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碟機不讀盤怎麼辦

2022-03-01 04:09:02 字數 606 閱讀 7669

1樓:手機使用者

可能是光碟機的鐳射頭髒了,需要清潔。也可能是光碟機內部的微調電位器需要調整一下。如果你的動手能力較強,可以試試自己修理。

先開啟光碟機(注意光碟機托盤可能需要用探針捅一下小也才能拉出來),用沾了無水酒精(或cd光碟機清洗液)的棉球(乾淨的香菸過濾嘴也行)把鐳射頭擦拭一下,一般就能解決問題。如果不行就試著把鐳射的發射功率稍微調大些(調整鐳射頭附近的電位器,不同品牌光碟機調節電位器的位置是不同的,但大部分在鐳射頭前側面,在調節前先一定記住原來的位置,如果不行再調回來,先順時針旋轉,只要一點點就行了,如果無效就是反了,再逆時針旋轉多一點,調整一定要有耐心,一次不要調整過多。如果效果不佳,還可以嘗試調整鐳射頭的角度),如果還不行就只能換新的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所有的盤都這樣的話,就去購買點,換一個光碟機,不到一年的話應該是沒有過保修期的。

3樓:瑩瑩萌萌

你用衛生紙擦擦磁頭,再試試。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換一張光碟試試,如果都是這種情況,那麼就是你的光碟機壞了。現在盜版光碟機很多。

5樓:

可能是你的光碟是壞的

光碟機不讀盤,光碟機不能讀盤怎麼辦

有可能不是光碟機不讀盤。你把硬碟隱藏分割槽表刪了把!拔掉光碟機後的跳線就好了 可能是驅動程式有問題。光碟機不能讀盤怎麼辦 光碟機不讀盤的解決方法 光碟機讀不出盤 光碟機不能讀盤怎麼辦 光碟機是目前電腦中最容易衰老的部件,膝上型電腦光碟機大多也不例外。膝上型電腦的光碟機多是專用產品,損壞後不一定有同型...

光碟機不讀盤,光碟機不能讀盤怎麼辦

這種情況中毒的可能性很少。我這說的都是解決方法加一點理論,如果你想學理論可以看一下長篇大論,軟體方面大概就是程式衝突,系統有問題,原因是這樣。記憶體被分配為一個個地址,這個地址用到的時候軟體衝突導致記憶體寫不進,就會出 現這種情況。如果你最近裝了什麼新軟體 謝了試試,還有可能是系統有問題了,比如少了什麼...

筆記本光碟機不讀盤

送保吧,不用擔心洩露隱私問題,你所有的資料都放在硬碟上的,別把硬碟一塊給別人玩就行,更不用擔心換你零件問題!你可以當面讓他維修或更換光碟機,如果他們需要留下你的東西或送廠維修,大可只留下你的光碟機,光碟機很方便拿掉的,和電池差不多!拿掉後不影響你繼續使用你的本本的.鐳射頭是不易損壞,鐳射頭的小型驅動...