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早餐有多重要?早餐怎麼搭配比較好?

2023-01-02 16:30:13 字數 6626 閱讀 7737

1樓:玉兒老婆婆

非常重要啊。常言說得好早餐必須吃得好,補充一上午的能量呢。休息一晚上了,消化差不多了,如果 不吃早餐,上午工作沒有力氣,關鍵會的膽結石。

一般早餐喝的奶啊湯之類,吃點饅頭面包的食物,有條件吃顆雞蛋,吃的瘦肉之類的,水果,這樣蛋白質也補充了。總之要搭配合理全面。

2樓:天天潛水

(1)主食:要求粗細搭配,玉米、蕎麥、燕麥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建議正常人每日的粗糧攝入最好可以佔到主食總量的一半,如果是中老年人以及腸胃不好的人群建議佔到三分之一左右。

(2)雜糧粥/牛奶:雜糧粥建議所用原料樣多量少,避免使用鹼熬粥。牛奶或其他奶類建議最少一人半斤。

(3)蔬菜:不可缺少,每人早餐吃到150克左右。

(4)豆類及蛋類:為保證身體優質蛋白質的攝入,蛋製品和豆類必不可少。

(5)堅果:早餐一小把堅果,促進大腦運轉,保證身體中優質不飽和脂肪酸的攝入,但是要注意不能攝入過多,因為這樣也會造成脂肪的過量。

3樓:jie兒

不吃早餐的壞處有很多,不如頭暈、胃疼等,所以吃早餐是很重要的。 營養搭配1、營養早餐的四大要素:穀類能量,蛋白營養,鹼性豆奶,果蔬精華!

2、營養早餐·最佳內容 多吃:全麥麵包、饅頭、粥類、雜糧、豆漿、脫脂牛奶、雞蛋、、蘋果、梨等很容易買到水果,蔬菜;

4樓:泣谷蘭

早餐非常重要,早餐可以為我們一天提供充足的營養和飽滿的精神,早餐可以多吃點麵食和豆類或者肉類搭配著才能更好。

5樓:咘咘說情感

早餐是我們人體一上午的能量**,也是維持我們能身體健康的根本因素,早餐搭配只要清淡,營養均衡,水分充足就可以。

6樓:網友

吃早餐很重要,不吃早餐對胃不好,並且影響身體健康,早餐最好是營養全面,肉類蛋類,還要有富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

7樓:胖爺侃大山

如果一個人經常吃早餐的話,那麼要持續吃,我對身體好,如果突然不吃,會引起腸胃方面的疾病,我認為早餐的搭配有幹有稀就可以了,稀可以指的是豆漿,牛奶,稀飯,幹可以指的是雞蛋,麵包,或者饅頭,麵條。

8樓:evk的建築知識店鋪

一般要鹹甜搭配,要吃水果或喝果汁。 兒童的早餐:兒童正是生長髮育的旺盛時期,注重補充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相當重要。

9樓:匿名使用者

周1:麵包(蛋糕)果醬(黃油)荷包蛋 牛奶 香菜胡蘿蔔豆腐絲。

周2:黑麵餑餑(燒餅)油條 餛飩 蒜泥拌黃豆蠶豆。

周3:熱餅 松花(火腿)豆漿(牛奶) 香蝦白蘿蔔絲。

周4:花捲 肉鬆 炸花生米 豆腐腦(鍋巴菜)杏仁蝦乾熗芹菜。

周5:煎饅頭幹 煮果仁 雞蛋麵 酸辣圓白菜。

周6:煎餅果子 滷豆腐乾 小米粥 芥藍黃豆。

週日:三鮮炒飯 雞蛋湯(豆漿) 糖醋白菜。

10樓:拱飛捷

吃早餐可以讓你一天充滿活力,早餐按時吃對胃非常好,可以選擇吃一下清淡的,喝粥吃包子。

11樓:在雲洞巖想回家的鹹蛋超人

吃早餐對身體非常的好,如果不吃早餐的話,可能會影響身體健康可能會影響生理功能,如日常工作和學習能力,影響身體健康,免疫力下降,容易生病早餐應少吃葷菜,多吃素菜。並且多喝水。

12樓:陳小白

早餐是對於人最重要的一餐 可以吃點牛奶配麵包 吃點粗糧玉米紅薯麥片。

13樓:我有2個米

喚醒一天的身體機能,你說重要嗎?建議吃點容易消化的東西,比如包子,稀飯之類的!不影響中午的食量!

