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務部都幹什麼啊,團委是幹什麼的

2023-05-26 19:10:06 字數 4916 閱讀 8701

1樓:睿睿fli6茳

一是建立基層組織的動態管理系統。利用網路等現代資訊化手段建立和基層的資訊互動機制,隨時掌握基層組織的變動情況。進一步推動團組織「快速動員」體系的建立。

二是強化各項組織制度的落實和督查。繼續加大對基層資訊工作的指導,堅持做好團的組織統計登記工作,強化團費的收繳和管理,加強對基層團組織的日常工作督查力度,帶動和指導基層團組織按制度加強日常管理,不斷加強基層團組織的組織建設。三是加大組織建設工作的調查研究。

不斷研究新問題,提出新思路,要針對基層組織建設中的熱點和難點問題開展調查和研究,要重點研究新區建立功能區後如何加強和改善對基層共青團組織的管理和服務。四是不斷提高「推優」工作的水平。堅持黨建帶團建,不斷深化推優、育優工作。

團委是幹什麼的

2樓:愛舒戈娟

中學的團委會就是專門組織共青團員活動,處理新團員和老團員團籍、團費等事務。

3樓:有點意思si兒

一、組織青年。

共青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是黨聯絡青年的橋樑和紐帶。共青團和行政機關不同之處在於,雖然沒有行政權力,但無論是社群、農村、國企、非公企業,還是黨政機關、事業單位、高校、中學,只要有青年的地方,共青團都會努力去建立團的組織、發展團員,形成了一個覆蓋全體青年的巨大的組織網路。

二、引導青年。

所謂引導,引導者總是在被引導者的前方,它既不同於「領導」那樣具有強制力,又不同於「教導」那樣居高臨下,它強調是思想、技術上先進,或者行為、動作上先進,讓青年自發地主動地跟著團組織。

三、服務青年。

共青團是青年的組織,除了先進的思想,還必須通過先進的,全心全意地服務青年來實現對青年的引導。

四、維護青少年合法權益。

青年有了組織,就能夠有效地使個體的權益受侵害的情況,通過組織的方式加以維護。

一是巨集觀層面,推動黨政關注和立法。

二是微觀層面,對青少年侵權個案進行幫扶。

4樓:守衛簡單

一、完成黨委和上級團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結合本院實際,制定團的工作計劃;定期召開學院團委的各級會議,聽取各團總支工作彙報和情況反映,佈置、研討和檢查團的工作。

二、開展全院共青團員的思想教育。及時瞭解團員的思想動態,針對青年思想狀況,研究教育內容、方法和途徑,適時開展多種形式的行之有效的教育活動。注意抓好政治理論學習。

深入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大學生社會實踐以及大學生社群服務活動。

三、抓好團的基礎工作和團的組織建設,做好分工、明確職責。建立健全團內各項規章制度;做好團員發展和管理工作;負責學院團幹部的培訓和管理工作;定期對優秀團員、優秀團幹部和先進團支部進行表彰,推動學院形成創優爭先的良好風氣;及時對違紀團員進行教育和處理。

四、通過調查研究和認真總結,及時推廣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的經驗,及時發現和掌握學生思想上傾向性的問題。不斷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探索新規律。

五、維護學生的正當權益,代表青年利益,及時向上級有關部門反映學生在學習、生活、課外活動等方面的意見和要求,並協助學院有關部門及時改進。

六、指導學院學生團體開展工作。依據上級有關規定,負責全院團員團費的收繳、管理和使用。負責組織全院青年的校園文化活動。

七、配合學院黨委抓好學生黨建工作,做好優秀團員入黨的推薦工作。

八、做好團的宣傳工作,利用各種宣傳工具及時報道團學工作動態,反饋各種資訊,宣傳學院,擴大學院知名度,加強與其他院校的工作交流。

九、完成學院黨委和行政交辦的其它工作。

5樓:莫純潔是我

學校團委就是共青團組織的校級基層組織,可以給老師推。

薦一下入團人選。單位團委也是一個單位負責入團的組織部門。

大學學生團委會,首先是統計好所在系部的團員名單,在新生進校時收齊同學的團員檔案袋並且上交學校,再就是收齊同學的團費,這是最開始的工作!然後是學校方面的工作,做好團員和學校團委之間的橋樑,傳達學校的指令,並且及時反映學生的情況,一般通過每週開展團委例會及各班的團支書例會來做好這個橋樑作用。

再有每個月或者一段時間組織一次團課學習,讓同學們圍繞你們提出的團課主題組織一起學習,一般是以班為單位去學習,讓同學們積極參與其中,並且寫出團課心得!再就是在學生團委下面一般分有幾個部門,比如新聞宣傳部、社團部、心理健康部、素質拓展部等等一些受團委管理的部門。

你們要組織好他們開展各種活動,通過活動來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最後還有一個關鍵的事情,就是組織好每學期的黨課學習,管理好入黨積極分子的名單,組織好他們的黨課學習!當然工作不只這些,但這是最基本的工作!

只是在這裡有點不明白的是,你問的是大學學生團委會還是大學團委會?如果是大學團委會,它的工作不是很清楚,但是首先是配合學校黨委的工作,做好同學們的工作,又起到了學生和黨委之間的橋樑作用,關鍵工作也有做好團員入黨工作,再就是管理各系部的團委會,組織學習黨的各種精神!

單位團委:共青團的組織原則是民主集中制。團的全國領導機關是團的全國代表大會和它產生的**委員會。

團的全國代表大會每5年舉行一次,由**委員會召集,在特殊情況下,可以提前或延期舉行。在全國代表大會閉會期間,**委員會執行全國代表大會的決議,領導團的全部工作。

團總支是幹什麼的?

