇北京不是因為北京的繁華和物慾橫流,而是因為那是一個磨礪人的毅志的地方,那裡有他們嚮往的遠方,未來的影子!

03 青春路上年輕人遇見北京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了北京,大概就是對北京的渴望和對未來的嚮往。在北京能遇見更優秀的自己,遇見更多美好,在偌大的城市中能追尋更大的夢想。

生活不會寵溺誰也不會虧待誰,只是每個人的選擇和價值觀不同,在一個陌生繁華的城市,即使艱難,只要出發,沒有到不了的遠方。即使已經走了很遠,但也不能忘記來時的路。

2樓:樂觀寬容

北京是我們的首都,是全國的政治經濟金融中心,是非常繁華的大都市,是每個人都向往的城市,對年輕人是充滿著更大的嚮往力和挑戰。

3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他對於年輕人的吸引力是非常大的,很多人想去闖蕩一下,想去這樣的一線城市,想出這樣非常大的城市去闖蕩一下。看自己能不能闖出一片天地,雖然說很難,雖然說北漂很不容易,但是很多人對他依然抱有希望。

4樓:熊珈藍佑

北京是祖國的首都,而且是一座歷史非常悠久的古城,有著比較優越的生活條件,而且也有很多企業和單位需要各類的人才,適合年輕人的發展,所以北京對年輕人的吸引力是非常巨大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對年輕人有很大的吸引力,主要是因為北京給年輕人提供的機會比較多。每一個年輕人都有夢想,所以年輕人都希望在北京拼搏一番,看看能不能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6樓:

北京是我們的首都,也是發展的非常快的地方,所以是年輕人非常向往的地方,對年輕人的吸引力是非常大的,很多年輕人都希望到北京去參加工作,覺得這樣很有面子

7樓:王新榮

北京對年輕人的吸引力非常的大,因為北京的工作機會多,工資又比較高,社會福利好,所以很多人都願意留在北京,或者希望自己能成為北京人。

8樓:琴韻博達

北京對年輕人到底有多大吸引力?北京是首都,是心臟,是所有人嚮往的地方,年輕人就更向往了,所以他們用各種方式要去北京發展,北京發展的空間確實很大,如果能在北京有一席之地,那也是非常幸福的事情

9樓:仁曼楣

現在北京讓人想起的就是高房價,很多在北京待了很長時間的人,最終都選擇遠離了北京,可能已經沒有想象中那麼大。很多人選擇去浙江等其他地方比較多。主要是需要一個住的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是中國的首都,是中國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這裡有更好的發展機遇,有更好的待遇

北京是有能力人的舞臺,可以充分施展自己的才華

北京也是我國光宗耀祖意識的體現,到了北京工作就等於祖上有光

11樓:熊熊盼晴

北京作為我國的首都,而且是一線大城市,對年輕人吸引力當然是非常大的,不光年輕人,就是老年人,也希望能上北京看上一圈去那裡旅遊也好,常住也好,覺得那裡非常的繁華也非常的嚮往,而且那裡是全國的精英聚集之地。

12樓:

北京對年輕人的吸引力很大,北京是我國的首都,每個年輕人都原以去北京去發展,北京各方面條件都好,所以年輕人對北京的吸引力很大的。

13樓:元宵圓又甜

北京作為我國的首都對現在的年輕人來說,西寧是很大的,因為北京是一個有夢想,就可以自由發揮的地方也是一個只要通過努力就可以造就夢想,成就事業的大都市。

14樓:橙子和桃子

北京對年輕人的吸引力還是非常大的,因為這座城市裡有很多其他城市沒有的工作機會,你在這裡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你還可以讓自己的孩子父母享受到更多的優質資源,只不過這裡的房價太高了

15樓:美女的糖醋里脊

北邊是發展空間最大,而且是最大的一線城市,北京又是我國的首都。對於出外打拼的年輕人,北京無疑是最有吸引力的理想之地。北京有廣闊的空間,有他們施展才華的平臺。

如果能在北京打出自己的一片天,那該是多麼有意義的事啊。所以,北京對於年輕人是有很大的吸引力的。

16樓:影凌雲霄

首先,北京是國家的首都。那裡有豐富的文化底蘊。很多年輕人都。懷著自己的夢想來到北京。這裡的機會多,不知道是哪個電視劇裡說的。就算是住著地下室啃著饅頭也要在北京發展。