14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距離前一餐或最近一次進食的時間比較長,通常在10個小時以上,如不及時補充熱量,我們的機體就會動用肝臟儲存的糖原,而糖原不足時,血糖就會降低。有研究顯示,血糖水平低於,會導致大腦興奮性降低,反應遲鈍,注意力不能集中,出現飢餓感,影響學習與工作。

15樓:火星鐵桿

吃早餐是很重要,但其實如果還沒睡醒就強行吃也不好的,早上剛起床其實是身體消耗能量的過程,感覺有了胃口再去吃是最好的。

16樓:超級宅的肥仔

長期不吃早飯的話,會對我們身體造成很大的損害,免疫力下降,身體體質下降,早餐的話,可以葷素搭配,多補充蛋白質和能量。

17樓:娜硶芟蓞uv軃

不吃早餐的話對氣血是有影響的,嚴重的情況會導致氣血不足的,因為人的氣虛是通過飲食物來補充的。早上沒有時間至少要吃個雞蛋喝點玉百味玉米汁填肚子。

早上吃飯要吃好,怎樣搭配自己的早餐才最有營養?

18樓:小紅情感解答

吃飯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身體每天都需要消耗掉大量的能量,而這些能量都是從我們所吃進去的這些食物中所獲取的,因此我們每天應該要按時吃飯,不然很容易出現身體缺乏食物而導致體力不足,我們吃飯不僅要吃的衛生,而且還要吃的有營養,所以很多人就會產生這樣的疑問,就是早上吃飯要吃好,怎樣搭配自己的早餐才最有營養?對於這一問題的回答,比如說葷素搭配,控制好量等,下面我們具體來解釋一下。

我們都知道,其實早上吃飯是比較痛苦的,很多時候是感覺剛剛起床,而自己本身又沒有想吃飯的慾望,但是如果不吃早餐就會引起很多的而影響健康的問題,所以每天還是要堅持吃早餐。所以我們在吃早餐的時候儘量吃的清淡一些,早上是一天吃東西的開始,如果總是吃那些辛辣的食物,那麼就很可能會出現消化不良或者是拉肚子等症狀,所以一定要吃的清淡一些。

其實適合吃早餐的食物也是有很多,比如說粥、豆漿、牛奶以及麵包等,還有就是一定要注意葷素搭配,大早上的吃那些比較油的食物的話,胃部很難消化,而且還很容易引起反胃的情況,因此對於早餐材料的選擇也是非常重要的。

最後就是吃早餐的時候也要注意控制好量,我們都知道,**那堅持吃早餐是促進大腦迴圈的一種有效的方式,但是也需要講究一定的方式方法,一定要控制好量,如果吃的太多,那麼就會導致胃部在短時間內難以吸收,出現消化不良的現象,所以吃早餐需要講究一定的方法,不僅要吃的健康,而且還要有營養,以上就是我總結的一些方法。

19樓:愛貓咪的葉子

早上最好可以吃一顆雞蛋,加麵包,再喝一杯牛奶,這樣可以補充豐富的蛋白質,也可以讓自己一天都很有精神,有利於身體的健康。

20樓:0007使用者

我覺得,可以選擇吃一些雞蛋,牛奶,還有面包,因為雞蛋中還有豐富的蛋白質,而牛奶也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其他營養物質。

21樓:可樂

早餐可以選擇吃雞蛋加牛奶和玉米,因為雞蛋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早餐吃個雞蛋可能滿足一天的蛋白質所需,而牛奶中也含有人體所需的其他營養物質,玉米因為是粗糧,所以能為我們身體提供很多的能量,所以這樣搭配早餐是最有營養的。

22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可以吃雞蛋和牛奶,是比較簡單的,也是比較有營養的。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以上,營養價值很高,是人類常食用的食物之一。含有很高的蛋白質。

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物質,乳蛋白中含有人體所必須的氨基酸;乳脂肪多為短鏈和中鏈脂肪酸,極易被人體吸收;鉀、磷、鈣等礦物質配比合理,易於人體吸收。

吃早餐如何搭配最營養?

23樓:認真健康快樂生活

早餐的食物中要有100克的粗、細糧結合的主食,100~150克的蔬果,約100克蛋白質和50克堅果最佳,這樣的合理攝入營養能讓身體體質越來越好。

早餐怎樣搭配最好?