6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團總支是黨委和共青團團委領導下的青年團總支部委員會的簡稱,旨在上級團委的領導下,積極配合開展各項工作, 加強廣大共青團員的思想道德建設。下設團支部基層建設組織。

團的基層組織,根據工作需要和團員人數,經上級團的委員會批准,分別設立團的基層委員會、總支部委員會、支部委員會。

在基層委員會、總支部下建立支部。如果工作需要,在基層委員會下也可以建立總支部。在一個支部內可以分若干個小組。

支部委員會、總支部委員會由團員大會選舉產生,每屆任期兩年或三年,其中大、中學校學生支部委員會每屆任期一年。基層委員會由團員大會或代表大會選舉產生,每屆任期三年至五年。

團委事務部是做什麼的

7樓:阿鑫聊生活

事務部是在校團委和學生會主席團的領導下,綜合協調學生會內部各項事務是具有服務、綜合協調、檢查督辦、參謀助手等職能的學生會機構,在綜合事務部工作可以提高自身的統籌人員的能力和獨立主持活動工作的能力。

1、學生會事務部是協助團委加強全院共青團。

思想建設,組織建設及共青團幹部培養和管理的重要職能;

2、熟悉掌握全院團組織的基本情況,瞭解基層團組織的活動、組織生活。

團總支委員情況;

3、嚴格做好團員的發展工作,團員證。

的註冊和管理工作,做好團員登記、團費。

收繳、團員組織關;

4、完成學生會交辦的其他任務;

5、維護校園秩序,督促同學遵守校紀校風;

6、維護大學生權益,維護校級活動秩序。

團工委是幹什麼的

8樓:社會暢聊人生

主要是為青年團員服務,具體的可以分為幾項工作:

1、志願者工作。

2、扶貧幫困工作。

3、外來務工青年工作。

4、就業創業工作。

5、青年維權工作。

6、建立團支部。

7、管理往來團員。

8、推優入黨。

團委工作職責。

有以下11點:

1:按照《團章。

的要求,負責制定團委的工作計劃。

檢查、督促下屬各團總支、團支部工作計劃的實施。

2:負責團的組織建設和團的日常管理工作,深入開展團員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組織召開團的代表大會和學生代表大會。主動接受上級團組織的領導,與黨委組織部共同做好黨建帶團建工作。

3:負責組織和指導學生社會實踐、公益勞動、社會調查和志願服務等活動,實施大學生素質拓展計劃。

4:負責大學生活動中心、大學生藝術團和各類學生社團的管理工作。指導學生自治組織依法自主開展活動,支援學生參與民主管理、民主治校。

職責5:負責青年馬克思。

主義者培養學院的日常管理工作,培養和考核團的積極分子,推薦優秀團員加入黨組織。

6:牽頭負責大學生人文素質教育。

7:配合黨委宣傳部開展校園文化建設。

組織開展校園文化活動。圍繞學院中心工作做好宣傳工作,辦好學院廣播站、共青團。

網頁、畫廊、黑板報和學生刊物。

8:配合學生工作處做好學生教育和管理工作。

9:組織開展教工團組織工作,關心青年教職工的思想、工作和生活。

10:負責團委和有關學生活動經費的管理、使用及審批。

11:完成年度各項工作目標及院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團委是幹什麼的

9樓:溫嶼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委員會的簡稱是團委,是中國共青團的組織之一。

主要的職能是發揮好黨的助手和後備軍作用、發揮好政權的重要社會支柱作用、發揮黨和**聯絡青年群眾的橋樑和紐帶作用,依法代表和維護青年的具體利益,反映青年的意願和呼聲。

團委是幹什麼的團委成員的具體工作是負責校團委月、年度工作總結和辦公用品的保管、維護;負責日常公文的起草、書寫;負責制定辦公室崗位責任制,檢查辦公室各項工作的進展情況;負責安排團內處的聯絡,做好來信處理和來訪接待工作;及時向上級報告各部門的工作情況,傳達上級團組織的檔案精神;完成上級交辦的其它有關事宜。

鉚工的任務是幹什麼的,鉚工都幹什麼

基礎知識和技能 主要有識圖和製圖的知識 常用金屬材料及熱處理知識 能矯正變形較大或複合變形的原材料及一般結構件,能作成基本形體的圖,計算料長 能使用維護剪床 氣割 電焊機等裝置 能讀懂並裝配桁架類 樑柱類 箱殼類 箱門類和低中壓容器等圖樣,並進行全位置定位焊 鉚接 螺紋連線,檢驗尺寸 形狀位置。技師...

霍金是幹什麼的,霍金是幹什麼的

霍金的職業 物理學家,宇宙學家,數學家,思想家,哲學家 代表作品 時間簡史 果殼中的宇宙 大設計 我的簡史 主要成就 科普利獎 2006年 沃爾夫物理獎 1988年 愛因斯坦獎章 1978年 發現霍金輻射 提出無邊界條件猜想。史蒂芬 威廉姆 霍金於1942年1月8日 伽利略逝世300年忌日 生於英格...

武警是幹什麼的,武警都是幹什麼的?

武警是中國武裝力量的重要組成部分 負責內部維持正常生活秩序 保障社會穩定,分為內衛 內部警戒,負責各看守所 監獄 重要目標 重大民用設施 橋樑等 的警衛工作 消防 負責救火 礦為國有,負責 礦的勘探 開採 保衛水電 負責重大水電設施的建設,如三峽大壩 交通 負責重大交通道路 設施的維護與建設,如青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