17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集中著中國最有權力的人,集中中國最優質的文化,也就是中國最高等的教育。可以說中國教育的頂尖人物都在北京,中國最優秀的文化也在北京,在這裡,你可以受到最先進的文化薰陶。這個城市充滿機遇,一崛起就能出人頭地,這就是北京的優點,文化深厚原因。

18樓:殘陽如血

北京這年輕人到底有多大的吸引力,北京對年輕人的吸引力非常巨大。因為北京是我們國家的首都,所以年輕人都想上北京去打拼,一下子展示一下才能自我飛翔在北京發展一定很不錯。

19樓:清夜歐琪

年輕人到底有多大的吸引力?北京是祖國的首都,是發達城市,很多年輕人都會到北京去求學,去工作,北京對年輕人的吸引力真的是相當大了

中國文化對年輕人的吸引力如何呢?

20樓:來自狀元樓豁達的張遼

好多年輕人都比較崇尚國外的文化

21樓:可愛的宋仙女

吸引力不是很大吧,現在年輕人對這些不太感興趣

22樓:用不上名字

我感覺現在對年輕人,沒什麼吸引力

23樓:平凡忘記

吸引力還是比較高的啊,我熱愛我的祖國

24樓:松原野

很強大,中國文化博大精深

25樓:風情萬種

還可以吧悠久歷史大家都懂

26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魚在水裡一樣,習以為常了,魚甚至會忘記水的存在,然而水對於魚其實是生存必須的 是有吸引力的。

27樓:瓜籽仔

還是蠻大的吧,現在有文化的還是很多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得主要是中國文化太難了,不僅廣博而且厚重,實在是說明白

中國傳統文化對年輕人沒吸引力嗎?

29樓:sky瘋的正經

當前,隨著西方文化的興起,日韓產品的引進,韓流、日漫、好萊塢文化回越來越多地成為答

年輕人追逐的物件,而中國的傳統文化在不斷湧入的外來文化裡彷彿顯得不那麼「時髦」了。不少人擔心中國文化是否與青年群體之間的距離越拉越大,中國傳統文化還能薪火相傳嗎?

「傳統文化對現在的年輕人還有吸引力嗎?」書院中國文化發展**會發起人李亞鵬回答道:「其實這個問題的答案沒有那麼悲觀。」

李亞鵬表示,其實很大部分青年對傳統文化很感興趣。「我注意到在上次(傳統文化)的展覽裡,短短几天時間,有2萬多人次參觀,其中70%都是年輕人,在其中一個茶席和香席的體驗場所裡,更多看到的是90後的身影。」李亞鵬解釋道。

為什麼三線城市,生活壓力比一線城市小,可是一線城市還有很多人去,三線城市對年輕人吸引力小呢

30樓:匿名使用者

大城市機遇多,雖然人多,但每個人都認為自己會是幸運的那個人

哪個城市對年輕人有吸引力

31樓:

當然是北上廣,還有深圳這種城市,年輕人機會多一些。

結婚簡直太難了,現在年輕人結婚的壓力到底有哪些方面

對於年輕人來說,結婚的壓力還來自於自己的責任感。因為結了婚之後,就代表要對這個家庭負責,去挑起這個家庭的重擔。以前大家都還是年輕人,都還沒有什麼能力,所以對於結婚就有很大的壓力。現在年輕人結婚的壓力,首先是物質方面的,對結婚的硬體要求太多了,年輕人一般都很難達到這些標準。最大的壓力就是物質方面的,結...

蚊子的對人體危害到底有多大,蚊子對人的危害有多大

1 蚊子的唾液bai中有一種具du有舒張血管zhi和抗凝血作用的物質,它dao使血液更容易匯流到被專叮咬處。2 過屬 敏體質,或是對蚊子體內的毒液特別敏感,被蚊子叮咬後,被叮咬者的 常出現起包和發癢症狀,引發 瘙癢或水皰等。3 蚊子主要的危害是傳播疾病,很多疾病會使患者出現發燒 頭疼 嘔吐,抽風 昏...

商業bi的價值到底有多大,對企業有多大幫助

座標某傳統國企,單位以前全靠人力進行資料分析等工作,視覺化效果差,效率極低,重點!效率極低!因為我自己待的就是資訊部門,所以有些感觸,後來可能經過上面敲定,我們引入了finebi,這家公司我不是特別熟悉,用了這個商業bi之後才知道他們市場佔有率是業內第 一,以前都沒聽說過,用了finebi之後效果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