24樓:侵略地球4柝

營養早餐,通俗的來講就是有養分的早餐。科學的早餐應是低熱能、營養均衡,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和水齊全,特別是要富含膳食纖維。

1、營養早餐的四大要素:穀類能量,蛋白營養,鹼性豆奶,果蔬精華!

2、營養早餐最佳內容。

健康選擇:選擇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選擇富含水分、礦物質、纖維素高的穀類食物;

3、合理搭配方案:

多種少量,主食不可少,要有奶製品。

一日三餐中的早餐應該是多品種攝取。

優質蛋白、維生素及充足的水分都是提高免疫所不可缺少的。

早餐不提倡大量,但應該品種豐富。

燕麥片、玉米片、大杏仁、南瓜子仁、黑芝麻。提子乾、香蕉幹。獼猴桃幹、木糖醇。

科學配比,每日堅果、水果、穀物,搭配牛奶,簡單創造好早餐。

作為早餐或是晚餐,一頓水果麥片餐下來,穀類、水果、堅果、奇亞籽的營養搭配可以在短暫的時間裡解決,不需要花時間和精力購買多種食物來搭配一頓營養餐,而且吃法也極有創意,每款都風格迥異,但都一樣美味!

1.直接幹吃。

水果堅果麥片通過烘焙麥片來達到免煮的目的,所以可以直接當零食幹吃,口感清脆,甜而不膩;

2.水果堅果麥片衝飲。

任何你能想到的飲品,不管是冷的還是熱的,都可以用來沖泡水果燕麥,牛奶、酸奶、豆漿、果汁甚至是白開水,最早懶人早餐便可出爐享用;

3.水果堅果麥片+曲奇餅乾。

4.水果堅果麥片+熱巧克力。

巧克力經適當溫度融化成巧克力醬,趁熱撒上水果堅果麥片,微苦的巧克力中帶點甜脆;

5.水果堅果麥片+吐司。

如果只食用吐司一定會覺得單調,切去吐司邊,倒入少許水果堅果麥片,然後像雞蛋卷一樣將水果堅果麥片包裹起來,水果堅果麥片吐司卷就大功告成;

6.水果堅果麥片+布丁。

一勺子下去有布丁也有水果堅果麥片,軟滑的布丁入口即化,麥片的加入讓這份食物的餘味更長;

7.水果堅果麥片+冰淇淋。

在冰淇淋內混入水果堅果麥片,除了顏值高,冰爽絲滑中還摻雜著酸甜的果乾和酥脆的穀物顆粒,堪稱一場美味新體驗!

8.水果堅果麥片+水果沙拉。

製作水果沙拉過程中,在每個角落都撒入水果堅果麥片,不僅增加香味還增加了豐富的層次感;

道麥季水果堅果麥片,配比更科學,營養更均衡,非轉基因原料,無新增,無防腐劑。

25樓:付文進

早餐吃好的前提是一定要吃早餐,因為早餐不吃的話可能會誘發很多疾病,比如像肥胖,不吃早飯反而會容易誘發肥胖,還有膽囊炎、胃腸道疾病等。上班族其實可以充分利用有預熱功能、預加工功能的烹調工具。如果說不願意做,可以充分挖掘美食愛好,然後在上班路上尋找早餐點。

偏西式的,比如麵包、牛奶可以接受。偏中式像豆漿、粥、餛飩、麵條,還有豆腐腦,配上包子,或者是小饅頭,都是可以接受的營養早餐。

例如:1、蜂蜜蒸紅薯+牛奶+西瓜。

2、豆腐餅+貢菜+鹽漬西蘭花。

3、茶泡飯+炒青菜+醋溜藕片。

4、蝴蝶酥+柿子+三明治+小夾豆。

5、雞湯麵線+炒三絲。

6、煎饅頭+番茄竹蓀湯+雞蛋炒蒜薹+杏。

7、綠豆薏米湯+花捲。

8、培根風琴烤土豆+芝士雞蛋杯+芒果酸奶。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非常重要,怎樣搭配才最有營養?

26樓:美食家小苓苓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其實早餐是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但是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早餐的時間普遍比較晚,並且有些人為了節省時間,而邊走邊吃,甚至是乾脆不吃,其實這都是不對的。美好的一天應該從健康早餐開始,一天之計在於晨,早餐怎麼吃很重要!

早餐什麼時候吃最好?

