鉚工的任務是幹什麼的,鉚工都幹什麼

2022-03-01 00:50:34 字數 1963 閱讀 6199

1樓:與爾同軒

基礎知識和技能:

主要有識圖和製圖的知識;常用金屬材料及熱處理知識;能矯正變形較大或複合變形的原材料及一般結構件,能作成基本形體的圖,計算料長;能使用維護剪床、氣割、電焊機等裝置;能讀懂並裝配桁架類、樑柱類、箱殼類、箱門類和低中壓容器等圖樣,並進行全位置定位焊、鉚接、螺紋連線,檢驗尺寸、形狀位置。

技師培養目標:

在熟練掌握基礎知識和技能的基礎上,能作出複雜結構件的圖、計算料長;制定工藝流程,編寫工藝規程;能根據圖樣的技術要求制定裝配、焊接、鉚接和矯正工藝方案,設計工裝夾具;熟悉質量管理和生產管理的相關知識;熟悉新技術、新材料和新工藝以及相關工種的知識等 。

主幹課程:

技師班開設的主要課程:機械製圖、機械原理和機械零件、機械製造工藝學、公差與配合、工程力學、電工基礎、金屬材料與熱處理、液壓與氣壓傳動、夾具設計、數控程式設計基礎、焊接基礎知識、鉗工基礎知識、質量和生產管理、本專業工藝課、技能訓練和生產實習。

2樓:匿名使用者

要補充是在有識圖和製圖的知識,還要有鉗工的知識,能組合簡單到複雜的工件,在計算料時,要從以有的裝置能下不.還要有對變形機械要有校正的能力.

鉚工都幹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鉚工——就是把板材、型材、線材、管材等通過焊接、鉚接、螺栓連線等加工方法製作成鋼結構的一種製作工藝。

鉚工是金屬構件施工中的指揮者。按加工工藝又分為:放樣、號料、下料、成型、製作、校正、安裝等。

鉚工要根據要求作出相應的金屬製品 ,主要有識圖和製圖的知識;常用金屬材料及熱處理知識;能矯正變形較大或複合變形的原材料及一般結構件,能作成基本形體的圖,計算料長;能使用維護剪床、氣割、電焊機等裝置。

能讀懂並裝配桁架類、樑柱類、箱殼類、箱門類和低中壓容器等圖樣,並進行全位置定位焊、鉚接、螺紋連線,檢驗尺寸、形狀位置。

擴充套件資料

「工匠精神」的基本內涵包括敬業、精益、專注、創新等方面的內容。

1、敬業

敬業是從業者基於對職業的敬畏和熱愛而產生的一種全身心投入的認認真真、盡職盡責的職業精神狀態。中華民族歷來有「敬業樂群」「忠於職守」的傳統,敬業是中國人的傳統美德,也是當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基本要求之一。

2、精益

精益就是精益求精,是從業者對每件產品、每道工序都凝神聚力、精益求精、追求極致的職業品質。所謂精益求精,是指已經做得很好了,還要求做得更好,「即使做一顆螺絲釘也要做到最好」。

3、專注

專注就是內心篤定而著眼於細節的耐心、執著、堅持的精神,這是一切「大國工匠」所必須具備的精神特質。從中外實踐經驗來看,工匠精神都意味著一種執著,即一種幾十年如一日的堅持與韌性。

4、創新

「工匠精神」強調執著、堅持、專注甚至是陶醉、痴迷,但絕不等同於因循守舊、拘泥一格的「匠氣」,其中包括著追求突破、追求革新的創新內蘊。這意味著,工匠必須把「匠心」融入生產的每個環節,既要對職業有敬畏、對質量夠精準,又要富有追求突破、追求革新的創新活力。

事實上,古往今來,熱衷於創新和發明的工匠們一直是世界科技進步的重要推動力量。

人民網-論「工匠精神」

4樓:託尼粉絲團

鉚工俗稱「鐵裁縫」,任務是把兩種或兩種以上金屬連線在一起,即鉚接;電焊就是熱鉚,「鉚焊不分家嗎」。鉚工是金屬構件施工中的指揮者,鉚工按圖紙放樣、下料後其它工種開始安裝。 鉚工既根據要求作出相應的金屬製品 , 主要有識圖和製圖的知識;常用金屬材料及熱處理知識;能矯正變形較大或複合變形的原材料及一般結構件,能作成基本形體的圖,計算料長;能使用維護剪床、氣割、電焊機等裝置;能讀懂並裝配桁架類、樑柱類、箱殼類、箱門類和低中壓容器等圖樣,並進行全位置定位焊、鉚接、螺紋連線,檢驗尺寸、形狀位置。

麻煩採納,謝謝!

5樓:仍黛守從珊

主要是要識圖,然後按照圖紙下料拼裝組對最後還要校正!鉚工只是不用焊,但是拼裝的時候得會電焊,呵呵!

霍金是幹什麼的,霍金是幹什麼的

霍金的職業 物理學家,宇宙學家,數學家,思想家,哲學家 代表作品 時間簡史 果殼中的宇宙 大設計 我的簡史 主要成就 科普利獎 2006年 沃爾夫物理獎 1988年 愛因斯坦獎章 1978年 發現霍金輻射 提出無邊界條件猜想。史蒂芬 威廉姆 霍金於1942年1月8日 伽利略逝世300年忌日 生於英格...

團務部都幹什麼啊,團委是幹什麼的

一是建立基層組織的動態管理系統。利用網路等現代資訊化手段建立和基層的資訊互動機制,隨時掌握基層組織的變動情況。進一步推動團組織 快速動員 體系的建立。二是強化各項組織制度的落實和督查。繼續加大對基層資訊工作的指導,堅持做好團的組織統計登記工作,強化團費的收繳和管理,加強對基層團組織的日常工作督查力度...

武警是幹什麼的,武警都是幹什麼的?

武警是中國武裝力量的重要組成部分 負責內部維持正常生活秩序 保障社會穩定,分為內衛 內部警戒,負責各看守所 監獄 重要目標 重大民用設施 橋樑等 的警衛工作 消防 負責救火 礦為國有,負責 礦的勘探 開採 保衛水電 負責重大水電設施的建設,如三峽大壩 交通 負責重大交通道路 設施的維護與建設,如青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