人在睡眠的時候,絕大部分器官都可以通過睡眠得到充分的休息,但是對於消化器官而言,確實在睡眠的時候仍在消化和吸收晚餐存留在胃腸道中的食物,直到早晨的時候才漸漸進入休息狀態。

因此早餐吃太早的話,勢必會干擾胃腸的休息,讓消化系統長期處於疲勞應戰的狀態,擾亂腸胃的正常蠕動節奏。營養專家建議,早餐在起床後20—30分鐘再吃最合適,這時人的食慾最旺盛。儘量在家中或者衛生條件較好的餐館吃。

此外,早餐與中餐間隔4—5小時比較好,也就是說早餐最好在7-8點之間。

早餐不要邊走邊吃

如果來不及吃早餐而選擇邊走邊吃的話,馬路上塵土飛揚,又有汽車尾氣汙染,吃的時候勢必就會有灰塵進入口腔。除了把灰塵吃進嘴巴之外,邊走邊吃的時候,呼吸會不均勻,食物吞嚥的阻力會加大,小孩兒的腸胃會造成很大的影響影響。邊走邊吃這種習慣,在消化過程中對腸蠕動非常不好,容易引起痙攣反應,造成胃部的負擔,也容易引發闌尾炎,長此以往還會造成胃下垂。

此外,走路的時候血液**會從腸胃等消化系統轉移到肌肉,不能將早餐很好轉化為人體所需的營養。

早餐應該吃什麼?

1、澱粉類食物

早餐是大腦的一個「開關」,其能量**於碳水化合物,因此早餐一定要適當吃一些澱粉類食物,最好選擇沒有經過精加工的粗雜糧,並且最好摻有一些堅果、乾果。這樣的食品釋放能量會比較遲緩,可以充分延長能量的補充時間。這類食物其實有很多,例如紫米麵饅頭、芝麻醬花捲、包子、餛飩、豆沙包、堅果麵包、吐司、玉米粥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2、蛋白質不能少

對於早餐來說,維持人體充沛精力和靈敏反應力的蛋白質也不能少,因為含蛋白質的早餐能在數小時內持續地釋放能量,讓我們一上午都不會感覺到餓。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可以選擇雞蛋、醬牛肉、方火腿、通脊肉、辣雞翅、素雞豆製品等。

3、一定要有些蔬菜和水果

吃早餐的時候,可以來一些涼拌小菜、蔬菜沙拉、水果沙拉等等。這些蔬菜和水果不僅僅可以幫助身體補充一些水溶性維生素和纖維素,還因為水果和蔬菜含有鈣、鉀、鎂等礦物質屬鹼性食物,可以中和肉、蛋等食品在體內氧化後生成的酸根,以達到酸鹼平衡。

怎麼搭配早餐 早餐如何搭配

先吃一個麵包 再喝一杯牛奶 就ok了 穆藥師的建議 1個雞蛋 1片面包 2片西紅柿 1杯豆漿!營養均衡!早餐如何搭配 第一週 麵包 蛋糕 果醬 黃油 荷包蛋牛奶香菜胡蘿蔔絲豆腐。周 黑麵餅 燒餅 油條 餛飩 蒜泥 黃豆 蠶豆。周 燒餅 松花 火腿 豆漿 牛奶 蝦仁 蘿蔔絲。第四周 炸花生豆腐腦肉末 ...

問早餐該怎麼吃最好,早餐很重要,要怎麼吃

1 早餐吃麵包然後喝牛奶或咖啡,方便省事。但麵包應注意選擇全麥麵包 燕麥片等,花生醬少抹為宜,植物奶油多經氫化形成一種反式脂肪酸已被證實和心臟血管疾病有關,經常食用對健康不利。2 兩片吐司抹花生醬 奶油,再喝一瓶低脂牛奶或優酪乳,是比較適當的選擇。如果有時間,準備一些生菜 蕃茄 小黃瓜夾著吃,營養會...

早餐搭配堅果吃有什麼好處

早餐搭配堅果吃是有一定好處,因為一頓豐盛又營養的早餐是美好一天的內正確開啟方式,同時又是容保障人體每日營養的基礎,因此,早餐一定得吃好,千萬不能忽視。堅果相對營養較豐富,比如核桃 花生 巴旦木 開心果 榛子等堅果。堅果富含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 微量元素等,營養價值很高,又 抗餓 特別適合早餐食用,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